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伊卡洛斯之愿 (序)

*因为是有点篇幅的连载,希望愿意跳坑的孩子在跳坑前拉到序的文末,看一下废话很多的预警,踩雷了很虐
* @寄生 给我家姑娘的生贺。变成连载了又迟到了,但我相信你还是会爱我的! 虽然我觉得你可能会心疼的要命想掉眼泪......
*序其实没什麽内容。拜托了作者真的很怂,序让我预警废话一下,我好怕。

 
  伊卡洛斯张开双翼,飞向太阳。炽烈的阳光融化了他的翅膀,他从空中摔落。
 
  ㄧㄧ若是他没有摔落呢?
 
******

  云层中星光点点,而黑夜笼罩大地。纯黑的环境里有光芒闪烁,奇异的令人说不出此刻是明亮亦或是黑暗。

  雕刻细致的亭上开满鲜花,花朵黑夜里发着光,照亮亭内二人的面容。

  黑色卷发的男子在棋盘上落下一子,纯黑的翅光滑锐利。男子有双深沉纯粹的酒红眼眸,与世间难得的美貌。朔间零从容的落子,微眯起眼看向对面的对弈者。

  对面淡色发色的天使一直带着笑意,举手投足间优雅的不可思议,抬眼间眼眸光芒闪烁。白子扔在指尖未落,天祥院英智微微一笑,“这不像你的风格,魔王大人。”

  朔间零淡然回应,“如果说要对弈,一开始就没有意义。高高在上的『皇帝』殿下。”

  慵懒的魔王伸手将棋盘上的棋子拂落地面,笑了一下,“你赢了。”

  ㄧㄧ天使与恶魔自千万年以来不变的对立,从根本而来的矛盾。

  天祥院英智认为“棋子应该在棋盘上”,而朔间零打乱弈棋者的一切棋局。棋子落地的时候胜负以分,但真正的胜负ㄧㄧ真的已经定了吗?

  天祥院英智偶尔也想,他大概赢了,但是也输了;而朔间零输了,但也从未真正输过。

  “我不想在这里跟你聊天,也不是来下棋的。”朔间零叹息,“我来是要问你,你们『处决』了月永?”

  “说不上『处决』,可以说是警告。”天祥院英智的话语滴水不漏,“真可惜,他走了天堂会更无聊了。不知道下去后的天使能不能活呢?”

  二人一起看向地面的棋子,摔落的棋子仍然打转着。代表『王』的King,开创与傲慢的象徵,天生热切如阳光的战神ㄧㄧ

  真正的聪明人就会知道,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处决月永Leo。

  朔间零看向云层下,想像平凡而特殊的人间。不是秩序井然的天堂、亦不是混乱自由的地狱,那里的人们是最普通的凡人,过着最普通不过的生老病死ㄧㄧ而这些事物的价值为何?又有谁知道。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天堂的皇帝淡淡的笑了,“也许能够知道,这盘棋的真正胜负也说不定。”

  天空逐渐亮起,从脚踩的地方开始溢入点点光明。朔间零抿唇沉默,天祥院英智的神色有了些许恍惚。天亮了。黑夜与光明开始交界,散落的黑白棋子落在他们脚边。安稳而沉寂的似乎像某种预兆。

  人间大约是下雨了。

***

  “神说要有光,便有了光。当你信奉神的时候,你的人生亦有了方向......”

  牧师滔滔不绝的诉说时,濑名泉看向窗外。下雨了,暴雨。这个季节下这麽大的雨,实在算是件特别的事。

  “濑名医生?”

  牧师有些不满。濑名泉皱眉,接着勾起了惯常的ㄧㄧ他所厌烦的,面对家属和不熟悉的人时的商业化笑容。

  “不好意思,雨越下越大了。我得先回去,下次再来。”

  这位年轻的医生的笑容实在好看过了头,连牧师也愣了一下。而就一瞬间的时间,独来独往又随性的外科医生已经拿了伞、道了别,转身俐落的离开。

  “濑名先生,等等......”牧师来不及拦住他。

  “哎,濑名医生什麽都好!不信神真的好可惜啊。”拉着濑名泉来的同事很是惋惜。

  “这种事情不勉强嘛。”身边朋友不赞同。

  “不是,我是觉得濑名这麽优秀ㄧㄧ有时候却......诶,怎麽说呢,有点失落的模样?”女同事尝试用言语解释,“明明这麽优秀,却像是看不见梦想了一样,很没有方向的样子啊......”

*

  今天的雨大的不正常。就算撑了伞,雨水劈哩啪啦的打在伞面上,依然令人烦躁。

  文艺一点的话大概可以说是ㄧㄧ天在为谁愤怒?

  矫情的说法。濑名泉几不可见的皱了一下眉。他选择的科目与艺术并不相关,但偶尔会被人说是“你真感性啊”。而想法他并不赞同,也不认为自己感性。可他的确在这样的雨中,不知为何有些心神不宁。

  他拿出怀錶。不若真正的怀錶有看时间的功用,这一个怀錶与其说是錶,不如说是收纳盒。被挖空了的内里中收着一根纯白羽毛。明明还在不是吗?这次却不若往日一样令濑名泉安心下来,他反而越来越烦闷,左眼皮开始跳动,奇异的直觉。

  女同事信誓旦旦的说过,没原因又心里特别烦的时ㄧㄧ不是要邂逅真爱,就是要倒大楣了!

  羽毛似乎闪烁了一下,濑名泉错愕,正要仔细看,耳膜里倏然穿透声音。

  濑名泉猛然抓住擦肩而过的人的衣袖,雨伞掉落在地。他顾及不了,“你有听到吗?”

  对面一脸遇到有毛病的人的表情,“什麽声音?大雨天会有什麽声音!”

  “我听到......”

  我听见哭声。

  放开那个人的衣领,濑名泉向前奔跑。

  他不知道他想做什麽、他觉得自己可能疯了,但他的确听到哭声。不是真实的声音,也不像真的有人在哭ㄧㄧ但传到他耳里,濑名泉知道有人正在绝望。大概不是掉眼泪,但那一瞬间他感受到的悲伤太铺天盖地,令人难以释怀。他没办法放下不管。

  直到羽毛落入他视线中。 

  一地的羽毛,被雨水打湿。地上有暗褐色的液体与雨水参杂,将本来纯白的羽毛染上暗红。

  雨水中有人影在其中。他正要叫唤,被猛然抓住手腕,硬扯到身前。对方的身形明显狼狈,气势半点不减,压制他的动作霸道无比。濑名泉感受到对方握住他手腕的手微微颤抖ㄧㄧ像是受了伤的小动物,张牙舞爪要保护最後的领域。

  闪电落下,照亮彼此的面容。
 
  对方似乎怔住,濑名泉也愣在当场。鲜血一滴又一滴染红他的白衬衫,即使在雨中,对方整个人也像被浸在血液里。白色的羽翼上巨大的撕裂伤触目惊心,鲜红染红视线。而对面的人有一双荧荧发亮的碧眼。那双眼中有诧异悲伤,却毫无阴霾,通透的能够从其中看见自己的身影。

  “是你啊......”

  对面的天使ㄧㄧ如果是天使的话ㄧㄧ开口。神智似乎不清,先是恍恍惚惚的看着濑名泉,而下一秒,他突然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也好!好!很好!”

  笑容张狂,眼神明亮,碧眼的天使嚣张如君临天下的王。可想而知,眼中那是绝不会有象徵软弱的泪水的。濑名泉却想,他在哭。他知道他哭。这个人是笨蛋吗?没有理由,他就是知道他在哭,在心里哭ㄧㄧ很疼吧?如果是跌落下来。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给谁看?真是个白痴。

  濑名泉还来不及开口,橙发的天使再次笑了。

  “也好。你真好看啊!”温柔的笑意浸染眉目,收敛了锐意,整个人都染上柔软,他对着他笑,“最後看到你ㄧㄧ也好!”

  濑名泉怔在当场。而手腕上的力道一松,橙发的天使闭上双眼,晕在了他身上。头倚在他颈窝的姿势、猛然放大的面容,而眼睫划过他面颊,骚动人心的癢。

  扑簌簌的白色羽毛落了满地。像雪。
 

(待续)

******
身为一个很害怕没预警让读者踩雷的胆小作者,我来做废话很多的预警了。
1.出没其他角色,但除了Knights跟零戏份稍微多一点,基本上不会花太多篇幅写。一样主Knights。除了Lh,完、全没有其他任何一点点的其他cp。
2.有会长。主线是理念不合这里复制,有一点点的跟着主线走革命,但不是反派。跟着主线的话分的阵营差不多是:天使(会长)v.s恶魔(零)。不过都没什麽戏分,不喜欢AU私设原着角色反派
3.重点。【虔诚教徒慎入】【虔诚教徒慎入】【虔诚教徒慎入】。重要的话说三次。有各人流信仰观念,非本意但可能看的不是很舒服,慎。
4.其实这依然只是一个爱情故事。爱情为主体其他都是旁枝......。日常谈谈恋爱走走心,没什麽主线。偷偷讲点大道理也是服务剧情
5.我每次都在预警的(我真的很害怕):可能写崩。Au转换过去,角色理解跟关系一定有偏差
6.神话二改肯定的,本来一定不可能完全套用
7.本质无差,为了怕翻车连载就不打双tag了,说不定他们又想开车呢......

如果都没问题就踏吧,篇幅不一定但顶多是个中类连载,周更的前提争取以上。不会坑,只可能写不好砍文。
养完龙养天使,之後还有养猫。简直“Lh养奇异生物大全”。我好方啊......
看到我怂样的亲友读者拜托笑小声一点,哭。

 

评论(36)
热度(2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