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Leo泉】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君名paro,就是换魂。
*时间线是初中
*BGM五月天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何亿何光年分の物语を语りにきたんだよ 

想要告诉你那好几亿几光年份的故事,我因此来到这里

                                     ㄧㄧ前前前世

******

  濑名泉睁眼时,第一个意识到的不是陌生。全身酸痛,墨水的味道传进鼻尖。窗簾没有拉上,刺眼的阳光扎入眼里。全然不熟悉的环境,房中满是他人的气息。

  墨水的苦味和的耀目的艳阳。这是濑名泉对房间主人的第一印象。

  橙发碧眼的少女喊着“哥哥,起床了哦”推他的门。隔壁的玻璃映出全然陌生的长相。伸手便碰到散落床边的乐谱。濑名泉意识到发生什麽事时瞪大了眼,强迫自己维持理智,银发少年站到镜前,印入眼簾的是橙发碧眼的纤细少年。

  身高比自己更矮一些,莫约也是初中二、三年级。身形不强壮但充满力度,一双眼翠色如翡、发似枫红,濑名泉不自觉抚上这张面容的眼角。现在壳子里的是濑名泉,於是镜中人的神情也染上一丝疏淡。但这个身体真实的主人笑起来肯定不一样吧,也许会是个笑容灿烂又凌厉的家伙ㄧㄧ

  “哥哥,要迟到了哦?”

  少女柔软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濑名泉倏然回神。“迟到”两个字传入脑海,胜过一切脑海中的疑义与慌张。月永Luka看见今天格外奇怪的哥哥走到他面前,简单一句话气势十足,“告诉我,这家伙的校服跟学校在哪里。”

  和濑名泉交换身体的家伙,名字叫月永Leoㄧㄧ也不知道对面是不是一样换了,但比起“自己可能死了”“自己可能穿越了”这类答案,濑名泉逃避心态的默认对方跟自己一样灵魂交换了。

  帮月永Leo过了一天的生活后,濑名泉的结论非常简单: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家伙。

  他在查询了学校名单后跟校内地图后,踏进属於月永leo的班级。本来喧闹的教室瞬间安静,应该是同学的家伙分成两边,一部分小心翼翼的偷觑他、另一部分学生过来向他搭话,“月永,你今天这麽早来上课,身体不舒服?”

  “......”

  从开始上学开始,十年如一日准时到校的优等生・濑名泉沉默。

  “哈哈,不用担心我们,自从你修理了他们后,乖的跟猫一样!”

  “......”

  这个修理是一般意义上的修理?濑名泉更加沉默,在他的学校,一般用成绩说话。

  最让人惊奇的是,对方甚至没对他的反应产生怀疑,只是拍了拍他的就离开,“心情还是不好啊?哎。作曲别这麽拼,迟早会找到适合的演唱者的。我们等你成名啊,大作曲家。”

  这个月永Leo某方面来说跟濑名泉一样,在校园中都是独行者。但同样各人特色浓厚,二人风格又全然不同。濑名泉惯於低调,不介意张扬,但因不善於配合同济行动,有朋友可也是独来独往成习惯。月永Leo出现在课堂上的时间明显不多,和出席时间成反比的是在同级生中的名气。得过奖的潜力作曲家、好则第一,差则吊车尾的成绩、十足的自我及个人主义,在老师和家长大过天的初中无疑是众人聚焦重点。但月永Leo本人似乎不甚在意。

  濑名泉在月永Leo身体里的那一天,将月永Luka之外的所有人都吓了个半死。

  不像以往将笑容挂在脸上、不捧着乐谱作曲。做事稳妥可靠还会待着上课,而身边的人甚至看见能够媲美外星人入侵的奇景ㄧㄧ月永Leo在做笔记!说学校教育是抹杀灵感的月永Leo居然会做笔记!内容还十分详尽专业!

  连老师都以辅导作业的名义将他叫去关照。分明是我行我素的家伙,没有亲密的朋友,但人缘大抵不差,可能是人格魅力吧。老师唠唠叨叨的劝了不少,什麽“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学生,年轻人个性別这麽张扬,容易吃亏”、什麽“书要读,课要上,老师比你们多吃三十年的米不是白吃的”。最後苦口婆心的劝他,剩下几年还来得及,为什麽要去偶像学校呢?然後开始说故事,讲偶像看起来风光其实多麽黑暗势利又难出头,师者父母心也不过如此了。

  濑名泉眼观鼻鼻观心,站得笔直可就是不说话,将自己装成哑巴。那不是他的人生,别说偶像学校了,就算明天月永Leo要在女子团体出道都不关他的事。

  当然,他是不会穿裙子的。就算用月永Leo的身体也休想。

  习惯了月永Leo不回应,老师极其自然的拿出今天的考卷,将他的成绩单拍在桌上就要开始进入下一个碎碎念的话题,“你看你,入学成绩是第一!现在跌成什麽样了,今天三科考卷,你考了......”

  说到一半,老师安静如鸡。95、100、97,桌面上三张考卷上鲜红的分数如冷雨,冷冷拍在老师脸上。

  濑名泉揉了揉太阳穴。就算莫名其妙穿过来,他也没有含糊乱来的打算,他想对月永Leo的人生负责。但这似乎是,负责的过了头些。

  晚上睡前,月永Luka递了杯热可可给他,少女笑的温柔又靦腆,“哥哥辛苦了。”

  看着热可可,或许是今天要结束,那些兵荒马乱跟生活被捣乱的怒气也没这麽重了。濑名泉犹豫了一下,问出声,“Luka......你不觉得今天我有哪里奇怪吗?”

  月永Leo摇头,“哥哥就是哥哥,很辛苦,也最好了。”

  辛苦吗?濑名泉漫想月永Leo的生活。一个人照顾妹妹,从不依赖任何人的过活。就算披了层我行我素的骄傲外壳,大概还是辛苦的。

  “哥哥今天有点奇怪,”月永Luka犹豫着开口,“可是很温柔啊。跟平常的哥哥一样,就算做事有点不太一样,也是温柔又骄傲的,很好的哥哥。”
 
  ㄧㄧ哪怕生活方式与习惯全然不同,也一样骄傲温柔吗?

  濑名泉笑了一下,跟月永Luka道晚安。睡前隐隐约约想起那双碧色的眼。应该天真却又通透、活泼亲切又强势的令人不容置疑。矛盾至极,月永Leo究竟是怎麽样的一个人,实在令人好奇。

***

  月永Leo就是个混帐、白痴、笨蛋。是个把别人人生搞的一塌糊涂的混蛋!

  第二天,濑名泉回到自己生活,咬牙切齿的处理烂摊子时,将月永Leo骂了个遍。

  有些人就是活的新闻,是话题创造者。不论进哪个壳子里都能弄的腥风血雨。

  很不巧,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龄,身兼模特、长相出众、成绩优异的濑名泉,在不开口的前提下,披个白衬衫还是有一点青春小说男主气质的。更不巧,那天他被月永Leo穿了。

  女孩子红着脸鞠了90度的躬,将情书递给心目中寡淡高冷的男神时,那位男神笑了起来,笑容灿烂,毫不犹豫的回应她,“谢谢!我也喜欢你,爱你哦!”

  全校一半女生的男神,高冷模特的学霸濑名泉,形象粉碎在今天。

  如果说,灵魂互换那时候濑名泉对月永Leo是循序渐进、缓慢理智的理解;换回来本来身体时,月永Leo对他的生活就是摧枯拉朽、肆意霸道的占领。

  濑名泉几乎是被迫的必须认知月永Leo是怎麽样的人。理解他的行为举止、习惯性格后才有办法将月永Leo扯出来的烂摊子一一归位。他觉得自己的生活从那天起充满了月永Leo,灵魂穿过去后他接手月永Leo的人生、缓慢思考月永Leo的言行举止;回归自己生活后他急切的需要了解月永Leo,好弄清楚自己人生被他加入了什麽色调。

  他的人生简直像被这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占据。

  月永Leo在他房间中摆满乐谱。

  月永Leo心血来潮在窗台上放了盆他自己养不活、还是得靠濑名泉养的植物。

  月永Leo堂而皇之的在濑名泉的笔记本上写下自己逻辑不一的诗。

  “濑名,这个给你。”

  同班同学在体育课时递来一瓶冰饮时,濑名泉怔了一下,“这是什麽?”

  同学也疑惑,“不是你昨天要我帮你带的?说体育课,Sena就跟猫一样怕热......这麽说来,你为什麽谈论自己时要称呼姓啊?”

  握着冰饮,冰凉的触感溢入心中。整颗心都像是被泡在冰水里,又凉又酸。濑名泉对同学笑着答谢,轻叹了一口气,“这家伙......花的可是我的钱啊。”

  他走在熟悉又陌生的校园,漫想那人是怎麽用同样的身体踏过一样的道路。

  喜爱摄影的专业学生将照片递给他,照片中是自己的样貌,那人脸上的笑容却灿烂肆意。别用别人的人脸笑的这麽傻啊,濑名泉想抱怨,看着照片不自觉失了神。被同学叫唤了才略微窘迫的将照片收回包里。

  真奇怪,一样的学校、一样的身份、一样的外貌,月永Leo就是有办法在哪里都活成自己。

  手机里的闹钟响起,濑名泉迟疑,他不记得他有在这个时间设闹钟。打开手机,跳出来的闹铃记事上写着“便条24”。

  ㄧㄧ“如果Sena还没出校园的话,这个时间往天上看!黄昏的云彩很好看,是上天的宝物!” 

  黄昏的橙红晕染天际,整个学校都被罩上暖意的色彩。濑名泉笑了,有些无奈和纵容。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

  月永Leo捧着笔记本,笑到在床上打滚。

  摊开的笔记本上满满字迹,还有被红线标注跟萤光笔涂抹的地方。字迹流畅端秀,但一笔一划充满杀气。体现书写的人那时正非常暴怒。

  “去学校要穿校服,穿西装去上课,你脑子有洞吗?”

  我知道啊!但Sena太好看了,总是穿校服多可惜!

  “不准答应告白,一个也不准。别人说喜欢通通说谢谢!”

  Sena好冷酷,恶魔!那女生哭的好惨啊。月永Leo不怎麽认真的同情她。

  “冷嘲热讽不用理。丧家之犬乱吠,理他们做什麽?”

  这就不能答应了。月永Leo侧头,碧眼闪烁了一下,勾起一个不怎麽温柔的、含着戾气的笑。

  他自己对招惹他的人不是很在意,反正在自己学校里也没人敢在他面前胡来。要是没有穿过去,月永Leo还不知道有些人光凭嫉妒,便能够毫无节制的肆意伤人。

  第一天还没感觉,第二、三天便十分明显。校园里的人大多欣赏仰望濑名泉,亦也有不少人私下胡乱嚼舌根、凑在一起指指点点。优秀的人让人佩服,可优秀又不会做人就容易惹人不满了。
 
  濑名泉怎麽想都不能被归纳在做人的那一方,在惹人发怒上倒是能名列前茅。

  “呵,模特?谁知道一个初中生是怎麽上的,演艺圈啊,说不定ㄧㄧ”

  月永Leo用濑名泉的身份,在校园中行走时听见话语传入耳中。很大声,说给他听的。往日濑名泉对他们抛个冷眼,嗤笑一声丧家狗就过了。月永Leo想了想那场景,忍不住笑出来。的确啊,这个人永远踏着坚定的步伐,面朝前方,这些人不足以让他停步跟浪费时间,但是ㄧㄧ

  月永Leo笑嘻嘻的走到他们面前,那些人有些不安,又硬着声叫嚣,“怎麽,你不满......”

  话还没说完,被一腿扫倒在地。踩住他的脚,对方压制住他,俐落的反扭他的手,应该是濑名泉的这人凑上来看着他的眼。平日冷漠疏离的蓝眸中这次竟闪烁厉光,微微一笑,“做好自己的事,丧家犬就别乱吠了。”

  校园中的人开始骚动,大约惊动了老师。月永Leo站起来拍拍灰尘,笑着把他拉起来,“再听见类似的话ㄧㄧ嗯,呜哇!我也不知道会怎麽样,你可以试试看?”

  结果自然是被老师留校察看。月永Leo简单直白的一句“不小心,对不起啦!”老师也无可奈何。老师心里还是偏向素行端正资优生的,何况另外那位平时说的话,她也不是没有耳闻。濑名泉真气的动手也不能完全怪罪。

  月永Leo以为濑名泉会爆跳如雷,第二天却没立刻收到兴师问罪的短讯和电话。过了一会儿后才有简讯传来,短短一句话写的犹豫又彆扭,“......会痛吗。”

  这个人外表看起来无懈可击又冷漠,拨开来的内心柔软温柔。月永Leo又去翻笔记本,最後一页写着一行小字,“明天大概会下雨。”

  雨伞挂在门边。月永Leo捧着笔记本在床上滚了一圈。啊啊,真是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他动手后,大概没有人会再找濑名泉麻烦了吧。有也没事,濑名泉懒得计较,他可是要计较到底的。这麽好的一个人,不该受任何侮辱毁谤。

  穿上外套,在镜前转了一圈。月永Leo想像濑名泉是怎麽用自己的身体帮他将生活过的井井有条。笑起来。他对镜子挥了挥手,“Sena!早安!最喜欢你了!”

  “唷,今天是会笑的月永啊!” 

  进了班上,同班同学凑过来向他问安。月永Leo看他一眼,“嗯,是哦!怎麽了?”

  对方的神色一下子就垮了,“啊啊啊啊,今天不能借笔记了!太惨了!”

  月永Leo不满,“诶,我的也能借你。”

  “月永啊,体谅哥们一下。你的那些『艺术』除了你真的没人看的懂。啊啊啊,笔记今天得自己做了!”

  不知道是太没神经还是没心没肺,同学跟老师一阵子后已经适应良好。月永Leo本来就是个怪人。也没人知道他的个性究竟如何,所以一下子可靠冷漠疏离、一下子跳脱活泼肆意,也不是太奇怪。总比一开始好,现在还有一半时间正常。

  打开笔记本,从昨天的重点、发生的重要事件、今天必须完成的事情都一应俱全。濑名泉是认真替他过生活的,哪怕月永Leo本来并不上心。责任感不容他挥霍他人的生活,还有,只有一点点、真的只是非常非常少的ㄧㄧ濑名泉希望月永Leo能过的更顺遂。

  濑名泉过的这麽认真,让月永Leo做不到继续跷课缺席不听课。甚至也跟着做点笔记。当然,做出来什麽效果就不确定了。

  月永Leo不打算继续上普通高中升学。

  梦之咲,培养偶像的专业学院。他很早就订下目标。如果世界上有天赋这种东西,月永Leo无疑是天之骄子。他想达成的目标极少不能完成,比起受制於才华的人们,他更有选择方向的馀地。而他在无数条路中选择了偶像这条路。
 
  啊啊,但他不爱唱歌!

  唱自己的歌是多麽尴尬的事情,唱到一半就想自己编曲了!然而世人太愚昧,没有人跟的上他的临时编曲跟编舞。

  要是有个人能替他唱出来就好了。

  哭丧着脸,月永Leo收拾书包准备回去。从抽屉中抽出一叠乐谱时却愣住了。

  乐谱上被填上了词。铅笔的字迹很淡,一擦就能毫无痕迹。侧边写了一句,“不喜欢就擦掉。”

  月永Leo扯住正要出门同学的书包,同学差点跌了个狗吃屎,“喂,月永,你干嘛......”

  “昨天Se......昨天我有去钢琴教室?”

  “有啊。你又失亿了?我也一起去的,你知道我喜欢你的曲子嘛!虽然我看不懂。”聒噪的同学一说就停不下来,“我後来就走了,你待的真久!也不是只有这一天,好几次了,你......”

  月永Leo打断他的话,“我去弹琴?”

  “还有哼曲子上的歌。啊你别打我,开始唱时我有出去!真不知道怎麽回事,之前你唱歌明明不会赶我出去,现在我还要待着你就生气......”

  “......”月永Leo伸手抚摸手上乐谱,心情复杂。

  “不过说真的,月永你真适合当偶像!”同学眼里有向往,“那时候在钢琴教室,你的模样......我不知道怎麽说。优雅?好看?不不,都不是,发光吧?对,就是发光。虽然你现在个性常常不一样,但弹琴跟唱歌起来时ㄧㄧ都会发光。”

  他说,“那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人天生就该站在台上。他们会发光。”

  ㄧㄧ月永Leo知道自己适合,却没想过濑名泉和他一样,唱起歌时会发光。能当偶像的人总会有些天赋,比如才华、比如魅力、比如ㄧㄧ热爱。

  “谢谢,”他笑,“我知道了。”

***

  每次翻月永Leo给他的笔记时,濑名泉都气的七窍生烟。

  上面写的东西乱七八糟,什麽“便当很好吃!”“今天天使来访了!”都还好一点,灵魂画手月永Leo的鬼画符就让人忍无可忍了。濑名泉每次回来都要猜谜,或乾脆打个电话给月永Leo逼问。从笔记本上根本没有任何可用的资讯。

  如果只是没有资讯就算了。

  “你的眼睛是最好看的宝石,是蓝色的璀璨的海。你就是世界上求而不得的宝藏......啊,够了,这家伙在写什麽,这算什麽莫名其妙的诗!”

  濑名泉後仰躺回床上,用手掩住眼装死。从指缝透出面颊上的微红。

  人是十分坚韧的生物,就算天大的麻烦也有习惯的一天。

  濑名泉现在已经可以面无表情的应对突如其来的,他没有印象的突发事件。那些月永Leo肆意妄为造成的影响,一开始极其火大,後来也懒得跟他计较了。

  世界上少有活的任意随性的人了。这种笨蛋算是稀有,就让他继续胡闹着吧。

  桌上摆着被写上曲的词。濑名泉分明藏在柜子的角落,还是被月永Leo翻出来了。

  初中的孩子不论多麽早熟,对未来的路大抵还是充满不确定性。濑名泉算是半只脚踏进演艺圈,却仍不能确认那是不是他该走的道路。

  梦之咲。

  濑名泉知道月永Leo选择进入这间学院。的确是很好的学院,拥有专业的偶像培育专业。如果要入学,以濑名泉的资质和成绩不是问题。

  但真的要进入这所学校?

  他喜欢唱歌。他学芭蕾。模特的工作他做的得心应手。濑名泉无疑喜欢偶像这个身份。

  可是喜欢,并不代表适合作为未来发展。太多人将兴趣作为职业,在忙碌奔波中将最初的喜欢消耗殆尽。爱好在休閒时可以给人带来欢乐,作为现实的工作时,喜好被蒙上了被评价、评分的实际层面。在那时,他的喜欢仍能维持吗?他没信心。

  不得不承认,濑名泉对月永Leo是羡慕的。他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对自己的决定毫不犹豫。如同骄傲自信的王者,亦譬如阳光,璀璨的令人失神。

  让人一遇见就离不开眼。

  他走出门,今天学校在进行歌唱比赛。濑名泉没打算参与,但閒着无聊,看看也好。

  男男女女穿着华丽的衣服在台上跳舞,唱歌时眼角有笑意。真好。濑名泉也笑,不论如何,能够在众人面前将自己的喜欢大声唱出来,都让人由衷的觉得美好。

  当同学急急忙忙的过来拉濑名泉时,他难得错愕。

  “我没报名......”说到一半哑了口,他的确没报名,但不代表其他人没帮他报名。

  “有啊!”女孩子很急,“前天你打给我,说也想参加。要我们帮你排个位置。”

  果然。濑名泉的脸色沉了下去,真的动了肝火。他冷冷淡淡的回覆,“我不去了,取消我的名额。”

  月永Leo踩线了。

  濑名泉任月永Leo霸占他的房间、让房里充盈他的痕迹;濑名泉对月永Leo惹出的麻烦懒得计较,替他收拾一切不论这里或另一边的麻烦。

  但不代表他愿意被干预自己的人生。

  有些恼怒,濑名泉不知是气月永Leo,还是气自己。被人理所当然的占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他竟然还是怪罪不下他。

  “可是、可是......”女孩子急的要哭了,“可是你还给我曲子,要我今天交给你。”

  濑名泉愣了一下,迟疑的伸手,“给我看看。”

  曲子上写着一只小小濑名泉,非常糟糕的取名。濑名泉翻着曲子,不自觉在心中哼唱旋律。乐谱才写一半就断了,零乱的字迹在旁边写着,“啊啊啊啊!来不及了。写不完了!我是笨蛋!之後一定会写完,用贝多芬发誓!”

  “他......我,跟你报名的时候,说了什麽?”濑名泉犹豫着开口。

  “嗯。我想想!”看到了一丝转机,女孩赶紧思考。改名额很坑的,等於表演单不能用了,“你说......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说,『喜欢不喜欢、适不适合,不直接做一次不会知道』。”

  濑名泉沉默了。他可以想像那个笨蛋用自己的脸,认真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带着凌厉和坚决,还有不愿妥协的傲慢。月永Leo从来不缺勇气,濑名泉又怎麽会输他?

  “我参加。”他说。

*

  接到电话时月永Leo差点蹦起来。差点把手机摔了,月永Leo手忙脚乱的抓稳,任铃声响了几声。他手捂上胸口,呜哇,还真的有点怕。

  他当然知道自己踩线了。

  亲密接触了这麽久,月永Leo知道濑名泉虽然温柔,骨子里是谁也不容触犯的骄傲。什麽能做、什麽不该做,他着实清清楚楚。而他帮濑名泉报名的这件事,就是一件“不能做”。

  但就算濑名泉恨死他,以後再也不跟他说话,他也得做。

  那些歌词ㄧㄧ那样的,被同学录下来,他不小心听到的歌声。充满热诚、灵感、才华,那是月永Leo一直最渴望也追求的事物。他想,如果他愿意给别人唱他的歌,那一定就是这样的人。哪怕歌词稚嫩、歌声走音,从濑名泉的歌词歌声中月永Leo看的见灵魂。通透骄傲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才能。

  如果不当偶像,濑名泉可能会成为一个医生,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白领。不论如何,这个人注定优秀。但如果他踏出一步呢?如果濑名泉能够站在台上,在众人的面前,唱出属於他的曲调,那势必是闪亮的令人刺眼的光芒。

  月永Leo想着,眼中几乎狂热。或许他会爱上他吧。他漫不经心的想。这样的人,世界上有哪个人会舍得不爱上。

  思虑乱飘,电话还在响。月永Leo苦了一张脸,心情紧张的按了通话键。

  对面先是沉默。

  “喂,Sena......?”受不了凝滞的气氛,月永Leo打破沉默。

  “嗯......”

  “嗯,那个,哈哈哈哈哈,对不起ㄧㄧ!”

  “嗯。没事。”

  太惨了,Sena气的连吼他都不愿意了。月永Leo胆战心惊的握着电话,不敢挂也不敢说话。

  “你......怎麽会想帮我报名?”沉默了一阵子,濑名泉才开口。

  “因为Sena喜欢。”濑名泉终於开口了,月永Leo松一口气,“你喜欢当偶像,可是又不确定是不是够喜欢!烦恼的话就直接上去试试看就知道了,舞台不会骗人。”

  舞台不会骗人,的确如此。濑名泉的声音多了些柔,“喂,笨蛋。”

  “诶?”

  “我决定去梦之咲了。”

  “诶诶诶诶诶?”

  对面传来声响,月永Leo把电话摔了。对面一片兵荒马乱,濑名泉在电话这头笑了出声,真是个笨蛋。

  他决定去梦之咲了。

  不为观众,不为月永Leo。濑名泉站在台上时,舞台上的光打在他身上。校园演唱的麦克风噪音十分多。台下观众鼓噪。但舞台是不会骗人的,当他站在上面、唱出歌曲时,心中的情绪跟满足骗不了人。与舞台和表演合而为一的感受,灵魂中的色彩得以被宣示的那一刻。月永Leo说的对,如果不确定,那就站上去试一试。而现在他明白了,已经不再迷惘。

  “啊,Sena你吓死我了,手机差点坏了!

  “笨蛋。”濑名泉轻声骂,语气里却是笑意。

  “Sena、Sena,曲子怎麽样?”

  “你没写完吧。而且名字是抄“一只小小的夜曲”的?”

  “那是借镜、借镜!不是抄!啊,曲子不好吗......”濑名泉几乎能想像对面那个笨蛋一脸沮丧。像猫儿垂下耳朵的模样。

  “我很喜欢。”

  直球打的月永Leo手足无措。你你你了半天,最後乾脆不说话了。赌气一般。

  濑名泉不禁想,他知道月永Leo的长相、知道他的一切,但他们其实不曾真正认识。哪一天连结断裂了,他们就是互不相识、绝无相关的两个人。

  若是有那个机会,能够站在彼此面前。真实的、不依靠电话和短讯笔记的,看到活生生会蹦跳的对方,不知道是什麽感受?

  “以後曲子找不到人唱歌,我来吧。”濑名泉尽量说的轻描淡写,“如果你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呜哇,Sena我觊觎你好久了,虽然歌声会走音但是很棒!练习一下就好了!啊啊啊啊我最爱你了!”

  “觊觎是什麽。还有走音那句是多馀的。”

  那天他们聊到半夜,濑名泉听月永Leo兴奋的说了许多。到底讲了什麽,他可能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後来他们都睡着了。迷迷糊糊听见对面的呼声,濑名泉想,没事,之後再聊。

  他想,他们还拥有数不清的岁月。

  月永Leo和濑名都没想到,在这之後,他们再也没有交换过。

***

  偶然和巧合,舞动了蝶翼。谁的心头风起。
  是擦身相遇,或擦肩而去。命运犹如险棋。

*********

*晚上就有(下)了。温柔可人的我不会坑你们的!期末了要积德......。
*期末忙极了反而更想码字,想念他们。这次是初中生,不知道初中的青涩有没有写进来。而且初中我就不用纠结tag了。
*有兴趣的话可以猜猜结局的一个写法?猜中的一篇点文。
*听说我本来的计画是整篇1w,现在(上)已经9100了,绝望的一塌糊涂。
*推阿烟的君名paro,在Leo泉tag里。

评论(39)
热度(4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