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破晓曲 (中)

*王国Paro中,上在这里
*521快乐,我还是没写完,(下)变成了(中)
*......我还是等全部写完再圈要送的人,非常的愧疚




  ——我们没有时间了,小泉。

  留下了这句话,总是笑意温柔的浅金发後辈陷入昏迷。鸣上岚躺在医护室的床上,单薄的长袍上全是鲜血,染湿了濑名泉衣袖。影片Mika匆忙而来,眼眶几近泛红,他手上的白光隐现,咬唇的神色显示了治疗的困难。

  濑名泉站在後方,沉默不语。鲜血的腥味传遍空气,并不陌生,这本该是骑士长濑名泉所熟悉的气息,他却仍在触及血液时恍惚了一瞬。习惯真是可怕,濑名泉握紧的掌心渗出血液,自己竟然会对伤口、死亡、血感到一瞬间的陌生。这不该被原谅。纯樸的乡村、善良的人们,还有......对自己无限热情的笨蛋,让从来紧绷的濑名泉松懈了。

  他竟曾有过一刻,在清晨醒来後看到月永Leo的笑容时,觉得一生就这麽过完便足够。

  “Sena,没事的。”温热的呼吸在耳边响起,月永Leo不知何时站到了濑名泉身边。他掰开濑名泉的手,阻止指甲刺入血肉,而後用力紧握。十指相扣时对方稳定的心跳声传入耳中,意外地令人心安。濑名泉闭上眼睛。他回握月永Leo的手。

  影片Mika与鸣上岚是旧识,他们曾在同一个恩师手下学习。毕业後鸣上岚被教会收纳,几年内到了不低的位置;而影片Mika去了曾经的五奇人之国,在奇人摔落後选择追随斋宫宗而去。於公於私,影片mika都是拼了命在救治鸣上岚。从午时到了黄昏,异色瞳少年终於松了一口气。放下忧愁的神色,他起身擦汗,“小鸣没有问题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下了紧绷的神经。

  当天晚上鸣上岚便醒来了,醒来後第一个寻找的果然是濑名泉。

  濑名泉站在鸣上岚床前,听着金发後辈一面咳嗽一面对他诉说在他离开後的情势。银发骑士的神色沉凝而稳重,深色皮衣和胸前勋章皆被张力好,腰间的宝剑自然也是随时都能出鞘的角度。随时戒备、未有任何一分钟放松的骑士长濑名泉回来了,鸣上岚又欣慰又难过,而他只能选择继续诉说,“小泉要去寻找王子殿下,带着守护者之剑离开了嘛。在小泉离开後,那一位疯了。”

  “......嗯。”

  鸣上岚对濑名泉诉说了这段时间内的局势的转变。
 
  掌权者震怒,Luka公主被软禁,教会担忧公主安危,费了无数精力才将月永Luka送进了安全的所在安置。教会也因此签下了协议,无从再干涉王室行为。

  拥有圣骑士团的圣殿依然维持中立,油盐不进。圣殿视神明旨意为行动中心,无法得到守护者之剑认可的公爵不被圣骑士承认。而无法调动兵权这件事令政权尚未稳固的掌权者几乎疯狂,他目前手上只有三队精兵,要掌握国家远远不够。

  “他疯了,不打算维持他的老好人形象了。”鸣上岚目光中充盈厌恶,向来与人为善的他极少表达厌烦,“他下了指令,如果没有找到小泉跟剑的话,一个礼拜屠一个村子。他说等找到小泉以後,包庇的人也都要死。”

  “他有病!”濑名泉猛然起身,他眼底有燃烧的怒火,“那些满口骑士精神跟正义的家伙呢?圣殿的人没有反应?他要杀他们应该保护的人民!”
 
  “目前圣殿没有动作。”鸣上岚苦笑,从我们高层那里得到的答案是......他们听从国家之神的圣谕。”

  濑名泉冷笑,他立刻懂了。

  圣殿一如往常的迂腐,并且视规则为不可变更的真理。他们以守护之神的答覆为行为重心,如今守护者之剑失踪,未来不明,若是圣剑接下来承认了公爵为王,那麽曾经与他为敌的圣殿立场就会十分为难。所以他们选择了隔岸观火。这还真是非常有圣殿掌权者风格的行为。濑名泉嗤笑。论起骑士精神,甚至还不如还没毕业的那个红发小鬼。

  “小泉离开前留下线索,要我们在需要的时候来找你......小泉,没有时间了,他们要找到你了。兵马顺着悬崖找,已经快要找到这里了。我相信小泉,认为小泉可以处理好,但是没时间了,人家没有办法了!十天後他就要屠村了!”鸣上岚急切,“小泉找到王子殿下了吗?就算没有,也一定要赶快逃离,被发现了的话现在这个村子也会被屠杀!”

  “......鸣君,谢谢你,我知道了。”

  濑名泉摸抚腰间宝剑,他说,“三天。给我三天,我会告诉你答案。我对你发誓,我不会再让这个地方被毁灭。”

  “小泉找到王子殿下了,对不对?”鸣上岚愣了下,他的话语急切,“小泉,我好久没有看到你这样的表情了,你一定找到他了......小泉,我很怀念你这样的表情。”

  濑名泉没有问,究竟自己露出了什麽样的神情,才会让鸣上岚如此怀念而悲伤。他心知肚明。

  骄傲而凛冽,带着不顾一切的气势与以身赴死的决意的——

  属於骑士的,下定决心付出所有,去守护些什麽的神情。

***

  濑名泉初遇月永Leo是十年前的事。

  十年前,那时的月永Leo仍是荣华在身王子,那时的月永Luka尚年幼,而濑名泉还只是个普通的、受国王喜爱的骑士院见习生,尚未长成一身傲气的骑士长。他只见过一次月永Leo。 
 
  那时不过十岁的月永Leo王子殿下,在整个王国都是特别的存在。濑名泉听过无数关於他的传说。

  他们说他天纵奇才,不论何种事情都很轻易能够做到最好。
 
  他们说他顽劣难驯,令所有老师头疼,拥有过於活耀的心思和行动力。

  他们说名为月永leo的王子才华洋溢,有着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灵魂,如果你能够见到他,不是厌恶,便会爱上他。
 
  那时候的濑名泉跟现在倒是差不多。拥有难以融入圣殿的心性、优秀无比的成绩,懒於摆出骑士应该有的谦谦气度与谦逊,受到无数人指责。是一个难搞的家伙。唯一的不同,是他受到国王与王后的喜爱。

  ——骄傲的孩子,你一定会成为强大的骑士。

  ——那麽,在你成为真正的骑士後,你是否愿意效忠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为王,陪伴他左右呢?

  整个国家最尊重的男人总是会蹲下身,与尚小的骑士四目相对,一次又一次询问他这一个问题。而濑名泉的答覆也让无数人抓狂。

  ——那得看他是怎麽样的人。

  简直是不忠不孝不义的回答了。骑士生来就该效忠国家与国王,这是没有争议的定论。可当时的国王并不气愤,他总会笑着点头,眼里带着期待跟欣慰,交付濑名泉勋章与奖励,下一次来探望时再问同样的问题。濑名泉倒也不嫌烦,国王跟皇后对他不错,他也就一次又一次的给予一样的回答。

  问得次数太多,不禁令濑名泉也好奇起来,让国王王后如此关心的会是什麽样的王子?

  然而传闻纷乱,一会儿说月永Leo是一个生来一米八的神人,一下子说他是神明派下来的美男子,同时甚嚣尘上的还有“月永Leo逃课了”“月永Leo偷拿了厨房的零食”“月永Leo因为月永Luka跟人打架”等等流传,是真是假分不出,民众总是对王子和公主充满想像。而听见那句“若你不会厌恶月永Leo,你就会爱上他”濑名泉也不过嘲讽一笑,还真当月永Leo是金币,人见人爱啊?对某部份性别人群而言也算得上人见人爱的濑名小骑士不屑。

  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国王和王后对濑名泉极好,理应报答,但他又隐约认为国王王后并不希望自己效忠於他们。尊贵的男人一次又一次提及自己的儿子,对濑名泉也并不像对一个骑士的态度,男人跟女人对待濑名泉彷若对待一个——虽然这麽说很奇怪,跟对待女婿似的——他们谨慎小心,亲切温和,不断试探着这孩子是什麽样的人,他们忧心而期盼着,希望濑名泉能够陪伴在哪个人身边。濑名泉从他们身上看见了一对父母最单纯的关切,他们认真地想要为自己儿子铺路,寻找着愿意效忠陪伴他的人选。

  但是,虽然很抱歉,濑名泉依然打算用自己的眼,选择的自己效忠的人。

  濑名泉愿以死酬恩情,但总有些东西,若是没有用自己的眼看过、用自己的灵魂去感触,他无法给予。

  他天真地认为骑士跟国王不该是简单的上下关系,应该是更为深沉的、来自灵魂的触动与连结。这想法幼稚又梦幻,一点也不像务实的濑名骑士会有的想法,所以濑名泉也并不打算告诉其他人。反正就算遇不到,他也不打算妥协。

  世界上总该有些信念,重要胜过生命与灵魂。

  濑名泉不算是认识月永Leo。所以比起国王王后与月永Luka的崩溃,他没立场也不打算表现得生不如死。他见到月永Leo的第一面,也就是见到王子大人的最後一面。

  月永Leo轻巧地翻过墙,落在他面前,被他绑在腰上的披风跟凌乱的发都十分不像样。濑名泉本要拔剑,月永Leo那双属於皇室的、绿色宝石一般明亮的眼令他打消了主意,他总是一眼就能认出月永Leo。

  月永Leo站在他面前,捧起他的脸,笑容带着天生的锐意与天真,“啊啊,就是你吗?你真好看!”

  “哈?”小骑士愣住了,一时没有拍开他的手。

  “嗯......父王帮我选的骑士?看起来不错!你真好看,我喜欢!就是你了!”

  “那你可以打消注意了。”小王子挑瓜选菜一般的语气让濑名泉冷了神色,“我不喜欢你。”

  “欸?”

  “谁会喜欢一个莫名其妙跳过来,把别人外貌评论一顿的没礼貌家伙啊!”濑名泉对月永Leo无辜茫然的神色气不打一处来。

  “哦哦,生气了。”月永Leo反而大笑出声,“抱歉、抱歉,没有要评论Sena外貌的意思,是夸奖哦!你真好看,像一柄宝剑,就算是最贵重的蓝宝石也不及你的眼,哪怕是冬日的月光也不如你的发璀璨。我喜欢你,成为我的骑士吧!”

  “......”

  橙发的王子握紧濑名泉的手,明亮的碧眼直直望着濑名泉,眼里只有他一个人。月永Leo神色真诚而纯粹,手心的热度很暖,濑名泉有一瞬间恍惚,“你......还不是国王吧?”

  “哦哦,那麽,要是我以後成为厉害的国王,Sena愿意效忠我吗?”月永Leo从善如流。

  濑名泉这下哑了口。

  骑士的誓言是一辈子的诺,容不得随口许诺,眼前的人是他毫不理解、差不多等於陌生人的莫名其妙的少年。但他竟然没办法开口拒绝他。因为冷漠傲慢的举止,在圣殿中极少人亲近濑名泉,唯一的好友在教会,而他们并不是时常在一起的黏糊糊关系。这是第一次有人拉濑名泉的手,他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其他人的手是这般灼热,彷佛要烫入心中。

  “我......”濑名泉尝试开口。

  “啊,是我的错!”濑名泉好不容易开了个口,月永Leo猛然大叫,瞬间放开濑名泉的手跳起来,“求婚这样太没诚意了!是我的错!嗯嗯,应该要有什麽当信物......Sena的话,适合银色的、世界上最好看的?啊啊,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

  月永Leo在原地自言自语,他打转了一圈,直接下了结论,“Sena再见,等我喔!我会找到的!”

  “等......”

  橙发少年风风火火地再次跃出,留下扬起的灰尘。濑名泉一句“等等”还没说完,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他伸手要拉月永Leo衣角拉了个空。 

  ......这不是求婚吧?

  没说完的吐槽堵在喉咙,濑名泉错愕极了。

  而且我还没说好啊?

  刚想完,濑名泉反而自己愣住了。原来他本来要说好的吗?对一个莫名其妙、毫无逻辑、奇奇怪怪的家伙做骑士宣誓?自己疯了吗!跟那个家伙待了一会儿,也被传染傻气了?小骑士怒气冲冲,後知後觉地开始火冒三丈。
 
  濑名小骑士待在原地,兀自气恼了一阵子。然後简单地对自己下了通牒——

  不论这家伙是不是王子,下次要是出现在自己面前,再动手动脚的话,他就揍他。

  ——如果会再出现就好了。

  ——如果王子殿下够有诚意,找出的“信物”令人满意,对於他的请求,自己也不是不能考虑。 

  然而,月永Leo没有再出现。

  月永Leo再也没有出现在任何人面前。

  事情来得猝不及防,国王日日难眠,王后以泪洗面,幼小的公主亦无法接受兄长失踪的消息,每日每夜在王宫中寻找哥哥。这场风暴来得猝不及防,所有人都遗撼又难过,村民们急切地找寻、圣骑士们夜夜搜索,但小王子就是这麽突然地消失在所有人面前,从此就是十年再无音讯。

  濑名泉目睹人们从着急到放弃。那些人或许曾经谈论月永Leo的传闻,他们可能真正熟识月永Leo,不论是哪一个人都比只见过一面、交换了不完整的邀请、根本尚未真正认识月永Leo的濑名泉有资格难受。所以濑名泉也并未对人提及这件事。他看着人们为月永Leo哭泣着急祈福,然後回归自己的生活,将可怜的小王子忘得一乾二净,只偶尔在茶馀饭後提起。十年来不断寻找月永Leo的唯有他的家人,或许还能勉强加一个濑名泉,但这又有谁在意呢?

  濑名泉没有为月永Leo哭泣过,他也没有停止寻找过他。

  濑名泉有想要询问他的事情,如果无法得到答案,他便至死也不会停下找寻的脚步。他想问月永Leo,那一个关於国王与骑士的邀请是一时兴起,或是发自内心?所谓的信物是什麽,他倒是拿出来啊?说好了要来找我,月永Leo是个可恶的骗子。

  十年就这麽匆匆而过,十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也让当初不明晰的事情开始有了端倪。

  濑名小骑士长成了濑名骑士长,他变得更加强大,足以令见到他的人都无法反驳他的优秀。他认识了月永Luka公主,公主是美丽又温柔的女孩,他们彼此信任尊重,可惜月永Luka并不是濑名泉想要效忠的王。他的血液带着锐气,他的剑渴望战争,他需要信奉的是带领他开疆辟土的国王,而不是在蜜糖中成长的甜美的公主。月永Luka深知如此,她喜爱濑名泉的从不过界。比起故事中骑士与公主的风花雪月,她更常与濑名泉谈论她的兄长。月永Luka日夜思念早已消失的少年,却又不愿再令伤心透顶的父母更添伤感,唯有一个濑名泉,愿意并渴望理解一个再无人重视的月永Leo。

  从她的口中,濑名泉知晓了关於月永Leo的一切细节。

  月永Leo爱笑、月永Leo喜爱音乐、月永Leo令无数老师又爱又恨......从月永Luka口中得知的再也不是飘渺的传闻,从少女的口中,濑名泉理解了他曾经打算效忠的王子。他从未真正认识过月永Leo,但濑名泉彷佛已经认识了他千百年,月永Leo的笑容和唤他名字的声音在这十年中不断在他脑海中迴盪,不散不淡。

  月永Luka说得太多了,令濑名泉偶尔会有错觉。走在大街上,站在城门口,坐在酒馆中,他忍不住想过,若是月永Leo从未消失,此刻会是什麽光景。或许他会天天来敲自己的门、也许他会拉着自己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谁知道呢,这些事终是成了空,连想像都足以让人觉得难受。空想从来无用,濑名泉厌恶自己的软弱。
 
  公主说,月永Leo想要去见濑名泉,他溜出了城堡。月永Leo很喜欢濑名泉,他说要濑名泉当他的骑士,他自信满满,神色飞扬,眼里带着最纯粹的喜爱跟热情。

  有些事情,他们在一切无可挽回之後才发现。

  月永luka看过了月永Leo拥有的一切书籍,找到了一本有折页的书。月光花,出现在悬崖的花蕊,唯有在月光下才会盛开,在开花的瞬间摘下它,可以令它永保美丽。这是属於誓约与永恒的花朵,用来当作求婚许下誓言的信物。它拥有银色的花瓣和湛蓝的花心,像极了濑名泉的发色眼眸。

  濑名泉十年内去过悬崖无数次。他在那里喊过月永Leo的名字、他在悬崖边怒骂月永Leo,他在白昼与夜晚前往悬崖,坐在悬崖边想着一个他根本不相识的骗子。

  理智的濑名骑士长知道这绝不是什麽至死不渝的情感。一句儿童的戏言、只有一次的见面,世界上没有毫无理由的爱情,就算是一见锺情也未免太过可笑。但他永远不会忘记,在尚年幼的那时,他曾想要说过“好”。

  濑名泉眼里的许诺从来不是可以被轻易忘记的事物。或许月永Leo其实是个令人失望的混蛋、也许成年後的月永Leo并不值得效忠,但不论如何,他都必须要找到一个答案。他不忘那时王子看似轻佻的邀请,他难忘月永Leo璀璨明亮的眼,这是困惑他十年的谜题,答案唯一人能解。若是再也不见,他到死亦要寻找这个人,濑名泉本来就是个这麽固执又难搞的家伙,从不知何为放过自己。

  当王国倾颓、当风雨飘摇、当月永Luka递给他一柄剑,令濑名泉再无退路,寻找月永Leo这件事再不只是濑名泉隐藏在内心无人知晓的执念,就此与责任、王国、信仰纠缠。在无路可走的时刻,他听从了内心的声音,十年内濑名泉找遍了悬崖附近的每一个角落——除了悬崖底下。

  他跳了下去,再次遇到了拥有纯粹笑容的碧眼少年。

  这一次遇见,寻找月永leo再也不单纯只是濑名泉跟月永Luka的愿望,更与人民幸福、国家未来、职责与抉择习习相关。这样的认知让濑名泉几乎疯狂,他的内心被自己强行割裂成了两块。

  濑名泉全部的灵魂都叫嚣着他喜欢月永leo,他喜欢这个人,从烦人的话语到恼人的行径,他不讨厌......或者该说是很喜欢。但他的理智一再提醒他,月永Leo再也不只是跳墙来到自己面前的少年,他是王子、他承担未来、他们的誓约月永Leo已经忘记了,就算记得,在整个国家的重量面前也举无轻重,濑名泉不是圣殿那些家伙,他活於王都,他是王国的骑士,他必须对这个国家负责,他厌烦毫无热度的可笑条约条约。而这样撕裂的矛盾心态令他痛苦而焦虑。於是濑名泉对月永Leo冷言以对,所以他对月永Leo失望,他无法对他微笑,他怕一旦他笑了,自己就再也不想对月永Leo摆出严厉的神色。直到濑名泉在田野间对月永Leo发火,他转身就走,但就算不回头,他也知道月永Leo面上的难过与无措。

  从不後悔的濑名骑士长,第一次尝到後悔的滋味。

  既然他是骑士,那麽守护是他的天职,他应该让月永Leo微笑。永远地、一辈子地维持那天真的傻笑,就这麽毫无阴霾的活下去。能否成为自己理想中的王、是不是该承担起整个国家的重量,这些终究是因濑名泉的自私而强加在月永Leo身上的愿望。

  ——更何况,月永Leo从来就是一个最优秀的国王,他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够露出笑容,并为此拼尽全力。

  ——这便是濑名泉要效忠的王。

  濑名泉终於想清了因果与答案。

  濑名泉跳下悬崖,寻到了月永Leo——失踪的王子从未毁约,不论有没有找到那朵月光花,月永Leo是真心的、愿意倾尽一切的,要寻找那朵花,要与濑名泉结下骑士和国王的誓约。

  在医务室,濑名泉抿唇拉着月永Leo的手为他上药。

  剑伤并不深,却足以令人痛悔。濑名泉愤怒,不是气月永Leo,而是气自己。令国王受伤是骑士的失职,他应该挡在月永Leo面前,为他的国王遮去风雨和伤害。濑名泉早已决意这麽做。

  被打断来不及说出口的话语,连接了过去和未来。

  ——Leo君,好。

  当时尚未出口的应许,濑名泉已经不再迟疑於答案。

  ——我是你的骑士,我会陪伴你,国王大人。

  哪怕踏上染血的荒野,孤独地以身赴死。

***

  “想不到你跟鸣君的感情还不错啊?”

  并肩坐在村中浅潭边,月永Leo将三明治往湖里扔,砸到了晒太阳的乌龟。乌龟对他怒目而视,月永Leo吐舌喊了一句抱歉,回头回应濑名泉的话,“当然了,鸣真有趣,我喜欢他!不愧是Sena的朋友,竟然还认识小影片!他伤得好重啊,希望能休息一阵子再离开啊。”

  “......听起来感情很好啊。”

  “好酸哦,Sena!”

  “吵死了。”

  微风拂过,吹起二人的发。令人心旷神怡的午後,就算不开口也不显尴尬,不过短短的数日,他们已经过於熟悉彼此。月永Leo开口,“Sena跟鸣什麽时候要离开?”

  濑名泉也一愣,月永Leo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这麽傻,其实是敏感至极的人,“再几天吧。”

  “嗯。”

  又是沉默,这次先打破沉默的是濑名泉:“上次比剑你赢了,你需要我帮你做什麽?”

“竟然还记得,Sena真有趣!不愧是重视誓言的骑士吗?”月永Leo褪去了落寞,大笑起来。

  “烦死了!我又不是你,我可不会忘!”

  “重要的事情,就算是我也不会忘记啊。啊,愿望吗......”月永Leo似乎思索了一下,“嗯嗯,果然不需要吧!”

  “哈?”

  “我把这个愿望送给Sena吧!”月永Leo笑道,“Sena有什麽愿望,告诉我吧!我来帮你实现,什麽都可以!因为我最喜欢Sena了!”

  “你是笨蛋吗,”濑名泉哭笑不得,“怎麽变成我许愿了?”

  “因为我没有需要Sena帮我实现的愿望,我已经很幸福了。”月永Leo说,“能够遇到Sena,被Sena温柔以待,我没有想要Sena帮我做的事情,Sena只要一直在我身边、一直笑着就好了!

  濑名泉本来要开口的话便堵在了口边。骑士长看向月永Leo,月永Leo回头凝视他,黄昏的夕阳落在他眼里,晕染出璀璨的霞光。而王子殿下的神色太过温柔,含着脉脉情意和璀璨的 色彩,就算是美景美人无数的国都也没有人拥有这样的一双眼。不论多久,濑名泉一眼就能认出。

  “Leo君。”

  濑名泉问。

  “你希望的未来、你的愿望......你想要过得日子是什麽样的?告诉我吧,我想知道。”
 
  月永Leo站起身来,他伸了个懒腰,将剩下的面包屑往湖里扔,回头对濑名泉笑,“跟现在一样就好了。每天做点事情,割割草、杀只鸡,看大家都开心的笑着......每天起来的时候能够看到Sena,Sena对我笑,我觉得很幸福!虽然天气不好时收成很差,也会有吵架的时候,但是我很满意现在的日子!”

  橙发少年对濑名泉笑,是与初见那时一般的纯粹而不知忧虑的澄澈笑容。

  濑名泉於是也笑了,他说。

  “你的愿望会实现。你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不会有问题的,Leo君。”

  只要是你的愿望,我都会为你达成。濑名泉没有说出口。

  ——为了国王大人的愿望征战而死,便是骑士甘之如饴而许下的誓言。

***

  第二天一早,濑名泉对月永Leo诉说了愿望。

  ——那麽,你去帮我找朵花吧。

  月永Leo当然不会拒绝,他从不会真正拒绝濑名泉的愿望。国王大人在清晨出门,当他终於摘到了他想要赠给濑名泉的花,月亮已经升起。

  将银白色的花收进包中,月永Leo愉快地想,Sena一定会喜欢!月永Leo坚持只有最好看的花才配得上濑名泉,哪怕走了再久的路程,只要为了濑名泉,那便是值得。他心情愉悦地踏上归途,直到看见衣衫褴褛的母子妇人哭泣着走过他身侧。

  红光划破黑夜,将夜幕一瞬间照亮,人们的哀嚎哭喊声隐约传来。

  月永leo往火光处跑去,在听见哭声时猛然回头。

  活在保护里的王子,终於见到了真正的残酷。

*
 
  猛然推开家中的房门,线条流利的剑就摆於桌上。这个国家最重要的器物包裹了白布,月永Leo将他拾起。房中属於濑名泉的物品已经消失,被子被叠好,骑士离去前甚至还帮忙收了正在晒的衣物,走得乾脆利落,一个字也没有留下。月永Leo握着剑的手在颤抖,他能感觉到华美的剑上泊泊流淌出的元素。是的,他感受到了,这柄剑属於他。从一开始就该属於他。

  月永leo狠狠一拳捶在桌上,他想摔剑,又舍不得。

  濑名泉走了,这是他留下的东西。骑士离开了,却要将王冠交与月永Leo。闪烁着光芒的剑让真相大白。

  ——在新王・安特公爵的即位大典上,他握住剑时并没有出现异象。

  因为公爵并不是正统王位继承者。就算无知避世如月永Leo,都知道皇室的小王子十年前失踪了。月永Leo从不将这当一回事,亦不去想自己的身世,从未想过自己便是失踪的王子,是那柄剑真正的主人。

  ——“......她有个哥哥,”濑名泉沉默了一会,“她的哥哥失踪了,公主殿下一直在找他。”

  月永leo喜欢那位小公主,他一听见就觉得亲切。他可以想像出月永Leo可爱的面容、微笑的模样,还有喊着哥哥的柔软语调。他向来向往兄弟姐妹,於是将熟悉感归咎为寄托及欣羡。此刻记忆开始归位,月永Leo恨不得掐死自己。他怎麽会忘记Luka?该死,他应该被狠狠揍一顿,竟然将宝贝妹妹丢下,让她一个人面对豺狼虎豹与风雨。

  —— “不,”濑名泉道,“没有这麽好。”

  濑名泉站在月永leo面前,对他描述本该属於他的都城。月永Leo终於懂了,为什麽濑名泉看向他的眼神总是复杂、为什麽濑名泉前几日闷闷不乐甚至愤怒、为何濑名泉总像是透過月永Leo在看另外一个——

  濑名泉在寻找那个曾经的王子,他需要王子月永Leo担起一个国家的重量,而曾经的月永Leo不合格。所以濑名泉纠结,痛苦,横眉冷对,甚至发火。因为月永Leo握起剑时竟然毫无反应。

  而此刻的自己被承认了吗?月永Leo握紧剑,光芒在剑的纹路上流淌。

  “月永......”
 
  斋宫宗推开门的刹那,月永Leo扯着他的衣领将他摔到门上,月永Leo怒吼如同受伤的野兽,“你一开始就知道了,Shu!你知道Sena为什麽而来......”

  “月永,放开,你看看你自己,现在像样吗?”斋宫宗语气冷静,“你看到什麽了。”

  “火光,死人,饥饿,战争。”月永Leo神色有了些恍惚,他自语,“是因为我。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都是因为我,我竟然不知道!”

  那一刻在月光下,当月永Leo回头时,他终於明白了所谓“公爵掌权”代表了什麽意义。

  处处是哀嚎跟哭声,小孩与妇女悲伤的逃难,搀扶着受伤的男子。村子被士兵摧毁殆尽,他们得意洋洋,大声呼喊,抢夺一切财物跟宝物:“交出濑名泉!一个银色头发蓝色眼睛的男子,交出来了就放过你们!交者不死!”

  鲜血跟哭声盈满了视线,月永Leo几乎难以置信。世界上怎麽会有听见人们哭泣而不理会的掌权者?喜爱人民笑容的月永Leo无法相信。当濑名泉告诉他“公爵不能掌权”的时候,月永Leo并没有将这句话当成一回事,不就是钱跟权力吗?谁爱谁拿去。月永Leo不稀罕这些,他认为谁掌权都与自己无关,他依然过着自己的生活。月永Leo认为,世界上没有国王会喜爱听人民哭泣。

  是他错了,大错特错。
 
  而月永Leo也终於意识到,山崖附近的人们遭受此难是因为自己在崖底救了濑名泉,这是他造的罪恶。他了解了濑名泉的非走不可,他了解了鸣上岚的拼死到来——

  然後月永Leo终於想到了,为什麽身付责任的濑名泉会留在自己身边、为什麽他会将剑交给他?答案只会是一个。

  自己便是濑名泉的愿望。

  “那为什麽Sena走了,”月永Leo想不透,“他为什麽不带走我!”

  “这就要问你了,月永。”斋宫宗说,“濑名一直没有告诉你,他没有打算逼迫你选择。我尊重他的决定,也没有和你说过。他既然离开了,那应该是你做出选择了。”

  月永leo愣了愣,他猛然想到了。

  ——你希望的未来、你的愿望......你想要过得日子是什麽样的?告诉我吧,我想知道。
 
  ——“跟现在一样就好了。每天做点事情,割割草、杀只鸡,看大家都开心的笑着......每天起来的时候能够看到Sena,Sena对我笑,我觉得很幸福!虽然天气不好时收成很差,也会有吵架的时候,但是我很满意现在的日子!”

  月永Leo抑制不住浑身的颤抖。是的,他做出选择了,当濑名泉询问他的愿望时,他选择了“现在”。月永Leo从未考虑过王宫、战争与国都,他在无形之间拒绝了王子的职责,而濑名泉是怎麽回应他的?

  ——你的愿望会实现。你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不会有问题的,Leo君。

  这怎麽可能呢?公爵即位,暴君当道,所有的人们都无法幸免。这是月永Leo该扛的责任,他生於皇室,哪怕失忆他也流着皇家的血,若是国家将灭,昔日的王子就该是战死在人们面前的第一个人。这是与生俱来的责任,除非——

  除非,有人决意为他扛起这天风海雨,高山巍峨,用生命跟鲜血,换月永Leo一个他如所愿的平静生活。

  月永Leo曾对濑名泉说过,他要濑名泉看看他。不是看着王子,不是凝视回忆的幻影,他希望濑名泉能够真真切切的注视现在的自己,了解他的笑容跟灵魂。濑名泉即便到离开前也从未说过抱歉,但他的行为告诉了月永Leo他的答案。

  ——Leo君,我看到了。

  承载真正的月永leo的愿望,濑名泉终究没有说出那一句“陪我吧,成为我真正的国王”。

  ——我看到了真正的你。

  只要是月永Leo,濑名泉发现他都并不讨厌。无关身份与地位,这就是濑名泉效忠的国王。而为了他的国王渴求的愿望,骑士独自一人踏上染血的荒野。血缘、责任、国家......这些非常重要,但亦无人有资格为了这些事物,强迫他的王走上不愿意行走的道路。濑名泉是属於国家的骑士长,亦是属於月永Leo的独有骑士。

  ——Leo君就只是Leo君,你有资格选择你想要的未来。

  而濑名泉愿为月永Leo的自由而战。

  月永Leo终於理解了骑士的守护。他的神情看起来几近要哭泣,但他接下来又笑了。斋宫宗反倒错愕住了。

  不再迷茫的王子握起剑,他的腰杆挺直,是征战的姿态,月永Leo对斋宫宗开口。

  “......Shu,你要帮我吗?”

  “月永,你说什麽?”斋宫宗少见的露出迷茫,接下来神情变成了震惊,“你......”

  如果每一个自己都是真实的自我,那麽不敢碰触昔日的回忆,才是懦夫的行径。月永Leo想,是时候了,之前的自己的确是个白痴,但是他再也不愿因为愚蠢和傲慢,忽视濑名泉与他所爱之人愿望了。
 
  ——濑名泉承担起了他的愿望。而月永Leo这麽喜欢濑名泉,又怎麽不能用生命为誓,圆濑名泉一个望国家清明的,他内心真正的愿望。

  而这也是月永leo的心中所愿。

  ——就算流尽全身的血液,哪怕要抛弃其他事物,就算与世界为敌。

  ——只要是你的愿望,我就会实现它。

  “Shu也很愤怒吧?从高高的地方摔落了,自己的艺术有了裂痕。那就跟我来吧,我给你城池,我给你王城,陪我去把属於我的东西要回来!然後我会将它赠与你们,荣耀、财富、认可......我许诺将它们赠与我的属臣,我将要站上属於我的王座,实现我的骑士与我共同的愿望!”

  “比起国王,你更像骑士啊,月永。”斋宫宗笑了,“我不是骑士?”

  “才不要你当我的骑士!”月永Leo呸了声,“我的骑士是Sena......嗯,还有鸣!我会带着我的王国往前走,你先把力量借给我吧!”

  月永Leo握紧手上的剑,剑上的宝石上开始逐渐五彩的光。随着月永Leo的话语,这柄剑上的光芒越发夺目,将他的面容照亮。

  ——这一次,他不会再让他的骑士失望了。
 
  ——属於月永Leo的王城,人生,与他想要实现的梦想,他都要通通夺回来。

  ——承载月永Leo与濑名泉共同的愿望。

*******
这不是只是个回忆杀吗,为什麽我还没写完(
晚上二更更完!应该剩下不多了,大家520快乐
以後节日我还是照样写文好了,715 1225跟5.5的贺我都坑了,好歹更了个521。我发现了,只要有“贺”这个字的文章我都会坑掉,不如照样码字,然後写多一点
还是没写完!!!等小翼自己发现(喂)或是我写完後晚上送给她。
大家521快乐~

评论(12)
热度(35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