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伦克伦】闪电、手枪与礼帽

*很长,有两万字,有小蛇跟世界小姐、魔术师小姐、审判小姐、小镜子串场
*有很短的塔罗会面基



0.

  克莱恩最近有个烦恼。

  事实上,不只最近,克莱恩的烦恼一向如过江之鲫源源不绝,而且还带进化的。当他只是个序列9的时候,他要烦恼的是如何面对序列7;当他成为了序列7时,他的敌人成为了序列5;而当他终於成为了半神,他的敌人已经升级到天使与天使之王。下一次的敌人如果再晋级,估计得把真神得罪一半。

  为什麽不提邪神?因为邪神早就得罪完了,不说百分之百也有90%。债多成这样早就不愁了。

  理论上来说,克莱恩已经习惯了烦恼,也习惯了去解决烦恼,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再有让他不知道如何处理的麻烦。但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

  这一次的麻烦有点特别。

  説麻烦不怎麽麻烦,总比被天使之王守尸好办;説简单,这个麻烦又偏偏让连面对阿蒙都不至於毫无办法的克莱恩不知该如何解决。

  这个烦恼来自伦纳德。

  月上中天,夜幕低垂,以富翁道恩身份住在伯克伦德街上的克莱恩再次从梦中被吵醒。

  绿眼的诗人动作轻巧地从窗外跳进来。一样是散漫的穿着,白色的衬衫扣子未扣,底下肌肤若隐若现,一双碧色的眼眸澄澈似湖泊,的确是一副连正义小姐都夸赞的好相貌。

  “虚有其表”讲的就是伦纳德.米切尔,克莱恩在心里吐槽。

  梦中的他正在客厅读一本书,听到伦纳德的动静,抬头瞥了他一眼。

  伦纳德也不怎麽客气,就着沙发就摊下来,还把脚跨到了桌子上,用一副散漫的样子盯起了克莱恩。不把这里当别人家,态度理所当然地让人怀疑塔罗会上要是愚者大人不在,他也会大剌剌的把脚放到桌子上。

  克莱恩浑身不自在,只觉得这人不知道又怎麽了,这麽看着自己让人每根寒毛都要竖起。他尝试无视伦纳德读了一会书,结果在伦纳德的目光下一个字也没读进去。

  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们不眠者一样,不需要睡觉吗?

  克莱恩暗自磨牙,他微笑,“请问有什麽事情吗?米切尔先生。”

  伦纳德本来有些涣散的眼神清明了起来,稍微有些讶异,他随性道,“克莱恩你又是怎麽回事,叫得这麽生疏。不用招待我,你继续做你的事情。”

  招待你?我不把你打出去,或是把你变成非凡特性已经很好脾气了,还招待你?想得真美啊。克莱恩用了无面人的能力,克制了想要翻白眼的冲动。他继续微笑,“你......或是帕若斯有了什麽问题,需要麻烦愚者先生?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哦哦。”伦纳德的表情突然有点心虚,“跟老头没什麽关系,我就是来看看你,嗯。你不用多想,做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说得倒是简单。克莱恩终於忍不住,抓起书就往伦纳德丢过去,“你每天这麽扰人清梦,还让别人怎麽继续做事情的事情。塔罗会不想参加的话,我不介意你用非凡特性状态出席!”

1.

  克莱恩最近有个烦恼。

  他的前同事伦纳德.米切尔已经连续一个礼拜来到他的梦中,盯着他发呆了。

  要说这是很严肃的事情,那也不算是,克莱恩是经过天使之王绑架还有天使乱斗的人,算得上经历丰富;要说无所谓,这件事又给克莱恩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他担心再这样下去,他迟早出手宰了伦纳德。

  谨慎的占卜家对身边的任何情况都十分小心,在伦纳德第一天来到他家时,克莱恩就去灰雾上占卜过。现在他打算再做一次更细致的占卜。

  “伦纳德.米切尔受到不明势力或是物品影响。”

  逆时钟。

  “伦纳德.米切尔最近会有危险。”

  逆时钟。

  “伦纳德.米切尔有除了帕若斯跟愚者相关之外的秘密。”

  顺时钟。

  “这个秘密跟克莱恩.莫雷帝相关。”

  顺时钟,转得还蛮快。

  “这件事会给克莱恩.莫雷帝造成危险。”

  逆时钟。

  “这件事会给克莱恩.莫雷帝造成麻烦,最好尽快解决。”

  顺时钟。

  克莱恩在心里解读分析这件事。伦纳德的异常行为跟自己有关,不受任何人跟特殊物品影响,不会给自己跟他带来危险,但会给自己造成影响,还是须要解决,不适合放着不管......这倒也是符合他的想法,克莱恩的做事风格是不接触多馀的、自己能力之外的事物,但麻烦到了自己身上就需要解决,毕竟一切巧合往往都有背後的原因在。

  虽然昨天伦纳德答应了自己不会再半夜过来爬窗打扰睡眠,但克莱恩还是打算处理一下这件事情。

  他用了梦境占卜。
 
  陷入梦境中,克莱恩看见熟悉而陌生的画面,那是他曾经生活的廷根市。还是诗人的诗人同学与他一同走过延根的街道,一人散漫、一人谨慎,并肩的身影让人怀念。
 
  而後是队长死去,伦纳德醒来後的影像。伦纳德.米切尔在一片荒芜的黑荆棘公司中睁眼。他坐起身,看见了倒地的邓恩.史密斯,看见了眼睛大睁、仍凝固着惊愕神色的克莱恩。他半踉跄地半爬半走来到二人尸体附近,不断确认二人的生命迹象,最後跪倒在地,血泪划过他的脸庞。

  “我打算加入红手套。”

  绿眸燃烧着仇很的火焰,伦纳德无声自语,克莱恩从口型看出了他的话语。

  ——我要报仇!

  ——因斯.赞格威尔,你一定要活着等到我强大起来!

  在西迦的叹息声中,克莱恩看见绿眼的诗人迈向门口,“我去通知他们的家人。”

  然後画面一转,转到了繁华而惨烈的希望之都贝克兰德。他看见伦纳德一次又一次凭着直觉跟一点点线索锁定夏洛克.莫里亚帝,他围观危险困难的红手套任务,他看到伦纳德终於捕捉到自己的身份,在深夜前往坟场,挖坟後震撼中带有一分期待的神色......

  克莱恩看着伦纳德碧眼幽暗的低语“他将我甩在了後面”,他知道了被揉烂又摊开的信纸。

  他看见在因斯死去那时,在混乱中对视的二人。自己在顿了一下後淡淡叹息,给了依然天真的诗人同学一句“回不去了”。

  克莱恩结束了梦境占卜。极其难得地,他在结束占卜後沉默了一会,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开始展开行动。

  往事哪怕已经过去,大仇得报,但他永远不会忘记。这是他们共同的回忆和永恒的伤口。

  克莱恩大致可以想像得到伦纳德後来的生活。一如自己为了复仇走向了许多危险的旅程,本来散漫的伦纳德亦是下了决心,才可能在短短时间内晋升快速。

  但这跟伦纳德最近的异常有什麽关系?

  经验丰富的占卜家尝试解读这一次的梦境。他当然发现了这一次的梦境充满了二人相处的回忆,看来伦纳德的异常的确跟自己有关。但除了这些发生过的事情,他还捕捉不到问题关键。

  这让他有种冲动把阿罗德斯喊过来,直接开口询问“伦纳德有什麽与自己有关的秘密”。

  行动力强一直是克莱恩的优点,他既然想到了,就立刻把阿罗德斯叫了过来。但让人意外的是,本来回答问题清晰明了的魔镜,这次给他的答覆都有点模糊不清。

  “那个妄想吃......不,我什麽都没说!伟大的主人,您那位散漫可恶的前同事的烦恼是与您的关系问题。”

  克莱恩挑了挑眉,“他又在怀疑我?”

  “不是的,亲爱的主人......”

  “关系问题......他认为格尔曼跟克莱恩太不相像,导致他不自在?”

  “不是的......”魔镜显示的字有些颤抖,是水蓝的色彩,竟有些像流泪,,“关於这个可恶的男人的秘密,他自己可能都尚未釐清,这里的建议是主人不用理他!放着不管就可以了。”

  阿罗德斯立刻做出了个猫爪挥手的颜文字,一下子就溜了,“问题一开始已经回答过,亲爱的主人,我们下次再见~我是您忠诚的仆人阿罗德斯。”

  克莱恩哭笑不得,“这个意思是,诗人同学心里有烦恼,但他自己也不知道在烦恼的是什麽?”

  真不愧是诗人同学,这就是所谓的“只要我不思考,你就算逼问我也没用,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那真是立於不败之地啊。

  在心里吐槽了几句伦纳德,克莱恩唤出信使小姐,给伦纳德写信了一封信。

  “伦纳德,我这里有个建议,你可能需要......”

***

  “预约心里治疗?”在灰雾上,美丽如宝石的少女只是稍微惊讶,但气质出众而礼节良好的奥黛莉并没有失态,她很快便勾起微笑,“没问题,世界先生。请问您哪个时间有空。”

  克莱恩顿了一下,用嘶哑的声线笑着説,“今天的心理治疗不是替我预约。”

  “......咦?”



  在克莱恩心里,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既然不是被邪神或是天使之王影响,而且是有线索的原因,那就不难处理。

  心理的问题就应该交给心理医生!

  克莱恩满意地想。他在信中告知伦纳德心理医生已经预约好的事情,并在信末写上“诊金自费”。

  在伦纳德的抱怨中,克莱恩盯着他前往正义小姐进行心理治疗的地点,诗人同学一面走还一面自语,“克莱恩真多事,我就説我不需要,老头你居然也跟他一样,说什麽我是该去给医生看看脑子......”
 
  克莱恩没忍住偷着乐了一下。

  治疗结束後,正义小姐对着世界回报,克莱恩将她拉上了灰雾。

  他意外地发现正义小姐眼里有若隐若现的泪光闪烁,颇为惊讶,一时间有点後悔为了尊重心理医生和前同事,自己没有旁听他们的治疗过程。

  伦纳德那家伙不至於欺负正义小姐吧?

  “廷根的事情......我很遗憾。”正义小姐一开口,克莱恩就了解了正义小姐眼泛泪光的原因。

  因为早已在“诚实大厅”被强行掉马,只要有心稍微调查就能知道伦纳德、世界、克莱恩的联系还有旧事,克莱恩没有要隐瞒正义小姐这些事情的意思。毕竟人的潜意识里收藏的往往是最真实的遗憾跟情绪,他也不认为伦纳德有隐藏这些事实的能力。在为伦纳德寻求心理治疗时,克莱恩就已经考虑完善。

  克莱恩知道廷根的惨案伦纳德亦永远不会忘却。

  ......至於伦纳德的现实身份问题,他自己早就把马掉完了,这倒是不用在意。

  “在诊疗的过程中,我发现星星先生是一位重感情而且对同伴间的责任感相当看重的人。”经过几句寒暄,正义小姐开始诉说诊疗结果,“虽然个性上有散漫的成分在,也没有谨慎思考的习惯,但星星先生在对於重视的事物还有人的方面十分认真,并不是真正随便的人。”

  克莱恩想,这的确是他认知的伦纳德,散漫跟不谨慎思考是出自於习惯还有个性,对同伴的重视那是值夜者一向的羁绊跟习惯,也是队长给我们的......不过现在的情况真是诡异,彷佛我成为了诗人同学的家长,正在开家长会,听正义老师描述我那个不成才的儿子。

  克莱恩用吐槽来调适了一下情绪,继续听“正义小老师”报告,“廷根市的事情看起来一直过去了,但在星星先生心里留下了很大的阴影,他怀着极大的後悔、自责,还有自我厌恶的挫败感。他一方面怀念当时的生活,一方面也极力让自己融入红手套的生活。其实这方面来说并没有需要心理治疗的部分,星星先生是个坚强的人,也不至於看不开,只是在有些情况下他还是会涌起无力感跟自责,这样的情况大致可能发生在......”

  我知道。克莱恩叹息,他从梦境占卜中看过了诉说着“难道我又只能看着吗”的诗人同学。

  “不过星星先生是个就坚强的人,他身边也有信任的人能够帮助他,这方面其实并没有需要心理治疗的必要,他最近的反常是出自於......”正义小姐看了一眼世界,突然转变了话题,“世界先生,您对星星先生来说非常重要呢。”

  啊?克莱恩有点反应不过来。

  “世界先生果然没有意识到呢。”奥黛莉露出了有些苦恼又在意料之中的神情,用轻快的声音说到,“对星星先生而言,世界先生是重要而且特别的存在。在过去的惨剧中,唯有世界先生留下来了,也唯有世界先生跟星星先生拥有一样的仇很。嗯,世界先生对星星先生而言是锚一样的存在,联系了过去,也联系了未来,所以星星先生他......”

  正义小姐突然停下了话语,正在专注思考的克莱恩差点吓了一跳,因为这位热心善良的贵族小姐突然看向他,眼里居然有着他看不清的灼热,“世界先生!”

  克莱恩差点回答“什麽”,赶紧用无面人的能力克制住自己。

  “请给星星先生一点时间,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我相信星星先生能够想通的。”

  ......正义小姐的意思是,她在诊疗期间内明白了伦纳德的烦恼,但伦纳德自己还没想通,而且她以专业的心理医生角度来判断,这件事得让诗人同学自己想通?

  诗人同学的智商是不是平常都会在思考的时候自行打个根号?克莱恩在烦恼中忍不住诋毁他。

  “等星星先生想通的时候,不论世界先生有什麽看法,请用认真的态度回应他。我......我虽然有点不适应,但我认为这样的事情是值得被认真回应的。嗯。”

  心理医生的说话方式都这麽悬的吗?在迷茫中,克莱恩还记得补一句,“所以对於这件事情,正义小姐没有什麽建议?”

  “情况允许的话,世界先生可以找机会增加和星星先生相处的时间。”

  想了想,专业的心理医生奥黛莉这麽说道。

***

  “本来已经够忙了,伦纳德还多一件麻烦事,虽然好像可以放着不管,但是......”

   克莱恩水银之蛇喂上一口冰淇淋,整理着思绪,“反正有什麽麻烦帕若斯挡着,他还需要寄生,暂时不会希望诗人同学出什麽问题。”

  他再舀起一匙玫瑰花口味的冰淇淋,“嗯,但帕若斯也不是完全安全,还是......”

  “臭小子!”尚是婴儿的水银之蛇终於忍不住大怒,“你要喂到我鼻子上吗?今天从见面开始就一直念着这些事情,我还是个孩子啊,哇......”

  水银之蛇正要大哭,曾经的後辈突然幽幽地转头过来看他,威尔的哭声哽在喉咙里。

  这诡法师真是太邪门了,这个小子一开始还挺乖,现在也是越来越没礼貌了。威尔在心里叨念。

  他也不是不知道克莱恩对他诉说的原因。随着序列越来越高,这个本来喜不形於色的後辈反而越来越活泼了,估计是听从了心理治疗师的建议。

  这件事可能真的给他造成了纠结,而克莱恩.莫雷帝没有除了他以外知晓自己身份的朋友了。

  死亡执行官陷入睡眠。

  灵界的信使不是适合的倾诉人选,可能还要收钱。

  唯一那个知道他过去的小子就是这次他烦恼的原因。

  水银之蛇在心里暗叹,序列成神之路本就是寂寞的。他表面上依然没好气地说,“你的心里医生难道没给建议吗?有问题有烦恼去处理就行了,这点人际问题难道会有我跟乌洛琉斯的问题严重吗!”

  “您们的问题不是人际问题,已经关乎食物链了。”克莱恩很诚恳。

  “滚!”

  不过经过了喂食三球冰淇淋时间的纠结,克莱恩已经确定了接下来的做事方向。他脚步轻快地离开水银之蛇家里,没有理会威尔的埋怨。

  “人生真难啊......”

2.

  “呃,麻烦您再説一次,我接下来的工作是什麽?”

  伦纳德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听到的任务。他耳边听见帕列斯的嘲讽:“他叫你去保护你的那个前同事。对,就是比你晚成为非凡者,但现在一个人可以打十个你的那个格尔曼.斯帕罗。”

  不理会老头的嘲讽,伦纳德用怪异的表情询问,“这位......嗯,道恩.康泰斯遇到了什麽事情了?”

  “听说是前阵子遭遇非凡者骚扰,他相当害怕,身为黑夜女神的信徒祈求了主教的帮助。本来这种任务应该不会落到红手套身上,但听说骚扰的非凡者可能有序列6、甚至5,还擅长梦境,我们上司认为可能会有危险,指派你去保护道恩先生这位虔诚而担忧的善良信徒。”

  “......”耳边传来老头的笑声,伦纳德一时之前不知道该怎麽回答。

  不知道该吐槽“序列5而已,对克莱恩而言就是行走的非凡特性”,还是吐槽“虔诚而担忧的善良信徒”。

  虽然他前阵子是有些反常,但在答应了克莱恩後,这阵子他也没有去爬克莱恩窗户了啊。自认还算不惹事的伦纳德迷茫。

  “总之,”他的前队长对他露出复杂的表情,“你去就对了。”

  伦纳德不禁开始疑惑愚者是不是跟黑夜教会有什麽合作关系,他觉得自己像是被献给克莱恩的祭品似的。

  宅邸外,众位仆人跟管家的目光中,富翁道恩的家中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访客。

  “道恩先生,我是黑夜教会的成员,伦纳德,接下来的时间内负责保护您的安全。”伦纳德皮笑肉不笑,勉强做出礼貌的样子。

  黑夜教会应该帮诗人同学做了些处理,起码看起来没有衣衫不整、头发凌乱。克莱恩暗笑,以道恩的口吻回应,在胸口画了个绯红之月,“感谢您的到来,感谢女神的恩赐。您的到来让我远离害怕与担忧。”

  害怕跟担忧?是那些敢骚扰你的非凡人需要担忧吧。伦纳德在心里吐槽,微微一笑,“您看起来十分镇定,不愧是黑夜女神的信徒,想必恶徒无法伤害您。”

  但你会伤害恶徒。
 
  克莱恩在心里挑了挑眉,表面上不动声色,“神灵会保佑他忠诚的信徒,赞美女神,为了我们的相遇。”

  黑夜教会很合作,稍微暗示一下就把诗人同学打包送来了,这个是得感激女神没错。

  他们表面上彬彬有礼,气氛温和,私下暗潮汹涌。管家跟仆人毫无知觉。

  帕列斯还感慨了一句,“建议你不要跟你前同事玩文字游戏,人家能力可比你高多了。”

  伦纳德闭嘴不想说话。

 

  来到大厅,克莱恩暗示仆人跟管家先行离开,为伦纳德准备房间跟用品。

  这些人才刚走,诗人同学整个人就懒了下来,摊到了贵重的沙发上,“啊,累死了,教会那里说什麽「不能在富翁面前失礼」,按着我学了半天的贵族礼仪......我说,克莱恩你怎麽回事?有事情需要找我跟帕若斯讨论的话,麻烦愚者大人就行了吧?”

  克莱恩瞥了他一眼,“没看出来你有半点礼仪。”

  “没有就没有了,我宁可跟敌人再打一场架......”
 
  “或是跟一位孕妇再聊一次天?”看伦纳德僵硬了起来,克莱恩忍住笑意,似是“好意”提醒他,“等会我的仆人跟管家回来後,你记得保持教会高层的形象。”

  “......”

  其实也不怪伦纳德不自在,像红手套这样特殊的身份,一般来说已经不会负责保护任务。而且伦纳德已经升上序列5,成为了一支小队的队长,本来於情於礼都不会再有机会进行这种护卫任务,就算有也是以隐藏在背後的方式居多,没什麽光明正大接触贵族和富翁的机会。
 
  但关系户可以超越一切。克莱恩暗自笑了笑,同时也确定了教会高层早就知道伦纳德和愚者的关系,还会在一定範围内给予他协助。

  帕列斯估计也早就看出来了,只有诗人同学一无所知。真是个傻的。

  “愚者大人只说明了命令,还没有做下一步的指示。”因为我还没编好。克莱恩神色恭敬,一面在心里想一面开口,“总之你先跟着我。”

  “跟着你?”

  克莱恩伸出手指开始数,“星期一前往公爵的聚会,星期二是德芙妮小姐的茶会,星期三前往俱乐部......” 

  “你杀了我吧。”



  一个星期後,伦纳德觉得自己生不如死。

  那些无趣的聚会、宴会、茶会简直折磨人的心性!

  最痛苦的是克莱恩在每天晚上二人独处的时候都会数给他听,“今天那一餐50磅,下午茶会20磅,每个仆人一周......”

  这让花钱随性、虽然不算富裕但比起同龄人还算吃穿不愁的诗人相当痛苦。

  伦纳德觉得自己彷佛是一个被克莱恩包养的小白脸,就算他知道教会会为他最近的费用报销。

  在这周内还有个意外,就是他跟着克莱恩去慈善基金会工作时,遇到了一位在慈善基金会做事的美丽少女,霍尔公爵千金奥黛莉。

  这位小姐的确非常美丽,当得起贝克兰德的宝石之名。但让伦纳德奇怪的是他总觉得这位少女身影有些熟悉,直到她对他俏皮得眨了眨眼,伦纳德才倏然回想起来。

  “喂,克莱恩......”

  “请不要这样盯着奥黛莉小姐,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道恩露出了恰到好处的不悦。
 
  啧,又来了。阅女无数、来者不拒的道恩.康泰斯!

   感受到克莱恩眼里的嘲笑意味,耳边还传来帕列斯的笑声,伦纳德真觉得他的日子太难了。

  他曾经担忧克莱恩过於冷酷,已经变得不像本来的他。格尔曼.斯帕罗的疯狂、不苟言笑形象曾经让伦纳德相当不适应,甚至有点暗自受伤。直到他发现克莱恩内心深处还是那个喜欢跟自己吵嘴的前同事,伦纳德才安心了下来。

  他听过帕列斯描述许多人在晋升置高序列时迷失了自己,变得冷漠而性情大变。是自私也好,是担忧也好,伦纳德不希望失去那个他曾经的前同事。

  他只剩下他了。

  伦纳德不否认,他有时候的确爱逗着克莱恩玩,想看对方那张完美的面具崩塌的瞬间,用来确认对方依然是让他熟悉的存在。这并不简单,克莱恩是一个优秀的无面人,但也不是没有成功过。

  不过诚实大厅也的确是一个很危险的经历,他怀疑自己再多想一点,下次就会以非凡特性状态参加下次塔罗会了。

  ......但要是説格尔曼.斯帕罗这个身份给人的感觉是不好相处,道恩.康泰斯这个身份给伦纳德的感觉就是麻烦了。

  啜饮葡萄酒,伦纳德躲在宴会厅的角落不敢向前,就怕又被哪个贵族小姐夫人邀请了跳舞,那可就丢人丢大了。

  既然是跟着克莱恩出来,克莱恩自然不会让他维持本来的散漫模样丢他的脸。伦纳德本来就长得好,稍作打扮後更是显得丰神俊秀。不但得到了仆人和管家惊艳的眼神,连几个分身长相相当不错的克莱恩都难得感慨了一句:“诗人同学,你真要好好感谢帕列斯。”

  “啊?”

  帕列斯也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

  克莱恩瞥了他一眼,笑道:“否则我担心在极光会看到你。”

  “......”

  但长得太好也有麻烦,在几次宴会闹了笑话後,伦纳德就学会了往角落躲,并且无视帕列斯的嘲讽和克莱恩的嘲笑——指望克莱恩救场是不可能的,他看得可开心了。诗人同学终於学会了自力救济。
 
  视线不加掩饰地看向道恩,伦纳德有些恍惚。

  他依然迷惑。

  这个迷惑是从某天夜里开始的。

  他梦见了克莱恩.莫雷帝死在他面前,再也不会睁开眼。醒来後惊了一身冷汗,不顾尚在半夜就往克莱恩窗口跳——想当然尔,被吵醒的克莱恩相当不悦而且觉得莫名其妙,虽然他面色不显,依旧带着温和的笑容。

  伦纳德.米切尔总是被帕列斯嘲笑智商,他也不觉得自己算是擅长动脑的类型。但对於克莱恩的事情,他总是出奇敏锐。之前挖坟时是这样,现在也是。

  他已经能够稍微辨识克莱恩哪时候是披着面具、什麽时候是真心的笑容。

  伦纳德就是从那天开始意识到这位前同事对他而言意义不凡。

一旦想起来那个梦,他依然会浑身冷汗。克莱恩的存在像是他心头上的一道锁,锁着所有曾经的天真和後悔。克莱恩有危险,他便坐立难安,非得看到克莱恩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才安心,还不忘问一句:你还好吗?

  克莱恩.莫雷帝对伦纳德.米切尔来说是不一样的,和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一样。

  曾经他出现在自己的噩梦里,与队长队友们一起,他们死亡的画面在他每夜的梦中成为梦魇。再後来,他知道了克莱恩没有死去,但曾经脆弱的那道身影却已经走得这麽远,远得让伦纳德难以追上。

  那一日,他说:他将我甩在了後面。

  而直到如今,他依然没有办法追上他。

  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不一样的吧。克莱恩.莫雷帝本来在伦纳德心中只是一个曾经的同伴、一个遗憾的存在,与那道名为廷根的深藏的伤疤一起要埋藏到生命的最终,化为逼迫他成长的毒与泪。可是他依然活着,活得强大而无所畏惧、活得小心翼翼又坦荡,他一身正装,带着枪与闪电出现在伦纳德面前,不忘记所有仇恨,而依然是当初的那个英雄,坚定地将那日夜纠缠伦纳德的仇很噩梦用一枪打碎。从那一刻起,克莱恩.莫雷帝对伦纳德而言再也不是道未明的伤疤,他成为了某种东西,一种承载了过去与现在的存在。

  许久之後伦纳德才明白,那也许叫作“奇迹”。

  在上周梦到克莱恩死亡的梦境後,伦纳德在前几个晚上总是会不安。既然不安那就去找他,他向来不是想太多的人,於是就出现了深夜诗人夜夜夜闯占卜家的情况。

後来几天後倒是不会不安了,诗人同学开始发现这似乎有点异常。一般人会对另外一个人这麽执着,因为一个梦就担心得无法安眠吗?他直觉这有些不太对劲。

  既然知道不对劲,那就多去走走,找找答案。他很快地定下了决定,於是占卜家半夜受人骚扰的时间又被延长了,最後忍无可忍炸毛赶人。

  被克莱恩赶走加上威胁不准再来後,伦纳德还是相当不解,但既来之则安之,想不通那就不想了,他一向不是纠结的人。

  ——他猜不到反而换成克莱恩纠结上了。

  伦纳德任思绪漫游,端着食物与酒,视线不自觉飘向舞池中的道恩。道恩看也不看他一眼,正与共舞的女性低笑谈天。道恩是一位得体的、风趣的、见闻多广的绅士,对面的夫人显然对这次的聊天体验十分满意,眼神明显地带上了挑逗,身子也往道恩更靠近了一点。

  伦纳德瞪大眼,一时没抓牢,摔了酒杯。

  玻璃杯破碎的声音在舞会厅响起,所有人的视线都看向他,空气里写着“尴尬”两个字。

  帕列斯的叹息声是如此清晰:你真是个傻子。

 

  “没关系,我已经和宴会老板道歉赔偿过了,这种事情也不是很少发生......伦纳德?”

  看诗人同学彷佛吓成了傻子,克莱恩赶紧站出来帮他解围。却见伦纳德抿着唇,态度有明显的漫不经心,他不禁也有点担心了。

  是不是我做的太过分了,如果诗人同学不习惯的话,下次还是......。

  “克莱恩。”伦纳德有些支支吾吾,“刚刚那女的......你们有钱人,嗯,你们都是这样的吗......”

  克莱恩恍然大悟,原来是这里把纯情的诗人同学给吓了。

  他想失笑,却见伦纳德用好看的眼直直看着他,竟是认真在求证。

  克莱恩意外地有些局促了,“没有!我......”

  说到一半连他自己都奇怪,我跟诗人同学解释什麽?自己现在可是道恩,是来者不拒的男性富商,应该表现出老司机的样子调戏一下诗人同学才符合扮演!

  调侃的话正要开口,对上伦纳德专注的眼神时,克莱恩居然有些哑口。

  诗人同学的模样太专注了,看着他的时候眼里满是自己的身影。他知道伦纳德看的是谁,他的眼神穿透了克莱恩的伪装,看向的是他的灵魂,那个初来乍到、最真实的周明瑞。

  只剩下他而已了。

  惆怅中被伦纳德盯得有些心虚,克莱恩还是解释了,“在这种社交场合,看得过眼的男女有时候会直接发生关系。一般我会想办法用扮演瞒过去,毕竟道恩本质是一个共用的假身份。”

  一面解释他还一面不甘心,心想真应该让诗人同学看看大帝的日记,自己这种扮演比起来简直是纯情少女。

  “哦。”伦纳德松了一口气,後知後觉地才开口想解释,“我是、呃,我是有点好奇......”

  帕列斯重重地叹一口气,比刚才还重:两个都没救了。

 

3.

  克莱恩向来是个行动力强大、目的性明确,并且很有耐心的人。

  这点从他从零开始创造了几个假身份,花费巨资跟时间来养成这些身份,从中获得关於大雾霾线索这点就可以看出来。

  和克莱恩过了几天富商生活,伦纳德就开始放松了,竟然还有已经习惯的倾向。克莱恩有些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夸奖伦纳德适应力真好,还是吐槽他是真的很随便。

  克莱恩当然不是来让伦纳德做富商体验的。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诗人同学养熟了,可以宰了!

  在晚风和煦的夜晚,克莱恩带着温和笑容把诗人同学“请”进了会客室。

  伦纳德还舍不得怀念客厅的甜果茶和壁炉,忍不住抱怨,“克莱恩,有什麽事,愚者大人的指令下来了?在这样美丽的夜晚,我本来正打算配着甜果茶跟壁炉做首诗。”

  “这是我家,而且很贵。”克莱恩无语,但他也有些奇了,“你会作诗?”

  “应该吧......”

  “作一首来听听。”

  伦纳德尴尬了一下,没什麽思考就开口:“克莱恩啊克莱恩,你为什麽是格尔曼......”

  这下尴尬的不只是一个人了,克莱恩相当後悔提出这个提议的自己,他没好气,“我现在是道恩。”

  “我知道。”伦纳德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玩笑开够了,就该进入正题了。克莱恩坐到伦纳德对面,看似随性的开口,“诗人同学,我们来聊聊天。”

  伦纳德觉得莫名其妙,“你是要找帕若斯聊吧?”

  “没有,就是找你聊聊,这也是正义小姐的建议。”顿了一下,克莱恩笑笑,“听说你有烦恼。”

  正义小姐,对不起了,借你的名义用一下。克莱恩在心里暗自道歉。

  “没有啊,哦......”伦纳德好像还思考了一下才想到,“是正义小姐告诉你的?没什麽,我做了个噩梦。”

  “噩梦跟我有关?”克莱恩循循善诱。

  “梦到你死了。不算什麽特别的事情,在报仇之前我常常梦见。”伦纳达在心里补充,不过之前梦到的都是包括队长他们的大家,这次只有你。

  “你没有完全想开,正义小姐也是这麽表示的。”克莱恩面不改色,毕竟他也不算说谎,正义小姐的确是这麽表示的。
 
  “放心,不会造成什麽影响。”伦纳德随口道。
 
  “如果好奇的话,我有一个好用的非凡物品,可以询问所有事情。你要使用看看吗?他有一些负作用。”铺垫多时,克莱恩终於进入正题。
 
  伦纳德错愕了下,忍不住也有点好奇,“是蒸氣教堂教派的「魔镜」?”

  “是。”克莱恩笑道,“我做了一些处理,让他的问题不再这麽致命,但依然可以回答问题。”

  “我没什麽问题好问......老头你有吗?怎麽击败阿蒙?克莱恩,这个问题能得到解答吗?”

  克莱恩微笑,“如何对付一个天使之王,这样的问题超过它本身的位阶了。他可能会告诉你邀请黑夜女神神降。”

  我跟阿罗德斯也想知道怎麽对付阿蒙,谢谢。

  事实上克莱恩有点想打人,伦纳德.米切尔彷佛完全没有了烦恼,似乎连一个礼拜前的纠结都遗忘了个乾净。这就是黑夜途径的优点吗?但谨慎小心不忘事是占卜家的传统,克莱恩可学不来。
 
  伦纳德随手接过魔镜,顺口便问:“我明天的晚餐是什麽?”

  “......”

  克莱恩看到镜子的字体扭曲了一下才浮现明天晚上的菜单,克莱恩从那狰狞的字迹感受到了镜子的咆哮:你是不是在污辱我!

  这不是伦纳德对封印物随便,身为黑夜眷者他自然明白封印物的危险。但他相信克莱恩。克莱恩能够活到现在一定比自己更谨慎,他説没什麽事,那估计就没什麽事。可以随性一点。

  “教会会给我报销这次的经费吗?”

  “会。”镜子浮现血红大字。

  伦纳德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克莱恩我欠你的钱有着落了。”

  他又继续问问题:“我哪时候能够加薪?”

  克莱恩好气又好笑,他能从镜子的字体看出来阿罗德斯气得不轻。毕竟身为重要封印物,他可能一辈子都没有遭遇过这麽愚蠢的问题。本来以阿罗德斯的个性,他可能还回答得兴致勃勃,但不知为何镜子似乎对伦纳德抱着极大敌意,那麽这些问题在他眼里就成了挑釁。

  不愧是伦纳德,天使当管家,零级封印物当玩具。游记到他手里只怕也得成日记。

  克莱恩本来还兴致勃勃地看戏,伦纳德看了他一眼,问题急转直下:“克莱恩是不是在心里吐槽我?”

  镜子浮现扭曲的红字:废话。

  “他最近发什麽神经?”

  镜子萤幕上出现了混乱,阿罗德斯好像被这个问题刺激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艰难回应:他有一个烦恼。

  “咳咳。”克莱恩发现事情不太对,打断了诗人同学的问话。他怕接下来伦纳德接着问了一句“什麽烦恼”,那阿罗德斯是説还是不说?“

  “虽然惩罚不至於致命,但也能够伤害一个半神,我建议再问一个问题就结束。”

  克莱恩有些不甘心,他本来想靠着伦纳德的问题来判断他真正的想法,结果他忽略了黑夜序列传承的善忘跟诗人同学的灑脱,伦纳德同学彷佛已经把关於克莱恩的烦恼给忘了。

  这下忙活了半天的克莱恩又不太乐意了。

  伦纳德看了克莱恩一眼,突然露出恶作剧的笑容,像极了在廷根那时候对他恶作剧的模样,克莱恩正感觉不妙,就听诗人同学问道:“克莱恩.莫雷帝喜欢什麽类型的女性?”

  阿罗德斯的镜面瞬间炸出了一片烟花,看来他的特效又升级了。一片烟花过後是各种凌乱的颜色不断转换,魔镜彷佛陷入了失控状态。

  罪魁祸首还敲了敲镜面:“坏了?”

  克莱恩脸都绿了。这种涉及主人隐私的问题,阿罗德斯当然不愿意回答,但规定就是规定,他无法控制,这就是他表现得彷佛失控的原因。本来克莱恩身为占卜家途径,应当可以屏蔽占卜效果,但这个问题属於一个既定事实,并不是关乎他行动跟想法的敏感问题,占卜的屏蔽不一定有用。

  镜子的字缩得非常非常小:自在的......自由的......坦率的......让人放松的......

  “哈哈哈哈哈,原来克莱恩你喜欢这样的!这是反差吗?哈?老头你笑什麽?什麽叫作半斤八两祝你们幸福,老头你什麽意思!克莱恩......你的脸怎麽有点紅,发烧了?”

  克莱恩深呼吸一口气才克制住把前同事跟镜子一起埋了的冲动,他笑得相当勉强:“还有惩罚环节。”

  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希望镜子乾脆把诗人同学劈死算了。

  “还有惩罚......来吧。”伦纳德没什麽放在心上。

  听到这句话,镜子像在憋了很久一样立刻闪出了问题,冷色系的背景配合的血红大字带着几分凛冽:如果克莱恩.莫雷帝做了很严重的错事,甚至是害死了人,你会惩戒他吗?

  伦纳德愣了愣,克莱恩也愣了愣。他本来是让镜子自由发挥,但别太过火,没有料到镜子会询问关於自己的问题。

  “等等......”

  克莱恩正要阻止,伦纳德就快速地接了一句:“他不会。”

  现场静默了一阵。

  克莱恩难以置信,没有惩罚?过关了?

  ——那代表伦纳德说的不是假的,他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坚定地认为:克莱恩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克莱恩眨了眨眼,他有些茫然。他记得诗人同学在他们相认的一开始还认为他是混进黑夜女神教会的间谍。

  镜子又迅速浮现第二个问题:如果克莱恩.莫雷帝变得冷酷残忍,你会杀死他吗?

  伦纳德这次回答得也很快,“他不会。”

  一模一样的回答。

  现场静默,没有惩罚。

  镜子浮现第三个问题:如果克莱恩.莫雷帝让你失望了,你会离开他吗?

  伦纳德露出了明显的错愕神色,似乎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反应过来後,回应倒是依然不慢,“奇怪的问题。我当然不会,克莱恩也不会有什麽让我失望的事情吧。”

  他甚至还开了个玩笑:那家伙狩猎的半神不够多,终於破产了?

  那我会先把你狩猎了,克莱恩瞥了他一眼。
 
  镜子沉默了一下,接着浮现的字体不再是凄厉的血色,转为更为正常的深蓝,但问题本身却依然不怎麽友好:克莱恩.莫雷帝变成你不认识的样子,你不会有失落跟不适应?

  伦纳德回头看向克莱恩,克莱恩这下倒是有了兴趣,笑着回看他。

  他对这个问题答案也很有兴趣,克莱恩记得伦纳德不太习惯格尔曼,最近几天的观察看起来也不是很习惯道恩。

  “一开始会,怎麽可能不会?本来那个爱吐槽跟假报帐的小鬼不但复活了,还变成知名杀手,正常人都不会多适应啊。而且格尔曼看起来冷酷、冷漠、难以相处、疯狂,不是什麽个性好的人设......”

  克莱恩磨了磨牙,虽然这代表他的扮演十分成功,他还是有种想让诗人同学见识见识格尔曼的冲动。

  “不过後来也习惯了,而且说是伪装,其实一直是克莱恩啊。”伦纳德语气随性,“他还是用格尔曼的武器帮队长他们报仇的呢。哦,这也是我之後才知道的,格尔曼的深沉谨慎克莱恩也有,道恩的有礼滴水不漏也是那家伙的本身个性。过了这麽久,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如果要这麽说,我跟一开始的我也不一样了。”

  不会念诗的地方倒是差不多,克莱恩在心里吐槽。

  “所以,不管是格尔曼、道恩,还是那个侦探夏洛克,都是克来恩。没什麽好纠结的。”

  镜子上面浮现“......”六个点,没有劈下闪电,看来诗人同学没有说谎。

  诗人同学还不怕死的补充了一句:“不过格尔曼的表现出来的个性还真的不太让人喜欢,道恩对女性的部分也让人想吐槽。”

  怎麽雷就没劈你呢,克莱恩突然有些惋惜。

  镜子似乎整理了一下情绪,过了一会才显示了下一个问题。这次不只是更不友好的範围了,简直是明显的恶意:你身有机遇,却实力不足,散漫成性,进入非凡世界比克莱恩早,但现在被他甩在身後。你不曾被挫败感淹没,认为自己既然这麽没用,怎麽死的不是自己吗?

  伦纳德沉默了。

  克莱恩愣了愣,他瞪向镜子,镜子缩了一下,却没有改变问题,字还放大了一点,看起来很执着。

  这已经是人身攻击的範围了,克莱恩明明告诉他不要做得太过火!

  “问题的答案是:有。我想过如果死的不是队长和其他人,是我的话,是不是更好......”
 
  伦纳德的每个字都回答得十分艰难,他神色有些落寞,眼神中却不见消沉,“但既然我还活着,我就得好好活着。实力不够的话就去变强,没办法消化魔药的话就去执行更危险、更容易有所收获的任务。要是我陷入「为什麽我不去死」的纠结里,那才是对不起老头、队长,还有死去的其他人。”

  “我会追上克莱恩。”他倏然回头看向克莱恩,“我会追上你的。”

  从来散漫的诗人眼里是一片纯粹的碧绿,像冬日阳光下的湖泊,蕴藏着有着深深浅浅的光。

  伦纳德再次说了一次,彷佛对自己发誓:

  我会追上你的,克莱恩。

  “那你要努力了,诗人同学。”克莱恩笑起来,他看向伦纳德,笑容漾开在月光中,“不要让我等太久了啊。”

4.

  “星星先生没有问题了?”正义小姐不太确定,她再问了一句,“世界先生也没有无法理解的事情了吗?”

  “我已经明白了。”克莱恩回答得有些不好意思,“谢谢。”

  正义小姐身为一个温和的、关心病患的心理医生,主动询问了关於星星的情况。

  聪明的正义小姐立刻就理解了,“太好了。”

  这位善良的小姐十分关心他们,“既然已经解决了,星星先生要回去值夜者那里了吗?”

  “嗯。”

  “好难得可以跟星星先生还有世界先生在现实里相处呢。”正义小姐露出了可惜的表情,她突然灵机一动,“不然这样吧,我们组织一个茶会!”

  “茶会?”克莱恩倒是意想不到这个,正义小姐这是想......网友面基?

  “偶尔跟朋友相聚有助於纾解压力,这是来自专业心理医生的建议哦。”正义小姐甚至都搬出了心理治疗当藉口。

  “好吧,”克莱恩想想最近的确也没什麽行程,道恩这个马甲又是公共马甲,跟正义小姐也认识,就算聚会也不至於被人怀疑是邪神聚会一锅端了。估计正义小姐会邀请魔术师小姐和审判小姐......还可以顺便问问魔术师小姐魔药消化的进度,就这样吧,“我会询问星星有没有聚会意愿。”

  奥黛莉小姐和道恩对佛尔思和休而言都是本来就知道的身份了......至於伦纳德,克莱恩怀疑只要有点人脉的人都能轻易找到他的身份,也没什麽好藏的。

  正义小姐露出让足以让阳光也失色的明亮笑容:“谢谢世界先生!”

***

  “我知道正义小姐是贵族,但没有想到竟然是那位霍尔公爵的女儿啊......”伦纳德感叹,一面拉了拉衣领,颇不适应现在这身穿着。

  要去见奥黛莉小姐,当然不能再放任他随性穿着,克莱恩抓着他做了一套正装,并在最後告诉他:45磅,记得报销後还我。

  自由自在的诗人同学第一次感受到经济压力。

  不过这种东西还是一分钱一分货的,克莱恩瞥了伦纳德一眼,“我有点理解帕列斯为什麽选你了。”

  “为什麽?”伦纳德不解。

  当然是因为强度是一时的,脸是一辈子的。克莱恩笑而不语。

  二人踏入霍尔伯爵的住宅,奥黛莉与佛尔思、休等人已经等在会客室了。

  奥黛莉小姐今天穿了一件纯白的蕾丝纱裙,戴着珍珠耳环,颈上是一条镶着钻石的项炼。但再美丽的宝石都及不上她一双绿宝石般的眼。

  里面是等在里面的佛尔斯与休。佛尔斯穿了一条红色的裙子,气质优雅,没有太多装饰但符合文学家的气质;休则是一身干练穿着,是个虽然不高但看起来颇为帅气的女孩子。

  正义小姐露出璀璨的笑容:“欢迎你们的到来。”

 

  这场网友面基茶会进行的十分顺利。

  伦纳德不是木纳的人,对於和女性相处并没有像戴莉所说的这般无能。他有时候挑着红手套不隐密的几个案子诉说,讲得生动有趣;有时候又分享起了帕若斯告诉他的远古故事,是个活跃气氛的存在。

  贝克兰德之花奥黛莉小姐噙着优雅的微笑聆听,偶尔接过话题说些贵族中发生的趣事,优秀的交际能力让在场每个人都如沐春风。

  在二人的带动下,休跟佛尔思也逐渐活泼起来,一个讲诉了一些在军方做事的经验和事件,另一位则是将各地风土民情分享得十分历历在目,让奥黛莉赞美不愧是小说家。

  克莱恩乐得不说话,扮演一个不爱说话的冷酷杀手。毕竟有佛尔思和休在场,比起道恩他更乐於饰演世界格尔曼。如此便不需要进行“风趣幽默、见闻多广”和“对女性爱好广泛”的扮演。

  气氛太好,让每个人都十分舒适,休突然想起:“佛尔思,我记得你开始书写新的小说了,题材好像也关於海上冒险?你可以分享给世界先生跟星星先生听,寻求建议,他们都是见识多广的人。”

  克莱恩敏锐地发现魔术师小姐僵硬住了,“啊哈哈,没有什麽,不是什麽有趣的故事,我随便写写......”

  他看见佛尔思快速得抬头看了自己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彷佛地上有金磅可以捡取。

  克莱恩挑了挑眉。

  “我觉得很有趣,比你之前的书都有趣。”没有发现佛尔思异常的休继续説道,“故事内容是诉说跟男主角青梅竹马的女主角因为意外和男主角分开,彼此思念,但无法相见......我非常喜欢那位後来前往海上冒险的女主角,我觉得她相当强大、独立,虽然沉默但拥有着坚强意志。那位为了复仇而加入危险组织的男主角也十分深情,他们在教堂相见擦肩而过无法相认的场景让人非常痛心......”

  现场死寂一般的沉默。

  奥黛莉,加油!你不能笑,这会让佛尔思还有世界先生他们都十分尴尬......噗。

  正义小姐端起茶杯,以袖掩口,相当努力地隐藏。

  佛尔思都要忍不住发抖了,她偷偷抬头,正好对上一双冷漠的眼。世界勾起一个没有笑意的笑,用毫无波澜的语气说:“很有趣,继续。”

  休,我要被你害死了。老师,佛尔思没办法报答你了,我可能马上就要变成非凡特性了......佛尔思用快哭的语气説,“谢谢世界先生。”

  伦纳德已经忍不住大笑起来。虽然休後来诉说的什麽“深情的恋人”“在教堂擦肩而过”让他也有点尴尬,但比起这个,他更有兴趣听魔术师小姐诉说关於“冷酷的疯狂冒险家小姐”的故事:“很有意思!继续説。”

  克莱恩一面用世界的扮演吓唬魔术师小姐,一面也觉得好气又好笑。要说魔术师小姐不怕,她都怕得发抖了;但她又敢书写明显以格尔曼.斯帕罗为原型的小说“女主角”,实在不像是怕死的人。

  在这同时,他也有点好奇魔术师小姐写了什麽内容。

  “他们......他们......在风雨里再会。曾经青梅竹马,一起度过最单纯的日子,现在已经见面不相识......”

  佛尔思强笑着继续说道,“他历经风霜,依然天真,她的复活让他心生喜悦,「回来吧」他对她説。已经面目全非的冒险家小姐看着昔日的恋人,有些无奈地、有些叹息地道「回不去了」。一对深情的情侣就这样被命运拆散。”

  “......”

  “......”

  要不是无面人的能力能够控制表情,克莱恩都要忍不住面部表情抽动;隔壁的诗人同学正在喝水,一口水直接把自己呛住了,咳嗽不止。

  佛尔思闭上眼,她已经放弃挣扎,开始祈求世界先生起码愿意给她留遗言的时间:“岁月如偷,相隔在他们之间的是数不清的时间与仇很,曾经的过往再也回不去了。她必要前往更远的远方。可是这一切都结束了吗?爱意就这麽被消磨了吗?做不到的吧。她依然是她,正直坚强的她;他依然是他,怀着不该在这个时代拥有的天真跟坦诚,是一颗诚挚的真心。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更何况他们从未想要忘却。”

  “......”

  “......”

  佛尔思深呼吸一口气。她如同已经被判下死刑的人,反而有种天塌下来关我何事的无所畏惧:“目前只写到这里,还没有结局!”

  克莱恩沉默,伦纳德也沉默。休敏锐地感觉到了气氛有点怪异,但无法捕捉到原因。

  “我想,”最後是公爵家的小女儿接过了话题,她眼神温柔,轻声道,“最後一定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因为......”

  ——因为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呀。

  美丽的贵族小姐笑着说。

5.

  “克莱恩。”

  克莱恩走进房间,看见伦纳德正看向窗外。窗外蓝天白云,阳光和煦,那些阴影彷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但他和他都不会忘记。他们记得那一日雾霾覆盖大地,尸横遍野;也记得邓恩的笑容,他笑着对他们说:“我们拯救了廷根。

  不知道如果队长看到我们现在的样子,会不会欣慰?克莱恩想,他和伦纳德都不能够继续躲在队长背後受他庇护了。

  “克莱恩,我们去廷根看看。”稍微漫不经心地,伦纳德对他伸手。

  “现在?”

  “梦里。”

  克莱恩伸手握住伦纳德的手,十指交扣,两人都没有过多的反应。

  比起分析,克莱恩对感情方面不算擅长,但也不至於过度迟钝。在经过阿罗德斯反常的问题和态度後,他便明白了伦纳德的秘密。而现在伦纳德的反应让他明白诗人同学也意识到了。

  刚才在离开茶会前,正义小姐跟克莱恩单独相处了一阵子。这位热心的小姐认真地询问他:“世界先生,你是怎麽看待星星先生的呢?”

  一向思路活跃的克莱恩一时竟无法回答。

  是前同事。

  是唯一与克莱恩.莫雷帝的过往重叠的人。

  是真诚以待的朋友。

  还有呢?

  克莱恩向来很忙,他的目光看向远方,他的梦想是揭开谜团、回到家乡。他对弱小伸手,为不公愤怒,戴上层层面具以保护自己。他习惯了这种生活,习惯了一个人走向危险跟解决问题。

  众人看向他总是带着层层滤镜,对愚者的、对夏洛克.莫里亚帝的、对格尔曼.斯帕罗的、对道恩.康泰斯的......其实连克莱恩.莫雷帝也不是完全真实的他,他从未忘记自己是周明瑞。但比起後来娴熟的扮演,他知道“廷根的克莱恩”是与这个世界第一次接触的、最贴近真实的他。

  那时他尚青涩,初入这个诡谲的非凡世界,在廷根找到了两个家,一个有着深爱他的哥哥跟妹妹,一个则是“值夜者”。

  前一个家再也回不去,第二个家亦被损毁破坏殆尽。

  只有他了,克莱恩想。只有伦纳德.米切尔了。

只有伦纳德看过最初的他,也认识现在的他。面对镜子时,伦纳德说着“他们都是克莱恩”。他为最初的克莱恩报仇,为现在的格尔曼担忧,不变的是诚挚的一颗灼烫的真心。他竟是接纳了每一个完完整整的克莱恩。

  而克莱恩回想起最初的相遇,亦发觉伦纳德在他心里依然是那个样子,绿眼、散漫、不会写诗、有点愚蠢地......分明藏有秘密,却亦是在面临危险的时候一肩扛起责任的坚强的英雄。

  ——下午好。

  ——下午好,我想我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不用,我对你印象很深刻。伦纳德.米切尔,序列8的“午夜诗人。

  那时,黑发的值夜者对他伸出右手;现在,碧眼的红手套依然对他伸手。许久之前的画面逐渐在眼前重叠。

  克莱恩不知道怎麽回答世界小姐的问题,但他确定:伦纳德.米切尔是不一样的。和谁都不一样。

  曾经真诚关心他的阿兹克已经沉睡,这世界这麽大,克莱恩认识了这麽多圣者与天使,却唯有这个甚至不到半神的诗人会在处境纷乱时,傻得不在意其他局势利益,只介意一句:你还好吗?
 
  他们十指交扣,掉进廷根的雪地里。

  “你还没看过雪吧?”伦纳德笑,“之前下雪的时候,我都会偷偷拿雪扔罗姗,把她气得不行。”

  克莱恩无语,“你几岁了,诗人同学......啊!”

  伦纳德把雪扔到克莱恩身上,转头就跑。

  就算是梦境,冰凉的感觉也是真的好吗?

  克莱恩觉得诗人同学实在是有够幼稚。他鄙视伦纳德,朝他走过去,“你多大了,还玩打雪仗?”

  “喂,克莱恩......啊!”

  克莱恩趁着伦纳德不注意,把他按进雪里。

  这才像样嘛,非凡者还玩什麽雪球,太小家子气了!

  他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如果那些人知道冷酷疯狂的格尔曼竟然是个会玩雪的幼稚鬼,他们一定会笑掉......克莱恩,你再拿雪泼我我要还手了!你仗着有密偶作弊围攻,太奸诈了。”伦纳德气急。

  如果塔罗会的人在场,估计所有人都会非常惊讶。那个平常喜不形於色的世界居然还会跟人玩闹。如佛尔思这种对世界充满畏惧的人估计会吓呆:竟然有人敢这麽对那个格尔曼!

  玩得气喘吁吁,最後二人勒令休战。这还是克莱恩让了他了,不然以克莱恩的序列跟实力还有占卜家告序列者的特性,吊打诗人同学分分钟的事。

  “你很怀念这里?”克莱恩主动开口。

  “啊,当然。”伦纳德説,“不过带你来这里的原因不是为了缅怀,我已经缅怀太久了......我跟你是在这里认识的。”

  “是啊。”

  在廷根。

  那时在克莱恩眼里,伦纳德只是一个奇怪的、不熟悉的同事。

  那时的伦纳德眼里,克莱恩也只是个特别的新人,靠近他也只是为了挖掘秘密。

  克莱恩有点後悔,虽然只是在梦里,但几岁了还跟个孩子一样玩雪是有点丢人。而且他还用上了密偶欺负诗人同学。

  跟诗人同学在一起,他总会变成有些幼稚啊。

  克莱恩想起正义小姐今天对他说的话:“世界先生跟星星先生在一起的时候真实多了,也活泼了许多呢。”

  ......可能是跟傻子一起有助於让大脑放松吧。

  “克莱恩。”伦纳德叫他。

  “什麽?”

  “你会成为天使吧。”

  克莱恩一时间不知道怎麽回答。

  “序列4、序列3、序列2......你应该能一路往上,甚至......我也不知道为什麽我会这麽想,但是你的话就不奇怪了。说不定你也可能登上星辰之上的位置。”伦纳德说话的语气依然带着平常的漫不经心,神色却很认真。

  “或许。”克莱恩没有否认。

  “你总是走在我的前面,报仇也是,实力也是,经历也是......説没有一点不甘心不可能,不过也没有什麽好不服气。”伦纳德笑了笑,“阿蒙、天使之王、因斯......这些事情想想就很危险啊,克莱恩你这家伙真不容易,强一点也很正常。”

  “......”

  “但是,但是.....克莱恩,也许我这样说很自私,也许你其实也不需要。”伦纳德倏然回头,对上他的眼神,“我不希望看你改变......不是指现在这种的改变,是成为神明,不再记得仇很、不再微笑这种改变。那太悲哀了,我不想看到,我很喜欢现在的你。但高序列的人常常都是这样的吧?他们是神跟天使,人类对他们而言不再重要。”

  伦纳德艰难地组织语言。对他这个连写诗都不会的诗人来说,对表达克莱恩表达下面的看法是不容易的事情:“我会记得你,我会记得现在的你,也会记得之前的你。其实什麽样的你都好......那时候,就是你射杀因斯那时候,我真的感到绝望,可是你出现了,那时候我就觉得,我的噩梦终於可以到头了。我没有失去你,真好,我们仍然失去了队长跟老尼尔......可是,总之......你活着很好,真的很好。”

  逻辑不清晰的,几乎胡言乱语的话语。

  但克莱恩明白,这是伦纳德绞尽脑汁,将心都剖出来摊给他看,才能够说出来的话语。

  世界上怎麽会有伦纳德这样的人?
 
  他的感情犹如黑暗世界里的一道光,纯粹而不加掩饰。他关心克莱恩,於是他在愚者面前一次又一次的提起克莱恩;他担心克莱恩,於是他在塔罗会中突兀的询问他是否安好。

  伦纳德会告诉他“你不要迷失你自己”,伦纳德会对他说“你最近比较活泼,这样很好”。其实他说的事情克莱恩都明白,可那些话语里的关怀依然让他惊讶。占卜家学会了隐藏情绪、学会了永远微笑、学会了扮演任何一个可以用上的角色,他表现出来的样子不常是真正的自己,但伦纳德永远都是伦纳德。

  绿眼的诗人如一道清风,吹拂过这诡谲幽暗的世界,吹到了克莱恩心上。

  他经历磨难、踏入红手套,拥有了永生不会忘记的仇很和後悔,竟然依然能坦率而纯粹。彷佛任世界再疯狂黑暗,他依然是那个初见时的少年。

  在这个世界中,神灵和天使们往往需要一些存在,用以确认和固定住自己,那就是所谓羁绊。

  伦纳德説:我不会忘记你,我会永远记得你。

  ——这就是他的锚啊。

  而在他面前,在幻梦中,在廷根的雪地里,碧眼的诗人对着克莱恩笑起来。

  “克莱恩,那天......”

  那一天,你走到我面前,带着礼帽、闪电与手枪,一个子弹切断日夜纠缠我的噩梦。

  从此以後,仇很已逝,他的过去终於圆满,他的现在亦因为一句对邪神的呼唤走向新的方向。

  伦纳德终於明白,那个身影的名字叫作“希望”,亦是“奇迹”。

  “你是我的过去,连结了我的现在,那麽我希望......”

  於是在细雪纷飞的、回忆的小镇里,碧眼黑发的诗人勾起笑。飞雪落在他的发稍指尖,他的笑容却似冬日晨曦,照进克莱恩.莫雷帝的心中。

  ——克莱恩,你是我的过去和现在。

  ——那麽我希望,我的未来亦能有你的身影。

***
[戏外]
阿罗德斯:这个可恶的、觊觎主人的胆大包天的恶徒!我要问艰难尴尬的问题,让主人看清楚这个人....
..但怎麽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帕列斯:全世界都看出来了,就你们不知道,唉。伦纳德也是算了,怎麽连那个狡猾的前同事都降智。

***********
  
感觉写了一万年!!!
魔镜後来反问的问题只有五个。因为不想要剧情太拖(......)没有写出来,总之最後一个问题因为阿罗德斯很沮丧,随便问了个就跑了,
面基想很久会不会显得不正常,本来也在思考要不要加个月亮。考虑了一下,伦纳德道恩这边几乎等於完全掉马,正义认识道恩也跟佛尔思他们是朋友,星星跟着世界......这几个人约一下应该不会太突兀(吧)月亮的话因为不认识他们就没有加了。
很喜欢正义小姐,她跟星星在我眼里都是特别纯粹的人。正义小姐像是阳光,知世故但不世故,她的温柔还有善意更广泛,对着贫困孩子都会眼眶泛泪。就像是她的梦境一样,她会希望每个人都是快乐、平安的,这是大爱。
伦兔呢,其实他很少忧国忧民,很少多想,但对身边的人的确非常坦诚而且责任感强烈,第一部结尾他疯狂自责还有自荐去告诉克莱恩家长那里就能看出来。後来对小克的操作也让看过的人都感慨他真的很关心小克。
跟愚者见面时候的“克莱恩”三连,还有一直观察世界的情绪而且暗自担心,他甚至会直接跟克莱恩説:你最近比较活泼,还会直接在塔罗会上问他还好吗。在这个一般人都有心思、一般情况下看重局势跟资讯更胜个人的诡秘世界简直(傻得)让人惊讶。
有这样的人在小克身边真的挺好的,能让他轻松以对不用太装的人也就只有伦纳德、阿兹克、小蛇了。而且伦兔跟小克一起的时候小克都好开心呀,我都想説伦纳德你多傻一下,让小克多笑笑!他真的过得太难了(。

总之谢谢看完的人愿意看完这麽一篇长过头的文,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99)
热度(11470)
  1. 共9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