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leo泉/泉Leo】男主与男配的自我修养

预警:【穿书,很雷,ooc,放飞,文笔很随意,慎】

0.

  这本书名字叫做【穿越甜心俏神医】。

  是一本穿越来的天真烂漫甜美善良女主征服众多美男,成为皇后加上武林第一人,顺便拯救世界的故事。

  俗话说的玛丽苏文。

1.

  濑名泉是这本穿越言情小说的男配。

  男配就该有男配的配置。

  面如冠玉貌比潘安明若朗月灿若星辰皎若冰雪的容貌是第一点。

  亦正亦邪千金难买剑若飞虹宛若游龙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第一杀手名号是第二点。

  孤傲独绝喜怒无常潇灑快意敢爱敢恨草菅人命年少轻狂外热内冷其实很温柔只是太过害怕失去而用冷酷外壳对人的性格是第三点。

  若要问濑名泉本人,他会说:这些形容词烦死了,直接说我的容貌千金难买就行了。

  这本书里,冷酷杀手与女主不打不相识。一开始杀手用冷酷的言行对待女主。他将女主说的一文不值。满眼的蔑视,笑里含冷,唇角带刀。最后再一次次经历劫难里爱上女主,悔不当初。

  濑名泉做的非常好。

  路都不认识,你这女人真是没用。

  烦死了,滚远点。

  我可没打算记得你叫什麽。

  他完美饰演了一个恶劣的男配。但是後来出了点小问题。

  还没等到他们日久生情,女主就跑了。

  濑名泉的出场从此停留在了相杀,进展到相爱的可能性遥遥无期。

2.

  原名为杏的女主十分苦恼。

  她认为她穿错了书。

  她是个工作狂,从店小二、婢女到小廝都做的极其愉快。

  但走到哪里都遇到一群男人,那群男人简直莫名其妙。自己打翻她的水再怒骂她只是小事。他们对她饥饿的吃相惊为天人(她真的只是因为太饿了才吃的多),又因为她扛起桌子的举动说着“你是个特别的女人”(她是个小廝,她在做她的工作)。再因她要求他们离开客栈的行为说出“女人,你引起我的注意了”这种正常人说不出的话(老天,她只是想关店睡觉)。她认为这些人脑子不太好,还非常影响工作。

  於是她跑了。

  她想好好当个神医,但这些男人好像想要她当皇后跟圣女。

  穿越不可怕,穿错书悔一生。

3.

  这本小说虽然是篇NP文,也是有一个主要男主的。

  对比形容男配的丰富形容词,本书对男主的叙述非常少。

  他很强。

  他非常强。

  他是全江湖最强的男人。

  哦,然后呢?

  他很穷。

  他正在流浪。

  他不若世间的人——缺乏正常人的知识。

  虽然对女主没兴趣(谁让剧情停留在彼此相厌的部分了),濑名泉依然对这个名为月永Leo的男主非常不满。

  听起来就是个一穷二白三傻,靠才能吃饭的蠢货。

  居然还压了他一头当男一。

  濑名泉暗自咬牙切齿。

  如果遇到了,他可不会放过这货。

4.

  女主不见了,濑名泉只好继续当他的冷酷杀手。

  理论上他杀人如麻。

  实际上他还没见过血。

  男配的标配是终生保障。作者大笔一挥,濑名泉就有了永远的家财万贯,永远的实力,永远的剑术第一名号。

  作者黑箱最可怕。
  
  可日子实在太无趣,他也不爱黑箱作业,打算去杀杀人。

  人肉包子的黑店店主,杀了不冤。

  死在我手上,也算你之幸。

  濑名泉冷冷一笑,将自己冷酷杀手的人设奉行到底。他举起剑。

  一道剑光打落他的动作。

  他脸色变了。

  在这个世界观里,只有一个人比他还强。

  月永Leo!

  濑名泉气急。

  你休想杀他。

  一身穿的跟流浪汉差不多的男人笑起来,上挑的眉眼带着傲慢,绿荧荧的眼眸比他想像的还要闪亮几分。

  凭什麽?

  因为你是男主,你了不起?濑名泉差点要咬断银牙。

  因为没有他请客的包子,我就要饿死了!

  气势凛然的橙发剑客一键转换成了一张惨兮兮的哭脸。

  ......

  濑名泉沉默。

  我饿好久了!快要饿死了!呜啊,多亏这个好心人说要免费做包子给我吃,江湖上还是好人多啊!

  橙发剑客开心的很。

  你脑子有洞?

  诶诶诶?

  你抬头看招牌一眼。濑名泉神情很冷。

  友朋小吃。诶,怎麽了吗?

  从左边念,吃、小、朋、友,要吃的就是你这种没脑子的蠢货!

  诶!!!!!!

  知道了就滚,让我杀他,别挡路!

  我的包子......包子......

  月永Leo维持五雷轰顶的状态。

  我叫你滚开,听不懂人话吗!

  呜,我的包子......神啊,乐曲之神,为什麽要这麽对我......

  月永Leo,给我让开!

  我的包子......

  我请你可以吗!

  濑名泉认为那时候他一定是气疯了。

  我管你饭,现在,立刻,你给我从那人面前给我滚蛋!

  你真好!你真温柔!

  传说中的第一男主用他那双描述中可以弹指灭鬼神的手抱了过来。

5.

  没认识月永Leo之前,濑名泉认为这是个一穷二白的蠢货。

  认识之後。

  月永Leo的确就是个一穷二白的蠢货。

  还加了条烦人。

  冠绝江湖的烦人。

  某个层面来说,男主跟男配是天生死敌。

  他们不是抢同一个女人,就是抢同一个皇帝(武林盟主)(魔教教主)(神医)之位。

  但有时候连濑名泉都觉得月永Leo太惨了。

  可能是为了要维持男主纯粹天然灑脱不拘不被外物影响的气质。

  连路边的小贩都比月永Leo有钱。

  而且不比真实世界,真实世界的穷是能奋斗的。

  这里月永Leo的人设里是直接被写上:穷苦而深藏不露的第一高手。

  当然,身为第一男主,他当然有不穷的隐藏身份。比如说皇家皇子的身份、魔教逃离的教主身份,都拥有整个富可敌国的财富。

  可是女主跑了。

  剧情进展不到後面。

  月永Leo看起来得穷一辈子。
 
  如果说濑名泉的人生胜利组人设是黑箱,那月永Leo的贫穷凄惨流浪人设算是逆黑箱了。

  身为同样被作者玩的人,清冷孤傲人设如濑名泉也有些同情月永Leo了。

  就当济贫养着了。

  哪天看不顺眼了,他就直接毒死这货。一面数最近被月永Leo吃掉的银子,濑名泉恶狠狠的想。

  濑名、濑名!你门外的这草真香,感觉好好吃啊!肉的香味,好饿!

  不许吃,那是毒草!

  濑名泉气急败坏的往外跑。

  ......就怕不用他毒,月永Leo就能把自己搞死。

5.

  濑名泉认为月永Leo是个怪人。

  ......他当女主不存在似的。

  好吧,也许是剧情还没进展到男女主的虐恋情深。

  但月永Leo的确很能自得其乐。

  他拿着把破笛子就能吱吱哑哑的吹。把濑名泉吹的头疼欲裂,破口大骂。

  他将库房的书搬出来,在街口大声朗读。濑名泉将人拖回家时感觉自己半辈子都没这麽丢人过。

  他在厨房捣鼓了半天,弄出了一桌不能吃的菜。笑容满面的说是给濑名的惊喜。

  月永Leo的心血来潮多半成为让濑名泉发怒的麻烦,可濑名泉的确觉得月永Leo是特别的。

  这本书里的角色都明白自己的剧本,随着剧本走着毫无趣味的人生,虽不至於生无可恋,倒也是不必奋斗的无趣。

  可月永Leo身为男主,被划下无数已经限定的未来。他笑嘻嘻的,依然将每天都活了个有滋有味。

  冬日,月永Leo捧出了濑名泉埋的酒,坐在积雪的院中击节高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成青丝暮成雪。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

  月永Leo用那双有着薄茧的手轻拍酒罈,醉眼迷蒙中含着清清一池碧水。濑名泉在窗边听着他唱,突然从他歌中感受到一丝不该有的寂寥。

  濑名泉捧着古筝走进庭园。

  运指如飞。一拨琴弦,清泠泠的琴声就传了出来。

  落珠般的乐音充盈了满亭。

  月永Leo抽起腰间宝剑,剑尖轻点,剑影随乐音而动。

  一支合奏的剑舞。

  一舞剑器动四方,矫如群帝骖龙翔,天地为之久低昂。

  最后一个琴音落下,月永Leo收剑的姿势定格在濑名泉眼里。那时恰风起,树上的梅花纷纷扬扬落下,正好落到橙发剑客剑尖发上。

  剑点梅花三分雪。

  送给你了,濑名。

  他笑。

  眼里恰有清泉一弯,将濑名泉的身影倒映在其中。月永Leo笑起来,眉眼弯弯中有春风暖意。

  濑名散?诶,应该是这个名字吧。

  濑名泉笑着骂。

  白痴,抄广陵散也抄的好一点。

  他弯了弯唇角,浅浅的笑意就这麽化开在冰雪的容貌上。

  但反正你是个白痴——我就收下了。

  春天来了。

6.

  喂,我说,什麽冬天的剑舞,剧情上是给那个女人的吧?

  濑名泉偶尔会思考一下人生。也就是剧情。

  嗯ㄧㄧ杏吗?好像是!

  你先给我了,到时候再跳一次?濑名泉嘲笑他。

  才不会!月永Leo抗议。只给濑名。是属於濑名的舞!

  给我做什麽?

  你好看。我喜欢你。月永Leo毫不犹豫。一如既往,没心没肺漫不经心。

  濑名泉没有回应他。

  日子閒适的过着,各家皇帝王爷将军武林盟主魔教教主你方唱罢我出场。江湖朝堂局势变了再变,转了又转,很是热闹的一本玛丽苏小说。

  那个好像是你哥?

  濑名泉看戏似的。

  哦。好像是。不管,我只有妹妹,整个王城最好的妹妹!

  你的王位要被抢了,不去争?

  嗯?嗯!批奏摺无聊死了,让他们去。

  濑名泉有时候觉得作者是不是玩脱了。

  他设定了个肆意妄为年少轻狂凡事随性,以己心为重的男主。

  现在这个男主不买剧情的单了。

  整篇文里最强的人现在在他的厨房里包饺子。

  等等厨房估计就要炸了。

  时光如水,在整个轰轰烈烈如闹剧的故事里,他们相依。将日子过的平淡自适。

  濑名泉曾经不平过。

  他不懂为什麽会是月永Leo。

  强大的人有许多,好看的人不少,这篇文里也不乏权势高强的人。

  可当月永Leo捧着饺子跳脚着喊烫,扑腾到他面前,眨着一双碧眼喊疼时,他突然又懂了。

  天生纯粹。

  无法无天。

  不被规则所束。

  月永Leo眼里的光,压了整个世界的天光云影一头。

7.

  月永Leo偶尔也缠着濑名泉问之前的事情。

  濑名泉被缠烦了,就将停留在相厌的故事说那麽一点。

  濑名喜欢杏吗?

  月永Leo偏头。

  不喜欢。

  濑名泉回的理直气壮。他微微一笑。你就不一定了。

  我会喜欢杏?

  月永Leo瞪大眼。

  理论上。

  嗯——但是我喜欢......

  停住,月永Leo,我不想再听你说一次。濑名泉有些烦躁。

  男配跟男主是敌人,抢同个女人,你不知道? 

  诶?

  ......算了。男配挫败。你爱喜欢谁就喜欢谁,关我什麽事。

  月永Leo茫然,不解濑名泉怎麽又不高兴了。

  濑名泉知道,不论怎麽避於风雨外,书里的风风雨雨终会泼灑到他们身上,将平淡的日子沾上浪潮。

  而他们不是同道人。

8.

  没有人知道是怎麽开始的。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捕捉不到对方的身影。

  书里的剧情就是这个世界的天。

9.

  濑名泉从说书人的口中听到关於月永Leo的消息。

  他们说龙困浅摊,终会翱翔九天。
 
  他们说月永Leo剑一出鞘,九州无人能挡。

  他们说他强大无匹。

  他们说他生而为王。

  他们说他众望所归。

  濑名泉嗤笑一声。什麽明智的君主、什麽杀伐的魔教教主,那家伙在他眼里只是个差点被人肉包子铺剁了卖的白痴。

  冷酷杀手这个角色就是个小配角,被女主感化,一路痴情深情,最后献上生命成全男女主角爱情。和这些江湖朝堂的霸业都没有关系。

  女主依然失踪。这麽能躲开剧情的控制也是值得佩服。

  濑名泉乐得放假。

  他懒得再扮演什麽霸道深情杀手,懒得照着无趣的剧情去走。

  更不可能再爱上哪个貌美如花的女主了。

  八大门派围魔教,抄了知名武侠小说的剧情。

  众人都说这次魔头月永Leo肯定死定了。

  濑名泉拉着之前月永Leo喂养出来的驴子慢吞吞的走上山。

  他就等着这一天。

  等了很久了。

  大概心甘情愿。

  魔教跟正派都败的零零落落,横七倒八的摆了一排哭喊哀嚎的人们。

  也有捂着伤口跟躺在身边的魔教教徒对骂的正派人士。

  看来作者忘了设定把医疗区分开了。

  还有谁,都一起上。

  武斗场正中央,神色张狂的教主举着剑笑。

  ......也不知道没了女主怎麽进展到这个地步的。

  没了女主还能把自己搞成武林公敌,他也不容易了。濑名泉冷漠的想。

  我要挑战你。

  濑名泉牵着驴子漫不经心的说出台词。

  恶贯满盈的魔王。他懒洋洋的补充记漏了的词。

  月永Leo倏然像被定住了一般。

  濑名泉向武台中央走去。

  月永Leo不言不语。他看着濑名泉一步步走向他,眼神专注的彷佛要燃烧。

  喂,白痴。

  濑名泉说。在心里默数数字。

  3。

  好久不见。

  2。

  其实吧——

  1。

  我满喜欢你的。

  最后一秒。终於要结束了。濑名泉想,这样也好。却猝不及防被月永Leo抱了个满怀。

  抱也就算了。

  月永Leo最后的瞬间一个回身,拥抱的时刻强行将二人的位置互换。

  锐器刺入躯体的声音格外清晰。

  血溅到濑名泉脸上。

  他瞪大眼。

  你......

  我偶尔还是会看看剧情的。

  月永Leo笑了笑,有点狡黠。

  太过分了啊,本来的剧情!Sena帮我挡剑死掉什麽的......

  闭嘴!濑名泉气急。你没看到血喷泉似的喷吗?嫌死的不够快!?

  啊,我要死了,Sena还凶我......

  闭嘴可以吗?

  我好想你——当教主好无聊——

  就算是玛丽苏文,可以有点医学根据吗?濑名泉快气死了,用力压住流失的鲜血。快死的人还能这麽聒噪,这是哪一国的医学!

  脚长在你身上,你不会来找我?

  去不了啊。月永Leo很委屈。那个剧情什麽的不让我跑。所以我想,正派人士快点围过来,快点演完,就能回去找你了!

  ......你就为了快点演完,几个月之内把自己搞得被围剿?濑名泉气笑了。

  嗯,快点演完,我想回家。

  濑名泉心口被这句话扎了一下。

  长长的一根针扎进柔软的心脏。这些天独自一人,只能在旁看月永Leo作乱天下的怨念都散了去。

  化为道不清的酸楚。

  Sena......

  嗯。

  你说我爱喜欢谁就喜欢谁......

  嗯?

  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可以吗?

  ......可以。

  我不想做男主,我想跟你在一起。

  濑名泉抱紧月永Leo,忍住眼角的酸楚。他露出一个柔和的笑。

  好。我们回家。

  四周吵杂,魔教和正派人士吵吵闹闹,不知剧情进展到哪个地步。可一切都无所谓了。

  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莫名其妙的人生。被掌控的不受控制的剧情,无常又难言的故事。对濑名泉而言都不重要了。

  怀里月永Leo的身躯真实温暖,拥抱着他,就是拥抱整个世界。

  整个世界都是假的,但你是真的。

  他抱起月永Leo,动作小心轻柔。回家吧,他们一起。

  那个......

  有人拉了拉他的袖子。失踪已久的女主小心翼翼的开口。

  这个伤口不会死人的。

  她脸色有点红,似乎是不敢打断所以在旁边站了一段时间了。

  他们称我是神医......我会治。失踪很长一段时间,将工作狂性格奉行到了极致,能力已经数一数二的杏小声说。

  濑名泉一时没反应过来。

  直接把月永Leo摔了。

10.

  月永Leo将剑上的鲜血擦拭乾净。

  臺下跪了黑压压的一片黑衣人。

  他们一齐大喊。

  教主别走!

  有动之以情的。

  有晓之以理的。

  有回忆共度的时日的。(也就三个月)

  有哭的凄凄惨惨的。

  月永Leo只回应了一句。

  你们有濑名好看吗?

一句话,台下绝望的倒了一片。

  魔教完败。

  走在回去的路上,月永Leo漫想很久之前的那天。

  他快要饿死啦。

  周围小吃的香味很香,可他是这篇文里最贫穷的人了。月永Leo眼巴巴又可怜兮兮的看向四周。

  他要成为第一个饿死的男主了。

  突然看见一个人跃入视线。

  银发的少年有清冷的面容。目光流转间,一双霜雪似的眼眸蕴了千秋的飞雪。

  月永Leo恍恍惚惚的跟着他走。

  在店门口被拦住。

  嘿,要不要吃包子!老板举着刀笑嘻嘻问。

  好啊,谢谢你啊!好心人!

  月永Leo走进黑店。

  走入男主与男配命中注定的相会。

  依然是熟悉的大院。

  他们一起走过春秋日月的家。

  濑名泉靠在门上假寐,听见了声响便睁眼双眼。

  那双眼中有着蓝天湖泊的澄澈。

  回来了?白痴。

  他对月永Leo浅浅一笑,褪尽了面容中的冷意。

  欢迎回家。

  端的是眉如如画,风华正茂。春风恰少年。

  【尾声】:故事结束后的世界

  听说魔教教主就此绝迹了。

  听说第一杀手也跟着他跑了。

  留下传说徒留世人怀念。

  ——才怪。

  故事结束后的世界群魔乱舞。

  什麽要讨伐魔王(已退休)的正派小少爷,据说是女主义弟。
 
  什麽男人身的天下第一美人,竟然还能把轻薄他的登徒子打断三根肋骨。

  最传奇的要数男配之一了—— 

  有位嗜睡成瘾日夜颠倒的男子,硬生生将整篇文睡过了。

  果然天下出传奇。

  因为女主又跑了。那一串毒圣皇帝王爷教主掌门武林盟主隐世高人又无事可做,寂寞了。

  寂寞了怎麽办?

  搞事啊!

  失了剧本的世界热闹滚滚,天天有戏可看。路人甲乙丙丁愉快的嗑瓜子谈八卦去。

  他们说。

  如果遇到一个带着剑的、很是张扬的人,与一个说话淡淡、很好看的男子,千万要小心别惹到了。

  可能会惹到这个世界最惹不起的人了。

  他们说——
 
  他们二人形影不离,从不离散。

  哪怕走到时间尽头,大概还是会在一起的。

End.

*********
隔壁连载卡了,换个手感写段子,居然也7000字了......
文字很破,题材很雷,看着玩就好了。
这cp很有魔力了,不论写什么都会写着写着自己认真起来啊......虽然还是很雷。
 

评论(45)
热度(99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