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伊卡洛斯之翼 6

*预警:有一点点的......完全不通的讲道理?只是剧情需要,但还是预警一下!
*一点点黑暗?


  你曾穿过举世洪荒
  悄然予我混沌中第一缕光

******

  “游乐园?”

  濑名泉看了鸣上岚一眼。

  “小司没去过嘛。”鸣上岚对濑名泉微笑。

  “咦,我没......”朱樱司还在懵,被朔间凛月踢了一脚,赶紧改口,“我真的对游、游乐园非常的好奇!麻烦濑名前辈了!”

  “关爱受虐儿童?”濑名泉似笑非笑。

  “是、是的!”朱樱司尝试做出一个天真的表情,“司好想去呢。”

  对不起了,天父;对不起了,我挚爱的天堂。我没有受虐,但为了濑名前辈跟Leader的幸福,只好请您们暂时背一下锅了。

  “去就去。不用问我。”面对他们紧张的表情,濑名泉笑笑,“我也去。放心了?”
 
  另外一人一天使一恶魔相视一眼,赶紧互相拉扯着跑了。濑名泉太敏锐了,鸣上岚他们那点小心思无所遁形。也就是看他们烦恼的苦,假日刚好没什麽事情,顺口应了。

  朱樱司他们要是知道濑名泉的想法,大概冤枉死了,某方面来说他们才算是飞来横祸。

  谁知道才出门一下,回来时就变天了。濑名泉跟月永Leo居然会吵架,让人难以置信!

  一开始也就是看见濑名泉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倒没什麽异常,只是比平常更沉默了一些。那天朱樱司也留濑名泉家里,朔间凛月被鸣上岚牵走。而吃饭时间到时,月永Leo的身影没出现,濑名泉也只是平平淡淡的一句“不用找他”,这就让朱樱司惊呆了。

  餐後,濑名泉拿了本杂志坐在沙发上翻阅,朱樱司小心翼翼的偷觑他。年轻的医生态度从容,一壶热茶配杂志。却是那一页杂志翻到茶凉也没换页。门口的风铃响,月永Leo走进门来。从濑名泉出去找过一次后,他没有再做过夜不宿归这种事。没有大喊大叫、没有大声抱怨跟唱歌,月永Leo湿淋淋的,垂头丧气的像只小猫。踏进家门时和濑名泉正好对上眼。

  等了一夜的医生移开眼。与之同时,可怜兮兮的天使垂眸。二人视线互相避过。

  朱樱司瞪大了眼,怀疑自己进了异星。

  “饭还热着,微波炉里拿出来就能吃了。”濑名泉语气很是冷静。

  “啊?嗯,谢谢ㄧㄧ”月永Leo无精打采的。

  沉默了一秒。

  “你......”

  “我......”

  同时开口,又同时噤声。二人互看了一眼,濑名泉先移开视线,“电锅里还有汤。”

  “嗯ㄧㄧ好ㄧㄧ”天使怯生生的。

  脚步毫不迟疑的踏进房里,坚定的一往无前似的。结果濑名泉转眼就转进朱樱司房间里,将浴巾扔给他,“出去叫那笨蛋擦乾。”

  朱樱司差点哭出来。这是情侣吵架,央及池鱼......不,是池天使啊。濑名前辈,不是每个人都像你有特权,我碰了会被Leader瞪的。你不要为难我!

  吵架时的家里没有半点温暖。朱樱司吓的当晚打给鸣上岚讨论了整夜。才两天,他们就完全受不了了。偏偏月永Leo跟濑名泉不急,饭照样一起吃、甚至床一起睡,可就是一个垂头丧气、另一个有话不敢说的。相同点就只有同样让人想崩溃。

  “怎麽办、怎麽办!”朱樱司最着急,“凛月前辈,你不紧张吗?别睡了!”

  朔间凛月依然慵慵懒懒。被朱樱司拖着出来开作战会议,他很累。

  “嗯ㄧㄧ情侣吵架的话,”鸣上岚努力思考,“找个地方让他们约会?游乐园?”

  就这样,由一人、一天使、一强制入夥的恶魔组成的“拯救情侣联盟”决定了第一个任务ㄧㄧ带濑名泉跟月永Leo去游乐园吧!

*

  游乐园中十层楼高的摩天轮十分醒目。分发气球的吉祥物兔子圆滚滚的,很得孩子欢心。设有动物园、水族馆的这座儿童他公园处处彩带、气球飘飘,极为童趣的乐园。

  朱樱司大概从走进来开始,就忘了这次的目的是什麽了。

  “好可爱,这是传说中的兔子吗?”朱发的天使抱着触摸区的迷你兔,眼神闪闪发光。

  “哇哈哈哈,灵感都来了!『兔子、秃子』,嗯,这就是新曲子!”月永Leo也是第一次来到。一进来后眼神就没有从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移开过,他瞪大眼跟乳牛四目相对。乳牛转身,尾巴差点拍在橙发的战神脸上。他心有馀悸了一秒,而後大笑。

  “喂,你们也差不多一点。”濑名泉头很痛,“别人要以为我们带两个幼稚园了。”

  他们一人握一个粉红气球,朱樱司还不小心放了手,失落了三秒后又投入布丁屋的怀抱。

  月永Leo试了一下骑马区。他在阳光下挑眉一笑,俐落的一个动作跨坐上马。一身气势,连最暴躁的马都为他臣服,勒马鞭时微眯的眼神专注。口哨跟欢呼声四起,鸣上岚笑着说国王大人真帅气呢。濑名泉嗯了一声,唇角不自觉微勾,在身边人拍手叫好时也跟着拍了手。

  朔间凛月本来睡到了个饮食区的大龟壳座椅上。後来好像发现不好睡,跑去睡小火车上了。又不能扔下不管,他们只好坐着慢悠悠的小火车先游一圈园。中间月永Leo无数次想跳车,都被拦住。到站后为了怕朔间凛月再坐一次,月永Leo扯着他去玩碰碰车。在玩的方面跟经验老道的恶魔比拼实在是错误的选择,下场是全输。

  鸣上岚笑着看跑到广场中央,被熊玩偶拉着跳舞的朱樱司。他们的末子有些不安、动作生涩,唇角却满是灿烂笑意。朔间凛月在旁边拍手,偶尔出声指引他们动作。

  “让人看了心情也变好了吧?”鸣上岚对濑名泉笑,“这时候才感觉的到,他们真的不属於这里。”

  普通人类大概很难因为一个小小的游乐园,就快乐的这麽纯粹极致。从内心散发的满足愉悦,笑容连阳光都要失色。

  不论恶魔或天使,本质都是很单纯的生物啊。

  濑名泉微微一笑,“嗯。还不算太差吧。”

  “呜哇,小心小心小心!要掉下来了!救命!”

  濑名泉反射性回头。反射性拉住月永Leo。这天使拿了四支冰淇淋摇摇晃晃的冲过来,差点和冰淇淋们一起摔个跤。

  月永Leo一时脚步没煞住,冲的过了头,他们距离靠的太近了些。对方的面容和眼睫都入眼。月永Leo偏了一下头,笑了起来。

  濑名泉还没回神过来,月永Leo将冰淇淋塞进他口中。甜腻的香气一下子扩散,月永Leo笑嘻嘻的,“少买一支,我的给你了!Sena!”

  草莓口味也太甜了。濑名泉想抱怨,月永Leo已经风风火火的再冲过去将冰淇淋颁发给他其他的忠心的骑士们。然后回头扯了濑名泉的手也跑进舞台中央。

  “国王大人太过分了,”朔间凛月抗议,“芥末口味的冰淇淋是什麽,我直接呛到了。”

  “我想知道,Leader为什麽会买这种口味的冰淇淋,”朱樱司也苦了脸,“这个好像叫做......苦瓜?”

  “英勇的骑士会勇於面对酸甜苦辣!”这位国王还说的理所当然了,“你们还要锻炼啊!”

  鸣上岚不敢咬他的冰淇淋了。

  “我才不相信,”朱樱司抗议,“给濑名前辈的一定不是苦的!”

  “哈?我还不想呢,太甜ㄧㄧ”

  “Leader你偏心!”朱樱司抗议了,“果然是甜的。”

  “没有,没有☆”月永Leo依然笑的没心没肺,扯过濑名泉的手,凑上来舔一口冰淇淋,大笑着跑开。无视其他人的抗议。

  濑名泉站在原地,不知道要气还是要笑。这群人真不知道几岁了,幼稚的可以。他咬一口快融化的冰。的确甜。草莓的口味又酸又甜。也许太过甜了,不小心就甜进了心底。

  “你可以在天上飞,但不能搭云霄飞车,这是一种笑话?”濑名泉诧异的看着刚从云霄飞车下来,痛苦的想吐的朱樱司。

  “濑名前辈,这太苛刻了。”朱樱司抗议,“我们天使飞行时,并不会三百六十度旋转。”

  “恶魔会。”朔间凛月吃了口爆米花,他完全没受影响,“所以我们不怕~”

  “打断一下,”鸣上岚苦笑,“不去拦着国王大人的话,他就要走上自由落体了。”

  众人一致的变了脸色。

  战神在游乐设施上也很完美的体现了他的战无不胜。从云霄飞车、自由落体到360度旋转,没一个设备能打败强大的国王。他像没事人一样坐完这个换那个,活力百倍精力充沛。苦了跟随的骑士们。

  好不容易说服国王大人放弃刺激类型的游乐设备,鸣上岚抹了抹额头上的汗。

  “好了,可以休息一下了。”鸣上岚微笑。

  “休息?”濑名泉脸色难看的指着面前游乐设施的大门。很大的“鬼屋”两个字。

  朱樱司也变了脸色。

  “不会吧。”鸣上岚愣,“泉你跟小司......”

  “谁会怕这种鬼东西。”

  “仁慈的神会保护我!”

  秒答,看起来不像不怕的样子。鸣上岚愁。朔间凛月耸了耸肩,“小鸣别看我,我不怕哦。我可是恶魔。”意思是,谁吓谁还不一定呢。

  “走吧,我的骑士们!”月永Leo大笑,“踏上征途了!”

  有什麽办法呢?也就舍命陪国王了。

  人间的鬼屋的模式大抵一样。突然掉下来的电灯、冒出来的鬼影、在你身後拍你肩膀的红衣女子......今天这些鬼都受到了挫败。橙发的国王甚至对着妆容可怕的鬼大笑,“你真有趣啊,我好喜欢你!”

  好笑的是挫败的鬼们心灵受创,急需补足信心。都往走在最末的朱樱司那里去了。朱樱司一下子吃了全套的“被鬼追记”,尖叫的很惨。走在最前面的月永Leo放声大笑,最后的朱樱司吓的差点哭出来。反差明显。走在月永Leo身边的濑名泉倒是幸免於难。

  人有时候就是争一口气。中间有分支,他们二人跟朱樱司他们走散。月永Leo在暗门前停下,摸索着怎麽前行。濑名泉手心薄薄一层汗,脸色偏要做不动声色的模样。

  手心一暖,月永Leo握住他的手。

  橙发的国王眨了眨眼笑,“如果有鬼怪要来跟我抢Sena,我会打人的!”

  意思是,怕什麽!你是我的人,我罩着!

  “笨蛋。”濑名泉被他逗笑了。“是是是,我知道。”

  几天的阴霾跟不自在在一笑间化去。也许争吵跟冷战本来就毫无意义。是是是,他当然知道。

  只要你在前方,再多阴影都无所畏惧。我知道。

  解完这个谜题后,大约要出去了。四周的光线一瞬间暗了下来。

  身边传来一声笑声。濑名泉还来不及问,唇上柔软的触感一闪即逝。大门敞开,灯光亮起。月永Leo大笑的跑出去,朱樱司他们已经在原地等待。

  濑名泉愣在原地,他伸手抚了抚唇。抬眼正好对上月永Leo的眼,橙发的天使笑意浅浅,舌尖在唇边舔了一圈,眼神挑釁又勾人。而後转头不看濑名泉,愉快的哼起歌来。

  濑名泉整个人都要红透了。工作人员担心的问“这位客人还好吗?您的脸色很红。”濑名泉急忙对他摆手说不。踏出鬼屋的步伐还有些不稳。朱樱司正哭丧着脸诉说鬼们对他如何锲而不舍。鸣上岚好奇的问泉还好吗,脸好红,有这麽可怕吗?月永Leo哼歌,显然心情很好。而朔间凛月一脸调侃笑意,超烦,那种“我都知道哦”的表情。濑名泉恨恨的想。

*

  他们霸占游乐园的广场,买了速食、垫了野餐布,就这麽的占领这块领土。

  “来说故事吧!”鸣上岚提议。

  “哈?”

  “一个之前玩过的游戏,出四个相关的主题,依照那个主题说一个故事。”鸣上岚兴致勃勃,“不能说出自己抽到的题目。能猜到答案的人就赢了。

  “好啊!呜啾,感觉真有趣啊!”就算让他去扫广场,月永Leo大概都会认为有趣。

  本来想说“我不会”,濑名泉一个视线扫到月永Leo,鬼使神差的说了“好”。

  朱樱司没意见。朔间凛月出乎意料的说好,再说题目给我订,王你们抽签吧。濑名泉奇怪的看了朔间凛月一眼,他依然懒洋洋的看不出情绪起伏。很快的写好签,自己抽了一张后交给他们。
 
  几乎所有人都在看见题目的时候愣了一下。

  “小熊你......”

  “只是个游戏,小濑别想多了。”朔间凛月微微一笑,赤眸依然深不见底,“第一个故事我来说吧。”

  朔间凛月说的第一个故事与地狱有关。

  天堂为善,地狱为恶。自古不变的真理。当然,有灵识的生物不可能纯粹以恶或是善概括种族。但大方向来说,这个说法不算错误。

  朔间零与其馀堕天使坠落下地狱时,地狱仍是一片荒墟。魔物四走、阴风阵阵,土地无法种植生物,光是清水便一水难求。日夜温差大的令人痛苦,无法治愈的传染病四处扩散。一开始没有人认为智慧生物能在此活下去。这里环境的恶劣程度更胜人间荒漠。

  生存为生物本能。就算也有固守己心的人存在,对大多数生物而言,当危急生死,那些被教育过的规则道德仁义都是虚言,唯有自利才是活下去的根本。穷山出恶徒。地狱这样的一个环境,理所当然养成事不关己和自利主义的民风。朔间零正积极改变现况,可多年积累怎是一朝一夕可以变化的。从大方向来说,说一句“恶魔为恶”也不算冤枉了他们。

  朔间凛月跟在兄长身边,见识过无数令人发指的恶行。手足亲人相残早不是新闻,恶意到极致的杀人手法也已经不能令人惊奇。一开始秩序未定,无规则的世界某方面反应了人性本恶。朔间凛月并不为恶,也说不上善。他围观一切善恶,在红尘纷杂中逐渐清明了一双眼。
 
  “我是个善良的人。”

  有位长着翅膀的惯犯曾这麽说。那时朔间凛月在监狱中眯眼看这个陌生人的档案。挖人心脾、捧心剜骨,专挑少女孩童。这位算得上十恶不赦,被判死刑合情合理。他诉说自己是个善人时周围的人都在笑。朔间凛月眯了眼看他。依然懒散,他斜挑了眉眼,不赞同亦不反驳。这个人是死到临头了吧,说的话可笑至极。若他为善,他手下冤魂何其无辜。

  朔间凛月有些好奇,在死前仍信誓旦旦的人肯定有所求。连死亡都不惧怕的人还能渴求些什麽?但朔间凛月是个懒人。虽然好奇,也是不会动手的。直到处刑的前一天。犯人在牢房中亲手生生将心脏挖出。看看吧,还是红的。犯人在动手前这麽笑着,而後动手。手指插入胸膛,破开的胸膛中看的见仍在跳动的血红的心脏。此举算是惊动了上级,很令人惊奇不是吗?极致的恶人本该无牵无挂、视生死为度外。然惊人之举必有所求,这下连上层人士都掀起了兴趣。

  大神晃牙将查询过的档案扔上桌时脸色很难看。混蛋吸血鬼,你自己处理!瞪了朔间零一眼,魔王的得力助手转身就走。朔间凛月眨了眨眼,抬手翻阅档案,而後也只能跟着沉默。

  无恶不作的罪犯收养了一群无家可归的孩子。那些孩子身有恶疾、本来被扔到无人的角落自生自灭。档案中附注了极多申请补助的资料,可刚成立的地狱政府尚且自顾不暇,孩子们的恶疾又过於离奇。除了金钱支助,他没有申请到其馀医疗保障。而後罪犯挖人心脾、捧心剜骨,专挑少女孩童。用以用药。狱中剜心的目的终於昭然。罪犯不惧生死,担忧离去后孩子无人照料,用最激烈的死亡方式引起政府注意。地狱政府若是知道情况,就算绝不可能同样以生人用药,也不会放任无辜的孩童自生自灭。

  这不代表什麽,更不可能因此改变罪犯的恶行。不论何种理由,伤人就是伤人,屈服於暴行只能代表那人选择堕落。若事出有因就该被原谅,九泉之下冤魂何辜?但大神晃牙去到罪犯家中时,孩子们目光期盼,他们说爸爸好久没回来了,好像不见了,哥哥你有他的消息吗?大神晃牙性格直率,当下难受极了,一口气梗在喉头不上也不能下。索性甩了档案给朔间零,挑明他管不了这事。

  他离去前摸了摸孩子们的头。他们说,爸爸是个好人。要是没有他,我们早就死了,希望他能幸福。

  朔间凛月说完这个故事后,全场沉寂。

  “那人不是什麽好东西。”濑名泉淡淡说。

  的确不是。罪犯恶行满载,怎麽会是个好人。可他的恶连同他的好一样,确确实实无法掩盖。他是个坏人,他也做过好事。善恶难以被一言概括,於是听完故事的众人只能沉默。

  月永Leo看了朔间凛月一眼。就一眼,顺着吸血鬼波澜不惊的眼直直剖入那弯弯绕绕的一颗心。朔间凛月颤了一下。月永Leo却是接了话,“嗯ㄧㄧ接下来换我了?”

  橙发国王眼里有纵容。

  第二个故事来自天堂。

  天堂无雾无雨无天气变换。拨动圣器便能起风、转动轮轴就是黑夜;夜晚漫天星空满布星辰、白日时明晃晃的太阳就在白云之上。天堂不比地狱,规则二字刻在石板上。没有天使必须为生机跟存活苦恼,也没有天使能够违背神的旨意。

  天堂的无上至宝是传承几个世纪的命运之轮,书写天下生灵的命数。每个生命在诞下时轮轴上会多一个名字跟序号,生老病死际遇灾祸都被刻於轮上。稍微一翻转就能看见一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命运

  但也有例外。

  天生强大的生物,无法从轮轴中看尽命数。不是没有序号,而是强者的人生随时在改变,瞬息万变,不具灵魂的命轮难以配合。这些人有人才能天生、有人依靠後天淬炼心灵。而这样的人被视为上天的宠儿,被以称号命名。『皇帝』、『王』、『战神』、『魔术师』等等......他们被人们惧怕且崇拜。

  天使为善。他们生来就该温暖人心,是要替神而来爱世人的。大爱无疆、上善若水。从古至今的法则。天使生来就当克制稳重。如天地间一道永不熄灭的光,方能给予人们幸福。

  月永Leo却厌极了天堂。

  他生而为王,力量强横,挡在前方的阻扰并不多。多少人在命轮面前不眠不休企图抓住战神的命格,月永Leo只是笑,笑的张扬自傲。说找吧,如果找的到!愚蠢的人们ㄧㄧ而后被莲巳敬人和鬼龙红郎教训,说月永你别太嚣张了,太对命运不屑一顾小心反噬己身。

  也只是换来月永Leo更傲慢的笑声。

  天堂很大,日子很长。天使拥有无穷无尽的生命。而大多数日子月永Leo没有事情做ㄧㄧ他是战神,神的代言人只有战争时才将他唤出。其馀时间好吃好喝的供着。这位主别给人添麻烦他们就满意了。兵权?文书?职位?想也知道不可能,谁也没兴趣给一个未爆弹更多爆炸的空间。

  简单来说就是:月永Leo很閒。

  他閒着时会创作、也会望望天看看风景。可天堂的起风黑夜星星移转都有规律,精准到秒。这对一个艺术家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是抹杀灵感的杀手。所以百般聊赖的月永Leo偶尔也跟斋宫宗吵吵架。互相批评彼此的艺术眼光,怒气冲冲的离去。第二天再重复这个行为,直到斋宫宗宣布跟月永Leo不合,栽进演出的研究里一栽就是几百年。

  也许是盯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太久,月永Leo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

  当他眯起眼睛时,眼前的人们身边镀上一层颜色。讨人厌的皇帝是金色的、敬人是深红色的、深海奏汰是蓝色的。这些人都是他的同类,也是被神明眷顾的宠儿。跟战神大人不同,想当然尔,他们都很忙。月永Leo不常能够遇到他们。更多时候他看见的是最寻常的天使ㄧㄧ忙忙碌碌,克制守己,视规则为真理。

  他们是白色与黑色的。还有模模糊糊的灰色。月永Leo尝试与他们谈天,他说风起时白云的飘移、说音乐的令人惊奇、说每个人微笑起来时眼角折射的色彩ㄧㄧ那是什麽?这些人问他。他们茫茫然的摇头,并不懂。然后他们急匆匆的走向下一个路口,没有想要搞懂过。

  月永Leo笑不出来了。

  时间太长。月永Leo从来无惧沙场征战,却会在眯眼时在心底战栗。他想,他们还活着。可是他们却像死了。这些人依然每日固执的守着守则ㄧㄧ大爱无疆,上善若水。月永Leo有时候想笑,他想问他们,这几个字的意义是什麽,你们懂吗?最后他没有问出口,问不问皆没有意义。而时间太长、天堂太高,所谓净土大概也能将人逼疯。

  既然都要疯了,那当然要玩的更尽兴。月永Leo天不怕,整个天堂无所不能前行。唯有圣殿被防的紧密。红月的人把守在门外,他要进入也是有困难。他只晓得几世纪以前命轮没有被看的这麽严格。而後发生了什麽?好像是人间的几场战争?忘了。但似乎在之後这轮就被看管起来。如果月永Leo注定要成为疯子,那起码在这之前让他死心ㄧㄧ走遍每一个角落,不放弃任何希望。才能让他相信,这偌大天堂真的没有他能够令他动容的风景。

  他缩紧了翅膀窝在圣殿的角落,从远处听看守命轮的天使们讨论。

  “让他死去吧,他活到30岁时会之造成一场火灾。”

  “好,就这样,那这个女孩呢?”

  月永Leo错愕当场。

  “她的人生真的太苦了,给她一个伴侣?她本来一生无伴。”

  “嗯,就照着这样来。”

  天使指尖拨动命轮,代表女孩的名字的轮子转动,上面的字迹逐渐改变。他再次伸手,拨动男子的命数。在三十岁死去。

  月永Leo来不及阻止。轮盘已重写命格。他只觉脑子一热。回过神时他把两位天使被他踩在地上,战神质问的声线几乎狂暴,“你们定他人生死?”

  战神的怒火不是凡人能承担,两位天使吓的差点无法言语。他们支支吾吾的说这是必要的ㄧㄧ曾经他们放任人类命数自转,人类史走向无数分支和灾难。特洛伊战争、十字军东征ㄧㄧ每一场战争跟饥荒都死去无数无辜人们。他们向天使祷告,天使无法拯救他们。二位天使信誓旦旦的说命理早就该被掌握,一切本来就该有一定的规则,才能确保最多数人的利益ㄧㄧ

  为了更多人能够被拯救,一时的牺牲算的了什麽。

  ㄧㄧ但那位三十岁就死去的人类呢?

  他们摇头,眼里惋惜而慈悲。这也是没办法的。他们说。

  月永Leo诉说最后一句话时的语气浸了寒意。

  “在他们眼里,他们为善。”

  又是一个令Knights众人沉默的故事。

  “小凛月,我猜猜看?”鸣上岚打破沉寂,“这两张字条的『题目』是相对的?”

  “嗯......是哦。”

  “凛月前辈的题目是......”朱樱司犹豫开口,“不,不是恶......是『善』?”

  “国王大人的是『恶』吧。”濑名泉接话。

  他们互相对视,都有些哑口。

  这两个故事,善非善,恶非恶。善意包裹在赤裸裸的恶意下,恶意又被抹上善意的蜜糖。就像一开始的命题ㄧㄧ

  天堂与天使为善;地狱与恶魔为恶。

  是是非非,混沌不清。或许本就没有答案。

  听完这两个故事,气氛有些凝滞。说故事的二人却不说话了,都若有所思,连平常吵吵闹闹的月永Leo都沉默了起来。

  “小司,换你吧,”鸣上岚想要调节气氛。

  “咦,我吗?”朱樱司眨了眨眼。然后做出了让人不解的行为ㄧㄧ他看了濑名泉一眼,抖了一下,躲到月永Leo身後,“濑名前辈,我说故事的时候请不要打我,更不要捏我脸颊!”

  “哦。”濑名泉笑了一下,“那你可以不用说了。”

  “泉不能这麽耍赖哦,这样的男人就不帅气了。”

  “Sena!太小气了!要勇於面对跟自己有关的事!”

  朱樱司没说话,他躲在月永leo身後祈祷。似乎要冒着非常大的风险说才能开口,他脸都吓白了。但勇敢的骑士仍然握紧了拳头,开始进行危险的冒险。

  “我去濑名前辈的诊所时看到过一副画......”

  “朱樱司!”濑名泉瞬间就炸了。

  “泉,冷静!”

  “小濑,要当个有风度的男孩子哦。”

  濑名泉伸手就要将躲在月永Leo身後的朱樱司抓出来。月永Leo偏头,十分不解现在情况。但身後的末子簌簌发抖,濑名泉扑上来抓人的表情又太可怕,月永Leo反射性也抖了一下,直接把翅膀放了出来。濑名泉差点扑在上面,瞬间止步。 

  朱樱司趁着空档一口气说完,“我的主题是『生』。那副图画画的很好看,听说是濑名前辈亲手画的。护士姊姊们说这是濑名前辈的初恋情人,他从一开始工作时诊间就挂着这副画了。我真的想不到其他故事了,但濑名前辈的这件事让我觉得,虽然濑名前辈现在长大了,但画里的人也一直活在他心里。也是一种『生』。”

  ㄧㄧ与其说是朱樱司想说这个故事,倒不如说是他想坑濑名泉。

  朔间凛月悠悠的补刀,“画是不是天使的样子?” 

  鸣上岚笑嘻嘻的,“橙色头发跟碧眼?”

  月永Leo瞪大了眼。转头看濑名泉,“Sena,你......”

  濑名泉一语不发,表情看起来想从桥上跳下去。

  朱樱司他们三个交流了一下眼神:“拯救情侣联盟”第二步十分顺利!

*

  被这麽一闹,故事当然说不下去了ㄧㄧ差点成为凶杀案现场,还说什麽故事?鸣上岚只好说,没说完的故事先欠着,有机会再说完。烟火秀要开始了我们先走吧ㄧㄧ顺便转移话题,拯救差点有生命危险的朱樱司。

  濑名泉跟月永Leo被堵在第一个摩天轮车箱外时,濑名泉已经连气都懒得跟他们气了。
 
  “那就麻烦国王大人跟小濑一个包厢了,好可惜,这里限乘三个人以内呢。”

  濑名泉白眼也懒得翻了。鸣上岚这是当他是瞎子,看不见车厢上明晃晃“限乘六位”的大字。

  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閒心当红娘。

  没搭过摩天轮的橙发天使好奇的东摸摸车厢、西碰碰把手。濑名泉叹一口气,握住他的手将月永Leo带上车厢。

  “这里。”濑名泉无奈,“起来。别趴在玻璃上,很脏。”

  月永Leo被他拉着手,眨了眨眼,笑了起来。他伸了个懒腰,“Sena不生气了,真好啊!”

  “我没生气。”濑名泉想,我怎麽可能跟你发火,“跟笨蛋生气是白费力气。”

  摩天轮的车厢缓缓移动。外面灯火绚烂,夜晚的游乐园沐浴在色彩多样的灯光下,一眼望去好看极了。

  相视而对。微风从缝隙钻入,吹动他们发梢眉心。月永Leo拉起濑名泉的手,贴上自己的面颊,“对不起。”

  濑名泉双眼微睁。脸颊的温度从手背传来,月永Leo用碧水寒玉般的眼眸柔柔软软的看着他,“对不起,Sena,让你难过了。”

  “不,是我......”说到一半自己也有些难堪,濑名泉苦笑,“这次是我傻了。”

  说到底也就是两个笨蛋,因为关心则乱而闹的矛盾。

  “我......”濑名泉艰难的说出话语,他向来不习惯表露心迹,“该死,要怎麽说......”

  简直想要自暴自弃了。他一手牵着月永Leo的手,另一只手绕过他身形,按在他身侧。稍微居高临下的姿势,姿势亲密的令人错觉他们正准备接吻。濑名泉眼神在月永Leo翅膀上逡巡。被羽毛掩盖住,但他知道伤口即使不再流血,依然狰狞。月永Leo一动也不敢动,睁着眼看他。濑名泉想,跟月永Leo吵架他真是疯了,自己大概是疼疯了ㄧㄧ凝视月永Leo的伤口时,濑名泉心口也像割了一道口子,泊泊流着血。伤口大概不只在羽毛上。

  他吻上月永Leo的翅膀。

  风水轮流转,这下轮到百无禁忌的天使整只都涨红,手足无措支支吾吾指着他。

  濑名泉忍不住笑了。

  “吓我一跳,Sena太厉害了,心脏差点跳出来!”月永Leo抚上胸口。他用拉长的绵软的声调开口,“对不起啦ㄧㄧ那些东西,嗯。就是阵里留下的那些东西,有时候我克制不住......不是故意要骂Sena的。”

  “很难受?”濑名泉凝视他。

  “不会,就是偶尔......”橙发的国王大人也笑起来,“看到Sena、看到我的Knights就好了!”

  “辛苦了。”

  月永Leo又手足无措了。他差点要去摸濑名泉的额头ㄧㄧ发烧了吗,这个是真的Sena吗!他习惯濑名泉唠唠叨叨的念他、习惯濑名泉嘴里嫌弃但动作温柔的帮他搞定事情。他还不习惯濑名泉直白的看着他,眼眸里情绪柔软疼惜。毕竟从来没有人会怜惜高高在上骄傲无双的战神。
 
  月永Leo突然又觉得可以开口说些什麽了,“我只是,有时候很疑惑......我知道我输了,不是输在力量,是我还找不到答案!不想问你们ㄧㄧ因为很难受,接触我的问题、我的情绪都会难受。我......不敢。”

  濑名泉嗤笑,“出息呢。”

  月永Leo不满瞪他。

  濑名泉挑眉,“那时候指着我骂的,非常烦人的国王大人消失了?”

  “啊......”月永Leo眨了眨眼,“Sena果然记得!我以为还太小呢。毕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怎麽可能,我又不是你。”
 
  “Sena,我想看画!我想看你画我!”

  “......”濑名泉开始觉得自己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还好月永Leo没有在这话题上纠缠,“Sena是因为认出我了,才把我捡回来吗?”

  “不是。遇到你那时候我才十岁,都过了十几年了,一开始没认出来。”他说,“但总不能扔着不管吧。”

  没说出口的是ㄧㄧ我从来没可能扔下你。

  “捡到我很麻烦的。”

  “我很有感触。”

  “不是,”橙发天使偏头看他,眼里闪着熠熠的光,“选择成为我的骑士,被我所选择ㄧㄧ我就不会放手了。就算是荆棘满布的道路,也得陪我走过去哦?”

  “无所谓。”
 
  濑名泉淡然。

  “大不了也就是战死吧。”

  月永Leo有些不敢置信。他愣在当场。濑名泉却是微微一笑,眉眼都带上了春风般的暖意。

  “就当作是还你那一道光。”
 
*

  那是年幼的年岁,尚懵懂幼小的银发少年。

  那时候的他还没有被淬炼成一柄无坚不摧的剑,亦没有断然自信的心性。孩子的世界充满未知,未来是个遥不可及的可怕的词汇。

  忘了是为了什麽原因。或许是被父母骂了一场、可能是一次没考好的试,银发少年在雨天冲出家门。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陌生,车水马龙的道路令人无措。年幼的骑士在十字路口失去方向,脚步停留在路口中央。

  货车朝他撞来时他僵硬的一动也不敢动,连移开脚步都无法。骑车的鸣笛声响彻,路人的惊叫穿透耳膜。濑名泉脑中一片空白,下一秒落入温暖的怀抱。橙色的发丝落入眼簾。夕阳的颜色。

  “你是笨蛋吗?”

  拉着他的人语气差劲,一点也不温柔。濑名泉惊觉他竟然已经不在路口,而是到了罕无人烟的地方ㄧㄧ空中。拍打羽翼的声音就在耳边,声音很好听的、长翅膀的天使没耐心极了,“笨蛋,人间的孩子太笨了!又是什麽理由?恋爱、课业、被老师骂了?啊啊,太愚蠢了!”

  劈哩啪啦就扔了一串话,尚年幼的濑名泉愣在当场,来不及说我没要寻死。而这个长着翅膀的人骂的很凶,环抱他的手却抓的很紧。这人的怀抱很温暖。

  “啊啊,雨停了,没有彩虹。好不容易偷跑下来,这次又看不到了!”

  橙发的天使自说自话。濑名泉抬头往上看,只看见他有一双翠玉宝石般的眼眸。橙发色泽鲜明,整个人镀在浅的金光里,阴云的雨天也不能令他的光芒减少一丝一毫。

  “小鬼,我告诉你!”月永Leo指着天边,“人间的彩虹、黄昏、微风,有一天我都会看到。还有更远的地方ㄧㄧ”

  “啊?”

  “如果天堂上面还有风景,一定很美啊。”他看着天空笑,“要往更远更高的地方飞去ㄧㄧ不论天上或地下,我都会看到更远的风景!”

  那是濑名泉第一次看到这麽耀眼的光。

  大雨已歇。阳光从云层中逐渐透出,但再怎麽明亮的阳光都不如身侧的人的一个笑容ㄧㄧ月永Leo说“要往更高更远的地方飞去”时,眼中的光芒恰如星辰闪耀。挥翅时羽翼上的水滴在空气中反射出亮光。几乎明亮的令人刺目。

  ㄧㄧ要往更远更高的地方飞去。

  那时他们尚不相识,只有一面之缘。可那句话就这麽在濑名泉心中扎了根,一天天长成了参天大树。

  要往更高更远的地方而去。人不能驻足於原地、满足於坐井观天的视野。那时濑名泉看着天逐渐变亮。橙发天使指着天空,无惧无畏的诉说梦想。他想,这就是光吧。既然有人曾坚定如斯,他又怎麽能裹足不前。那时的濑名泉与月永Leo素不相识,月永Leo种下的火苗却在他心中生根发芽,经久不息茁壮成百折不挠的信念。

  命运纷纷扰扰。缘分的线跨越时间空间,在天上的战神与人间的医生之间串起因果。

  月永Leo穿过阴云、雨水和人潮,予他混沌中第一缕光。

  然后在十多年后的下雨天,他捡到橙发的天使。

******

吵架是为了甜跟约会,我怎麽舍得虐他们嘛!
提早庆生把昨天的二更拖过去了,对不起对不起。不过生日更文也算有始有终一下?这篇真的好难写啊......
进度差不多了,也快到收尾了。计画里算是能休息一阵子。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就算有掉落也不是这篇文啦。
如果有追到现在的姑娘,求个评论?表白等文的姑娘,生日看到催更心情超级好!
先暂别一段时间了,谢谢一路相伴。也希望你们快乐。

 

评论(39)
热度(2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