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濑名泉捡到了一只猫

*转发的首尾挑战
*首:我捡到了一只猫
*尾: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1.

  濑名泉捡到了一只猫。

  橙色毛皮的猫,趴在他门前装死。一开始看见时他吓了一跳,一时忘了自己平常的“很脏的啊”的态度,伸手就将猫抱起来。

  结果本来看起来要死不活的猫瞬间就活泼起来,蹦跳着舔他脸,喵呜喵呜的叫。圆滚滚的眼盯着看他,而後在他怀里架势理所当然闭上眼睛,窝的很舒服。

  像极了某个黄澄澄的嚣张的家伙,让濑名泉当下想把他扔下去。

 
2.

  濑名泉的家里就这麽多了个新成员。

  一只麻烦的要死的橙猫。

  不是说猫一般冷静傲慢的吗?他冷漠想,眼睁睁看着橙猫冲过来自己脚边,喵喵叫的撒娇。裤子的被脏兮兮的猫弄脏,这只吵闹的家伙还不停蹦跳,似乎是想要主人的拥抱。

  烦死了。

  “不是早上才帮你洗过了吗?”濑名泉无奈,伸手将猫抱起,抱猫的姿势倒是温柔。就像曾经指责月永Leo过的一样,他可不会犯下抱太紧让猫不舒服的这种低等错误。

  “喵呜!”猫咪窝他怀里,用收了爪的肉掌拍濑名泉的脸讨食。濑名泉笑了笑,将带回来的鱼罐头摆在地上。

  “要不是被我捡到,这种笨蛋猫要怎麽活下去啊?真烦。”

  他想。唇角倒是带着无奈的笑意。

3.

  月永Leo捡到了一只猫。

  月永Leo跟猫的渊源不少,弓道部就养了一窝猫。之前也有跟濑名泉一起照顾过的小John,他对猫理应不算陌生——理应。

  “痛痛痛,好凶啊,哈哈!你是Sena吗、真傲娇,嗯嗯,别生气!给你鱼罐头......”

  远远就看到月永Leo蹲下来与灰猫视线平行,伸手要去抱,被挠了一爪子。

  灰猫舔了舔爪子,动作轻巧的跳上桌子,趴下来的姿势优雅。甩了甩身上的水滴,它的那双莹亮的猫眼在看着人时略带冷意,很是傲慢的模样。

  “Leader,这麽抱它会不舒服,”朱樱司追在月永Leo身边,“请您温柔对待小动物......不,小动物不应该出现在组合练习室,请您反省!”

  “呜哇,因为看到这孩子就在学校门口,我就把它抱进来了!”月永Leo解释,“要瞒过警卫好辛苦啊,偷偷装进背包里才带过来的。”

  朱樱司瞠目结舌。濑名泉冷冷的想,难过你会被猫抓,活该吧,国王大人。

  那猫打了个哈欠。

  “诶,国王大人也在养猫吗?这个孩子怎麽在这里。”门口出现鸣上岚的声音,“灰色的猫,看起来是个骄傲的孩子呢。跟小泉好像啊。”

  “哈?”

  “濑名前辈!”

  “Sena!”

  月永Leo跟朱樱司这才发现了濑名泉的存在。

  一片兵荒马乱后,月永Leo下了决定,“我要养这只猫!”

  “......你确定吗,看起来它很不喜欢你哦,Leader?”

  “但是不能丢下他啊!”月永Leo很苦恼,“虽然是个傲慢的家伙,但也是个好看的家伙!站在门外的时候看起来好寂寞啊,不能丢下他!”

  “他只是站在门口,寂寞是Leader自己的想像吧?”

  朱樱司吐槽,濑名泉却是愣了愣,没有开口反驳月永Leo。

  “但是......”鸣上岚烦恼,“国王大人会照顾流浪猫,但是知道怎麽照顾家猫吗?”

  “带他吃好吃的?”

  “......然後呢?”

  “捉他去洗澡!”

“......”

  “唱歌给他听!”

  “够了,”濑名泉忍无可忍,“想养之前确定自己的能力,这不是基本的责任感吗?这个社会不适应者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了,还让他这个猫?麻烦极了。猫吃什麽、定期要做什麽检查、怎麽抱,笨蛋国王你知道吗?”

  三个人瞪大眼看着濑名泉,现场一片沉默。

  “小泉看起来好清楚呀,”鸣上岚笑眯眯的拍手,“那国王大人跟这个孩子就麻烦你了哦,小泉辛苦了。”

4.
 
  那家伙应该在睡觉吧?

  濑名泉不抱希望的想。月永Leo跟在他身後喊,我进来啦,谢谢Sena!他要拿给月永Leo几本关於猫的书,本来也能推迟到第二天,谁知道这个笨蛋就开开心心的跟来了,赶也不是,不赶......家里的那只笨猫就要被看见了。

  他一瞬间不确定,被猫看到自家这个笨蛋国王,还有被笨蛋国王看到家里的这只笨猫,哪一个更丢人一点。

  濑名泉很快就不用烦恼了。

  当他拿着书走出房间时,月永Leo跟橙猫已经玩在一起。“呜啾”“喵哦”的叫声混杂,两个橙毛的货活蹦乱跳,玩的不亦乐乎。灰猫坐在毯子上舔了舔毛,看向那一人一猫的表情像是在说:两个笨蛋。

  濑名泉有一瞬间跟灰猫的心情重叠。

5.

  “原来Sena也有养猫啊,真不愧是Sena!我们一起养吧,爱你哦!”

  月永Leo这麽说完後,他还真的开始“和濑名泉一起养猫”了。

  追着濑名泉问给猫吃什麽好、该带猫去哪里玩。天天到他家里报到,偏偏家里那只橙色的小笨猫对月永Leo欢迎极了,一人一猫莫名契合。每次濑名泉看到那两团橙色的东西在眼前晃,头就不停发疼。这时候窝在篮子里的灰猫会给予他们鄙视——大概是鄙视吧——的眼神。那一刻,濑名泉有种跟灰猫是队友的感觉。

  都是被橙色笨蛋祸害的受害者。

  因为一起养猫的关系,月永Leo倒是不会乱跑了。濑名泉被朱樱司塞了一堆资料,也就揪着月永Leo开始讨论。倒是做了些正事。

  那个时间点,橙猫就在灰猫身边团团转。拿着假老鼠、鱼骨头啊,叼着要献给灰猫。灰猫往往懒得理他,一副高冷又生人勿近的模样。橙猫也不见失落,一样开开心心的凑上去。

  黄昏时分,濑名泉刚拉着月永Leo解决了一个文件,心情总算放松了些。他要开口,月永Leo将食指凑到濑名泉唇边,“嘘。”

  橙发国王温热的指尖触在唇上,濑名泉怔住了。

  前方,两只猫咪正窝在一起睡着。橙猫应该是蹦累了睡着了。灰猫趴在他身边,堵在的位置刚好帮忙挡了风,姿态如同守护。一橙一灰完全不同的色彩,揉合在一起居然异常适合。

  “那孩子是温柔的好孩子啊。”

  月永Leo轻声道,在夕阳馀晖下,面色被染上昏黄的色彩,更显温柔。

  “嗯嗯——跟Sena一样,虽然看起来坏脾气,但都是温柔的好人。”他看着濑名泉笑,眉眼间没有平日的疯,神情专注又认真,“我跟他都最喜欢Sena了!”

  濑名泉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

6.

  月永Leo跟濑名泉放学一起走回家——因为橙猫一天没见灰猫,就会心情黯淡,久而久之养成了放学一起回到濑名泉家中这个习惯。
 
  月永Leo跟濑名泉时常凑在一起说话——虽然本来感情就不差,最近的频率更常了点,主人对於宠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月永Leo跟濑名泉甚至在讨论约会——想太多,也只是约了一起去猫咖啡厅带猫出去玩。

  就连朱樱司都说过,“濑名前辈跟Leader最近的感情真好,好羡慕啊。”

  濑名泉板着脸回应,“没这回事。”

  太常跟一个人在一起,是会养成习惯的。濑名泉跟月永Leo曾经有过天天一起、只有彼此的时候,後来月永Leo离开后再回来,彼此依然默契互相羁绊,本来的习惯倒是不复存在了。过去已经过去,他们之间也不再有芥蒂。可曾经在心中冒头又被现实压抑的情愫,在相处间萌芽生长,势不可挡。濑名泉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唯有继续冷着脸,用冷漠的态度尝试伪装。

  “嗯,在一起也很好呀,小朱不用烦恼~”朔间凛月懒洋洋的揉眼,安抚容易担心的末子,“虽然看起来很冷,但他很喜欢......”

  “谁要跟那个笨蛋在一起了?”濑名泉气急。

  彷若平地扔下惊雷,全场一致沉默。

  正在作曲的月永Leo抬头,很茫然的眨了眨眼,“Sena?”

  “小濑,”朔间凛月忍住笑,当然,他忍得不太好,“我们在说,你的猫跟国王大人的猫,感情看起来很好。”

  濑名泉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这下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Sena、Sena,别走这麽急,我跟不上啦!”濑名泉沉默了整个下午,一到放学时间就直接冲出校门,在隔壁班的月永Leo差点没跟上。

  太烦人了,莫名其妙,谁会喜欢那个笨蛋。濑名泉咬牙切齿,都是那只笨猫的错——回到家后,他又更生气了。月永Leo昨天将灰猫寄养在他家里,一开门就看见他们亲亲热热的靠在一起,热恋中的样子。

  不是都是公猫吗!?

  要把橙猫抱起来,它还挣扎了。喵呜喵呜的用湿漉漉的目光看向地上的灰猫,一脸可怜兮兮的,像是在控诉濑名泉拆散他们,濑名泉简直气急。

  橙毛的都是麻烦的东西!

  濑名泉脑中浮现朔间凛月的那句:在一起也很好呀。只觉越来越难堪。

  “Sena,跟我走吧。”月永Leo的声音司倏然在他耳边响起,橙发的国王一手抱着猫,另一手对他伸手。邀请的姿态,月永Leo笑得自信又张扬,“我的骑士,能不会邀请你,跟我来一场约会呢?”

  “......”

  伸手的时候,濑名泉想,算了算了。

  ——骑士拿国王无可奈何,这也不是太丢人的事。

7.

  约会归约会,两只猫倒是跟了来。灰猫对月永Leo依然爱理不理的样子,可是大家都明白,不论出去多远,他都会跑回月永Leo的家。这猫对月永Leo肯定很喜欢吧。

  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

  黄昏的海边罕无人烟,夕阳将海面映照出鲜亮的橙,恰如某个人的发。月永Leo在海边拿着树枝在沙滩上涂涂抹抹,写出了一首曲子。

  “唱吧,Sena!”

  “......啊?”

  “我想听你唱,”月永Leo的眼里光芒闪耀,双眸澄澈如碧波,眼里倒映出濑名泉的身影,“我的灵感,我的骑士,我的王!Sena的声音是世界上的宝物,最喜欢你了!能听你唱我的歌,就是莫大的幸福!”

  几乎让人难以招架。濑名泉叹了一口气,神色无奈。在海边唱歌是愚蠢的事情,但难以置信的是,他那天真的唱了。月永Leo哈哈大笑的为他打节拍,猫咪随着节奏晃动身子。应该是愚蠢的画面,可随着唱出天才作曲家的音符,濑名泉这几天心中徘徊不去的烦躁感莫名消散了去。月永Leo在黄昏的海边笑起来,拍手说着Sena最好了,那麽濑名泉便觉得一切焦躁烦闷都褪了去,眼里心里都只有了眼前这个笨蛋的笑容笑声。

  “最喜欢你了!”月永Leo说,在濑名泉面漏错愕时补充,“Sena家的猫一定是这麽想的,他最喜欢我家坏脾气又温柔的猫了!虽然看起来很凶,还会抓人,但是是最好看温柔的了!一路陪伴,非常幸福能遇到你,最喜欢你啦!”

  濑名泉愣了愣,他还没反应过来。月永Leo的话逻辑混乱,宾语乱跳,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月永Leo凑过来,在他唇上印上一吻。

  “我也最喜欢Sena!宇宙最喜欢!”

  说完,国王抱起灰色的猫往後跑,不顾猫咪抗议的挣扎,大笑着跑开。

  濑名泉抚上被偷袭的唇。橙猫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麽事,喜欢的猫被抱走,他正错愕,扑腾到濑名泉脚步喵呜撒娇。濑名泉盯着猫盯了许久,笑了起来。

  “真拿你们这些笨蛋没办法。”

 
7.

  “这两只猫真的在一起了呀,恋爱的感觉真美好。”鸣上岚笑得温柔。

  朱樱司有些诧异,“明明是两只公猫呢。”

  朔间凛月窝在吊床上,不知道今天有什麽好笑的事情,他不时传来窃笑。月永Leo倒是坐在地毯上趴了整个早上了,谁喊都一副“我在专注作曲,走开走开!”的气势,虽然平常也是这个样子,但不知道今天为什麽特别沉浸於作曲。

  濑名泉倒是没了最近烦躁的样子,一面整理资料,唇角还带着笑,虽然笑得让朱樱司暗自发抖,但也比之前那个见谁炸谁的样子好?

  濑名泉将文件叠在一起,用订书针钉上。他走到月永Leo身边,神色似笑非笑,“喂。”

  “诶,Sena——”

  “在一起吧。”

  平地一声惊雷。月永Leo直接傻了,“什麽什麽什麽?Sena你......”

  “我说猫。”

  “哦哦。”声音里带了显而易见的失落。

  还没来得及继续说话,衣领被人一扯,月永Leo的话语被消音在濑名泉印上来的吻中。

  世界死寂。只有猫咪喵喵叫的声音迴盪。

  “——怎麽可能?那两个家伙早就在一起了。”濑名泉嗤笑,“你不会还不如猫吧?那也太可笑了,国王大人。”

  他还来不及继续嘲笑,就被月永Leo扑了个满怀,“才不会!呜哇,吓死我了,我喜欢Sena的心情才不会输呢!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Sena——”

  朱樱司几乎冻在当场,鸣上岚掩唇轻笑。橙猫蹦蹦跳跳的用爪子拍灰猫,像是在说“你看、你看!”。灰猫舔了舔毛,得意又嚣张的气势,如同回应,“你这个笨蛋,这点小事都现在才发现?我早就猜到了。”

  这世界上互相喜欢的生物,不论是猫或是人,最後都一定会在一起。这一点也不难猜,不是吗?

  远处月永Leo跟濑名泉打打闹闹,朱樱司脸色涨红的抗议,鸣上岚笑嘻嘻的祝贺。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红眼的吸血鬼笑起来。

  “这个房间里有两对小情侣呢,真是青春洋溢。”

  ——那麽,不论是猫还是人,都一定会幸福的啊。

  房间里在关上门来自己乱前,从门缝中最後传来的声音是月永Leo中气十足的,“谢谢大家,我跟Sena在一起了!”

  “......别给我自己决定这种事情,你这个笨蛋国王。”

End.

  测的时候不小心自动Po上微博了,虽然没满十个赞但也八个了,po都po了不可以不算话。[所以我的坑跟点文也会还完的!”
  不是什麽“君生我未生”“装Alpha的Omega”“亲手杀了你”真是太好了!!!虽然扭成He也是种趣味。
  想了很久怎麽表现,谈心写过几次了,出柜写过几次了,同居好像写过了。变猫梗我指望阿烟女神(出卖)。想想就来个养猫paro......?轻松一点的。
  也很久没写这个类型了,不带正剧色彩的轻松文。希望喜欢!

评论(25)
热度(111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