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Knights全员】【旅游日常】夏日烟火

*无CP,有误解就一起跟我喊,那是纯纯的羁绊、羁绊!
*@安语 的50粉点文,【Knights海滩团文】



  或许青春和梦想都譬如夏日的花火,灼灼而燃绚烂一季后归於平静,但是ㄧㄧ

******
 
  夏天最重要的是什麽?

  是恋爱、是沙滩、是海水,是艳阳下的追逐与和朋友的水仗ㄧㄧ

  “呜哇!哈哈哈哈哈哈,夏天!迷失在乡村的故事!真是个令人惊讶的灵感,绝世歌曲在酝酿......”

  “笨蛋国王,闭嘴啊。”濑名泉一把将要冲出去的月永Leo揪回来,推给正在恍惚的朔间凛月,“小熊你抓好他。帮不上忙找路就别添乱了。”

  朱樱司手足无措,低垂了头小声说,“非常抱歉!对於搭错车这件事......这是我的Mistake。”

  这是梦之咲数一数二的偶像团体,Knights的第一次团体旅游。

  ㄧㄧ这是我一生一次的愿望!请各位前辈们接受我的任性请求!

  朱樱司九十度鞠躬,闭上眼睛一脸从容就义的说出来时,气氛还凝滞了一秒。

  ㄧㄧ想跟组合的前辈一起去海滩夏日旅游,小司这想法真可爱呢。不用这麽紧张啊。

  ㄧㄧ啊?旅游,听起来超......

  本来想抱怨的濑名泉,在开口的时候对上Knights的末子紧张不安的眼神,一双紫罗兰瞳盪漾着希冀。凶狠如濑名泉也哑了口。

  ㄧㄧ哈哈!Suo是爱撒娇的孩子,Sena还是一样彆扭啊,想答应就真诚的说好就好了。走!走向遥远的宇宙、到海滩寻找外星人!

  在国王大人的拍板与朔间凛月恍惚的应答中,旅程就这麽订下了。

  然後在第一站遇到了困难。搭错了车,五个人迷失在陌生的月臺。拍板定案的国王大人跟慌张的末子并不可靠,濑名泉在查看地图时想,他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麽差错。

  “小濑就像妈妈一样可靠......”

  “睡间,闭嘴。”

  本来到达海滩后应该众人精神十足、欢欢乐乐的在夏日进行一场娱乐。但看见夏日的海滩时,鸣上岚跟濑名泉都满心疲惫。

  好不容易找到车后,月永Leo在车上大喊大叫,觉得这样对其他旅客非常不好的朱樱司,歉疚的大声指责了月永Leo。差点被赶出去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因为从头到尾挂鸣上岚身上的朔间凛月睡的太死,差点赶不上下车时间,将他半扯半拉的带下车后还听见朔间凛月委屈的诉苦,“小濑跟小朱好粗鲁。”

  到旅店后月永Leo喜欢上了旅馆的棉被,总想在上面写音符。被其他人拼命阻止。濑名泉认真思考了把自家的笨蛋国王扔出去的可能性。

  大海一望无际,深深浅浅的海水衬着天空,海与天都是一色湛蓝。浪花拍打沙滩的声音细碎,艳阳下的海边人群繁多,玩水的孩子们、沙滩躺椅上的女子、数不清的商店,夏天总让人想像到热度,而夏天的海滩的确充盈热闹。让人心上也不禁染上一片明亮。

  “濑名前辈,鸣上前辈快来!我Find到沙滩排球的场地,可以开始玩了!”朱樱司对他们招手,眼神闪闪发亮。

  “啊?”濑名泉错愕,才刚上沙滩,这小鬼连场地都找好了?

  鸣上岚苦笑的指了指沙滩旁的阳伞,“小凛月也是,一到这里就找到了遮阳伞,还有饮料呢。现在看起来正呼呼大睡。”

  “嗯哇!要是Suo输了就把你埋沙子里。哈哈哈哈哈骑士不容许失败!”月永Leo不知道什麽时候也站到沙滩排球场对面。

  “什麽,我才不会输!Leader太洋洋自得了!”

  “泉,偶尔放松一下也不错,他们都很开心呢。”鸣上岚对濑名泉微笑。

  眼神柔软了下来,濑名泉哼笑,“就陪你们玩一次也不是不行。”

  话才刚说完,濑名泉就被月永Leo泼了一桶水。月永Leo大笑着扔下水桶跑离,水从濑名泉衣上滴落地面,他握紧拳头,微笑。

  “王样......你给我过来。”

  “哇哈哈哈哈哈哈Sena露出恶鬼的表情了!救命啊,Suo快逃!”

  “等等.......为什麽我也要跟着Leader一起run!”

  “你们这些人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啊?”

  “啊呀,马上就玩在一起了,等等人家,我也要玩~”

******

  他们在沙滩上玩沙滩排球。月永鸣上队得到胜利,濑名泉握着拳头跟一脸不服气的朱樱司一起,脸上被画上了音符跟乌龟。

  他们在海中比赛,捡到了珊瑚看到了海星,差点拍打水母的月永Leo被阻止。上岸后发现才一个比赛的时间,鸣上岚跟一群少女已经勾手聊在一起了。

  朔间凛月在傍晚醒来,起来后的吸血鬼格外有精神。拉着众人在逢魔之刻要说鬼故事,才说了一个就被濑名泉从头上揍了一拳,配音是月永Leo的笑声与朱樱司的惊呼。鸣上岚笑的直不起腰。

  “大家来~合住怎麽能少了这个节目呢。”回到旅馆后,本以为应该能够休息,鸣上岚笑盈盈的这麽对他们说。

  “什麽节目?”朱樱司好奇。

  “国、王、游、戏!”鸣上岚笑的愉悦。

  “哈?”濑名泉皱眉,“这麽麻烦的东西......”

  “小濑是怕了吗。”朔间凛月弯了眉眼,神情无辜挑釁。

  “谁会怕这种东西,玩就玩。”濑名泉立刻回应。

  正襟危坐紧张的朱樱司、不在状况内的月永Leo、稍微後悔的濑名泉、心情好到开始哼歌的鸣上岚、跃跃欲试的朔间凛月。成员如上,Knights的第一次国王游戏开始。

  “诶~是国王大人当国王呢!”鸣上岚可惜的看着签。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Knights的王!也是全世界的王!国王的命令是绝对的ㄧㄧ”

  “虽然是实话,还是莫名让人火大啊。”

  月永Leo思考了一下,“那就,3号『呜啾』一声?感受宇宙人的招呼!”

  朱樱司松了一口气,打开签,不是3号。朔间凛月也摇头出示签。鸣上岚将视线投向身侧,濑名泉的脸色难看。

  “什麽啊,这种事情......”濑名泉脸色很不好看。

  “小濑想耍赖吗?”朔间凛月笑。

  “Sena、Sena!跟我一起呜啾!你会收到宇宙人的回应ㄧㄧ”月永Leo拉他手腕。

  “烦死了,你们通通闭嘴!”一下子就过了、也就一秒的恶梦。濑名泉安慰自己,闭上眼睛开口ㄧㄧ

  睁开眼,看见朱樱司两眼无神,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朔间凛月抱着枕头掩嘴偷笑。鸣上岚眨了眨眼,“啊呀,泉这样简直太可爱了。人家都要受不了了......”

  “什麽?你们这些家伙.......”刚要生气,Knights的国王凑到他面前,睁大的碧眼闪亮,“Sena很适合!太适合了!啊啊,我怎麽没早点发现,这个灵感应该编入曲子里!呜啾!”

  “下一局、下一局,国王大人归位一下。”鸣上岚将濑名泉解救出来,濑鸣泉已经一脸恼羞,接下来估计要成怒。适可而止还是需要的。

  下一个的国王是鸣上岚。他想了一下,微微一笑,“那就让4号跟2号一起吃pocky吧。”

  “啊?”朱樱司瞪圆了眼睛,“这个、这个太不符合礼节了,这......”

  “看来是我跟小朱呢。”朔间凛月摊开手上的签。

  “我我我我我我这这这!”朱樱司手足无措,月永Leo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正的骑士勇於面对任何挑战,上吧Suo!结束了你就是大人了!”

  “国王大人这看戏的愉悦感让人很不高兴呢。”朔间凛月埋怨,挑起的嘴角倒是显示他今天心情极好。以至於这样的惩罚都不能影响他情绪。

  朱樱司脸色都红了,闭上眼睛听指示,嘴里说着“失礼了失礼了”。朔间凛月从从容容,传说中的暧昧惩罚游戏对他心态一点影响也没有。神色自若的吃完半根Pocky,对Knights幼子的僵硬也菀尔了一下。突然有点累,他打了个哈欠。

  “哇!”朱樱司感受到耳边热气,吓的往後跌坐。

  “小司抱歉,刚刚突然好累......你有受伤吗。”朔间凛月也被朱樱司的反应吓了一跳。

  “没,没,没没没没没有.......凛月前辈别担心......Leader!不要再笑了,实在是太过分了!呜啊!”

  然後轮到了朔间凛月。他思考了一下,“那就......3号、4号,各自去敲一间其他房间的门吧。”

  “诶?这样好吗,小凛月玩的真大啊。”鸣上岚惊讶,“虽然我刚好避开了.......”

  濑名泉白了他一眼,他又是三号,“我是没关系,但你确定要放这个笨蛋出去?”他手指向不巧是四号的月永Leo。

  “嗯?真有趣的挑战!不愧是凛月,真有趣啊!骑士要出征,我这就出发!”月永Leo笑的灿烂。反而是身边骑士们忧心忡忡。

  一分钟。

  二分钟。

  三分钟。

  “不行,”朱樱司忍不住了,“Leader要是被报警抓走怎麽办?我们出去看看......”

  “哈哈!”门外传来月永Leo的声音,“骑士凯旋归来!”

  月永Leo抱着的是一袋食物跟饮料。哈哈哈哈的跟他们说他遇到好人,好像是遇到来二次蜜月的婆婆跟爷爷,看到高中生想到了自己孙子。很亲近也就聊了一下,离去时给了礼物。

  ㄧㄧ呜啾,这里是来自宇宙的问候!

  ㄧㄧ哎,高中的男孩子吗。你好啊,一起来旅行的?

  ㄧㄧ嗯,跟Knights大家一起的旅行。婆婆你们好厉害啊,居然看得出来,爱你们哦!

  鸡同鸭讲居然也能聊天,听完情况的骑士们不知道该佩服还是无奈他们国王大人的能力。

  接着回来的濑名泉,脸色就没这麽好了。事实来说,大概算是黑如锅底。
 
  “为什麽这里都有我的粉丝,”濑名泉神情难看,“得一直微笑、签名、回答问题,还被缠着问要不要进来一起玩。”

  “呀。”鸣上岚一语道破情况,“泉这是差点被女孩子拉进去暖床吧。”

  这局就在朔间凛月跟月永Leo笑到差点没气、濑名泉快动手打人的情况下结束。

  接下来,鸣上岚被濑名泉报复性的要求呜啾,完全不被影响的跟月永Leo呜啾成了一团。朱樱司当国王时的惩罚是“喝完这一杯水”,被调侃是不会欺负人的好孩子。

  朔间凛月跟鸣上岚的惩罚总让人害怕。譬如“跟老板说你失恋了”、“去拥抱店里的狗”,千奇百怪无所不有。但都比月永Leo的惩罚好,他曾经让朱樱司写首好听的曲子,被濑名泉跟朱樱司一起念“你以为每个人都是你吗”“Leader还没教我,我还做不到。请不要强人所难。”

  “好累......”朔间凛月把脸埋进枕头里。

  “小熊你刚刚不是很兴奋吗。”濑名泉嘲讽。

  “大家都累了,那就最後一次吧。”鸣上岚微笑,“哎,国王是我......”

  他看向眼前的队友,眼神温柔。Knights一路征战颠簸,再多困境也没有人离开过。国王大人、朱樱司、朔间凛月、濑名泉,还有他自己。此刻的每一个人都在眼前,岁月匆匆而逝,而Knights不曾被任何人背离。

  “那就,请大家说一句想对组合说的话吧。”

  “诶......”朱樱司眨了眨眼。收到鸣上岚的一句,“就从小朱开始吧。”

  “我......”朱樱司一开始犹豫了一下,有些不知该说什麽。沉思了一下,反而勾起了微笑,“一开始喜欢名字,也听说这是个很好的团体。前辈们都是很厉害的人,虽然一开始我失落过,但是後来一起经过了很多事情,我觉得能加入Knights真是太好了。”

  Knights的末子笑的温柔骄傲说。你们不是我想像中的骑士,你们比我想像中要更好。

  濑名泉哼笑接过话,“我没什麽好说的。虽然很麻烦,但还不算太讨厌跟你们一起,就继续一起走吧。”

  “我很喜欢大家。”朔间凛月跟着笑,“你们跟真绪、社团的大家一样,都是不能缺少的家人。”

  “能跟你们一起玩,真好。”鸣上岚也笑了。

  风吹过,花香顺着空气溢入房中,太阳下落,今天的月光格外柔和,丝绒般的夜色里,一片温柔的月色兀自明亮。如同默契,四位骑士一起看向月永Leo。他们的国王在月光下有温柔的眉眼,褪去平日的张狂肆意。

  “Knights这个名字......承载了太多历史。”月永Leo开口,“我本来不执着名字,不希望你们背负沉重的历史。包括我这个“没有资格成为王的男人”,没有人能束缚我的Knightsㄧㄧ”

  “谢谢你们。”月永Leo微笑,“让Knights这个名字再次成为荣耀。”

******

  从浴室出来,头发还湿淋淋的,朱樱司的神色有些许恍惚。

  ㄧㄧ他的Leader,Knights的国王,那时候除去了平日的吵闹喧哗,在月色中笑的忧伤柔软。

  ㄧㄧ月永Leo说Knights少一个人都不行,月永Leo说不在意他们缺点。他的眼里有光有彩虹有音符,提起Knights时眼中一片脉脉水光。不是眼泪,是更柔软而隽永的东西。朱樱司看见濑名泉神色淡淡,而朔间凛月安静无声,属於前Knights的忧伤他终究不懂,那是时光沉淀下的秘密,他却禁不住因此难受。

  “小司,不吹头发会感冒哦。”鸣上岚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谢谢鸣上前辈。”朱樱司道谢,有些犹豫,“我加入之前的Knights......是什麽样的团体,鸣上前辈知道吗?”

  像是早明白他会问,鸣上岚没有意外,“『没有人情味的地方、像是利益结合一样、感情不好』......嗯,如果是一般来说,会这麽讲吧?”

  “可是鸣上前辈并不这麽认为。”朱樱司看向他,神情认真。

  “不,我觉得那是事实,我们Knight s也是最近才开始一起行动。可是要说是事实也不对.......”鸣上岚烦恼了一下怎麽形容,“该怎麽说呢,眼睛看见的不一定是真的?”

  眼睛所见不一定真实,而羁绊和情感亦不是言语可形容。他人说的疏离、自己口中的冷漠,可若是无心怎会曾经无坚不摧,如果不在乎怎会任岁月流逝,众人皆不离。

  “那是属於他们之前的羁绊方式......”鸣上岚说,“我是这麽认为的。”

  看朱樱司仍有些恍惚,鸣上岚笑了,“不过,现在是『我们』了。小司走吧,在房间里胡思乱想也想不到答案,刚刚泉他们都出去了,我们去找他们。”

  夜还不是太深,海边却已经杳无人烟。夜晚的海滩寂静无声,大海是深沉而不见底的色泽,恰似浓墨泼灑於画布。一轮月光高挂,将安静的夜染上光晕。

  月光照在月永Leo身上,在橙发上晕上淡光。月永Leo坐在沙滩上,用手指写谱,安安静静的理应使人吃惊,在这样的夜晚又让人感到理所当然。

  应该待一阵子了,他写出来的谱从沙滩的一头延伸到另一边,海浪偶尔将音符冲刷掉,他毫不在意。深夜的沙滩成了国王大人的世界,轻移手指便拥有整个宇宙。

  濑名泉坐在没有人的海滩椅上静看月永Leo涂涂抹抹,朔间凛月睡在他膝盖上,他皱了眉头却没有推开。他抬眼看Knights的国王,除去平日的喧扰,眼神柔和的不可思议。彷佛从许久之前就决意守护,经年累月而成为习惯。

  三个人的世界,安静又和谐。时间和战争下的牵绊牢不可断,却又令人感受到悲伤。朱樱司隐约想起不知道何时听过的话,像是他们的青春早已掩埋、像是有些东西一去不返再不可追。

  ㄧㄧ可是,我们都还在这里。我们都还在彼此身边,不要这麽哀伤啊。

  朱樱司倏然有些难受,又握紧了拳头不愿意示弱。他还尚年轻,不知道何为困境,而花还红月正圆,最美好的东西都还在,提起Knights时想起的不该是难过。

  或许青春和梦想都譬如夏日的花火,灼灼而燃绚烂一季后归於平静,但是ㄧㄧ

  “鸣上前辈,请跟我来一下!”朱樱司拖了鸣上岚的手就往後跑。

  “等等,小司你......?”

  当朱樱司用视死如归的表情拉着鸣上岚冲到沙滩上时,其他人都傻了。

  “凛月前辈醒醒,虽然不太好用,还请勉强一下。”他把朔间凛月推醒。

  “Leader请用!如果不好用的话我再去拿......”他把吉他塞到月永Leo手里。

  濑名泉少见的也有些傻住,“鸣君、司,你们把吉他、乐器、电子琴搬来海边做什麽?”

  鸣上岚苦笑看向朱樱司,朱樱司结结巴巴的努力表达,“那个......我想听Knights的曲子!”

  “啊?”月永Leo也愣了。

  朱樱司站在海滩上,海浪拍在他身後,律己谨慎的少年面色尴尬,却尽力的看着前辈的眼,想表达自己的意思,“Knights的歌跟曲子还有表演.......我很喜欢,前辈们都很不错。要是可以听见就好了.......”

  一声电子琴的声音响起,朔间凛月揉眼睛说,“好累......小司的意思是,想在这里办演唱会,那就开始吧。不然我又要睡着了。”

  朱樱司的眼神亮了。

  “你这麽说也没办法,真是个任性的小鬼。”濑名泉叹气,“来吧!”

  “谢谢濑名前辈ㄧㄧ”

  “嗯。还好我是天才!天才随时都有灵感,你们就等着我的曲子吧哈哈哈哈!献给海里的鱼跟天上的云,他们真是幸运!”

  “国王大人不要太兴奋,做出我们跟不上的节奏了。”鸣上岚无奈。

  朱樱司不敢相信,眨着眼看看濑名前辈、看看凛月前辈、再转头看一下鸣上前辈。头发猛然被揉乱,回头看,月永Leo正对着他笑,“你很厉害啊,Suo!”

  “我......太谢谢各位前辈了!”朱樱司用力对他们鞠躬,有些想哭,又努力忍住了。前辈们都这麽好,要是哭了太丢人了。

  那日夏天的海边,晚上的演唱会开场。

  月永Leo的即兴谱曲一开始苦了大家,朔间凛月的琴声也跟着捣乱。气到不行的濑名泉索性开始乱唱,鸣上岚的舞蹈也乱了起来,还有点往女性街舞的方向偏。

  混乱成一团的演出,要是在梦之祭可能会被门老师打死,在这个夏日的舞台却热闹如夏天祭典。每个人少了平日演出的束缚,全心做自己最爱的表演。

  海边开始有人观赏,或许本来只是好奇,竟也被这个混乱的演出团吸引。他们身边的人越围绕越多,跟着一起叫好跳舞,海边本来凄清,此刻热力十足,比起最繁盛的夏日庆典亦半点不输。
 
  月永Leo纵情的笑,鸣上岚放开了跳。濑名泉脸上的笑容真实,朔间凛月灵活十指奏出的琴声如翩翩蝶舞。朱樱司看着前辈们,看着Knights,笑的满足温柔,遗忘了平日的礼节教条跟着他们疯一场。

  或许青春和梦想都譬如夏日的花火,灼灼而燃绚烂一季后归於平静,但他们仍活着,他们仍一起,哭笑怒骂聊天歌唱。心若在而何来落幕,哪怕光阴亦老也该拼命一场,用最谦虚而骄傲的心锁住每一分回忆。

  那日歌舞直至夜晚才休。那日彷佛整个海滩的人都疯狂了。来到沙滩的游客或许不知道海边乐团的名字,但会记得他们有最热情的舞、最热切的曲调。每个人都有无与伦比的能力,或许自我风格十足,可结合在一起就是最完美的节奏。

  那是属於他们的荣耀,独一无二的耀眼的Knights。

******

  “你们真是疯子.......”散场,濑名泉不顾了平日维持的形象,跟着他们一起直接躺在沙滩上。

  “诶~小濑自己也唱的很开心,还说我们呢。”朔间凛月回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久没听濑名唱歌走调了,这次走的真凄惨啊!”

  “你闭嘴,国王大人你的曲子根本没有人对的上。”

  “小司也是好厉害呢......”鸣上岚感慨,“拉着我跑去即兴音乐厅,把钱包里的钞票都拍在桌子上,说『这些够了吗,我要借吉他一个晚上』。”

  朱樱司这才反应过来他那时候做了什麽,脸都红了,“鸣上前辈别取笑我了!哇,等等还要去还吉他.......”

  五个人躺着閒扯,说着说着就安静了下来。海边的天空没有光害,星河布满夜空,美的宛如画布上镶满钻石。一闪一闪的眨眼睛。

  ㄧㄧ如果过去曾经有过蒙尘的悲伤,我希望能用光明的未来取代。

  朱樱司躺在前辈们中间,他想。

  ㄧㄧ他不希望掩盖隐藏那时的悲伤,他觉得那些亦是值得骄傲的历史跟荣耀。但是,他想要创造回忆、他想要梦想未来,朱樱司希望他喜欢的前辈们,在想起Knights时,除了回忆起过往,还能因为想起现在和未来而微笑。

  过去永远都不会过去,他们却也会走向未来。

  “下次......还能跟各位前辈们一起来玩吗?”朱樱司轻声说。

  “问什麽废话问题。”濑名泉揉乱了他的发。

  “当然可以呀,很开心。”朔间凛月笑了。

  “嗯。下次我要想别的国王游戏题目,还有很多想法没玩到呢。”鸣上岚做出了让人恐惧的发言。

  “Suo,你真是个想很多的小鬼!”月永Leo笑,像是无奈像是宠溺,“我也不是不知道你的意思ㄧㄧ放心。” 

  Knights的国王在星空下,在骑士们的身边,对他们与自己,还有这片海洋轻声许诺。

  ㄧㄧKnights永远不会散。

  回忆即使遗憾仍然美丽,而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性。可现在此时此刻,我们都在这里,都是坚强而温柔的人,坚守信念一如骑士誓死效忠。

  ㄧㄧ那麽,我们的未来必然是携手,迎向不同又相似的春夏秋冬。度过一个又一个一起期待的明天。

******

   或许青春和梦想都譬如夏日的花火,灼灼而燃绚烂一季后归於平静,但是ㄧㄧ

  我们都坚强又坚决的决意守护。花火开放时光芒耀眼,直至坠落都不曾後悔。而哪怕岁月亦逝、年岁亦老,只要认真的活过每一天,人生和梦想终会开出最绚烂的花。

  恰似三月春风不败,冬日冰雪不融。Knights的王与骑士在夏日的海滩上,许下不实际又真实的誓言。

******

*真是一看我的文就知道我是狂热Knights p......
*一直想试试看写司,可爱的地方跟坚决还有勇气的地方,有机会写还满开心的
*Leo的话跟司的叙述里有奈次杂志内容、活动台词,就不一个个注了
*没有一篇文章不爆字,简直

评论(36)
热度(61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