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月永Leo生贺】【Knights】你们看见他了吗。

*主团。心意比内容重要的一篇文!意思就是超级渣,而且很短。後面还有矫情小论文跟感谢,总之慎入。
*理论上无cp,但我对自己的cp脑没什麽信心......。当作狮心看吧。
*月永Leo生日快乐,愿你与你的骑士们永远光明璀璨,荣耀满载



ㄧㄧ你看见我们的王了吗?

******

  “你看见我们的王了吗?”

  “啊?”

  月永Leo从来跳脱,向来是他令人哑口无言,少见能让他错愕当场的是时候。但此刻眼前朱发少年神情认真,依然是一板一眼又严肃的模样。朱樱司站在他面前,眼里有担忧,定定的问他ㄧㄧ你看见我们的王了吗?

  “啊啊,Suo?你生病了?”月永Leo瞪大眼,探手想要抚他额头,被朱樱司避过。紫眸骑士抿了抿唇,拒绝的意味不言而喻。

  “请住手,如果没有看见我们的Leader,我就先离开了,谢谢您的配合。”

  哇呜,这是恶作剧吗,还是外星人的阴谋!月永Leo愣住。Suo看起来不认识自己了啊,怎麽回事!虽然他自认没有资格为王,可他们的王、Knights的King从头到尾应该只有一个人ㄧㄧ

  “Suo等等!”

  朱樱司就要离开,月永Leo连忙拉住他。语言真是太不方便了,他头疼。Knights的国王尝试弄清楚现在的状况,“嗯嗯,你在找的人......唔,好像不能直接说就是我!总之、嗯,你在找的是谁!”

  朱樱司奇怪的看他一眼,“恕我直言,这样命令的语气十分缺乏礼貌。而且为什麽要问这样的问题呢?如果我叙述了,您会愿意替我寻找他吗?”

  “哇哈哈,说不定啊!”

  “让他不再可恶的、一个人想要偷偷离开?”

  “......嗯?”怎麽好像哪里不对。

  他还来不及细思,朱樱司就开了口。我一开始认为Knights的国王应该是个骄傲的、闪闪发亮的人。他说。带领骑士的国王应该才华洋溢而英勇正义,这是我心里的骑士。朱发骑士诉说时眼里有光。

  朱樱司在遇见月永Leo前无疑是向往Knights的队长的。他从朔间凛月的口中、从濑名泉片段的话语里、从鸣上岚简短的印象中,试图猜测传说中的Knights队长是怎麽样的人。而在心中拼凑出一个完美、严肃、一丝不苟、温柔体贴、傲气凛然的队长。

  ㄧㄧ想当然,这样的人并不存在。想像总会将人美化,但理想主义者朱樱司美化的也太过头了些,以至於在看见真实时受到极大冲击。

  “我无法认同这样的人会是我们的『King』!”

  他说。而对面的月永Leo用锐利语气指责朱樱司,审判发动,初归来的队长用战争迎接骑士们,笑的没心没肺的站在他们对立面。那位国王橙发鲜亮、碧眼荧荧,站在舞台上时就是一切目光与镁光灯的焦点,举着剑站在王座上等他们来挑战。那双眼中的情绪太过复杂、月永Leo的心思过於难测,以至於朱樱司难以捉摸。直到他与他站在正对面,以敌人的身份面对属於他们的国王。

  “之前的我太过愚昧,一开始就存了偏见,直到站在Leader面前才真正理解了一部分的他。那时候我想,就是他了,果然是他,月永Leo就是我们Knights的国王,是我要誓死效忠的对象。”

  弓道部的橙发少年有与朱樱司相异的灑脱,他笑着说重要的事情不只那些哦。他抱着猫咪时眼眸温柔。他诉说过去的故事和征战,而後告诉尚稚嫩的朱发骑士,并不希望他的组合承载太过黑暗的历史。分明跳脱,可诉说Knights时月永Leo总是认真又柔和的,那双眼里有着漫天的彩霞跟夜晚的星辰,只在提及他的骑士、妹妹与乐曲时出现。从国王的眼中看的到整个宇宙。

  ㄧㄧ只是经过看一眼。

  “在审判上听Leader这麽说时,十分生气。Leader真是太Stupid了,骑士没有了国王就无法真正的挥剑,离开是最不负责任的事情。”

  尚青涩的朱发骑士神情上有怒气,但转而成了柔软。朱樱司微微一笑。

  “但是也让人觉得......Knights是被国王与整个世界在乎着的。我对我们的王有着『期许』,并没有得到我想像中的回应,但是他给予我的比幻想中的更多。他回应了我的『期许』。我无比感谢。”

  所以,你有看到我们的王吗?朱樱司笑着问。

******

  “国王大人是一个笨蛋。”

  “......”月永Leo沉默。

  濑名泉眉头皱的很紧,好看的面容带上不耐烦,指着月永Leo气势汹汹的问,“喂,你有看到我们的笨蛋殿下吗?平常就算了,今天还乱跑,啧,烦死人了。”

  “......哇哈哈,什麽都没看到!Sena午安,我先走了!”月永Leo转身就要走,被濑名泉扯住帽子。银发骑士瞪了他一眼,语气很淡,“又要跑?”

  “......你们的剧本是不认识我啊,Sena,你演砸了。”

  “......哦,我不认识你。”

  长的这麽好看,演技这麽差劲的也就只有濑名泉了。月永Leo哑口。

  “算了,也就勉强陪他们玩玩。你去找鸣君......”

  “那麽,为什麽你们要找『他』?”月永Leo打断他的话。

  濑名泉愣了一下。

  “嗯,我知道。『不会爱上破碎的事物』『逃离的王没有被原谅的资格』,所以即使他消失了,你们为什麽还要寻找他呢?”月永Leo说。眼里没有笑意,他的神情很认真。
 
  “你果然是个笨蛋。”濑名泉叹气,“那群家伙可不是为了让你这麽想才搞这一套的。Leo君,你给我听好了。”

  若要说濑名泉对月永Leo的记忆,是在青春中参杂了烟花绽放的绚烂与凋零的冰冷。他们相遇於初始,暂离於浩劫,回忆碎片零零散散铺满名为青春画布。荣耀相连,痛楚相接,国王与骑士并不是从无脆弱。

  过去是什麽?过去是已经消逝的梦、是曾经的浩瀚星河、是在人生的茫茫大海里的一艘小船,在数不清的日日夜夜里闪着不容忽视的光,说不出庆幸或悲伤。而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人选择抛弃过去,濑名泉选择拥抱过去。

  “你这个家伙挺难找的,有时候真让人火大。但我始终不相信你会成为暴君,我一直记得你在风雨飘摇的时候为了保护组合战争到崩坏。”

  过去是第一次表演时的不安,是银发少年在教室中与橙发少年的初遇,是Ipod里的歌,是每一个淋漓尽致的比赛后一起躺在练习室閒聊的回忆。濑名泉记得月永Leo笑着对他说你真好看,用夸张的言语夸赞他的相貌。橙发的国王从来都是单纯的,单纯的爱着艺术与身边每一个人,宛如是全世界都值得被爱。让固执如濑名泉亦觉得自己是被喜欢的、被肯定的,甚至活在世界上太好了的......。

  这个回忆,名为过去,也是值得被珍藏的珍宝。

  “沈浸过去是弱者的行为,但我不打算抛下之前发生的事情。虽然很烦人,那些东西还是......并不让人讨厌。你在过去里是个暴君,可是你还有未来。那之前那些烦人的东西,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一起背着了。”

  濑名泉挑眉,依然是初遇时的样子。骄傲而不可一世的骑士。

  月永Leo算是懂了这些家伙在搞什麽了。朱樱司是“期许”,而濑名泉是“过去”。也就只有濑名泉了,当的起月永Leo的“过去”二字。

  “去吧。嗯......台词是,『有没有看到你』吧?”

  没看到就算了。濑名泉说。

  反正不论走失了多久,我总会等你的。

******

  “啊咧,被王发现了。”鸣上岚勾起柔和的笑容,有些无奈,“泉的演技真的很糟糕呢,可惜小司司这麽努力的想演好。”

  “被Suo吓了一大跳啊!”月永Leo赞叹,“好厉害的小骑士,会站得很高的!连我都被他唬住了。以为他被外星人入侵了!但Sena......”

  “不是演技不好,泉懒得演,真是个固执的男人呢。”鸣上岚叹气。
 
  “哈哈,Sena是个有趣的家伙!鸣,你们这是做什麽!凛月的主意吗,每个人一个主题整国王大人?”

  “看来王忘记今天是什麽日子了呢。”

  “诶?”

  “虽然已经被发现了,但还是麻烦王好好陪我们把故事听完哦。”鸣上岚一笑,柔软的笑容中有善意和祝福,“不是恶作剧哦,我的主题是『现在』。”

  鸣上岚并不是一开始就和月永Leo熟识。因为与濑名泉的交情而加入团,在他进入Knights时正是风雨飘摇的时候,月永Leo天天充满焦躁,他们的交集并不多。他们还没有机会真正熟悉,就迎来国王坠落的浩劫。而这段时间里鸣上岚更多是与月永Leo深爱的Knights相处。

  年少意气的朱樱司、恶劣傲慢的濑名泉、慵懒通透的朔间凛月,与他们一起是让人开心的事情。鸣上岚与他们一起看着Knights越来越像一个“家”。

  可是这个家少了一个人,骑士没有能够侍奉的王。

  鸣上岚对月永Leo的印象除了之前薄弱的相处,更多的是从朔间凛月与濑名泉的口中。他们眼里的王麻烦、跳脱、天才、令人苦恼,可骑士们诉说国王时眼神总是眷恋的,他们无比想念他们的国王。鸣上岚对月永Leo的怀念不深,可旁观着一切,只觉好奇,又因好奇起了认识的渴望。直到那一场审判,橙发的国王再次站到台上。傲气凛然,傲慢肆意的笑,鸣上岚再次认识了属於他们的“King”。

  期许。过去。现在。

  鸣上岚看见的是“现在”的月永Leo。

  少年有猫一般的碧眼和通透的心灵,在圣诞一语点出自己的脆弱。月永Leo坦然对他说出渴望了解,他们在飘雪的圣诞夜谈心了许久。他笑起来时彷佛是世界上最嚣张的人,有着无惧天地的傲气。他的乐曲为Knights的骑士们所写,才华横溢却选择驻足在他们身边。也有难熬的不安和愧疚,却是在他们面前选择微笑。

  鸣上岚始终记得星耀之夜。再次输了,令人沮丧又生气。而他们的王站在台上对他们说,不要放弃、不要沮丧,失去的领土都会一一收复,我会带领你们走向成功的战争!

  ㄧㄧ身为骑士守护你们,身为国王带领你们。

  月永Leo对他们许诺时,那双眼没明亮如天上的太阳。

  “这就是我眼里的国王大人哦。”

  鸣上岚笑。

  “我不知道国王大人太多的过去、也不像小司一样有太多期许,但有王的『现在』非常圆满。让人相信能有奇迹,会非常开心的。”

  虽然是个马上就失败了的企划,但初衷只是想要跟你说ㄧㄧ

  谢谢你哦,我们的王。

******

  朔间凛月在练习室等待月永Leo。

  月永Leo走进去时不只看见朔间凛月,他看见铺满地面的地毯、被布置的五颜六色的房间、桌上的食物和蛋糕,还有ㄧㄧ

  每一个等待着他的骑士。

  “国王大人,生日快乐哦。”朔间凛月对他笑,“我们找到你了,欢迎回家!”

  朱樱司捧着蛋糕,本来准备在蛋糕上插上蜡烛,在看见月永Leo进门后紧张的抬头,眼里满是认真的关切。

  ㄧㄧ一开始是空无的期许。而那些雾蒙蒙的幻想终会褪去。而显露出比起一切梦境更加闪耀而真实的你。不是完美无缺、有过脆弱与无助,可那终是值得奉献忠诚的了不起的王。

  濑名泉靠在墙上,随性的姿势,看似一如往常的不耐烦。神情却是少有的安定与柔和。

  ㄧㄧ过去惨痛又绚烂,但走过的路都会开出绚烂的花。见证月永Leo的过去而肯定未来,从头到尾,骑士没有抛下过国王。他说一切走过的道路都是会被珍藏的记忆。

  鸣上岚就站在他隔壁,对月永Leo微笑。

  ㄧㄧ现在,比什麽都重要的现在。现在的他们找到了彼此,约好了不让阴霾覆盖人生,说好了骑士的誓言是彼此守护。望向彼此的眼眸是无可取代的温暖,组合的意义就是天涯海角一起战争。

  朔间凛月对月永Leo伸手。

  “王,我是最後一个哦。猜猜看我是负责什麽~”

  月永Leo偏头笑了,“未来,凛月是未来吧!”

  朔间凛月笑起来,“就算是吸血鬼也有想要期许的未来,王也跟我们一样呀~”

  期许。

  过去。

  现在。

  然后ㄧㄧ走到未来。

  你走过的每一步都是美好的故事和传说。

  “王,生日快乐!谢谢你~”

  “Leader辛苦了。”

  “笨蛋,生日快乐啊。”

  “很高兴能认识王哦。”

  跨过岁月与荆棘,坚强的国王总会跟相爱的夥伴一起走到光明璀璨的未来。

******

  ㄧㄧ你看见我们的王了吗?

  看到了。

  我看到他的意气风发的过去,我看到他自信满满的现在,我看到他注定闪闪发亮的未来。

  橙发的国王立於王座之上,哪怕曾坠落,拥有王者之心的终会走到高点。不忘骄傲、正义、诚实、怜悯、公正、英勇,而最终必能够拥抱荣耀。与誓死效忠的骑士一起走向明亮的征途。

  这是对於月永Leo的真诚祝福和盼望。

***

【下戏后花絮】

  “濑名前辈太过分了,说好的吓Leader一跳!我演的很辛苦的,骗人本来是违反骑士精神的事情......”

  “吵死了,反正迟早被知道。小鬼你好吵。”

  “诶,这个蛋糕的颜色......”

  “是小凛月做的哦。”

  “谢谢凛月!这是个乌贼吗,哈哈,真有趣!”

  “王,好过分,这是个城堡......”

*******************

  【Leo生日快乐】【矫情慎入,私人理解多,还有特矫情的私人感谢】

  虽然我废话一直很多,但好像从一开始的文后也很少在後记吹吹角色了。既然是生日,也写的团文,真的很想写写了。

  我推生日快乐,转眼我喜欢你已经九个月了。真快。

  记得一开始被安利了偶像梦幻祭,因为我算是年龄比较大了,完全不觉得自己能入坑萌小偶像。然后玩的前几个礼拜也没有太上心,连总选举都随意投票拿拿卷了事。

  一开始我看了看knights就问妹妹:他们人有点少吧,缺点什麽。妹妹说你满厉害的,他们的确还少一个队长。我很好奇,我说这团的角色塑造都挺独的,要有个性格够的队长镇队不容易吧。她让我自己去找资料,我就去了。

  这一去就没出来过了。

  月永Leo其人,外在张扬、行径肆意,可以说是傲慢到了极致,并不太过在意外在人的看法。才华洋溢而常常活在自己世界中,对一切事物包含善意。直率又单纯,应了濑名泉的那句“那家伙纯粹的就像个孩子,凭着善意与激情演奏爱的旋律”。他像个艺术家,活在乐曲跟一切美好的事物中,汲取所有美丽的风景和旋律。

  但又不是这样的。

  个人观点,我不觉得他是“可以抛下一切,为了艺术献出一切”的乐曲家。

  因为“他总会回头看一眼”。

  王骑剧情反反覆覆的看了几次,王骑是非常能体现Leo性格的活动吧。跟组合宣战的随性、对改变的不安、台上的张狂,还有最后ㄧㄧ剥离了自信外皮的,赤裸的国王的独白。

  我还记得读到最后一话时心理的触动。那个不管他人看法、一意孤行的王露出说不上自信的表情,说着“已经不是我熟悉的Knights了”。但是还是“经过看一眼”,他没有说出口,但是我觉得这就是因为他舍不得呀。舍不得他的荣耀、舍不得他的骑士、就算再难过也要回来,亲眼确认他们能好好的,才能放下的去流浪。

  心动大概就是在那一刻吧。很触动。然后一入Es深似海,我就没有出去过了。

  我爱月永Leo,我爱Knights。

  在我眼里他们是不能切割的,因为Leo说过Knights是他的青春呀。就算说着要解散自己的组合,他还是笑着说这是我的青春。我觉得对Kn的眷恋让Leo更迷人,一个骄傲的、张扬的、珍惜自己组合的、会内疚的、直到他开口前你难以辨识他难受与否的王。他会撒娇喊冷也会在上台前教育司,他常常跑不见人,也会小心翼翼的对濑名泉说原来你还记得。他从来放肆、可凛月躺在他膝盖时就算哭唧唧也不推开。他敏锐的发现岚的异样、打电话给零担心凛月的情况。他活在曲子的世界里、也有关心猫的柔软,他站在台上从来骄傲自信,下台时抱着被炉说这是他的新娘。

  月永Leo因为秋冬限定【哭】,但出现的每一幕都鲜活的让人动容。最近的卡池剧情,那个说着不能让家人担心、颤抖着奔跑的国王又更加真实,而让人心疼。就像Lh的那一幕,听见濑名泉和Luka声音后走出房间的月永Leo,就算狼狈,但你并不觉得他脆弱。他站在他的骑士跟妹妹面前时仍然是骄傲的样子。坚强的让人难受。

反正前面预警了我就直接说了,关於cp,我cp脑的很严重。但比起cp我觉得我更在乎人物一点,我想看他们骄傲又幸福的走向每一天,而他们的相遇让彼此更加有勇气走向明天。第一次看Lh时的触动一直忘不掉,那就是国王、那也是骑士,不论是才华洋溢然后坠落的国王、和倔强执着的骑士都让我动容。我也爱Knights的每一个人。我喜欢骄傲的策略家凛月,他会说着想跟大家一起强迫自己在白天醒着;我喜欢岚,他在艰难的时候是大家彼此的黏着剂,他开开心心的跟每个人一起玩,喜爱每一个组员;我喜欢司,很喜欢。光明的末子、倔强的小少爷,他在王骑把Leo留下、他在弓道指责他,他不愿放弃死气沉沉的组合,充满阳光和希望。Kn有他真好。

  濑名泉不夸了,我觉得我这半年打下的每个文字都在跟他告白。Leo是心头肉,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为了他守护了一切的银发骑士。喜欢到日常被怀疑是个泉p【】

  我喜欢Leo,就算只是个二次人物,这份喜欢还是很真的。我喜欢Leo的Knights,他们都太好太好了。

  Es官方有时候很虐,常常玩着玩着就被插刀。记得陆陆续续也痛了好几次,真希望我是石油王打钱过去让他们对我团好一点。但我应该可以待很久吧,希望官方不要有把我逼退坑的一天。

  也很幸运认识了很多小夥伴。我圈的姑娘们真的都非常非常可爱,每个给我点过心、跟我说过话的姑娘我应该都记得,虽然记性差但提醒我一下我会想起的!也受到很多温柔,数不清、连我自己都觉得内疚的好多的温柔。特别表白栗子姑娘跟我家白菜儿还有墨鲸er,不能说一直有联络,但总觉得每次回头他们都还在。然后表白我群,有时候想想真想说你们就是奇迹,每一个方面的、带我认识了很多风景的奇迹。

  你们看见他了吗?我超喜欢他,他超好。

  月永Leo,生日快乐哦。

  下次我会自己动手把你送上千万,等我。虽然你半年后才会出没,但(如果官方不搞事)我还会爱你很多个半年,我等的起。

  愿你满载荣光。

                         2017.5.5 顾笑笑

 

 

评论(42)
热度(3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