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Leo泉/泉Leo】人间烟火

*慎慎慎,非常不主流的一篇文。後来居然在刷团爱
*杏第一人称,非私设杏,尽量尝试往游戏杏靠拢
*会出现很多新卡池对话!本意是想消化整理官方新剧情。大量原着剧情二写,基本上就是把原着梗都写一次。引用时会注明。
*警世:整篇有2w字,我觉得太残了不想分两次发伤害我tag。也是慎一下。




  月永Leo和濑名泉在一起,这件事轰轰烈烈人尽皆知,为外人所议论关注。

  月永Leo和濑名泉在一起,这件事平淡无奇寻常乏味,身边人皆不意外侧目。

***

  在网页上打下文字,我十分迟疑。当前辈要求以这件事做为专题报导时,我犹豫了许久。

  ㄧㄧ濑名泉与月永Leo。

  将他人的恋情拿来报导,以求热度,本质就是一种消费。我并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是厌恶,但是ㄧㄧ

  文档旁的网页上充盈粉丝的留言,谩骂与支持、质疑与祝福,偶像是公众人物,应该接受他人的议论评价,理所当然。

  ㄧㄧ“同性恋滚出娱乐圈!”

  但是,这样的两个人,不该受到这麽恶毒的评论。他们并不了解他们,不理解他们之间的一切。喉咙有点乾,想要敲下反驳的字词,手指敲上键盘又顿住。

  但是我也并不了解他们。

  世界上有哪个人能理解月永Leo、了解濑名泉,能知道是什麽让他们几乎算的上疯狂的,在这个世界面前不管不顾的握住彼此的手?

  “问问濑名吧?”

  北斗这麽跟我说。离开学校几年,Trickster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我并不算是Trickstar的专属制作人,但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他们的牵绊不浅。北斗、昴流、真都已经成为可靠的偶像,偶尔想起高中那场掀起改革的革命,我仍会恍惚。原来时间已经过了这麽久。

  “比起自己苦恼,他们的事还是问他们比较适合?”北斗拍了拍我的肩膀,“别对自己太严格了,杏。你从高中到现在都是这个性格。”

  就算一开始有冲突,後来Knights的队员们都照顾我了许多。月永和濑名也是,在毕业后工作上被他们照料了不少。如果可以,我很想替他们做些什麽。

  ㄧㄧ一篇认真的、真实的、充满情感的报导,能不能让那些刻薄评判的人少一些偏颇?我不清楚。
 
  他们都是这麽好的人,真正明白后,我不觉得有人能讨厌他们。

  “你的意思是,拿我们写一篇稿?”濑名泉挑眉,修身西装衬着修长身形,毕业后这位模特兼明星的魅力只增不减,“你还真是天真。”

  面对濑名似笑非笑的神情,我有些窘迫。想要解释自己并非为了访谈热度想消费他们,又困於向来不善言词。正进退两难,濑名在我额头上轻敲了一下。

  “进了这麽久的演艺圈,还是天真又简单,世界上的笨蛋真是不只一个。”他的语气满是无可奈何,“不让你试试,你也不会甘心吧?无所谓,你想怎麽做就去做。”

  我有点怔住,想起一开始遇到濑名时。那个尖锐、冷漠、傲慢的少年不知道从什麽时候起褪下了坚硬的外壳,隐藏的温柔不再需要用恶劣的言语掩饰,眼前的青年安定而平和。

  宛若剑有了鞘,再也不必用冰冷的剑刃对着每一个人接近的人。我不禁好奇,是怎麽样的经历、又是谁改变了眼前这个人?

  “那个笨蛋那里不用问了,他不可能反对,只会觉得好玩。”他皱了一下眉,“你想怎麽采访,不会是采访我吧?”

  我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想了一下,抬头看他。

  “别用闪亮的眼神看我,我不接受采访心路历程。”濑名泉瞪我,接着轻声自语,“栽在一个笨蛋身上已经够惨了,还要描述心情?我不干。”

  我觉得你栽的满开心的。

  “你笑什麽!?”

  收回前话,濑名泉还是一样是个很凶的男人。

***

  在濑名用连续五、六个电话将朔间凛月叫醒后,我成功的约到了朔间凛月。濑名似乎很忙,简单几句交代后就匆匆离开。我抱着文件尴尬的站在摄影棚前,朔间凛月窝在棉被里,正在伸懒腰,埋怨濑名太粗暴。

  ㄧㄧ小熊再把你拉进被子里,你就废了他。

  濑名走前简单俐落的交代让我手足无措。

  “我渴了。”朔间凛月委委屈屈的,看见我的时候眼神亮了一下,露出慵懒又真实的笑容,“杏~好久不见,我好想念你的膝枕......”

  我不禁菀尔。虽然成年了,但朔间凛月仍然像是个爱撒娇的少年,让人心生柔软。

  帮他倒了水,不是很容易的解释来意。还好濑名似乎在电话里跟他解释过,不然以我的不善言词要解释清楚还需要一番功夫。

  “总之,杏是要来问小濑跟国王大人的事嘛~”朔间凛月慵懒的趴在被炉里,微眯的眼像一只猫。接着他肩膀忍不住颤动,笑到话都说不明白,“难怪小濑要我说,要他自己说太为难小濑了~小濑可是个傲娇哦!”

  凛月,要是濑名在这里,你已经被打了。

  “嗯......小濑很喜欢国王大人。”朔间凛月偏头思索,“杏转学来的时候国王大人正在休学,小濑的状况不好。跟真~也有关系,事情很多,那时候小濑脾气很暴躁吧。”【注1

  如果“不认识路吗,真是没用啊”“我可没打算记得你叫什麽”“超烦人的,有没有脑子啊?”这些不是个性,是因为烦躁的话,他的确表现的非常一目了然的烦躁。

  看我的表情,朔间凛月又被乐笑了,趴在桌上笑了一阵子才擦着眼泪继续话题,“杏是後来才来的,不知道二年级时的状况嘛~”

  朔间凛月说,“小濑一直是这样的小濑,可是那时候的王不是现在的王哦!”

  发觉我不解,朔间凛月露出有些狡黠和怀念的笑容,“那时候的Knights跟杏遇到的时的不一样,是『战无不胜的骑士』,也是『没有人情味的利益团体』。”【注2

*

  从朔间凛月的口中才明白,最早的Knights并不叫Knights。经过无数的决斗、磨合、无数人退出与加入,才成为现在的模样。

  但就算是最早的时候,创立团体的月永Leo、跟随的濑名泉与朔间凛月也没有实质意义的分离过。是懒得换也好、是与组合风格契合也好,他们三人承载最初的荣耀,而绵延到了今日。

  一开始的濑名泉跟月永Leo绝对说不上合得来。

  就算懒散如朔间凛月也不只一次看到过二人争吵ㄧㄧ或许算不上真正的争吵,大概的模式是一人火大抓狂、另一人迳自笑的愉悦无比。

  “白痴,你的歌把我的Ipod都塞满了!你什麽时候放的歌?”

  “嗯ㄧㄧ不知道,可能是天神的意识吧,哇哈哈哈!”

  “说过几次了,不要穿演出服在地上滚,白色的底洗起来很麻烦啊?”

  “Sena好罗唆,唠叨的小姑子。啊啊,别皱眉,好看的脸都皱在一起了哦?过来,我帮你揉揉ㄧㄧ”

  “啊,够了,没救了。我要疯了。”【注3、4

  每次吵架的结果都差不多,要不是濑名泉将椅子跟东西往月永Leo那里扔、就是他气急败坏的踩他的头,而月永Leo兀自笑嘻嘻的,全然不受影响。被骂归被骂,依然我行我素,於是又会迎接来濑名泉第二次抓狂。
 
  朔间凛月偶尔笑着看戏,有时候一起跟国王大人闹闹、或是帮着小濑追杀月永Leo,奇怪的是不论闹成怎麽样,濑名泉都没有提过退队。每天被气的半死成为日常,久而久之濑名泉好像还习惯了些。

  “小濑好忙啊。”一次练习完,国王大人又搞了失踪。濑名泉急急忙忙的收拾物品,要赶去下一个工作。

  “嗯。模特那里最近的工作多了点。”

  朔间凛月有些好奇,“小濑好优秀~除了唱歌走音,什麽都做的很好,一定很多人夸小濑~”

  本是想调笑,濑名泉却顿了一下,眉头微皱,“那些夸奖......”

  “算了,不重要。”没有说完,濑名泉对他打了个招呼,转身离去。留下沉思的朔间凛月。

  那些夸奖不算是真正的夸赞吗?朔间凛月漫想。濑名泉这个人无疑出类拔萃,在某些方面上似乎ㄧㄧ格外执拗,近似於精神洁癖?

  也只有真正的,碰触灵魂的赞美才能打动这样的人了吧。耸了耸肩,朔间凛月漫不经心想。

  下午的休息室,濑名泉跟朔间凛月跳的满身大汗。月永Leo将收音机关上,亦是满身汗水,橙发国王挑起的眉时眼神却锐利,“不行,全部不行。你们就到这样的程度了吗?”

  那时候的月永Leo与後来五人一起时的国王并不相同。平时脾气十分好,表演上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与才能相映的是高高在上的傲慢。对待队员的态度可以说是不留情面的严厉了。

  濑名泉和朔间凛月皆沉默。顿了一下,濑名泉开口,“我会回去练习。如果最後还是跟不上组合的进度,我退团。不会拉低组合水平。”

  主动说出这样的话语有多难堪,朔间凛月可以想像。但濑名泉这人太骄傲,达不到要求而拉低组合水准这种事,负责如他不可能放任自己。

  月永Leo听见后没有立刻回话。

  令人窒息的十秒,而後月永Leo走向前,走到濑名泉面前,出乎他们意料的ㄧㄧ捧起濑名泉的脸。
 
  “你长的真好看。”

  月永Leo开口。

  “什......”濑名泉愣住了,一时没躲开。

  “你的声音很好听哦!”月永Leo不理会他,继续开口。

  “稍微练习一下就好了,我最喜欢你的歌声了。”月永Leo看着濑名泉,勾出一个笑,“这些话都不是乱说的哦!”【注5

  “我相信你,所以选择你,选择你们当我的骑士。”橙发的国王神情自信又笃定,“我选择的骑士最是骄傲强大,国王的眼光是绝对的。”

  “而Sena你ㄧㄧ”四目相对,月永Leo的目光含了些挑釁,笑了起来,“要放弃吗?”

  “当然不会。”这次濑名泉回答的没有犹豫,“别太小看人了啊?”
 
  月永Leo松开手,大笑起来。笑的弯了腰,他打开窗簾,而黄昏的夕阳透进来,照亮整个房间,与月永Leo的橙发融合在一起。迷幻的色泽。

  “哇哈哈哈,别放弃、不能沮丧,我们是骄傲的骑士!”

  碧眼的国王看向无际的天空,对他的骑士们伸手,“跟我来吧ㄧㄧ”

  他的眼眸荧荧,仿若刹那间将正要升起的星星光芒都压下,“跟我来吧,到最高的高峰,征服星辰和大海,站在宇宙的顶峰!”

  “我发誓,不离去、不软弱、不认输,守护带领你们直到最後ㄧㄧ”月永Leo笑了。“我最喜欢你们了,我的Knights!”

  朔间凛月在刹那觉得刺眼,年少便该轻狂,却不是每个人都有跟世界宣战的傲慢和勇气。他们学院的偶像不少,但这位国王现在着实是ㄧㄧ耀眼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了。

  眼角馀光瞥见濑名泉,银发的骑士目光专注,手不自觉握紧。看着月永Leo时眼中燃烧战意,却又还有些什麽,那时的朔间凛月并没有看明白。

*

  “後来发生了不少事情,杏可能也知道。”朔间凛月语气懒洋洋的,我不知道为什麽却感受到了沉重。但他接着笑了一下,“小鸣也进来了。接下来王落败,Knights失去国王。小濑也消沉了一阵子,但还是很负责的处理组合的事物。不过在小朱进来前还是活动很少......”

  在这个组合的沉重历史前,我只能选择沉默。

  “有一天小濑回来后,突然就不一样了。下了什麽决定的样子。”凛月声音很轻,“状况应该是好了一点,那时候我也精神不好,没办法太关注。可是小濑虽然有精神多了,也更积极,但是我觉得ㄧㄧ”

  我觉得他很难过。朔间凛月这麽说。

  我也难受了起来。想像那时候的情景,濑名是用什麽样的心情接下代理队长的工作的?是用什麽心情面对月永Leo留下的一片残骸?该有多坚强,才会一个人咬了牙扛下逐渐没落的组合?

  或许ㄧㄧ我想,或许。我尝试跟凛月解释,应该有些东西,也许是乐曲、也许是一句称赞,或许是青春ㄧㄧ濑名心中一定有些什麽留了下来,那是非常美丽而让人感到幸福的事物,才能让他义无反顾的踏上孤独的路途。

  朔间凛月怔了一下,神色释怀了不少,“不愧是杏~好厉害呢!”

  我有些不好意思,转移话题继续询问。

  “然后ㄧㄧ王回来了。小朱加入后,经历几次战争跟活动,Knights不一样了,不再是利益组合。王回来了大家都很开心,虽然发动了战争让人很头痛,但很像王的风格。”朔间凛月接着道。

  想起审判时那个满口抱怨,对月永Leo开口时却是“接下来要去打败哪个组合?”的濑名泉,我觉得有些好笑。那时候的濑名温和的让我以为我在做梦,而眼里的喜悦根本藏不住。

  那时候濑名对我说“我们白痴的王给你添麻烦了”,我受宠若惊。说实话,月永Leo对我而言不算麻烦,而濑名泉嘴里抱怨,也并不觉得麻烦吧。【注7

  “王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国王』。”朔间凛月似乎依然讶异於月永Leo的改变,“我以为他会不自在,但小濑的态度一直都没变,非常自然。『他不会变成暴君』,这麽说时小濑的表情太认真了,小朱还被吓了一跳......”

  一个人的改变可以很大,大多数人都会因此陌生或不自在,濑名泉跟月永Leo却极其自然。我也有些不解。想了想,或许是因为不论如何,月永leo都是濑名泉信奉追随的王、濑名泉都是国王的忠心的骑士,就算经历浩劫跟时间,也没有改变的可能性。

  “最後的比赛是小朱跟王一起的。”朔间凛月神色恍惚了一下,眼神逐渐认真,我也随着他的话语开始想像起许久之前的那一年,仍然稚嫩而骄傲的,与彼此再次相见的骑士和国王。

  “那时候小濑跟我一起在台下,他看着王的神色ㄧㄧ”

  他说。

  “跟那一天的黄昏一样。”朔间凛月的神色柔软,“我在那时候,突然明白了那样的眼神代表了什麽。”

***

  从摄影棚出来,我仍然沈浸於朔间凛月铺砌出的画面中。甚至思路忍不住延伸。记忆回到高中那年,我开始想要寻找关於他们的蛛丝马迹。

  不过是想像而已,可是我忍不住。

  我想起某一天出现的濑名泉,分明不热爱热闹的地方,却千里迢迢来到那里。似乎与斋宫说了些什麽,斋宫後来自语时彷佛叹息过“濑名跟月永,重要的事物......唉......”【注8
 
  我想起那年夏天,祭典上的濑名耀目的令我都不禁失神。不知道与那时的月永Leo相比如何?若是月永在台下,想必能一眼看见濑名。他认真的彷佛是要给哪一个人一场尽力的表演。【注9

  我想起万圣,意外看到无奈的鸣上岚,他跟我埋怨,“泉跟小司太开心了,接了太多工作”。为什麽开心呢?因为能够有大型舞台表演,亦或是终於可以与国王大人一起站在台上?朔间凛月与我说过的“王总是跑掉,好累啊。王不在大家状况都不好了。”想必不是夸张。【注10

  第二个相约的是鸣上岚。

  约在地点在甜品店,看我迷迷糊糊的模样,岚姐姐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好久不见,杏还是一样可爱。姊姊好开心呢。”

  我也很开心。当初在男校百般不自在,又被濑名嫌弃、被凛月赶走、被月永招呼去买笔的那段时间里,岚姊姊跟小司我在Knights里唯二的温暖。

  好久不见了,岚姊姊更好看了。我眼里肯定亮晶晶的。

  “小杏真会说话。”岚笑的很开心,“讨人喜欢的孩子,让我来帮你吧......嗯,是要采访关於国王大人跟泉的事情?”

  嗯。我大致将朔间凛月说过的事情转诉给岚听,岚听的眉眼含笑,说着“真是青春,恋爱真好啊!”

  我眨了眨眼,期待岚姊姊再补充我一些美好甜蜜的故事。

  “我的确知道一些,但跟小杏的理解应该不一样哦。”岚菀尔的笑了,“小凛月好像觉得国王大人他们很顺利的就走在一起了,但在我眼里,他们没有这麽一帆风顺哦。”

  咦!?

  可能是我露出“说好的甜文,怎麽变成虐文了,我是不是读了假书”的表情,鸣上岚一下子笑了出声。拍拍我的手安抚我,“也没有太不顺利,现在还是一起了嘛。但中间看的真是让人好着急。”

  “杏觉得国王大人是怎麽样的人呢?”岚问我。

  嗯ㄧㄧ月永吗?永远自信的天才。胡来乱来却总能有人追随的人格魅力者。上天的宠儿,对万物都怀着热情的艺术家。

  “果然,”鸣上岚笑着摇头,没有太意外的表情,“没有人觉得王也会失去自信跟内疚。”

  诶!?

  没自信跟内疚?月永吗?

  我觉得要解读这些话很艰难,那可是月永呢!说着“不认识我的人记住我再走”的月永,是跳脱又自信的天才国王。

  “因为圣诞那次谈过心,我对国王大人的理解跟你们不太一样哦!”岚笑道。

*

  还没真的认识月永Leo前,鸣上岚就觉得月永Leo十分特别ㄧㄧ

  月永Leo是天生的领导者。

  一个各人主义浓烈的团,单人实力无疑极为优秀。Knights的每一个人都有独立的能力,与之相应的自然是难以管束的特立独行。能够让所有人折服的王定然需要有令人信服的特质。

  濑名泉当代理队长时,鸣上岚以为濑名泉是想要当队长的。後来发现又似乎不是。【注11

  ㄧㄧ你只要记住我们的王,月永Leo是个笨蛋就好了。【注12

  高傲如濑名泉、骄傲如朔间凛月皆对月永Leo的实力和判断毫不迟疑。哪怕月永Leo平日迷糊又常惹祸,骑士们对王做的决定依然追随信任。他在国王回归后退於二位,鸣上岚甚至觉得这才是濑名泉更渴望的位置。

  ㄧㄧ我相信你的判断,所以你告诉我你想怎麽做吧。【注13

  冰上骑士的工作时,濑名泉曾经这麽说过,而他从头到尾也是这麽做的。信任并追随,鸣上岚偶尔也觉得奇妙,濑名泉这个人的确是个天生的骑士。傲慢时可以蔑视整个世界,一旦折服便至死效忠。而一切的基底源自於对月永Leo从心底的信赖。

  月永Leo是天生的国王,却不是不容异议的暴君。在许多时候,鸣上岚发现,比起手上权利,这位国王更加在意的是荣耀与骑士们。惯常的强势下却又能退於二位听从他人,圣诞时自己一个不对劲就被他察觉。敏锐而第六感十足,月永Leo惯常惹事,但从未在正事上让骑士们失望。

  确实是值得誓死追随的国王。

  而一开始发觉濑名泉跟月永Leo不对劲的就是鸣上岚。

  准备圣诞礼物,濑名泉扳着手指数礼物,鸣上岚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閒聊。

  “最近天气转冷了,真难受。”鸣上岚在手套上呼了一口气,“其他人还好,小凛月直接陷入冬眠状态了。国王大人倒是哀嚎的很严重,整天躲在被炉里呢。”

  “他活该。”濑名泉没好气,“穿着那件薄的不行的衣服乱跑,被冷死也是那个白痴自找的吧?

  习惯濑名泉口不对心的鸣上岚只是笑,“泉准备了织品吧?给国王大人的可能是个帽子?保暖御寒帽子很有用。”

  “不是,是......”濑名泉说到一半止了声,似乎陷入思索,“很有用吗......”

  那天交换礼物时,月永Leo收到了两份礼物。帽子和手套。没心没肺的国王嚷嚷着要围巾,冷死啦!灵感都要冻没了!Sena你织给我嘛!濑名泉面无表情冷冷淡淡,说不,我不是给你手套帽子了吗?

  朱樱司跟朔间凛月咬耳朵,讲濑名前辈真傲娇。送人礼物还要说是练习,谁能练习出小恐龙跟帽子手套啊?不过Leader有两份,真好。

  鸣上岚在一旁看着,心情复杂。

  该是怎麽样的,希望对方更好的温柔心意,才会因为旁人随意的一句有用,就在几天之内再织出一个帽子。月永Leo兀自滚着喊冷,濑名泉神色不耐,很是正常的场景,於是哪些不求回报的柔软便被大雪掩埋,从头到尾的目击者只有鸣上岚。【注14

  而冬天的滑冰场,战意凛然的接受羽风薰挑釁的濑名泉。所有人都不懂他怎麽会答应,他简单的一两句权当解释。後来朱樱司才跟鸣上岚说,濑名前辈好温柔,因为Leader的斗志燃起来了,所以答应了羽风学长。【注15

  看着月永Leo拍照时,鸣上岚就站在濑名泉旁边。月永Leo意气风发,濑名泉唇角於是也勾起笑,淡淡的一句“果然还是战场适合王。”

  好似愿意做尽一切,来成全一个自信骄傲光芒万丈的国王。

  濑名泉对月永Leo的好隐忍而沉默,他从来不开口,而那些温柔在细节中展露无疑。比如自己眉头仍然皱着,当月永Leo伸手时他第一个却反应先担心对方。再比如他将一句句有心或无意的话记进了心里,从来不提,又处处皆是。【注16

  相较起来,月永Leo则是直白到了极致。

  “尽管使唤我吧。我相信你的判断。”
 
  “只靠着你的温柔就能活下去呢。”

  “毕竟是我自己放弃的。”

  “因为有Sena的味道,所以是Sena house~”

  “要是摔倒了,我相信你会拉住我的手的。”【注17

  说来好笑,围观或听人转诉的几次,鸣上岚都能想像濑名泉的表情。大概是ㄧㄧ被直球砸了个不知所措,还要强撑着一张面不改色的脸的样子吧?

  不怪他。当月永Leo认真的说着“我不明原由的信任你,我相信你的判断”时,眼中想必一片纯粹的信赖。招架不住,濑名泉只能沉默一会后就事论事的讨论,也是人之常情。【注18

  有时候鸣上岚羡慕朱樱司,无忧无虑的末子感受不到前辈之间莫名的氛围,兀自过着和平快乐的日子。鸣上岚了解的多了,常年有被闪的眼疼的感受。

  ㄧㄧ但说是顺利,大概并算不上。

  朱樱司对他们提过月永Leo在审判时说过的话,“我是没资格当王的男人”。

  那时鸣上岚敏锐的发觉有哪里不对,朱樱司也发觉了,於是立刻用言语反驳。
 
  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听过朱樱司的话语,但二人都没放在心上。他们眼里的月永Leo强大坚强,不知道软弱为何物。那次落败是意外,而现在人回来了,又是一样的无坚不摧的王,那点话语里的不稳定因素不算什麽。

  在圣诞夜那天时,月永Leo和鸣上岚谈了许久。他们谈过去、谈鸣上岚曾经的故人、谈Knights、谈昔日的征战与落败,还有ㄧㄧ谈濑名泉。

  “是我自己放弃了,没有再被温柔对待的资格了。”

  月永Leo这麽说时,眼中情绪翻滚。平日的月永Leo总带着一丝外星般的气息,像个立刻会飞向宇宙的艺术家。在自己城堡里便足够富足。和人间红尘有无形的隔阂。

  但当他这麽开口时,鸣上岚一瞬间觉得他从天上到了人间。高高在上、除了艺术外无所牵挂的神被扯了下来,第一次为了他的Knights、他的青春,他选择停留;第二次他说出了濑名泉的名字。无助又失落,月永Leo带着不甘的说,是他先放弃的。

  ㄧㄧ可是国王大人,你做不到放弃吧?

  鸣上岚想接话,又觉得太残忍。他发现眼前的少年不再是战无不胜的国王,只是一个也会没自信的、寂寞的、内疚的、分明清楚事实又不甘放弃的少年。

  就算月永Leo说出口,濑名泉也无法体会。不善言语的分明是月永Leo,当不安时他竟选择用言语求助。然后遇到个更不擅长说话的,两个人电波敲在一起,这一个要不到围巾便想,是我放弃了也没办法;那一个想,我不是给你手套帽子了吗,怎麽还喊冷?

  人间惨案。

也幸亏是鸣上岚,要是朱樱司,估计气的把两人绑起来扔到对桌,要他们说个明白了。

  鸣上岚心疼月永Leo。濑名泉自从月永Leo回来后安定的很,满身刺都不竖了,还会温温柔柔的教司跟杏滑冰。月永Leo胡思乱想,偏生一个骄傲又不善言词的性格,偶尔几句话也问不到点上。还好人骨子里是自信坦然又直白的国王,有艺术有妹妹有骑士,个性也直率,想了想,还是喜欢Sena嘛!也就不纠结了,该怎麽处就怎麽处。

  倒是急死了鸣上岚。而朔间凛月早就看明白了,偏偏不是很有所谓的任着他们糊里糊涂的下去。朱樱司顶多觉得两个前辈感情真好啊,然后眼里闪闪发光的对Knights更加深了希望与热情。

  说要助攻,鸣上岚又不敢,为什麽?噢。濑名泉跟自己倔上了。

  ㄧㄧ我无法再喜欢破碎的事物。【注19

  那你倒是对月永Leo说说看?一面闪瞎队友,一面认为“喜欢不上”,鸣上岚不是很懂。可濑名泉这一条路走到死的性格,都能决意为了Knights以身赴死了,说不定还真会再死倔一次。所以再多的助攻招数也用不上了,鸣上岚整天忧心忡忡,就怕他的两位队友双向暗恋着就翻船了。

  可惜月永Leo本来就不是会长期暗恋的个性。

  那一天雷雨交加,午後的练习室,月永Leo站在濑名泉面前,坦坦然然的一句话。我喜欢你,Sena,以後每天早上都想见到你的那种喜欢。

  那瞬间濑名泉想起DDD前的月永Leo家。零乱的房间和不再闪耀的国王。空悬的王座。没有王的骑士团。破裂的名誉。黯淡的青春。他彷佛看见宝石碎裂的那一刻,破碎的事物怎麽都拼不回原样,濑名泉痛恨极了。

  而月永Leo站在他面前。那是他的王、他的方向、他的梦想,月永Leo说过要带他去最高的地方,他始终没有忘记过。濑名泉从来不忘记月永Leo哪怕一句随口的话语。

  他尚恍惚,却见对面的国王翠绿宝石般的眼眸黯淡了下来。橙发的国王转身就走,濑名泉伸手,没有抓住他的手。

  他没有追。

  现场一片沉寂。朱樱司冲上去就要开口,被鸣上岚阻止。朔间凛月不言不语。濑名泉怔在原地,有些无措,但他选择故作若无其事,将杂志拿起来翻阅。

  Knights的另外三个人迅速建了个聊天群。

  『小濑的书拿反了。』

  『真是太让人受不了了!鸣上前辈你为什麽阻止我,要是濑名前辈真的不说话,我等一下就打给Leaderㄧㄧ』

  『小司你冷静一点。』

  一分钟快要炸了99+的讯息,而朔间凛月的态度悠悠哉哉的,在讨论组里敲了莫名的数字。

  『3』

  『咦,凛月前辈,这个是?』

  『2』

  『诶,小凛月......』

  『1』

  朔间凛月勾起笑容,“Bingo!”

  同一时间。濑名泉把书摔了,冒着大雨便往外跑。

  朱樱司瞠目结舌的下结论。

  『赌神凛月前辈。』

*

  手机上显示新讯息,十几分钟前的。月永Leo发件,上面是一串地址。

  濑名泉有些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Knights的国王就是这麽信心满满,完全笃定他会出来找他。月永Leo一向自信的让人觉得烦躁。

  虽然那一刻ㄧㄧ转身离去时,黯淡了双眼。本来熠熠生辉的眸光被浸染失落,不可一世的傲慢神采漫上受伤。月永Leo开心时不加掩饰,难受时也没有掩盖。

  濑名泉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想再看见月永Leo这样的表情。

  找到的竟然还是间酒吧。推门进去,混乱的音乐声响彻。濑名泉皱眉,台上的橙发国王拨动吉他,演唱出的歌曲点燃了酒吧里的人们。

  濑名泉好气又好笑。以为会看到一只落汤又垂耳的可怜小猫,结果看到那只得意洋洋的狮子在台上玩的乐,看到他时还对他眨了眨眼、挥挥手,笑的像偷了蜜的耗子。

  这个混帐家伙,他可是匆匆跑出门,因为担心连伞都没拿,现在全身都湿透了。

  但这样也好,烦人的家伙还是活泼着好。

  皱眉站在人群里。虽然是模特,濑名泉极少出入这种场合,这笨蛋对这里很熟?这麽一想,濑名泉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月永Leo结束一曲,本来想要放下吉他走来,看见濑名泉的神色,他思索了一下,伸手再次拨动吉他弦。

  这次的歌轻柔而和缓。

  濑名泉怔住。歌声温柔又缓和,带着安抚意味。本来正狂欢的人们不自觉都冷静了下来。随着月永Leo的歌声,濑名泉皱着的眉头逐渐舒展。对上邀功一般含笑的碧眼,他叹了一口气。

  对於破碎的事物,对於青春,他没有想通,但是也想通了。

  心里仍有过不去的槛,但让他追出来的原因简单俐落,胜过一切理由。

  月永Leo摔落时,他是要拉住他的手的。不论如何,不论何地,这是凌驾於一切的真理和底线。【注20
 
  月永Leo在台上对着他的方向抛了个飞吻,笑容肆意。整个身子有一半跨过栏杆,隔着几个人跟他对话,“Sena!你来了!”

  “你怎麽确定我会来?”濑名泉故意做了个难看的脸色。

  月永Leo笑起来,“因为Sena是不会拒绝我ㄧㄧ不会拒绝国王大人的!一开始不确定,我就等着你!现在等到了!”

  “哦。”

  濑名泉面无表情。
 
  将吉他交给其他歌手,月永Leo开始爬栏杆,被濑名泉喊住。

  “你站住。”
 
  “诶?”

  “你站在那里,别动。”

  月永Leo偏头看濑名泉。银发骑士有挺直的腰杆,在一片灯红酒绿中格外格格不入。他想笑,这是他的骑士啊。那时候没有被回应是有点难过吧,但回头想想也就不介意了。不论是不是恋人,濑名泉都是濑名泉,月永Leo依然是月永Leo,他们一直会是彼此的国王与骑士。

  这是世间上天经地义的真理。相比之下,其他的都不这麽重要了。

  月永Leo看濑名泉在灯光酒气音乐里朝他走来。在一片零乱里走到他面前,他正想开口,手腕被紧紧握住,银发骑士扯住他的衣领吻了上来。

  酒精的味道蔓延鼻尖,五彩的灯光明明灭灭,身旁人群吵杂的声音那瞬彷佛被隔绝开。唇齿相缠,动作生涩。明显可看出二人并不熟络於接吻,却是努力要攻城掠地,月永Leo舌尖滑过濑名泉齿舌,濑名泉更用力将月永Leo拉近自己。同样都稚嫩,二人偏要将一场接吻也弄成势均力敌的比赛。属於少年的不服输和全力以赴的认真。

  濑名泉身上的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太过贴近而沾湿月永Leo的衣服。热度在上升,分开时两人都粗喘着气。手紧抓着不放,比起恋爱还更像警察捉住小偷,而这一抓就是终生监禁。如果他们有馀力注意身边,他们会发现身边人善意的笑声,这麽一对连接吻都不知要换气的小情侣,却执着的在灯光音乐中亲吻,岂不让人满心菀尔。

  “停、停!”先讨饶的是月永Leo,“再下去我就忍不住了,先停!”

  濑名泉白他一眼,不是很想回应。

  “Sena......是我想的意思吗?”国王大人有些小心翼翼,“我的意思是ㄧㄧ”

  濑名泉察觉月永Leo眼里的不安,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之前怎麽就没发现?他的国王不知从何时起,看向他时的目光带了不安与小心。明明本是无所畏惧的人。

  “废话。”他想,以後都不会了,他的王该要嚣张肆意而不知害怕为何物,而守护国王是骑士的本责。“我閒着没事跟不喜欢的人接吻?你的智商还有救吗,笨蛋。”

  月永Leo还怔了一下,眨了眨眼,似乎在确认是不是在梦里。然后他放声大笑,笑的全场人都转头看他。橙发的国王不管不顾,拉着濑名泉的手就往舞池跑,笑声传的很响。

  “哈哈哈哈,我最喜欢Sena了,最ㄧㄧ喜ㄧㄧ欢ㄧㄧ了!”

  “很丢人,你闭嘴。”

  月永Leo在舞池里大喊,濑名泉挑了眉眼拉住他,以免他因为太过兴奋被绊倒。

  我最喜欢你了,我喜欢Sena!

  这个晚上,月永Leo说了一次又一次。

  好烦人。好哦,我知道了。国王大人你冷静一下。是是是,你不说我也知道。【注21

  我最喜欢你了,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

  濑名泉皱起眉阻止月永Leo发疯,眼里的笑意却掩饰不住。嗯,我也是。他想。

  为了怕你得意忘形,就不说出来了。

  最喜欢吗?我也是。

***

  走出甜点店,我笑眯眯的。美好的感情让人想起来就心旷神怡。岚姊姊说他们二人让人苦恼,可说话时眼里都是温柔。濑名泉追出去后的情况我们都不清楚,但只要知道回来时他们是并肩的就好。

  还剩下小司。我眨了眨眼,那年会抱着我撒娇,喊我姊姊大人的孩子也长大,成为很了不起的大明星了。可惜虽然一直有联络,因为彼此都太忙,约出来的时间很少。我也很期待见到小司。

  凛月口中的濑名泉看着月永的眼神像是在看太阳。岚眼里的Leo是“被扯下神坛,拥有喜怒不安嫉妒的凡人”。不知道小司眼里的他们是什麽样子?

  “姊姊大人,我好想你。”容貌已经长成了的朱樱司看到我时的反应还是跟以前一样,想要撒娇的抱过来。我倒退一步,他有些尴尬,“Sorry,我忘记姊姊大人已经是个了不起的优雅的淑女了。”

  我把手上的文件放在桌上,伸手拥抱他。他愣了一下,微微笑起来,和高中时一样,紫罗兰色的眼眸好看而温柔。

  现实这麽冰冷,但你们都没有变,真好。

  “姊姊是为了Leader跟濑名前辈的事情吧?”朱樱司笑着将我牵到座位上,帮我拉开椅子。十足的绅士风度,我调侃小司现在一定是少女杀手了,朱樱司红了脸反驳。

  “濑名前辈跟Leader......”他提起来时目光悠远,倏然染上了一丝凌厉,“其他人因为不懂所以谩骂,真是愚昧。在我眼里,他们两个人本来就该在一起。”

  我突然想起来许多年前,月永Leo跟濑名泉公开的时候。那时候Knights的所有人,包括我这个偶尔的制作人都被记者整日拦着问话。朔间凛月和鸣上岚皆表示支持,没有什麽太大的意外,但朱樱司却是唯一一个因为这事闹出新闻的人。

  记者拦住年轻的朱发骑士,连珠炮般的问话。朱樱司对前辈们的恋情也懵懵懂懂,只能用礼貌的笑容艰难面对记者的问话。

  ㄧㄧ“对於这麽伤风败俗的事情,身为荣耀的朱樱家的人,你不做点表示吗?”

  听到这句问话时,朱樱司的表情一下子变了。

   ㄧㄧ “道歉。”

  凝了冰般的语调。

  现场的记者惊愕。朱樱家的小公子向来温和有礼,此刻竟冷了神情。朱樱司回头,冷凝的声音透过Live播映到全世界的电台上。

  ㄧㄧ“和濑名前辈和Leader道歉,立刻,现在。”

  那一天,朱樱司当场逼记者道歉。初出茅庐的少女记者当场红了眼眶,他不管不顾,全然不见平日被夸赞的绅士风度。月永事后跟我在工作上偶遇时曾经叹息过,笑的又骄傲又无奈,“啊啊,Suo也是个固执的孩子!”

  那时,那些人大概第一次意识到朱樱司果真出自Knights。出名的战斗组合、骄傲与荣耀的化身,对守护同伴的原则绝不妥协的骑士。

  我垫脚摸了摸朱樱司的头。往日还纤细的少年真的长大了,五官都有了大人的模样,愣神看我时却还是那个温柔的小司。

  小司苦笑,“明明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在姊姊大人面前还是忍不住撒娇。我实在太不成熟了。”

  “姊姊大人来找我,是要问Leader跟濑名前辈的事情吧?对姊姊大人的感激,我能做的也只能尽力帮忙了。”小司开口, “对他们,我印象最深的是毕业前的那次旅游。”

*

  “哇哈哈哈,骑士们准备整装,去海边吧!前往未知的过度,扩张王国的领土!战争正要打响ㄧㄧ”

  月永Leo兴奋的号召骑士们进行这次旅游时,朱樱司以为这又是一次开玩笑。

  “Leader,非常抱歉。快要期末了,我们......”

  “嗯,可以。”

  正要反驳的朱樱司被濑名泉的一句话吓住。濑名泉淡淡看他一眼,“怎麽了?”

  “濑名前辈你病了吗?医生......”

  “啊,好累,那里好远啊......”还来不及质疑,朔间凛月懒洋洋的接话,“就满足王一次吧,只有一次喔!到那里时,记得给我可以睡觉的海滩椅~”

  “......”

  鸣上岚拍了拍朱樱司的肩膀,朱樱司已经成功僵硬成了雕像。四票赞成,一票弃权,Knights的末子就这麽的参与了一场国王大人心血来潮的旅游。

  期末前学校放了一个礼拜的假,说是给学生温书和整理物品的时间。他们在这个时候来到罕无人烟的旅游地点,也算是特立独行了。

  这个时间的海边人理所当然的不多,但不妨碍能闹爱玩的高中生们把海洋变成自己的乐园。

  月永Leo风风火火的往水里冲,朱樱司跟濑名泉气急败坏的追过去。沙滩、海洋、冰棍,鸣上岚穿着海滩衬衫笑着看他们玩闹,朔间凛月躺在他膝盖上呼呼大睡。

  跟住宿的民宿借了餐厅,朔间凛月“大显身手”后的食物感觉并不能吃。月永Leo吃了下去后咳嗽了很久,朔间凛月委屈无辜的说兄长明明说好吃。朱樱司跟民宿的老板娘关系良好,老板娘显然十分喜欢这个有礼貌的孩子,教了好几手私房菜,被饿坏了的众人抢食。

  晚上的海边风凉,他们聚在一起说鬼故事。朱樱司脸上的害怕十分坦然,濑名泉维持面无表情,微颤的双手暴露了内心。鸣上岚跟朔间凛月真是一本活的鬼故事图书,月永Leo嘻嘻哈哈的听的愉快。愉悦的取笑了他的银发骑士跟朱发骑士。

  月永Leo拉着濑名泉的手去看夜景。他们的关系Knights的成员都明白。朱樱司微微一笑。而月永Leo拿起濑名泉的手机,啪嚓一声,相片照下。月永Leo揽着濑名泉颈项笑的灿烂,濑名泉没什麽特别表情,在灯光下的神情却让人觉得柔软。

  “累死了。他们几个不会累吗?一群烦人的家伙。”濑名泉在朱樱司身边坐下,疲惫不堪的模样。

  不远处,月永Leo和鸣上岚靠在一起讨论贩卖的纪念品。朔间凛月笑容满面的在前面的摊子捞金鱼,完全相反的是金鱼摊老板的愁云惨雾。

  “濑名前辈,照片可以借我看看吗?”朱樱司笑问。

  翻阅手机相册,都是Knights成员的身影。他们一起吃冰棍、一起玩水,在摊子前各自戴上不同的面具装成是恶鬼。朱樱司翻到最後一页,濑名泉跟月永Leo相依的照片。并不亲热,大概跟一般朋友的动作一样,但就是让人看起来就满心温柔。

  他们两个都很满足,而且幸福。

  “濑名前辈之前还说Knights是利益团体......”朱樱司自语,可能自语的稍微大声了些。

  濑名泉伸出手来要扯他脸颊,“司君,你说什麽?”

  朱樱司笑着避过,将手机递回。濑名泉的目光停留在照片上。稍微顿了一下,他将照片发送到推特上。

  “没问题吗?”只是一张打闹般的照片,不应该不妥。朱樱司却有些不安。

  “随便吧。”濑名泉漫不经心的回应。

  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朱樱司不知为什麽醒了过来。朔间凛月正在翻书,鸣上岚还抱着被子睡着。濑名泉跟月永Leo的床位已经空了。

  “凛月前辈?”

  朔间凛月看了眼还在睡的鸣上岚,竖起食指暗示他小声。悄声跟他建议,“小朱早安~小鸣还在睡,暂时还不会开始活动。早上的海滩很好看喔!小朱可以去看看。”

  早上的沙滩被月永Leo占据。

  入目所见的沙滩皆被写满密密麻麻的音符,一眼往过去波澜壮阔。橙发的国王赤着脚走在沙滩上,手上的树枝宛若音乐家的指挥棒,涂涂抹抹间便是一个宇宙。

  “Lea......”

  还没开口就被扯了一把,不知从何时开始在的濑名泉对他摇头,轻声解释,“让他写去吧。”

  他晃了晃手上的相机,“等等过去拍起来就行了。”

  “Leader这是?”

  “嗯,我也不太清楚。这笨蛋在想什麽不会跟别人说。只是猜测。”濑名泉说,“可能是礼物?最後就知道了。”

  朱樱司有些茫然,看了看身边的前辈跟前面的Leader,又不知为何安心了下来。

  电话的铃声响起,看见来电的名字时,濑名泉明显的迟疑了一下。还是将电话接起来,他的谈话内容没有躲避朱樱司,朱樱司听见濑名泉说,“就是他。月永Leo。Knights的队长,我的国王。”

  “我得先回去一趟,这个先麻烦你了,可以吗?乖孩子。”濑名泉将相机塞给朱樱司,朱樱司瞪大了眼,“家里的人知道了吗?濑名前辈这麽回去没问题吗?濑名前辈你......”

  濑名泉只是笑了笑。

  “喔喔,是Sena跟Suo!呜啾,早上好!为什麽会在这里ㄧㄧ嗯,不要说!让我妄想ㄧㄧ”

  “别一早就这麽兴奋啊,你这个笨蛋?”

  “早晨是天神的时间!是......”

  “国王大人。”濑名泉打断他,“我得先回去一下,后几天再回来,没问题吧?”

  朱樱司第一次听见月永Leo这麽简短的回覆。

  “好。”

  他说。

*

  少了银发骑士,旅程依然继续。起码从月永Leo的反应看不出来太大的改变,该吃吃该喝喝,一如既往的活泼。倒是朱樱司心中有事,担心着情况,又不敢打电话去问,几天下来愁云惨雾强颜欢笑凄凄惨惨。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小朱跟小濑谈恋爱呢。”

  朔间凛月说。

  “而且还是失恋了......”鸣上岚忧心忡忡,“泉对可爱的後辈向来不温柔,人家好担心。”

  “凛月前辈!鸣上前辈!我并没有跟濑名前辈谈恋爱,请不要做这种没有根据的推论。还默认我是被拒绝的那一方。”

  “Leader真的在和濑名前辈谈恋爱吗......”朱樱司很是困惑。对於他们在一起这件事,Knights队内的人不在意,甚至还喜闻乐见。但被家里人知道了应该是很严重的事情?他以为,月永Leo这时候应该要陪在濑名泉身边。就算不陪,也该担忧的夜不能眠才是。

  “嗯......这麽苦恼的话,小司去问问国王大人?”

  “诶!?”

  朔间凛月笑的狡黠,“苦恼的话,问本人最能解决问题了嘛。为骑士分忧解惑是国王的义务喔~”

  朱樱司走到海边,一眼就看见月永Leo。别人养的小狗跑进水里玩了,他竟然也跟着跳下水去。一人一狗在水里蹦跳,衬着昏黄的夕阳画面活泼。朱樱司想笑,又有点想生气。Leader怎麽又一个人乱跑,今天还算好找,要是跑远了该怎麽办。

  虽然是这麽想,却有不是太担心。或许是因为不论到天涯或海角,他依然会回到有Knights的所在。

  发现朱樱司的身影,月永Leo对他招了招手,笑着让他过来。他们并肩坐在海边,朱樱司想要埋怨,想起濑名泉时又沉默了下来。

  他找了月永Leo一年,已经满腹抱怨。那濑名泉找或等了月永Leo三年ㄧㄧ濑名前辈这麽怕麻烦的人,的确碎碎念了不少,可是真正辛苦的事情,只怕怎麽念也念不完吧?

  “诶!呜哇,Suo居然没有一开口就是一串抱怨,发生了什麽事。被宇宙人入侵了吗?”月永Leo侧过身来摸他额头。

  “Leader怎麽知道,我ㄧㄧ”

  月永Leo笑了,“心事都写在脸上了啊!哇哈哈,Suo还是孩子,『Leader!你怎麽可以还这麽悠哉,太令人不可思议又难以忍受了。』一眼就看出来了!”

  朱樱司哑口无言。月永Leo大概连标点都说对了。

  “既然这样,我就不掩饰了,Leader,濑名前辈现在应该ㄧㄧ”

  “我知道。”月永Leo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但我不该去。我想陪在Sena身边ㄧㄧ可是不可以。”

  那是Sena的人生,他的选择。

  月永Leo说。语气笃定又令人安心。

  他选择跟我一起走,选择自己面对。这不是我能干预的,我喜欢他呀,很喜欢ㄧㄧ可是他还是他自己。国王能带领的是方向,不是该逼他选择。

  “我相信他。”他说,“嗯,Suo很生气吧?觉得我不应该笑的这麽开心、完全不担心?”

  但那是Sena啊!没问题的。

  月永Leo在海风中大笑,笑的几乎猖狂,“我是Knights的王,是宇宙的勇者!是歌曲的神!不离去、不软弱、不认输,这是国王的责任!虽然担心,但要是哭丧着脸,会被Sena骂的ㄧㄧ”

  笨蛋只要笑着就可以了。

  朱樱司几乎可以想像濑名泉的话语。

  朱樱司想,这次大概是他错了。 若是仔细想,他跟濑名前辈大约也是一样的ㄧㄧ自己的选择只能自己面对,但是王这样的存在,只要不摔倒、不放弃,永远站在前面,那就是骑士们的方向跟勇气。

  守护是骑士的天职,而笑着站在前方是国王的本份。

  几天以来一直缠绕心里的阴云褪去,那些担心、抱怨、不解在这瞬间显得像是庸人自扰。他担心两位前辈,真心希望他们幸福,但或许他们本来就没有不圆满的可能性。这样的两个人,是会将未来握在手中,坚定的走下去的。

  “好啦ㄧㄧ现在好多了?”月永Leo侧头看他,眼神通透。朱樱司不禁也笑了起来,跟月永Leo閒侃,“好多了,谢谢Leader。”

  他们在黄昏的景色下閒侃,因为好奇,朱樱司似乎是问了些关於他们之间的事情。

  “啊ㄧㄧ从哪时候开始喜欢Sena吗?”月永Leo似乎还愣了一下,“好像一直都......嗯,虽然很习惯,也不意外,但果然是那时候吧!”

  如果要说月永Leo曾经失败过,那便是高二那年的那场惨败。那时候的他失去平衡和理智,被脑子里转着的思绪几乎要逼疯。他听不见妹妹的哭泣声、看不见身边的景物、看不到自己在哪里,他的世界是一片茫然的迷雾。

  ㄧㄧ“那个ㄧㄧ麻烦你了,把这个交给那个傻瓜。跟他说,里面的东西可以不看,但起码要盖上章。明天我还会过来拿的。”

  好听的声音如利刃,划破他的妄想世界,穿越无数散落的碎片来到他面前。

  月永Leo到现在还是不解,为什麽那时他的世界全数崩溃,却可以在混乱中听见濑名泉的名字。或许是因为他曾经夸过他的声音、或许是因为他来自他深爱的Knights,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梦想、青春、灾难互相连接,与在Leo心里该被无条件保护的妹妹不同。

  ㄧㄧ但不论是什麽原因,那个人就是濑名泉。就算重来一千一万次,那个穿越一片荒芜来到他眼前的人,只有也只会是濑名泉。

  那个人如锋刃般划过一片妄想的海洋,刹那间阴霾溢散,又在刹那间,月永Leo看见了真实的阳光。他尝试的站起,零乱的房间陌生又熟悉。他摇摇晃晃的握住门把,打开门时脚步却不再不稳。他说,喂,不准惹Luka哭。狼狈的身影,语气半点不让。他仍然是拥有狮子心的国王。

  ㄧㄧ而濑名泉说,起码要好好吃饭啊。【注22

  世界上并不存在一见锺情。但就是那个瞬间,银发骑士的声音划破国王妄想世界的那刻ㄧㄧ月永Leo再也不是高高在上的,无忧无惧的神。他的内心在最脆弱的时候传进了他的声音,那麽他再也不能没心没肺的回到天上。他从神变成了凡人。

  朱樱司听的很认真。月永Leo诉说这段话时十分坦然,後来陆陆续续说的细节倒是零乱,但朱樱司认认真真,怀着尊敬的,将这些话都听了进去。他曾经不解过,为什麽Knights这麽多人、梦之咲优秀的人这你多,而月永Leo选择了濑名泉。濑名泉选择了月永Leo。

  现在他知道了。有些人本来就要在一起,天造地设。即使不被所有人祝福,当你凝视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时,你就会为他们而微笑。他们美好一如童话跟梦。

  “好了!曲子还剩下一点!Suo,准备相机了吗,我们开始了!”

  “什、什麽?”朱樱司错愕。

  月永Leo勾起一个灿烂的笑,“Knights毕业时的合唱曲!”

*

  最後一天时,月永Leo站在傍晚的海滩。铺满了整个沙滩的乐谱跟被直接写在沙子上的音符。谜底揭晓,这是他们的国王要给他们的礼物,世界上最好的曲子。

  所以濑名泉没有嫌麻烦,而朔间凛月选择赞同。他们的国王作曲讲究灵感,灵感怎麽来呢?他想跟他的骑士们来一次美好的、不留遗憾的旅游。他要在黄昏和清晨哼唱心中的乐曲,他要在沙滩和海洋中创造这首曲子,这必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首歌。也该在最完美的环境里出现。

  朔间凛月拿起乐谱,轻声哼唱。他数着拍子走到一片沙滩的音符面前,微微一笑,“嗯。还可以,谢谢国王大人了,这是我的部分吧!”

  朱樱司听过那段乐曲,慵懒又勇敢,含着神秘与狡黠。的确适合朔间凛月。

  鸣上岚在沙滩上走了一圈,啊呀了一声。笑着说我的在这里。

  温柔的和缓的乐曲,中间的部分音调凛冽,优雅庄严如女王亲临般的曲子,为鸣上岚而生。

  朱樱司将所有曲子一一看过去,他有些犹豫,回头看见前辈们都对他笑着,神情柔软。他咬了牙站到一片音符前。

  积极又活跃的曲调,含着骑士出征一般的气势如虹。充满善意跟灵感的,献给Knights的带来希望跟光明的末子。

  但在曲子中央的月永Leo似乎迟疑了,他手上的树枝迟迟没有划下下个音符,他点头又摇头,十分苦恼的神色。

  朱樱司察觉到有人走近,正要呼喊出声,那个人对他摇了摇头。月永Leo似乎正在快要结曲子的关键时刻,一副不闻不问不管不顾的气势,什麽都没发觉。

  “写不出来了?”走到月永Leo身边,濑名泉态度自然。

  “嗯ㄧㄧ卡在这里了。”月永Leo的反应也极其自然。指着乐谱说给濑名泉听,“这一句要分配给谁,想不到了。”

  他们自然而然的再次站到对方身边,连欢迎回来都不必说。宛如从未分开。

  “哦。我看看。”

  濑名泉看了一下,握住月永Leo的手将他拉起来。他拉着他走到整个沙滩的乐曲中间,微微一笑,“这里我们两个合唱?没有问题吧。”

  月永Leo愣了一瞬。下一秒几乎要跳起来。他抱住濑名泉又笑又跳,“最爱你了!完成了!”

  他们的国王在世界上最奇妙、也是最好的曲子上大喊,“我完成了!给你们的最美好的曲子!”

  朱樱司想哭又想笑。他想。真好啊,他们的国王。真好,濑名前辈。他想,或许没有濑名前辈,他们仍然能够有很好的曲子,可是若濑名前辈不来,那这首曲子就永远也不会完整。Knights就是Knights,少任何一个人都不行。属於他们五个人的骑士与荣耀。

  而对於月永Leo来说ㄧㄧ最後的合唱,属於他的合唱,若不是濑名泉。那便奏不出来最完美的结尾。那是爱情,也并不是爱情,世人总爱将感情分类,可是有些情感更胜情爱纠葛,超脱爱恨怨慎。

  像是。他们两个彼此羁绊重合的人生。

  濑名泉跟月永Leo之间是怎麽样的关系?朱樱司总结不出来,他只知道,他们就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最好的人。而他们两个双手紧握,活的快意骄傲又优秀。胜过无数碌碌凡人。

  最後毕业的那天,他们一起唱出属於他们的曲子。目送濑名泉跟月永Leo走出校门。羁绊深刻的人们永远不会真正离别,一如他们,一如Knights。朱樱司在心里默念,再见了,前辈们。等着再见,前辈们。离别只是一时,他们终要重逢,因为ㄧㄧ

  重要的事情是永远也不会忘的。【注23

***

  跟小司道别后,我终於把所有人的想法都采访完了。心里说不出什麽感觉,酸涩又复杂,像是听了一场很美很好的故事。

  “杏?”

  我眨了眨眼,试着辨识喊我的声音是不是错觉。

  “杏,你怎麽还在这里,哈哈哈哈,也是迷路了吗!太神奇了,杏果然很有趣!”

  诶!?

  居然是月永。

  我有些困惑,又有些不知所措。刚听完了关於他的很多事情,还没办法跟现在的真人做连结。

  “为什麽在这里还会迷路,国王大人你也记一下路吧?每次来找司君都会迷路,还要我来找,我也很忙的啊?”

  “啊,Sena又来了,老妈子Senaㄧㄧ”

  咦?我愣愣的看着追着过来的濑名泉。濑名泉好像也错愕了一下才,“杏?怎麽在这里......嗯。应该是刚采访完司君,我忘了。跟笨蛋国王一起我也变笨了。”【注24

  “还好吗?”有些彆扭,濑名泉开口问我。

  “诶?杏怎麽了?”听到濑名这麽问,月永似乎也注意到我特别的神色了。凑过来关心我。

  有些消受不了了。我赶紧扯出笑容表示自己没事,这两个人还不放松,硬要送我回去。一路上吵吵闹闹的,我在他们身边微笑,像是回到高中了一样,真怀念。

  “今天找凛月他们出去玩吧!我想去看夜景!”

  “小熊跟司君今天都有工作吧......”反驳到一半,濑名也笑了起来,“算了,找他们出来,Knights最近没一起的活动,是该『关心』一下他们的状况了。”

  “呜哇,恶鬼一样的表情......Sena是傲娇啊。想念凛月他们了吧,哇哈哈!”

  “闭上你的嘴,Leo。”

  我看着他们闹,忍不住的想笑。突然觉得我的烦恼有些庸人自扰了。

  月永Leo跟濑名泉相爱的轰轰烈烈,月永Leo跟濑名泉在一起的平平淡淡。可是这些事情,又关那些人什麽事呢?

  那些终究是他们两个的事情,是只属於他们的人间烟火。

  “杏,你要一起来吗?”月永邀请我。

  我摇头,微笑着表示不了。我告诉他们,下次吧,下次没有工作的时候,聚会时请务必邀请我。今天我晚上还有事情要做。真的很对不起。

  看着他们挥手跟我道别,并肩的身影在灯光下拉的很长。前方的道路是黑的,但有彼此在身份。必定不会害怕的。

  我想。我知道我该怎麽写这次的报导了。

         End.

******

一个可能有错的Lh相关时间线:
lh→DDD→荒野卡池→真夏→王骑→
→广播剧→万圣→歌剧→星曜→花滑卡池
怪盗跟花滑不确定次序。
欢迎纠正!

*

注:
1.栗“DDD时因为王不在了,小濑作为代理队长有些平衡崩坏”   【哪里的剧情我有点忘了,求补充。真的不是我编的,请相信我!
2.甜点卡池跟一开始的主线剧情,“只是因为利益结合而已”
3.Leo将歌放满泉ipod、演出服会脏、扔椅子、踩头都出自lh
4.泉皱眉,Leo说帮他揉揉出自花滑卡池
5.个人流质疑一下lh里的“唯一一个人说我很漂亮、喜欢我”。私以为泉这样的人不会没人夸过。
6.Lh结尾
7.这里全是王骑剧情。王骑课程泉的两个给转学生选项都是说他“开心”。打败哪个组合跟“我们的王给你添麻烦了”的句子也是王骑里的。还有经典的Leo吹泉王骑版。
8.荒野卡池,宗“重要的事物要好好把握住”
9.真夏。类似泉说Leo喜欢热闹,可能会过来看,要全力以赴。
10.万圣1跟2,栗“王不在大家都没精神”跟泉和司太开心了接了太多工作”。
11.广播剧,Knights众人去追Leo,岚对泉说的“你不是想当队长,想让王认可你吗?”【如果翻译字幕没坑我!
12.泉介绍组合时的原话,Leo实装后的改版
13.花滑池原话
14.星耀的帽子跟手套
15.花滑池剧情“而且王的斗志也被激发出来了”“战斗中的王才会发挥真正的本领。”
16.花滑池,泉“那家伙。说了重要的事不会忘然后转眼就忘了”【连结星耀
泉“要是手长冻疮了怎麽办,注意点啊你。”
LH“不然没把你的话当成耳边风而是一句一句认真听下来,好像也有点傻。”
17.第一句花滑,第二句花滑,第三句星耀,第四句星耀,第五句花滑。都是原句就不多写了。
18.也都是原话,泉的那句是“......把照片数据给我看看”,应该的确顿了一下。
19.怪盗池
20.花滑。Leo“要是摔倒了,我相信你会拉住我的手的。”
泉“我会回应你的期待的,放心吧。”
21.花滑。Leo“即使不在战斗时也要磨练自己,做好准备!”
泉“是是是,你不说我也知道。”
22.lh
23.星耀。Leo“我以为你已经忘了。
泉“怎麽可能忘。我又不是你。”
“就算是我,重要的事情也是不会忘的。”
24.“陪着白痴的王我也变白痴了。”

******

这种自娱文应该没人看。後面就让我默默碎碎念吧,哭唧唧。
本意是很想打字。很爱他们,但真的写不出来。原着里的他们两个都这麽好,彼此扶持、各自信赖,突然就觉得足够了。想着如果不知道怎麽写的话,我就来把原着剧情顺一次试试看!
我记忆里的官方互动应该都有写进去。这可能也算半篇花滑池repo咳。太甜了我需要消化!
除了文章架构跟在一起的地方,细节都是官方的东西。听过有人说他们不是双箭头,我就想写写看。很想说:你们看,被掩盖掩藏的细节这麽多,他们都对彼此这麽温柔。
喜欢杏。官方给杏的设定不多,在我眼里这是一个温柔坚强、不多话、非常努力的女孩子。我用她的视角写Knights、写狮心,但在我心里她也是一个立体的人物,会有很好的未来跟梦想,也有夥伴跟自己的坚持。第一次写希望不会写毁她。
深爱Knights。
如果真的有人看完,希望你们也能觉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最好的人。虽然我觉得这篇真的残了哈哈哈(。

偷偷来表白一下,好喜欢lh圈里的每一个人,回覆跟点赞的小天使、自家的女神们、每一个遇到的人都让我觉得能喜欢上他们太幸福了。
羞耻play完毕【。】
不要问我预定字数,我什麽都不知道【cry

再喊一次。如果觉得这文很甜,他们就是这麽甜!
不是我写的。是官方爸爸!!!!!【很硬要

评论(94)
热度(2082)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