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月永Leo的忧郁

*梗来自《凉宫春日的忧郁》!世界观我编的!当成借了梗的架空世界吧()
*给niyo的生贺,爱她  @燦陽之下



0.

  “嗯嗯,我对普通的人类没有兴趣!如果你们是宇宙人、超能力者、未来人,快点来找我啊!”

  高中入学第一天,橙髮的少年在自我介绍中地对班上同学这么说道。

1.

  “啊啊,好无聊!我要无聊死了,救命啊,我的骑士们,给你们一个任务,把国王大人从无趣的世界里拯救出来!交给你们了!”

  放学后的社团教室,碧眼橙髮的少年趴在桌上装死。月永Leo神情郁闷,桌上的幽浮模型被他拆开了又黏回去,他们的社长显然很不开心。

  “我们做不到这种事,Leader。”朱樱司冷漠回应。

  “国王大人不如去看看最近的新闻,听说有幽浮出现哦。”鸣上岚一面翻看流行杂志,一面顺口回应月永Leo。

  朔间凛月呢?他趴在桌子上睡得一塌糊涂,发出小声的打呼声。

  这是全校最少人的社团“Knights”。

  听说名字是随便取的,总之这个社团的宗旨是研究超自然生物,不知道是哪个不靠谱的老师许可成立的。

  社团成员:五个人。

  社团宗旨:寻找外星人和宇宙人,尝试跟他们交朋友!

  社团活动:做自己的事情和发呆。

  目前社团进度:除了收获了月永Leo三十打的埋怨之外,毫无进展。

  濑名泉走进来时,看见的就是一如既往鸡飞狗跳的社团。

  “国王大人,住手!”社团的副社长气急败坏抓住月永Leo,“无聊也不是你拿司君的脸画画的理由吧?”

  “濑名前辈......”好不容易脱离魔掌的朱樱司感动得泪眼汪汪。

  “把司君吓跑了以后谁帮我搬器材?好歹也替我想想啊,笨蛋。”

  “濑名前辈!”朱樱司真的快哭了。

  “啊,濑名!”月永Leo眨了眨眼,他伸手一把抱住他,“呜哇,拯救我的精灵来了,濑名,我无聊得快死掉了,救命啊!”

  “谁是精灵啊?”

  “像濑名这么好看的人一定不是人类,绝对是精灵!”

  “好好好,你说得对,白癡国王大人。”

  眼光余光看到醒来后的朔间凛月捂着嘴偷笑,濑名泉瞪他一眼,轻叹一口气。

  Knights社团的副社长濑名泉,因为长得好看,被月永Leo私自认定为精灵。

  他是一个纯种的人类。

  ——是这个社团里除了月永Leo之外唯一的人类。


  2.
 
  “凛月前辈,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朱樱司匆匆忙忙地冲进来,在看见月永Leo拿在手上把弄的东西后大叫了一声。

  “喔喔,是朱樱啊!”月永Leo专注于玩弄手上的机器,“你看啊,我找到宇宙人的沟通器了!呜啾,听得到吗,这里是地球!呜啾呜啾,传送地球电波......”

  朱樱司命都快吓掉了,他冲上去要抢月永Leo手上的机械,月永Leo一个转身避开他,一脸莫名其妙,“朱樱,这东西让你很紧张?”

  朱樱司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唔......”本来趴在椅子上睡觉的朔间凛月突然伸手将月永Leo手上的东西拿了过来,“国王大人借我看看哦。”

  朱樱司眼也不敢眨,可怜兮兮地看着凛月前辈,朔间凛月点点头,“是这个呢,很贵的外国手机,要用马来西亚语才能打开它。小朱也是很努力才拿到一只,才会这么紧张哦。王把它还给小朱吧。”

  “啊啊,不是外星人的通讯器!真无聊!”月永Leo失去兴趣,将机器扔回给朱樱司,朱樱司紧紧抱住不敢放。

  ——小朱∼太松懈了哦。

  朱樱司脑中传来朔间凛月的声音。

  ——对不起,居然会把重要的未来联络器弄丢,非常抱歉!谢谢凛月前辈!

  朱樱司也在心里回覆。

  月永Leo觉得他们的表情有点怪异,“凛月、朱樱!怎么回事啊,你们看着对方发呆!”

  “哦,我发现小朱又胖了哦。”

  “哇哈哈,真的啊,朱樱需要减肥了!”月永Leo不疑有他。

  “才没有呢!”

  多亏凛月前辈,这次总算瞒过去了,朱樱司跟他们打闹着,在心理松了一口气。

  要是通往未来的连接器遗失了,他就回不去了!

  ——来自一百年后的未来人·朱樱司反省自己的冒失。

  “不过,”月永Leo突然想起了疑问,“原来朱樱会说马来西亚语吗?”

  “......”

  朔间凛月躺回吊床上装死,朱樱司再次僵住了。

  凛月前辈,为什么要编这么冷门的语言啊!你快点起来,救命啊!


3.

  濑名泉是在社团成立的一个月后知道的。

  ——知道“除了他以外,这个社团的四个人都不是什么普通人类”这件事。

  他被朔间凛月拉着在半夜的学校里集合。除了月永Leo,鸣上岚、朱樱司、朔间凛月都在,他们各个神色凝重,是彷彿要开世界大会的态度。

  “你就说了吧,凛月前辈。”朱樱司第一个开口,“我早就怀疑凛月前辈不是人类......不会有这么能睡、作息跟正常人相反的人类的!”

  不。濑名泉冷静地想,我觉得小熊这么能睡,跟他是个外星人这点关系不大。

  “小朱你这是歧视,”朔间凛月抗议,“小朱才是非常明显,听用词里就会知道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哦,我一下子就猜到了。”

  “我......身为一个22世纪的人,司已经非常努力让自己像个这个时代的人!”他抗议。

  哦,这次是未来人。濑名泉淡淡想。

  “小鸣才是让我一点都没有发现哦,”朔间凛月看向鸣上岚,“要不是昨天出手了,我都不知道小鸣是超能力者呢。”

  “要不是国王大人出了问题,我也不打算让小凛月跟小司司知道哦。”鸣上岚笑了笑。

行吧。濑名泉在心里数着。外星人、未来人、超能力者,倒是挺齐全的。

  “那么,请问这三位超自然人。”濑名泉看着这三个人的认亲大会,忍不住插口,语带嘲讽,“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啊呀,小泉好像不会超能力呢。”

  “废话。”

  “濑名前辈一定不是未来人!”

  “你现在才看出来吗?”

  “唔......小濑脾气这么差,说不定是坏脾气外星人哦?”

  濑名泉拳头捶在朔间凛月头上,“你找打吗!小熊。”

  “是的,”他们三个人异口同声道,“小濑/濑名前辈/小泉是一个普通人!”

  “那么,”濑名泉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参加这个莫名其妙的超自然人认亲大会?”

  “哎呀,这是因为......”鸣上岚跟朔间凛月对视了一眼,最后由他开口。

 

4.

  ——那家伙又暴走了。

  看着天空飘落的乐谱,濑名泉在校园中奔逃。他必须快点找到月永Leo。

  巨大的音符掉落在他身前,濑名泉在那瞬间听见月永Leo的声音。是哭声吗?他的心抽痛了一下,就一瞬间的时间,他来不及躲开砸下来的大音符。

  “小泉!” 

  巨大音符突然停滞在空中,濑名泉回头。鸣上岚举起手,额头汗水直流,而音符因为他的动作而停止。

  巨大音符随着鸣上岚摆手的动作被移动到一边,濑名泉愣了愣,他的脑子有些钝,依然说出了道谢,“谢了,鸣君。”
 
如果在平常,濑名泉会惊讶震惊。

  ——但他此刻没有心情惊讶。

  朱樱司在走廊上放置了一个物品,萤光幕瞬间展开,音符不再砸下。富有科技感的机器让绝不可能来自这个世代。

  “这里目前安全了,凛月前辈已经追蹤到了Leader所处空间的区域,但是Leader的力量太强大了,他拒绝我们进入!”

  濑名泉沉默了一下,“你们都试过了?”

  “是的,Leader非常警戒,他不允许我们进入,司非常担心......”

  “我去看看。”濑名泉说。

  “Leader的状态不稳定,可能会有危险!濑名前辈你......”

  “我没问题。”濑名泉截断他的话语,微微一笑,“他不会伤害我。”

  濑名泉踏进了虚无的空间。

  这片黑暗秽浊而凌乱,给人的感觉并不好。创造这片区域的人现在非常痛苦,濑名泉能够感受到。他向前走,黑暗一望无际,他也有些急了。

  “月永Leo......Leo君!”

  他的叫唤声回荡在空间中,眼前倏然出现了光点。光点中橙髮的少年蜷曲成一团。听见濑名泉的声音,月永Leo微微睁眼,眼神迷茫而脆弱,他伸手,似乎想触摸濑名泉,确认此刻真实性,“濑名?”

  濑名泉一把握住他的手,“对,是我。”

  月永Leo的眼眸倏然亮了起来,四周的黑暗消散了不少,“濑名!”

  “嗯,是我。”濑名泉将月永Leo拉出黑暗,“走了,我不想待在这里,我们回家。”

  月永Leo创造的空间消失后,他就失去了意识,而不断掉落的乐谱和音符也消失了。濑名泉紧张地确认了月永Leo的情况,发现他只是睡着后才安心了下来。

  他一回头,跟三个超自然人刚好对视上,四个人大眼瞪小眼。

  月永Leo被送回家,第二天又是活蹦乱跳的模样了,把昨天的暴走忘得一干二净,一样趴在桌上喊无聊。濑名泉整天都冷冷盯着那三位超自然人,看得脸皮薄的朱樱司放学就匆匆跑路。

  结果濑名泉刚下课就被朔间凛月拉走,带来了超自然人认亲大会。

  他,濑名泉,绝对是一个百分之百的人类。

  “你们不打算消除我的记忆?”濑名泉问。

  “依照程序,被一般人发现后的确应该消除他的记忆,但是小濑不一样哦。”朔间凛月眨眨眼,“我们都觉得让小濑知道这些事情能够更安心......而且小濑对超自然不陌生吧?昨天也没有很惊讶的样子,小濑早就知道国王大人的能力了。”

  “我可没想到身边没一个人类。”濑名泉嘲讽道。

  “所以,”濑名泉再问了一次,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参加这个莫名其妙的超自然人认亲大会?”

  “因为小泉是国王大人的锁跟钥匙。”鸣上岚说,“我们发现了呀,小泉是国王大人在失去意识、失控的时候,跟世界唯一的联系。只要小泉不把我们供出去,让小泉多知道一些,以后发生事情也比较好处理呀。”

  “......那家伙的能力到底是什么?”

  “改变世界。”朱樱司说,“Leader拥有他自己不知道的,能够改变世界的能力。我们都是因此到来的。”

  “你们在的地方担心他弄出这么麻烦,派你们过来站岗?”

  “......可以这么说。我们不确定他对世界会产生的影响,不能轻易行动。在旁边看着王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什么钥匙和联系,”濑名泉顿了顿,“你们这些未来人跟超能力者做不到的事情,你们把它交给我来做?”

  “因为只有小濑做得到喔。”朔间凛月无奈,“只有小濑活在国王大人心里的最深处,可以把他叫醒。”

  濑名泉沉默了。

  “小濑不想要吗?我们也可以消除小濑的记忆,让你继续当一个普通人。”

  “不。”濑名泉说,“我做。谁让月永Leo是个笨蛋。”

  ——既然我们的国王大人是个笨蛋。

  ——我就勉为其难照顾他吧。

 

5.

  “呜哇,好无聊,快要死掉了......濑名,我们去抓外星人吧!”

社团时间,月永Leo依然唉唉叫着。

  ——外星人正趴在吊床上睡着,你刚才才帮他剥了橘子。

  “不然去找超能力者吧,濑名!隔空取物跟让人会飞的超能力一定很有趣!”

  ——超能力者鸣上岚正对着镜子化妆,看起来不亦乐乎。

  “未来人......啊啊,再不行来个未来人吧!”

  ——未来人正在......

  濑名泉的脑内思考顿住了,他大步踏向未来人,将朱樱司藏在抽屉的零食搜了出来,“司君,你又在偷吃零食!”

  “哇哈哈,濑名好像魔鬼啊,朱樱加油!”月永Leo眼眸亮了。

  “Leader你根本在幸灾乐祸......等等,濑名前辈,这是限定版pocky,请留下它!”

  今天的Knights超自然社依然毫无进展。

  真是一片祥和呢。


  6.

  濑名泉第一次遇到月永Leo时是在初中。

  他们同校,在路上撞上了,月永Leo揉了揉被撞疼的脑袋, 抬头时却是眼眸一亮,“呜哇,你真好看!”

  “什么?”虽然常常收到夸奖,但从未被陌生人这么直白的夸奖,濑名泉愣住了。

  “你真好看,你一定是精灵!”月永Leo笑着,眼里是一片明亮的夏日阳光,“好看的精灵 ,你愿意为我留下吗?”

  然后他们走在了一起。

  然后濑名泉懂了月永Leo。

  他是白癡,格格不入、善良得彷彿是个傻子。月永Leo纯粹如一块水晶,剔透而单纯,总是以善意看人。濑名泉偶尔被他气得不想理他,却不能不承认,他是喜欢这样的月永Leo的。

  谁会不喜欢照进生命中的阳光呢?

  他也敏锐地发现了月永Leo身边的异常。

  只是很小的事情,堆积起来却足以让他发觉不对劲。

  他们在后来总分在同一班、在身边的座位;月永Leo总是能抽中的抽奖;他笑着说出来的话常常得到实现。

  濑名泉那时候想,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人吗?这仿佛是一种超能力。

  ——彷彿只要是月永Leo想要的事情,就一定会实现。

  再然后,这个世界的黑暗侵扰了天真的孩子,月永Leo崩毁了。

  濑名泉遗忘不了那时候由月永Leo建立的黑暗空间。孤独,绝望,看不见任何光芒,而月永Leo在其中建立了一座城堡,无人能够攻克。

  他们的城市整整三天失去了太阳。

  别的城市的人们毫无知觉,只当这座城市连续三天阴天,只有在其中的人知道黑暗与绝望是怎么样覆盖他们的生活。濑名泉在看见黑暗领域出现的时候就明白了,这东西属于月永Leo,这是他创造的。

  他看得懂属于月永Leo独有的绝望。

  在第三天,濑名泉踏进了那一片黑暗中。

  他记得自己分明满心担忧,却是说出了“我跟你不是亲人也不是朋友,所以你甚至躲起来都不用跟我说一声是吧,Leo君?”这样的话语。

  月永Leo踏出了黑暗领域。

  他听见了濑名泉的声音,第一次走出了龟缩的房间。

  但月永Leo出现在眼前时,濑名泉大步走过去,他伸手拥抱月永Leo。管他的别扭,去他的顾虑,他只知道自己差点就失去这个人了。月永Leo这个笑着喊他名字的笨蛋,差点就自己一个人在黑暗里死去了!

  濑名泉不能承受这个结果。在那一刻,在拥抱月永Leo时,濑名泉产生了渴望和愿望。

  ——如果他有愿望,那便是这傢伙依然待在他身边,像往日一样对他微笑。这就是他全部的愿望。

  体温相触,心跳频率相近,月永Leo终于伸手回抱他。

  无所不能的王说,“濑名,我听见你的愿望了,我会替你实现它。”

  在月永Leo语音落下的那刻,覆盖城市三天的阴霾倏然散去,阳光从云层中照下,照亮他们的面容。月永Leo的眼神仍是澄澈的,他笑了起来,竟然是满足而幸福的笑容。他倒在濑名泉怀里。

  ——只要在你身边,我就是幸福的。

  ——你的愿望我替你实现了,濑名。

  日子终于回归了正轨,第二天月永Leo把这些东西忘了个干净,一样的初中生活、一样的日子、一样的只属于他们两个的人生。濑名泉有时会想着,他不确定月永Leo是因为能力而遗忘,或是为了回应他的愿望而忘却。

  ——忘却了这些事情,他们就能够跟一开始一样,毫无阴霾顾虑的在一起。
  
  濑名泉从那天开始知道了一个秘密。

  他知道他的国王大人是天才,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能力。但那又怎么样呢?月永Leo对濑名泉勾起笑容,对他撒娇着拥抱,于是那些顾虑都显得一点也不重要了。

  ——他的愿望只是这样而已。

  濑名泉知道月永Leo心里仍有阴霾,但他相信月永Leo能慢慢够将曾经破碎的自己拼凑完整。他知道当那些阴影再度被月永Leo想起,他便会失控——但无所谓,月永Leo永远不会伤害他。

  他们与朔间凛月、鸣上岚、朱樱司相遇,三人各自为了自己的理由而来,可他们却是无庸置疑的伙伴,彼此关心、守护对方,这就是同伴的定义,是他们社团的名义代表的意涵。

  Knights的意思就是守护。

  因为初中那场爆发,鸣上岚他们来到他们身边,成就了Knights美满的一个圆。

  7.

  “喂,你还不走吗?笨蛋。”朱樱司他们已经离开,濑名泉看了一眼月永Leo,月永Leo正伸着懒腰。窗外的夕阳色彩缤纷,映照着他的橙髮,都是鲜艳而鲜明的色彩。

  这个任性的家伙就是这么鲜明地、不容忽视地闯进了濑名泉的生活。

  “啊啊,今天还是没有找到超自然人,明天继续!”月永Leo眨眨眼,“嗯......除了我的精灵濑名!我找到你了!”

  “我说你啊,”濑名泉看了他一眼,“你不会到现在还真的认为我是精灵吧?”

  “嗯......”

  “你其实也没有真的觉得每天社团课都很无聊,只是随便喊喊的吧?你很喜欢跟小熊那些家伙在一起。”

  “嗯嗯......”

  濑名泉哭笑不得,“我就知道你只是在装傻。”

  “才没有!”月永Leo抗议,“濑名不是精灵,但濑名也是我的精灵!”

  “哈?”

  “最好看的、最温柔的、没办法取代的......跟所有人都不一样的!”月永Leo站起身来,碧色的眼眸里满是濑名泉的身影,他的笑意灿烂而纯粹,“我喜欢你,濑名!你是我的精灵!只要濑名在我身边,我就不需要寻找外星人、超能力者还有人工Ai了......啊,但如果濑名没有生气,我还是会继续找的,因为很有趣!”

  月永Leo絮絮叨叨,世界上最特殊而强大的灵魂此刻像一只撒娇的猫,看着濑名泉的目光灿若星辰。濑名泉也忍不住笑起来。

  嗯。我也是。

  他在心里说。濑名泉听懂了隐藏在这些话语之下的,月永Leo独一无二的告白。

  ——我也是啊,Leo君。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是幸福的。
 

 

评论(13)
热度(106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