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問卷】寫手20題

@燦陽之下 寫完才發現有20題!!!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笑笑!之前全職的時候其他人習慣這麼喊,我隨手加個姓感覺比較有辨識度咳。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第一次寫小說是國小,內容大概是低齡少女漫風格,女孩子遇到異世界來客(......)跟冷酷男主角,擁有身世之謎的故事......天哪我怎麼還記得!

國中寫了一點片段,現在回去看草稿還會發現我在文裡抄古風歌詞,非常羞恥play

高中寫原創主題式短篇,文風文筆跟現在就差不多了,現在劇情節奏更好一點。
寫得還不到黑歷史,成果也還可以,但沒有持續寫作的習慣。

真正開始算持續用心寫文是大學入獅心後了,獅心是我第一個寫文的圈子,原因是因為餓!
獅心是個好cp,沒有它我也不會寫文,想繼續寫下去當然是因為喜歡啦。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可以寫“瀨名泉走出了房門”就不會多寫任何描述的文風()
我一直有自知之明我文筆不怎麼樣,不過好歹夠用了。比起文字更在意感情描寫還有劇情節奏、故事架構。
自認劇情節奏跟感情還算可以,文筆就算了吧。我對故事會自我要求的一般也是這兩點。
梗跟創意就看命了,強求不來。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劇情節奏敏感度還是有變好的,文筆沒差別。
比較會去抓起承轉合。

廢話很多,有意義的劇情不多這點一直都差不多,但我還是很喜歡寫沒太多劇情進展的聊天跟日常www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伏筆跟劇情結構精巧的文章,世界觀豐富而且邏輯自恰的故事,感情線舒服流暢的甜品。
同人的話很喜歡前後契合有伏筆的長篇正劇!

小說一時想不起來,金庸系列一直很喜歡,電影盜夢空間是永遠的愛。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甜餅吧。
但甜餅也需要梗www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肉!!!!!!我真的不太行!我自己平常看得肉也不多,獅心除外,請大家多多燉肉。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手感,最好的時候可以一天1w3,不好時整整一天才5000.......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平常不準備,頂多寫個大綱,劇情起承轉合會在在腦子裏過一遍。
常常動筆的時候會出現很多驚喜!

長篇肯定要順大綱,現在不怎麼寫長篇了也沒這個問題(喂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要!關!網!
所以我寫文時就是隔絕整個世界。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手機。
用習慣手機後反而不太用電腦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比較複雜的題材會,就只是寫幾個字備忘,跟正式稿幾乎除了梗沒有一樣的地方。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Cp對了寫什麼都開心!!!
早期喜歡帶入自己對cp理解的原著延伸,但獅心已經結婚了覺得沒必要寫了,所以現在寫au多一點。
很喜歡電影風格、架構題材特殊的正劇,比如一萬字死亡跟謊言秀場;小甜餅寫得也很開心,像總裁siri還有妖怪公寓;還喜歡古風跟靈異!
咦發現我怎麼什麼都喜歡,相同的地方就是只寫he,他們一定要幸福!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影響我的應該是沒有,寫文純粹靠感覺。
  現在最喜歡的當然是獅心的寫手啦!每個寫我cp的寫手我看到文都很高興,能從文字裡感受到他們對cp的喜歡!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不了,我喜歡寫作,不能失去它。變成工作後這就不會是我能純粹靠喜好來做的事情了,我不想。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遇到很多小天使!!!還有遇到很喜歡的朋友!
再次誇獎我們cp的姑娘,怎麼都這麼可愛www全是天使!
寫文只是因為餓,沒有想得到什麼過,但在這裡得到了比我想像中要多太多了,超級幸福。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非常喜歡!!!
看動畫聊天出去玩吃飯看電影什麼的開心,但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取代寫文,就是這種世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歡舉例不出來,養龍有一段還有美女與野獸的結局是印象深刻的喜歡!

1.↓
  至使至終都是他。

  百年前騎士從玫瑰園中,摘下那朵玫瑰,在蒼涼的雪地中贈予國王。百年后國王路過雪地,遇見眉眼倔強冷的昏迷的孩子,嘆息著擁抱了他一夜。或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何,竟將隨身攜帶呵護了百年的玫瑰贈予一面之緣、或許不會再見的孩童。 

  然後時間的齒輪開始轉動,紅玫瑰再次讓他們將會。

  銀髮騎士帶著一樣倨傲的神情,拉開城堡窗簾、讓陰暗了百年的城堡透進陽光;為月永Leo種一片花海,拉開窗簾便能看見;在屍骸滿地的雪地裡為他擦拭臉上血液,說你這個笨蛋,你只是我的國王。
 
  最後在百年故事的終局,帶著最初也是最終的那朵玫瑰,踏過白雪走到他面前。將百年詛咒一齊踏碎。
 
  “現在,”瀨名泉開口,“在我面前,月永Leo,你再說一次。”

  ——他手上沒有玫瑰,但他們今後有無數的時間跟數不盡的歲月,可以面對面將告白說盡。

  大雪停了,天空明亮而湛藍。遠方城堡傳來歡呼聲。上好的石頭磚成的堡壘,千年來風吹雨打都不曾損傷。那是國王為騎士建造的歸所。

  就算流浪百年,騎士依然會歸家。

  “紅玫瑰的意思是什麼,上次我說給你聽了。月永Leo,現在,你再說一次。”

2.↓
墜入水中,瀨名泉伸手用力要推開月永Leo。月永Leo不管不顧抱緊他,一次又一次喊他名字。浮出水面,大口喘息,瀨名泉甩開他的手。

  “回來做什麼?你怎麼不去......”

  “對不起。”月永Leo強硬拉起他的手腕,手指撫過瀨名泉指尖細細小小的傷口,“對不起。”

  “閉嘴,要是對不起有用......”

  “對不起。”月永Leo抱住他,力道緊的無法推開。向來無所畏懼的國王身子微微顫抖,放在他腰上的手掌心被冷汗浸透。銀髮騎士的心像被溫水浸透,軟的一塌糊塗。只得認命的閉眼,輕聲詢問。

  “這次什麼時候走?”

  “不走了。”月永Leo也閉眼。烏云漸散,春天應不遠,一切都該過去了,“再也不走了。”

  遠方勝利的旗幟飛揚,和平鐘敲響。人們的歡呼聲傳來,沖淡濃烈的令人窒息的血腥味。

  月永Leo手上的劍落地,他懶得撿。瀨名泉伸手與他十指交握,天色還未晴,卻已能想像在連綿陰雲后的陽光和風景,會有多美麗。

  ——一切都結束了。

  他們在歡呼聲中沉默相擁,等待同伴用充滿喜悅的笑聲喚他們的名字而來。
  
3.↓
追光者整篇文
我非常喜歡這篇!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歡啊,雖然瓶頸一瓶半年很痛苦,希望能多寫出一些特別一點、突破一點,讓我自己能覺得有趣的文章。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寫不寫都可以的,我就是想大聲說我愛你們!
我圈不了 人我們隨緣吧(......)

心淨、景、阿九、阿幸!

评论(1)
热度(21)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