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伊卡洛斯之翼 3

*写一写发现本质聊天文,没什麽剧情挺水的。OOC警示。
*半夜思来想去觉得太长了分两天发好了,再不学会分段我会觉得自己好失败。


  天使落下的眼泪,掉落人间化为羽毛。

******

  一把拉一个,在濑名泉将朔间凛月和月永Leo拖回家的路上,身边人看他的眼神各异。

  “禁止拍照,谢谢。”濑名泉勾起笑容,拒绝不知道第几个拦下他们求拍照的路人。

  “诶,Sena真小气!”月永Leo偏头,“很有趣啊,那个铁的盒子,那两个女生很失望哦?”

  “我养的,我说了算。”

  “嗯?”月永Leo愣了一下,回头看濑名泉,“Sena你说什麽?”

  “你什麽都没听见。”

  扯着月永Leo的翅膀遮橙发天使的表情,挡住他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神色。回神时正好对上一双赤红的眼。半个身子都倚在濑名泉、本来半睡半醒的恶魔不知何时睁了眼。朔间凛月勾起唇角,微眯的眼里兴味十足。与月永Leo澄如碧海的眼眸而和举手投足间的锐气不同,这位恶魔的红色眼眸恰如静而不变的赤色幽潭,在寒夜里暗藏波澜。

  天使和恶魔真是两个完全不同,都一样麻烦的物种。濑名泉将月永Leo扯过来,将朔间凛月扔到他怀里。月永赶紧接住,白羽跟黑色薄翼撞在一起,天使跟恶魔一起栽倒。朔间凛月和月永Leo两人抱怨呼痛。

  ......真是充满惊奇的人生。濑名泉头疼极了。

  “哦哦,好久不见了,凛月你还是这麽能睡啊!”

  “王......你这样看着我睡不着......”

  月永Leo蹲在沙发前看朔间凛月,朔间凛月索性将他拉上沙发就着膝睡。濑名泉拿着杯子回到客厅时,看见月永Leo哭丧着脸埋怨,“Sena,凛月睡着了,我起不来了!”

  这算是一物克一物?濑名泉忍不住想笑,“你可以推开他。这麽说起来,天使跟恶魔没有仇?”

  “不行。嗯,我是国王大人,不能推开,啊,起不来了......”难得看月永Leo无奈,“仇恨吗?之前有,但已经和好了。笨蛋皇帝说的ㄧㄧ要让环境走向更进步的未来,不论天使恶魔他都不打算放弃?哇哈哈,太好笑了,那个虚伪的家伙!”

  “哦。”濑名泉很是平静,“你们两边关系怎麽样我不关心。那麽国王大人,可以告诉我,带这只恶魔回来是什麽意思吗?”

  “嗯ㄧㄧ嗯!”

  濑名泉瞪他。他太理解月永Leo装傻的模式。

  “Sena最温柔了,是个傲娇还是很温柔啊!”

  “说重点,”他冷笑,“月永Leo。”

  “Sena最好了ㄧㄧ”

  “你想现在出去跟鸡作伴吗,国王殿下?”濑名泉笑了。

  “我不是鸡!”月永Leo这下知道不能继续装傻了,“凛月跑下来,大概是跟零吵架了,到处乱跑也很危险......嗯,可能是人类危险,但总不好嘛,Sena你养我也是养、养凛月也一样,他只会睡觉,不花钱ㄧㄧ”

  “我看还是把你炖鸡汤,把他烤了省事。烤蝙蝠能吃吧?”

  惯常斗嘴。正斗到一半,本来趴着的朔间凛月脸埋在月永Leo膝盖上肩膀微颤,竟然是忍不住爆笑出声了。

  “小濑真喜欢国王大人呢~”

  “我认识你吗?”濑名泉面无表情。

  “唷,凛月你醒了!呜啾,早安!”月永Leo对他笑着招手,“以后也请多指教啊。”

  “我答应了吗?不要替我决定啊。” 

  “我知道小濑哦~”朔间凛月笑得慵懒,“嗯,小濑还是会答应的,是国王大人的命令嘛。”

  两相对峙,月永Leo拉了拉濑名泉的袖子,朔间凛月笑的十足把握。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拒绝。月永Leo摆明了不会放着朔间凛月不管,而询问原因大概也只会得到『我是国王,他是骑士啊。王是不会丢下骑士的』这种意味不明的答案。而天上的『战神』与『策略家』 极少失败,濑名泉一届凡人也只能咬牙认栽。

  “好,Knights成立!开始征战!”

  “不要把我家说的好像某种聚赌场所,还取名字好吗?”
 
  而朔间凛月呢?噢,他显然不认床,又睡着了。

*

  天使跟恶魔并不好养,从根本上要解决的问题就不少。食衣住行育乐,好不容易搞定了个天使,又来一只恶魔。

  朔间凛月难得的瞪大了眼,“王,你们真的在衣服上剪洞......?”

  见识宽广如朔间凛月都傻了眼。天堂地狱中天使的衣物是以能量包覆,能够随身形变化,而下凡后往往没办法在缺乏稳定性的环境维持能量。所以天使恶魔跑下来凡间修行训练时,一般要不是乖巧的收翅膀、当作自己是个凡人,就是......

  “天上有用特殊材质设计成的衣服,下凡时可以用的,国王大人不知道吗......”

  “哦哦哦!原来有这种东西,我都不知道。真有趣,凛月太棒了,我最喜欢......”

  “你过来。”月永Leo还来不及赞美完,濑名泉脸色难看的扯着天使的翅膀,将人捉到面前质问,“有这种东西你不早说,哈?日抛衣服超麻烦!剪洞也是,像个白痴一样,你这个笨蛋没有人类常识就算了,连天使的常识都没有吗?”

  月永Leo捂住耳朵,翅膀一挥挡到濑名泉前面,“Sena好唠叨,小姑子Sena!恶魔,唠唠叨叨的小媳妇!”
 
  “小媳妇是什麽。你以为躲起来就不会被骂了吗,你们象徵荣耀的翅膀是这麽用的?

  朔间凛月拿着桌上剪了洞的衣服,笑的直不起腰。太有趣了,下来后的格外有活力的国王殿下、跟这个傲慢温柔的凡人。瞒着兄长下来果然是对的,看王跟小濑的互动好玩极了。

  那里月永Leo故态复萌,又将天使的荣耀拿来躲避。濑名泉於是将视线转向朔间凛月,“嗯。小熊......”

  “啊,我想睡觉了......”朔间凛月也想学月永Leo用翅膀保护自己,但恶魔的薄翼面积狭小,挥了挥,没有挡住。真让人生气,谁说从天使到恶魔的模式是进化的?起码月永Leo成功把自己缩成了颗掉羽毛的球,而朔间凛月已经被逼近。

  “几套衣服ㄧㄧ明天之前我要看到,没问题吧?”

  “小濑~”

  “撒娇没用。明天之前没有,你就跟笨蛋国王一起出去睡庭园。”

  什麽恶魔?濑名泉这个痛骂天使、威胁恶魔的男人,比天上地下所有人都可怕多了。

  比起第一次下来、在天下也沉迷音乐跟战争,极度缺乏常识的月永Leo,朔间凛月对人间不算陌生。

  当天使跟恶魔将一整袋零食、电玩游戏机、碟片抱回家时,濑名泉觉得自己快疯了。

  他一手揪月永Leo,一手扯朔间凛月的耳,“你们觉得自己不是人,不会得病是吧?这些是垃圾食物!”

  朔间凛月迅速将碟片藏到月永Leo羽毛里,月永Leo不满,“喂,凛月!”

  “嗯,小濑自己翻ㄧㄧ”

  “不行。”看濑名泉眼一眯,好像真打算跟他们槓到底。月永Leo吓了一跳,赶紧往後蹦,“不行不行,Sena你等等!”

  “啊,国王大人你没说啊?”朔间凛月慵慵懒懒开口给他找麻烦,眼里都是戏谑。

  “说什麽?”濑名泉回头看他。

  “没什麽!”月永Leo立刻回应。

  对不起了王,小濑念起人来很头疼的。麻烦国王大人先暂时转移一下注意力了。看他们又闹成一团,朔间凛月悠悠的想,将炸鸡桶跟电玩抱进了自己房间。

*

  几天后濑名泉将一张极长的单子贴上了冰箱,单子上明明白白的几个大字“生活守则”。

  “『掉了的毛自己扫』,Sena你这是针对我,歧视天使!种族歧视太不可取了。这是文明的伤痛。”月永Leo埋怨,他前几天心血来潮去追了一下关於种族歧视的抗议游行,运用的还挺快的。
 
  “哦。”濑名泉懒得理他。

  这里还没抗议完,那里恶魔也抗议了,“『不能睡在沙发跟地上』,呜,小濑好过分,想睡的时候不能马上睡是一种伤害......”

  “不用编了。”濑名泉语气很凉,“你是恶魔,不是树懒,以为我不知道恶魔里只有你这麽能睡?”

  “还有零!Sena,还有零啊!”

  “闭嘴,没人问你。”

  恶魔和天使都垂下了翅膀,很是可怜兮兮的模样,像沮丧的小狗。濑名泉有瞬间心软,立刻将意志力找了回来。开玩笑,这张单子就是他的血泪史。眼前这两个可不是什麽乖巧的小猫小狗。

  月永Leo当惯了任性的战神,一开始根本无法融入人类世界。身为过目不忘的天才,常识他学习的很快,也意外好养,只要有音乐就能过活。可这并不代表就能过的一帆风顺。

  濑名泉记得有天自己看见新闻后,冒着雨冲了出门。那是刚开始的时候,月永Leo表现的独立,一副流浪到天涯海角也能活蹦乱跳的模样。医生的工作很忙,濑名泉没什麽时间也没兴趣陪着月永Leo乱跑,也就任着他玩,记得回家就行。

  新闻上播报有个人在电影院门口报警,不断发抖。那个男子说他遇到了碧眼的魔鬼,他只是要搭讪他,而差点被掐死。警察并不相信他,电影院前亦没有什麽橙发碧眼的好看少年,男子却发抖着喃喃,“他眼里有血......有死亡......救命。”

  濑名泉连伞都顾不上带,直接冲了出门。

  濑名泉在附近的公园找到熟悉的身影。薄雨将视线覆上一层灰白的朦胧。空无一人的公园,橙发的天使坐在秋千上摇摇荡荡。雨幕中的公园灰沉沉的,唯有月永Leo整个人像是亮的。他没有伸出羽翼,橙发依然鲜豔的色彩,月永Leo抬头望天,上挑的眉眼与秋千一起形成静默的风景。
 
  什麽恶魔?濑名泉想。就算是战争与死亡的象徵,月永Leo依然是天使。他的天使。

  濑名泉走近月永Leo,伸手抓他手腕。瞬间被反扣压制到秋千的柱上,他在月永Leo回头时明确的看见戒备和凌厉,明晃晃如刀。死亡与鲜血。从月永Leo的眼里可以看见沧桑而亘古的战争。但怎麽会有人有这样的眼神,哪怕充盈世间最残酷的一切,月永Leo的眼神依然澄澈,照样出他的身影。

  手腕一瞬间被抓的青紫,濑名泉不为所动,“好了,撒娇够了吧。”

  月永Leo愣了一下,混乱的眼眸逐渐清明,“是你......”

  “嗯,是我。”濑名泉的话音里有人不易发觉的温柔,“回家吧。”

  搭讪吗?开什麽玩笑。天使对人间善恶最是敏锐。电视上那个男人说是搭讪ㄧㄧ只怕想做的不只吧?濑名泉有些自责,又是骄傲。他的天使从来不是柔软脆弱的存在。他冀月永Leo只知道善意温柔而不知罪恶,又庆幸他知晓杀戮和是非。活在玻璃罩子里的可以是天使,却永远不可能成为征战天下的国王。

  “等一下。”月永Leo本来疏离冷漠的神情染上了柔和,将满身戾气冲淡。他看向阴云的天空,此刻雨已经停下,阳光从云层中透出,空气一片洁净,而细碎的光点打在他的面容上。濑名泉恍惚觉得月永Leo很远,他不常有这种感受,但当月永Leo看向天空时、当他妄想时、当他沈浸与音乐世界时,像神,遥远而不可侵犯。

  骄傲又寂寞的神纸。

  濑名泉想,没有骑士的国王也是会寂寞的吧。这麽长的征途、这麽美丽的王国,长路漫漫只能自己踏过。那些或许在一个世纪之前的战争、血液和死亡,若是他有羽翼,他也想看看ㄧㄧ顺着月永Leo的脚步,通通陪他走遍也没有什麽不可。

  若是濑名泉有羽翼、有征战的能力,而不是锁在凡人生老病死的壳子里。他想,虽然麻烦,他大概会想当看看月永Leo的骑士。

  那这个笨蛋就不会再露出这麽寂寞的眼神了吧。

  “之前只听过,原来彩虹是这样的东西啊。”月永Leo笑,“天堂在彩虹之上,但从来看不见彩虹。真好看。”

  七种颜色的彩虹桥出现在天际,濑名泉跟着看向天空,“是啊。还不算太差。”

  雨幕本来将天上跟人间隔开,划出天使与人类的界线。从天上延伸的彩虹却太过美丽,在天下人间里架起一道绚烂的桥。天使与人类皆沉迷。而苍生间的界线逐渐模糊。

  濑名泉想,他大概是亲眼看着月永Leo从凌厉的战神,慢慢染上人间的烟火,真正的开始坠入人间。

  同样是长翅膀的,朔间凛月跟月永Leo完全不同。同样的是都很麻烦ㄧㄧ不,某方面来说濑名泉觉得朔间凛月更加麻烦。

  “几点了,通通给我去睡觉!”

  濑名泉气急败坏的打开门,客厅上天使跟恶魔抱着爆米花桶吃的正香。

  “这个好看极了,正精彩,Sena要不要一起看!”月永Leo兴冲冲的招手。

  “看你个头,”濑名泉快要气死了,“关电视,禁止半夜吃零食ㄧㄧ小熊站住,游戏机拿出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晚上会偷玩。”

  “小濑好像妈妈,好罗唆......”

  那边那个天使是社会不适应患者,这边这个恶魔适应力又太好了点ㄧㄧ人类的恶习染了个遍。

  号称是吸血鬼(谁知道为什麽,恶魔还分种类吗?)的朔间凛月理直气壮的作息颠倒,说是种族差异,小濑不能歧视恶魔。但晚睡的恶魔就算了,晚睡打游戏跟吃零食的恶魔是什麽品种,种族差异有这种的差异法?

  而月永Leo整个天使跟明镜似的,对凡事都充满善意跟好奇,照映的便是身边人的行为举止。跟濑名泉过时随他作息,朔间凛月带着他体会人间玩乐,他也兴致勃勃。活像两个问题儿童,家长濑名泉看一个大的带坏小的,都要气死了。

  最後受不了了,打了个长途电话给天堂那里的衣更真绪、再威胁要打给魔王朔间零,朔间凛月才安份了点。

  人类太可怕了,要是哪天要战争,只要送给天堂跟地狱一卡车手机、给装个网路、扔多点垃圾食物过去,怕是训练有素的军队们走在路上都会在滑手机。可以不战而胜的完美。

  最烦人的还不是这个。

  “Sena,他们在做什麽?”

  月永Leo指着萤幕里缠绵的男女问濑名泉时,他只觉得热气从脚底冲到头顶,整个人都要炸了。

  “朔间凛月,你出来!”

  直接把月永Leo的平板压了关机,他冲进房间把朔间凛月从床上揪起来,猛力摇晃。

  “呜,要死了,小濑要杀恶魔了,真~绪”

  “装什麽可怜,”濑名泉简直想掐死他,“你乱教什麽!”
 
  朔间凛月很委屈,“虽然天堂不用繁衍,国王大人也不能都不知道啊。百年义务教育里没有排这个,小英真是想太少了~”

  “恶魔就有教吗!”

  “有啊,恶魔是150年义务教育哦,性教育是哥哥的同伴教的,嗯,好像叫羽风......”

  “我不关心你们天堂地狱的教育,你爱教自己教,让他来问我做什麽?”濑名泉气急败坏,“当你们爹妈还有幼稚园老师还不够,我还要负责幼教?想都别想!”

  朔间凛月反而笑了,“让国王大人有点意识,不好吗?”

  那双腥红的眼眸里意有指,带着凡事了然於胸的通透。被他一看时,所有隐藏在深处隐晦的心思都像无所遁形。

  “烦死了,长翅膀的都不是好东西。”

  濑名泉黑着脸,又回应不出来,扔下这麽一句话摔着门出去,月永Leo还好奇的想追问,被他吼了一句“我出去加班,闭嘴。”月永Leo莫名其妙又委屈的不行。而朔间凛月只是笑,也不帮忙解释。

  小心眼又记恨的人类当然把这一段也记下了,看看,那张单子上明确的写着『室友不负责性教育』,字迹飞扬,显然写字的人是气极了。

  “Sena真小气!小气鬼!”

  “哦。我就小气了,你有意见?”

  朔间凛月忍不住笑,这麽长的单子,月永Leo没看到最後,而最後一行用很轻的字迹写着『想看电影传简讯给我』。

  真是隐晦的温柔。不过的确,就算是没神经又独立的国王大人,一个人去看君名还是有点惨啊......?

  门铃突然响起来,打断门里所有人的思绪。他们三个人面面相觑,濑名泉极少有访客,而现在这满屋子羽毛也并不适合待客。在家里时恶魔跟天使都不收翅膀的,虽然压缩客厅空间搞的濑名泉很头疼,他倒也懒得理他们。

  “这个时间......”濑名泉猛然回神,“鸣君。约了要来拜访。”

  不怪他忙忘了,天使跟恶魔每天有收拾不完的麻烦事,当鸣上岚传简讯来问候时,濑名泉正拿扫把想把躲在屋顶上睡觉的小蝙蝠朔间凛月扫下来,接到短讯时顺手回了个“好”。然后又继续收拾可恶的恶魔。

  “闭嘴,进去,别出来,别说话。”濑名泉把朔间凛月跟月永Leo推进房间里,“出来就炖了你们。”

  没时间管恶魔跟天使是不是委屈极了,濑名泉收拾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笑容满面的开门,把鸣上岚吓的差点关门。

  “泉怎麽了?”鸣上岚摸了摸胸口,似乎被吓的不轻,“这麽温柔的笑容......”

  濑名泉面无表情,“你欠骂吗,鸣?”

  名为鸣上岚的男子身穿装扮得宜的剪裁西装,胸口别着金色玫瑰花。细致的面容熠熠生辉,身为开始进军演艺圈、开始绽放异彩的模特,鸣上岚温和的笑容跟亲切气质一点不改。

  他们是高中同校的同学ㄧㄧ说同学或许不恰当,毕竟不同班级。但濑名泉跟鸣上岚都是在外貌跟能力上被众所瞩目的存在,隐约间有竞争也是正常。濑名泉偶尔还取笑鸣上岚是不懂尊敬前辈的小鬼,那时候给他添了不少麻烦。鸣上岚倒是苦笑着不反驳,濑名泉面冷心善,陆陆续续帮了他不少,两人毕业后走向不同道路,关系倒是一直维持的很好。

  但他之前的这个一丝不苟的学长......

  完全不记得鸣上岚要来,濑名泉衣着依然零乱,客厅空间太小,银发常常被月永Leo拍到,自然整齐不起来。鸣上岚有些讶异,他的这个学长一向律己甚严,将内心用完美举止包覆的密密实实,何曾这麽的......放松?

  他看了眼满是羽毛的客厅跟濑名泉身上没拍乾净的羽毛,试着委婉,“泉,你刚杀完鸡?”

  房间里传来什麽东西摔了的声音。鸣上岚好奇想探头,濑名泉挡住他的视线,话说的很僵硬,“没有,我刚......坏了一个枕头。”

  桌上还有没吃完的饼乾跟游戏机,鸣上岚十分好奇,“泉也玩游戏了?我以为你讨厌这些东西。”

  “我讨厌这些破......”说到一半,濑名泉硬生生改口,“可以试试看。”

  鸣上岚简直好奇极了,他本来以为这个学长会一直一丝不苟的像个冷酷又有魅力的男人,笔直的朝自己的目标走去,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现在看来却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咦。”两人十分熟络了,鸣上岚要开冰箱倒饮料,濑名泉来不及阻止他,“住宿法则?不准钻别人被窝?泉你......”

  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濑名泉闭眼,选择放弃。他这时候很羡慕月永Leo有翅膀,这时候要是能将自己包起来该多方便。

  鸣上岚笑了出来,“虽然有点不解,但看到这样的泉我就安心了。”

  “什麽?”濑名泉不是很理解。

  “嗯......跟之前不一样?那件事后我一直很担心泉,虽然你很优秀,但是......”

  “都过去了。”感受到挚友的关心,濑名泉也柔软了神情,“医生的工作我很喜欢。”

  “很忙吧?”

  “嗯。很忙。”濑名泉说,“算是紧张的工作。手速台、检查、急诊,生命被交到手上然后流逝的感觉并不好,但总要有人做。也有人可以走出去,迎接他们的人会哭也会笑。挺好的,我喜欢,鸣君不用担心。”

  濑名泉迟疑了一下,“前天出院的小子说要当飞行员。”

  “嗯。”鸣上岚安静听着。

  “很好,”濑名泉笑了一下,“也算替我完成了吧。”

  那些还没开始就止步的梦想ㄧㄧ

  鸣上岚想笑又想哭。濑名泉向来如此,哪怕断壁残桓也不会止步,即使梦被生生掐断也不会停留在原地摩擦梦境的碎片,

  “泉不一样了呢。”鸣上岚很欣慰。

  濑名泉挑眉,“怎麽不一样?看起来很苍老,像两个孩子的妈?”他有些没好气。

  “不是,”鸣上岚笑了起来,“整个人都鲜活了,之前也很坚强,但不一样?啊呀,我不会说,但变成了一个更有魅力的男人了!”

  濑名泉怔了一下,“可能是因为ㄧㄧ”

  如果改变,如果不再迷茫,如果简单又规律的人生染上色彩。可能是因为,曾经有一个人说过ㄧㄧ

  最喜欢你,你的声音最好听了。

  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喜欢的Sena。

  就算到世界跟时间的尽头,我也不会忘记。

  “我......”

  “如果有机会,我也想看看让泉改变的人的样子呢。”

  濑名泉还不知道怎麽回应,房间里就传来声响。

  “王别推了,你好重。”

  “我听不见了,Sena刚刚在说我吗?凛月你离开一点。”

  鸣上岚咦了一声,濑名泉脸色都变了,而鸣上岚还没问出口,门就“碰”的一声垮了下来。

  “.......”

  “......”

  “呜、呜啾?”趴在门与朔间凛月身上的月永Leo尝试打破沉默。

  “你们两个,”濑名泉突然笑了,笑的十分温柔,“很好,你们真好啊。”

  “凛月快跑,Sena要杀恶魔了!”

  “王,小濑看起来打算先杀你。”

  鸣上岚傻在当场,看了看月永Leo掉落白羽的翅膀,再看了看朔间凛月的黑翼。月永Leo抬头看他,四目相对时碧眼闪着萤光,美丽而澄澈。鸣上岚怔了一会儿,勾起释怀的笑容。

******

*收齐Knights任务(4/5),就剩下司司了。
*如果昨天就看的人会发现我砍了一半。太多了,每章剧情不协调。也会改一点。然后在明天不可能坑的基础上日更三天。

评论(36)
热度(2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