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给笑笑的生贺

我也是有生賀的人了w超級超級幸福。陽光向日葵星空跟你一起看!我的初心♡

出雲。:

@温柔可人君莫笑 啊说真的好久没写小清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冬天即将过去的时候,最后的大雪降临了。大地的每个角落都被这场大雪披上了一层柔软而厚实的白色大袄。


长长的小路上,有一个小女孩抱着丢了一只耳朵的玩具熊在雪地里瑟瑟发抖地走着。她眼眶红红的,泪水几乎快要结成冰掉落下来。她身形很单薄,但身上却只有一层薄薄的小棉衣。


小女孩回想起来刚刚和父母吵架的情形,爸爸气得脸红,扬起手就要甩她巴掌。她气不过,抱着玩具熊哭着喊道你们都是坏人,然后把自己锁在小小的房间里,打开窗户离家出走了。


女孩心想,爸爸是坏人,不给她买好看的新衣服,还要打她。她再也不要回家了。


冰冰凉凉的雪花落在了她的眉间,唇边。她的手冻得通红,但是外面没有暖气也没有热腾腾的白开水,只有雪花和匆匆走过的行人。她鼻子一酸,泪水差点滚落下来。但她很快抬手抹了抹眼睛,忍住了想要哭出声的欲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间,大雪停了。一个一个的小脚印随着小女孩渐行渐远的步伐出现了。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多远。只知道这场旅途没有终点。树上的雪轻轻抖了一下,落到了小女孩的肩膀上,压得她很沉。她已经很累了,抱着玩具熊的小胳膊也慢慢垂了下来。这时她看到了不远处的小雪堆,精疲力竭的小女孩想,那就先去那里休息一下好了。


变故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正在她走近雪堆,想要坐上去休息一下的时候。那个雪堆却自己动了。它撑着圆圆的身体坐了起来,然后转过身来,用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小女孩。它长得可真滑稽,雪白的脸,雪白的身子。黑豆做的眼睛和萝卜做的鼻子,嘴巴歪歪的,脖子上还有一条又长又傻的黑围巾。原来这是一个雪人。


雪人怎么会动呢?小女孩害怕地往后退了退,转身就想跑。


“你好呀。”雪人开口叫住了她,声音温柔又安静。


…会有这样温柔声音的雪人,应该不是怪物吧。小女孩心想,壮着胆子回过头来仰头看着雪人。雪人蹲了下来,以为她没有听见,又说了一句:“你好呀。”


“你…你好。”小女孩怯怯地说,抱着玩具熊的手臂不自觉紧了紧。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亮亮的,金灿灿的,很大很圆,还很漂亮的东西啊?”


小女孩想了想,亮亮的,金灿灿的,很大很圆还很漂亮的东西…她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于是只好摇了摇头。那一瞬间,尽管雪人黑豆的眼睛里本该没有什么感情,但她却还是看出了一丝失落。


“你不要难过嘛…总会找到的。那,我帮你找怎么样?”


“好啊!”雪人一下子开心了起来,连声音都带了点愉悦的上扬尾音:“可是,我们去哪里找呢?”


“嗯……”小女孩想了又想,她唯一能想到的地方就是家。可是她刚和父母吵了一架,现在回去实在太丢脸了。小女孩瘪瘪嘴,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说:“我们,我们先随处走走好了。”


雪人当然没异议。它欣然点点头,然后把小女孩抱上了肩头,这样走起来更快一些。


小女孩伏在雪人肩上,第一次见到了高处的风景。湛蓝的天空,柔软的白云,还有翱翔的飞鸟。那是奇异而美丽的风景,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雪人的身体很暖,并不是冰冷的,而是像人一样,温暖而舒服。


她想,要是她的父母是雪人就好了。爸爸妈妈整天忙工作,从来没有时间陪她,连一个小小的要求都不会帮她完成,甚至还想要打她。而雪人那么好,那么温柔。就像爸爸一样温暖。


他们一起走了很远很远,路上没有人,只有几只兔子掠过身旁,但很快又走掉了。一路上他们碰见了很多东西,但那都不是雪人想要的,亮亮的,金灿灿的,很大很圆还很漂亮的东西。


很快,天黑了,快到要睡觉的时间了。小女孩从小熊的另一只耳朵里摸出了小饼干,这是她给自己准备的储备粮。雪人停了下来,他沮丧极了,垂着脑袋很委屈的样子。他走进了一个山洞,然后把小女孩放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女孩觉得他的眼睛里甚至有水雾的痕迹。


“没关系的,今天找不到还有明天,一定可以找到的!”小女孩鼓励道。


“嗯…谢谢你。”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的雪人声音还是沉沉闷闷的。


沉默了很久之后,有风从洞口灌了进来。小女孩打了个冷颤:“那个…我能睡在你怀里吗?”


“……”


雪人把小女孩抱到了怀里,女孩咧嘴一笑,缩了进去。雪人的身体温暖极了,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炉一样温暖着小女孩的身体。


黑夜总是漫长又短暂的,小女孩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里有爸爸妈妈。他们带她买了好看的新衣服,还带她去了游乐园。她们一起玩了很久,直到天色变暗的时候,小女孩看见雪人站在很远的地方对她笑了笑,他的嘴巴歪歪的,笑起来可爱得不得了。


清晨很快就来临了,雪在慢慢融化着。阳光透过洞口洒了进来。小女孩醒过来的时候,雪人坐在洞口,怔怔地看着太阳。他的身体正在变瘦,胳膊和大腿甚至已经没了一半。小女孩急忙跑到洞口去,雪人歪过头冲她笑了笑。


“我找到了。亮亮的,金灿灿的,很大很圆还很漂亮的东西。”


雪人抬了抬他没了一半的胳膊,想指给小女孩看。但是胳膊掉了下来,融化成了一滩水。他想笑,但是歪歪的嘴巴已经快要和他的脸融为一体了。雪人的五官在变模糊,一只黑豆掉了下来,另一只黑豆还顽强地贴在脸上。


小女孩抬头看了看太阳,它亮亮的,金灿灿的,又大又圆还很漂亮。但是这又怎么样呢?雪人就要没有了。小女孩差点哭出来,她的新朋友才认识了一天就要离开了。


“很漂亮,对吧?”雪人说,它剩下的一只黑豆眼睛亮亮的,里面充满了憧憬:“我一直在等它…谢谢你,帮我找到它。”


他说得很慢,很累。太阳太毒了,雪人的身体已经融化了很多,它变得比小女孩还要矮了。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也许可以…也许不行。我还会回来…但我也不会回来。我是独一无二的…却也和别的雪人一样,没有差别…”雪人声音越来越小了:“可是…如果你想,我永远都在…”


最后一颗黑豆掉到了地上,雪人化成了一滩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着光。


小女孩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爸爸骂她的时候她没有哭,冰天雪地里她也没有哭。可是她的新朋友没有了,可能再也没有了。


她在山洞里坐了很久很久,久到父母找到了这里。他们急得像被烫了脚的小丑。爸爸抱起小女孩亲了亲,流着眼泪说着回来就好。妈妈哽咽着说是他们的不对。可是雪人,再也回不来了。


一切都变成了她想要的样子。小女孩终于坐上了爸爸的肩头,他们准备离开山洞了。离开前,小女孩又回头看了一眼。


雪人消失的地方,水滩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支迎着阳光静立着的向日葵。

评论(6)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