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葉修生賀】十年已逝,榮耀不死

黃少天睜眼的時候覺得自己在做夢。
不然怎麼會出現所有人圍著他嘖嘖稱奇的景象。
眨了眨眼,他發現自己手握著鼠標、面前是電腦,螢幕身處的環境吵雜,顯然是個網吧。
“打榮耀打到睡覺、一頭往螢幕上撞,這個智商......”有人搖頭。
“大話說的好聽,現在是怕輸了裝睡著吧?”
“嘖嘖,現在的年輕人。”
“靠!”黃少天怒,“誰怕了!我玩榮耀的時候你們還在喝奶,不叫我一聲爺爺就不錯了!剛剛那個說我怕的是誰?來戰!”
“這局先打完啊。”懶散的聲音從對面傳來。
黃少天一怔,猛然站起來朝對面喊,“對面那個,你站起來!快點快點,不然我走過去拉你了。繳械不殺懂不?你......”
“好吵。”對面的人開口,一進入黃少天的視線,黃少天卻傻了眼。
嘲諷臉、一臉睡不飽的懶樣,眼前的人化成灰他也不會弄錯——這麼氣人的傢夥只會是葉修。
但眼前的這個葉修,怎麼看起來有點小?

“今年幾年?”
“20XX。”
“你幾歲?”
“十五。”
“所以你是十五歲的葉修、現在是XX年?”
稚嫩版的葉修轉頭對後面的網吧人員說,“打個電話叫醫生來。”
“你滾,我沒病!”黃少天認為這是種天賦,葉修從十幾歲到現在都一樣欠揍。
深呼吸一口氣,黃少天理了理思路。
現在的狀況是,他到了十四年前,原因不知、回去的方法不知、維持多久不知。
而且很不幸的,立刻遇上葉修·十五。
“沒事的話我回去打遊戲了。”十五歲的葉修還連眼神都沒怎麼停留在他身上,視線斜向電腦螢幕。
黃少天氣的快吐血。
葉修你大爺的,本劍聖落到這個莫名其妙的情況你還玩個毛線遊戲!
正在開口罵,黃少天突然想到,這和葉修有什麼關係?
既然沒關係,他就不用理那個混帳了。自己趕緊找到跑到十四年前的原因、快回去才重要。
轉身就走,在走到門口時黃少天的腳步卻一頓。
他黑著臉走回十五歲葉修身邊,拍桌,“喂,你現在逃家?”
十五歲小葉修詫異,“你怎麼知道?”
黃少天深呼吸、平復情緒後冷靜問,“你認識蘇沐秋嗎?”【黃少天知道蘇沐秋的設定w】
“不認識,誰?”
“你手上剩多少錢?”
“二十。”
網吧的人很錯愕的看著黃少天風風火火的把小葉修揪出網吧,嘴裡還一面叨罵,“連吃住都不沒辦法處理了你還玩毛遊戲!走,世界上就是有你這種遊戲兒童。你知道多少人玩遊戲時暴斃嗎,我告訴你......”
網吧的人不明所以的看向網吧老闆。
“沒事,他們看起來認識。”網吧老闆灑脫擺手,“雖然好像是仇人。”

幸好十四年不至於改貨幣。黃少天平日懶的常去領錢,錢包裡的錢倒是還有一定數量的。
這些都是小事,最糟糕的是他總要克制自己,別把未來的教課書掐死在搖籃裡。
“我贏了,你又輸了。還行不行啊?”
榮耀的話,現任劍聖虐虐小葉修倒是順手舒心。
“欺負小孩子。”小葉修嘆氣。
“誰?誰欺負了?話別亂說,我一點也沒看到。你看錯了吧。”黃少天愉悅。
拖著小葉修往餐廳走,黃少天看著眼前這個小隻又矮的葉修,開心的很。這不是有仇報仇的時間了嗎?
以後的債年輕還。黃少天一把將小葉修的頭髮揉亂,不顧他的掙扎玩的可開心。
“唷。”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響起,“劍聖大大欺負小孩子,要臉不?”
黃少天僵硬了 。幾乎是瞬間轉身,顫顫的指向眼前人,“葉、葉修?大的!?”
小葉修看著化成石膏的黃少天,再看看那個長的跟自己挺像的人。茫然的眨了眨眼。

“所以,老葉你也是一清醒就發現自己到了十四年前?”
“然後走出來,就看到你在欺負我。”
“哈哈,”黃少天乾笑,“我們應該要團結一致,早點回去。這些就不用提了。”
小葉修和大葉修一起用斜眼看他。
大爺的,葉修一個就夠他受的了,現在還兩個。
黃少天趕緊轉移話題,“我們的事等等再說,先想想這逃家的熊孩子怎麼處理,總不能這樣在外面飄著。”
大熊孩子:呵呵。
小熊孩子:呵。
黃少天:我不想說話。

“所以你逃家時帶了葉秋的身份證搶了他的行李,嗯。有出息,這麼小就沒下限,不愧是葉修。來繼續,你這幾天住哪裡?”
葉修無奈的看著黃少天用言語和問題轟炸以前的自己,還打著“關心曾經窮途潦倒的老友”名義。小葉修不比大葉修,還沒修煉到後來息怒不形於色、談笑間氣死劍聖的能力,在文字泡中無助茫然著。
葉修嘆口氣,卻也沒阻止。
那些其實也沒什麼不能說的。
也可能是因為他懶的阻止。
“沒去過遊樂園、看過電影、吃過糖葫蘆,老葉你小時候真沒童年哈哈哈。”
“糖葫蘆和童年有關係嗎?”葉修吐槽。
“走起!少天哥哥帶他去玩,補回你們失去的童年。”黃少天沒問什麼,一手一個拖著就走了,“反正你們兩個現在都很閒。”
兩個大男人一個小孩的奇異組合就這樣前往遊樂園。
雲霄飛車下來兩個葉修的臉都是白的,黃少天笑的快瘋;鬼屋的鬼被黃少天吵到摔面具說“我不幹了!”,目瞪口呆的黃少被雙葉修嘲笑整路;砰砰車這種孩子玩的遊戲被他們三個玩成戰場,黃少天陣亡在雙人夾擊下。
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夕陽將天幕渲染的一片炫目的豔紅,美的驚人。
“老葉你們居然圍攻我,你們的票都是我出的錢,早知道我就..... ”黃少天叨念著回頭瞪他們,突然卻是一愣。
葉修的眼裡染上點點笑意,唇角微勾。在看見黃少天回頭時他挑眉,“你太弱了,當然先送你出去。”
小葉修點頭,“這真怪不了我們。”孩子不會隱藏情緒,興奮和開心都表現在臉上卻故作鎮定。
“滾滾滾滾滾。”嘴裡罵,黃少天唇角也忍不住勾起。
快走到剛一開始的網吧時,小葉修突然腳步一頓,臉上的喜悅褪盡,快步走向網吧旁邊,對網吧旁縮在一團的身影開口,“你怎麼在這裡?”
縮在一團蹲在地上的身影看到他很開心,“渾蛋哥哥,我找到你了。跟我回去吧。”
“我不......”看著葉秋臉上的期盼,葉修僵在原地。
黃少天回頭,看見十四年後的葉修在站沒有光的角落,路燈亦沒能照亮他的人。

葉秋最後還是沒成功把哥哥帶回去。
三人送葉秋回家後,一路寂靜。
最先開口的是黃少天,“葉修,你想過嗎?”
他突然覺得酸澀,即使他明白以後的未來。
十五歲離家,失去家人失去依靠,一個人走著過著。遇到蘇沐秋蘇沐橙是幸運,想要一起打一輩子榮耀的好友卻死於車禍,那時正是他們要開始創造夢想的時候。
光輝榮耀背後是多少辛酸苦澀,只有葉修自己知道。黃少天卻是一想就覺得酸。
你一路走來,走過光和影、黑暗與孤寂才走到光明。
要是能重來一次......葉修,你可曾想過?
黃少天蹲下來,直看著十五歲的葉修的眼。才十五歲的少年其實不若外表無懈可擊,他看著弟弟流淚哭著要他回家時,神情分明脆弱。
“你可能會有無上的光榮,也會有傷害毀謗落魄。”黃少天說的認真,“會有很多辛苦的事,會對不起家人很久。這樣你還要繼續嗎?”
小葉修沈默一下,開口時卻字字清晰、堅毅篤定,“要。”
還為成年,身子都沒長開的孩子說:“我要玩一輩子榮耀。”
黃少天笑了。
果然。 葉修,果然,你的回答不論幾歲、多少時間過去都只會是這個。
黃少天回頭,看見十年後的葉修也笑了。
時間畫面重疊交錯,相似的笑容、不同的面貌,有些人仿佛被歲月遺忘。
即使經年已逝,滄海桑田;仍舊純粹執著,初心未改。

對小葉修揮手時,黃少天和葉修對視一眼。他們已經察覺到,是離開的時間了。
小葉修的背影被融入深夜重重黑幕中。
不過,不用擔心。不用畏懼。
黑夜總是有,但一直走,你能創造光明。
未來的路很長,你會遇到今生摯友,會有陪伴的紅顏知己;會有一葉之秋一竿卻邪傲、三冠王朝榮耀揚。
會在最光榮的時候走下坡,會有人排擠憎惡毀謗傷害,會在哪天顫抖著手交出陪伴十年的卡,轉身離開一手打造的十年王朝。
但,不用怕的。
場上有十年宿敵、你會遇到善良的老闆娘。大神在網游裡翻雲覆雨,夥伴一個個站到你身邊,一起面對困難。
最好的朋友,最強的對手。
榮耀是那麼好那麼有趣,我知道你玩一輩子也不會膩,所以不要客氣的,就玩一輩子吧。
沒下限又臉T的你,嘲諷滿仇恨高的你。
最了不起的你 。
你一定會走向光輝、走向榮耀。
黃少天笑著對黑暗處揮手,“老葉、不,應該說小葉,以後見。”
葉修也笑,“再見。”
再見,以前的我。
繼續不遲疑的,走下去吧。

“葉修,你怎麼睡著了?要遲到了!”陳果緊張的聲音傳來。
葉修花了十秒確認自己回到十年後,現在正在準備室。
第X屆全明星,興欣主場。
“葉修你快過來,都等你呢!”方銳已經在外面嚷嚷了。
葉修笑,一手披上外套,乾脆俐落的起身。
他走向隊友,走向為他喝彩的全場。碎光灑在他身上,一瞬間耀眼的讓人失神。
你一路走來,披戴萬千榮光。

End.

◇退役的應該不能參加全明星,不過說不定一年後他又回來了?咳,當私設吧
◆本來就想用回到過去梗,但葉修一個穿過去大概會大葉修小葉修互看不說話,所以把黃少也叫來w
◇寫到最後又忍不住像告白了(捂臉)
◆可當糧食也可當葉黃

评论
热度(12)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