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爱情密码 (上)

*有一些医学元素的谈恋爱故事
*给  @燦陽之下 
*有原型,会备注




 

  ——那你就跟本世纪最厉害的天才在一起吧!

  ——可以。

***

  第一百位。

  月永Leo漫想,带着几分漫不经心,他唇角带笑,思绪飘盪极远。不知道这次的是什麽样的人?是男是女、是亲切或冷漠、是大人或孩童?如果是长得好看的家伙更好,不过也无所谓。

  反正不论如何,世界上不存在能够理解他的人。

  走进大楼之前有女孩子用亮闪闪的目光看着月永Leo,她们小声讨论,眼神敬佩。月永Leo偏头,对她们勾起灿烂笑容,挥了挥手,“呜啾,早安!”

  “哇,真的是他!可以要签名吗?”

  “去嘛,他在跟我们挥手耶!”

  女孩子开心地抱着笔记本,明媚的神色带着青春洋溢的快乐,月永Leo眼神中浮现一瞬疑惑,在女孩转头时已收敛乾净。女生用羡慕的语气说着,“好羡慕月永君,要是可以跟你一样就好了。”

  “不......”

  话语戛然而止,被自己截断,月永Leo笑着说,“哦哦,羡慕吗!哇哈哈,天才是羡慕不来的!那你们就羡慕吧!”

  女生抱怨嘻笑着离去,月永Leo的脸上的笑容在转过身来时瞬间消弭,他面无表情地走进大楼,但当服务员对他招呼时,他又再次勾起唇角。

  他的笑容灿烂自然,不会让任何人感到不对劲。

  月永Leo在打开房门前从玻璃倒影中看到自己无表情的面容、泛着无机质物一般的冷漠的眼,他捏了捏自己的脸颊,再次让自己恢复活泼开朗的模样。他伸手扭动门把。

  里面的人是月永Leo的第一百位辅导员。

******

  月永Leo的世界是一个光彩纷呈的废墟。

  ——亦是城堡,由数字构成的城堡。
  
  对他人而言,月永Leo拥有奇迹一般的城堡,其中满是珍稀宝物,但对幼时的月永Leo而言,他活在满目荒凉凌乱的寂寞废墟中。

  月永Leo的世界是由数字构成的。

  绿色是1456788。

  蛋糕香气是3578900。

  铃声是993578835788。

  父亲是91677。

  Luka是8422356。

  一场病症後,月永Leo发现他的世界就此改变,所有视觉嗅觉听觉从此有了附带的数字。

  这一切突如其然,毫无预警。月永Leo接触一切与一连串数字连结,他的生活被无数的数字淹没,听见的、看见的、遇见的连结上了特定的数字,他的生活里从此没有音乐、彩虹与香气。

  看见初曦朝阳时,脑中浮现的是531567。

  聆听古典乐曲时,82126这数字紧黏在思绪中。

  闻到甜食香味时,72225代表刚出炉的甜甜圈。

  ——这是幸福吗?不,是诅咒。

  铺天盖地的数字日日夜夜淹没月永Leo的世界,他不能忽视,无法忘记,连睡梦中都充满环绕的数字。这是每分每秒从不放过他的噩梦。
  
  ——他无法求救。

  年幼时的月永Leo伸手抓住母亲的衣袖,他想哭,母亲担忧地回头拥抱他,俯身询问。

  ——拥抱是55666。

  ——喊他名字是644566。

  ——低头是965449。
  
  6674455、9532、17764224、67863、223677......密密麻麻的数字在母亲动作时砸入月永Leo脑海,数字有了生命,张牙舞爪地朝他扑来。

  说话是错字、求救是数字、哭泣也是数字......月永Leo蹲下身,用双手环抱住自己,将脸埋入臂弯中。身边母亲担忧地叫唤,每句话都是不同的数字,是关切的、温柔的、善意的;亦是冰冷的、可怕的、未知的。

  ——月永Leo是被恶魔诅咒的人。

  可少女们眼神倾慕,眼中是欣羡的光,他们说,月永真厉害,你是天才,这是神的祝福。

  ——好羡慕月永君,要是可以跟你一样就好了。

  少女语气失落又羡慕,月永Leo反射性反驳,又立刻在她们反应过来前勾起笑容。

——哦哦,羡慕吗!哇哈哈,天才是羡慕不来的!那你们就羡慕吧!

  笑容灿烂,无懈可击。

  ——月永Leo是什麽样的人?

  在打开房门前,月永Leo漫不经心地想着。

  是世人皆知的天才,是熟练上百种语言的强人,是过目不忘的天赋者,是才华洋溢的作曲家。

  橙发少年从门板倒映的反光中看见自己面无表情的脸,他眨了眨眼,捏了捏自己的脸颊,转瞬间又是那个受人称赞的完美无缺才华者。活泼有礼,善意温和。

  ——恶魔对月永Leo微笑,将万中独一的礼物交给了他,於是他生来璀璨优秀,才华冠世。

  ——恶魔将诅咒下在他身上,一生一世,无时无刻,未有一刻得以休憩。

  世界上不会有人能够理解月永Leo,恶魔的诅咒只要有一个人拥有就够了。而这又有什麽关系?月永Leo想,心中浮现731145的数字,嗯,这个数字是“愉快”,他勾起唇角。

  ——既然天才月永Leo已经在镁光灯下微笑,那个活在废墟里的脆弱橙发少年便一点也不重要了。

  月永Leo想着,任由数字在脑海中盘旋迴盪。

  ——这便是恶魔赋予他的诅咒。

******
  
  濑名泉指节扣在桌上,发出频率的声响。月永Leo的第一百位调查员身穿白色衬衫,银色短发,冰蓝眼眸,只是简单的穿着偏穿出了一身干练气势。

  银发的调查员眯着眼,他的视线看向门口,目光中看不出半点温情。濑名泉审视走入门中的少年,月永Leo很年轻,模样不过十七八岁。这麽小吗?濑名泉思绪刚飘走就被自己强行拉回,他已经不是胡思乱想的年纪了。

  濑名泉看着月永Leo,目光很慎重,并不像面对一个活泼亲和的少年,倒像是正面对一个难缠的对手。他甚至没有主动开口,就这麽看着进门的少年在愣了愣後,露出迷茫的神情。

  “呜啾,你好?”

  月永Leo迟疑,他那双碧色的眼眸看向濑名泉,彷佛想观察些什麽。依然是从容得体的举止,眼底的迷茫却被濑名泉明确捕捉到。

  濑名泉终於笑了,“也只是个小鬼啊。”

  “请问......”

  “我的数字是多少?”濑名泉打断月永Leo的话。

  “120111221。”月永Leo想也不想,回完後才发现自己反射性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他瞪大了眼。

  “听起来还行吧。”濑名泉应了一声,勉为其难的语气。

  “你......”

  “你刚进来时在犹豫吧?你经验里辅导员的态度对应的数字跟我的行为不符合。你没有见过用这种对应的数字组合面对你的辅导员,所以你认为你也许弄错了。”濑名泉用的是问句,但语气斩钉截铁,“是不是,小朋友?”

  月永Leo哑口。

  知道猜中了,濑名泉笑出声。银发男人的笑容很奇怪,是月永Leo没有见过的笑法。似乎带着恶劣,又有着明亮的笑意,数字在月永Leo眼前打转,结合成从未见过的组合,月永Leo脑子有些卡壳,明明了拥有能够在眨眼间算出五位数的乘法的能力。虽然如此,他对这串数字自己并没有恶感。

  ......他很喜欢。

  虽然没有恶感,可月永Leo也明白自己被人戏耍了。这种感觉新奇又罕见,在称奇的同时他甚至起了一些恼怒——这对月永Leo而言是十分新奇的感受——天才的自尊受到了损害,月永Leo怒瞪濑名泉,一时忘了维持形象,“好过分啊!拥有这种数字的人居然欺负人!是恶魔吗,好幼稚!”

  “这种数字?”

  “不重要!”

  “好脾气,不会拒绝人的天才也会生气?”

  濑名泉挑眉。

  “还不是因为你从一开始就莫名其妙,好奇怪的人!啊啊,从来没看过!是恶魔属性人类吗?”

  “别乱给人加属性啊?”

  月永Leo瞪向濑名泉,濑名泉没有避闪,就这麽与他四目相对。银发的男子神色从容,馀裕十足,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月永Leo,月永Leo只觉莫名。心跳的速度出现了不同的频率,他想,又是没见过的数字,这个奇怪的辅导员身上总有神奇的、自己没见过的数字与组合。

  是独一无二的,只属於这个莫名其妙的辅导员的数字吧。
  
  “好了,说正事吧。我不是来当你的辅导员的,你也不需要辅导员。”一阵沉默後,先开口的仍然是濑名泉,“我来找你合作。”

  月永Leo诧异,这人恶劣的态度可不像有合作的意愿,“什麽、什麽?”

  濑名泉从公事包中拿出一本书。褐色封面,厚重页数,他翻开第一页,递给月永Leo,书上是密密麻麻的数字与密码。

  “这本书复印了依格尼亚家中书籍的内容。你应该知道他是上个世纪的数学、音乐、艺术、科学全才,被人评为行走的宝库,留下来的任何讯息都十分珍贵。”濑名泉顿了顿,“他一生孤苦,没有朋友亲人,因为他得了一种病——当他看见数字时,脑中会浮现歌曲;在他看见风景时,他会闻到味道;如果他与人接触,那个人做什麽动作都会伴随一串数字。严格来说这不是病,学术用词为「联觉」。”

  濑名泉放缓语调,他观察月永Leo的神情,而月永Leo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波动。

  濑名泉继续开口,“这个症状症加上......我们团队评估,他或许患有轻微的亚斯伯格症候群(自闭症),这些因素导致他拒绝与人沟通,我们只能从他做出来的成就判断他的研究成果,缺乏过程跟数据——我们看不懂他的研究报告,似乎是故意的,除了最後的研究主题,他书写相关讯息时用的都是数字和密码,甚至还有参杂乐曲跟颜色。我们的破译人员没有能力解读多种要素混合的密码。”

  “嗯嗯。”月永Leo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地听着他叙述,“所以呢?”

  “所以,我们想要跟你合作。”濑名泉道。

  月永Leo伸手拿过书,毫无预警,几乎是失礼的抢夺,他无知无觉。濑名泉却反而松了一口气。

  剥去了需要表现给外在的温文外壳,此刻带着一丝傲慢与不解事理的月永Leo才是真正的他。 

  月永Leo从桌面拿出纸,走到濑名泉面前。濑名泉没有後退,他立在原地看月永Leo靠近他,贴近的距离,月永Leo身上的温度传来。濑名泉竟然有些紧张。

  橙发天才垫脚,贴着濑名泉从他外套口袋中拿出钢笔,俐落地转身坐回桌子前,对照着翻阅书籍。

  濑名泉愣了愣,他有些恼羞,又因深知月永Leo无心而无奈作罢。像月永Leo这样的人缺乏与人相处距离感的分寸——他对关心的人不知如何亲近,又对陌生人缺乏距离。

  月永Leo很聪明,他不是不知道。濑名泉想。所以他选择了谁也不亲近。

  不过三分钟,空白的纸面上被写满密密麻麻的文字,月永Leo搁下笔,将纸张递给濑名泉,简单地一句,“我可以。”

  “那......”

  “但为什麽我要帮你啊,莫名其妙的好看的人!”

  “好看?”濑名泉反射性开口,接着立刻拉回话题,他一眼也不需要确认纸张内容与正确性,“你需要什麽条件,我都能满足你。”
  
  “啊啊,什麽都可以?”月永Leo偏头。

  “嗯。只要我可以做到。”

  他们站在对面,彼此相望,月永Leo盯着他,想着这真是个奇怪的人。数字奇怪、表情奇怪、反应跟动作都奇特——濑名泉是带着傲慢与自信的,甚至行为言语中有着些许挑釁,这和月永Leo遇到的任何人都不一样。

  他不嫉妒月永Leo,不欣羡他拥有的才华,也不同情他。

  “那你就跟本世纪最厉害的天才在一起吧!”鬼使神差地,月永Leo开口。

  “......”

  月永Leo不清楚自己为什麽会这麽要求。心动吗?不过才一面,哪怕心动也不过是一时迷惑。报复吗?大概有一点,毕竟这个恶劣的研究员一上来就盛气凌人,令人不满,他也想看濑名泉为难尴尬的模样。心血来潮吗?是的吧,他对交友、爱情都不抱期待,月永Leo早就放弃寻找能够理解他的人,又怎麽会认真地想要和谁交往。

  月永Leo看见濑名泉僵住了,气势凌人的言词与咄咄逼人的举止都消失,他有些得意,一种胜利了的愉悦感。这对月永Leo来说是特别的,毕竟他不常输人,但他承认,的确从进房以来对话与相处的节奏都是濑名泉主导,这件事实让人郁闷。

  “哇哈哈,我开玩笑......”

  月永Leo本来就不打算拒绝,反问只是回击濑名泉的强势,他见好就打算收。正准备说出“不需要其他条件”这句话。

  “可以。”

  濑名泉带着淡然的声线打断他的思绪。

  “啊啊?”月永Leo瞪大眼。

  “我说,可以,没问题。”濑名泉重复了一次,“你不会想要临阵脱逃吧,天才的国王大人?”

  月永Leo错愕住。他看见濑名泉勾起笑容,朝他走过来,步伐自信而从容,是他从未见过的数字密码。濑名泉对他伸手。

  ——濑名泉,我的名字。

  ——还请多指教了啊,我的男友Leo君。

******

  月永Leo是个天才,在他幼时就显露无疑。

  五位数乘法眨眼间便能算出,对一切讯息过目不忘。他甚至能够在一场聊天过後句句还原聊天内容,每个细节都不曾出错。

  最特殊的是,他的才华表现在各个方面,从逻辑、语言、记忆力、数学......单领域天才虽罕见但也不是百年难遇,而一个全面性这麽高的天才却是十分难得的。

  但这并不代表月永Leo的父母就能欣喜若狂。

  如果可以有选择,月永Leo会希望自己记忆力可以差一些,不要将所有事情都记得清清楚楚。因为他的人生前十七年中崩溃绝望大过於快乐幸福,而他无法遗忘,於是所有痛苦回忆都被迫清晰留存於记忆中,没有任何忘却远离的馀地。

  在小时候那一场病後,月永Leo眼中的世界跟其他人再也不同。

  听觉、视觉、嗅觉,所有感官互相连结。听觉成为视觉、视觉成为嗅觉......这种情况被命名为“联觉(Synesthesia)”。
  
  当你听到一首歌曲时,脑海中会不会浮现图形?当你看见一串数字时,会不会感受到数字拥有颜色?当你看着一篇文章时,是不是会感受到文字拥有“味道”?

  联觉又称为共感,表示一种感官刺激会自发性地引发另一种感知。联觉并不少见,平均每23人便会有一人拥有联觉;联觉不是病,99.999%的联觉不会影响生活,甚至不少拥有者不会发现自己不同,而许多人同时也拥有相关天赋与优秀记忆力,不可谓是恶事。

  ——而月永Leo便是那剩下的0.001。

  他的联觉过於凌乱并且复杂。

  一般联觉人的共感是单一的、并不复杂的,亦不至於做什麽事都能够引发连觉,可月永Leo不是。

  他的世界被数字淹没,一切事物都伴随着数字。

  微笑是3689,靠近是942111,一句晚安是86311。

  当月永Leo想要微笑,他脑中浮现的是数字,而不知如何弯起唇角。当月永Leo想要靠近他人,他人的举止都是一串串数字。当母亲对月永Leo说晚安,他听闻的不是温情,而是飘荡在脑海里的数字。

  ——恶魔给予特殊的孩子礼物,亦留下诅咒。

  月永Leo不知如何说话,不知如何接近他人,不知如何过活。有才华冠世,却只能活在一个人的房间里,与书籍、典籍、教科书一起度过年年月月。他过目不忘,没有他学不会的语言,自学的数学程度已经直逼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可他依然只是个出不去家门的废物。橙发天才彷佛能听见恶魔在耳边嘻笑,取笑他空有才赋却无法存活於世界上。

  那些地狱一般的日子月永Leo不想记得,但他无法遗忘,他记得父母的哭泣、记得医生的苦口婆心、记得妹妹拉着他的衣袖掉眼泪。

  月永Leo的存在只给家人带来痛苦,他歉疚,最绝望的是连歉意都不知该如何表达。他一次又一次在纸上书写代表道歉言语的数字,但那又如何呢?就算他的家人看到这张纸,他们也不能理解他想要表达的深深歉意。

  十四岁那年,11月30,他的妹妹月永Luka十二岁生日。月永Leo没有忘记,他本来就不会忘事。而月永Leo深爱他甚至没说过几句话的可爱妹妹。

十二岁生日,本该是少女相约朋友,开开心心度过的日子。月永Luka冲进房间,不管不顾抱住月永Leo,少女将脸埋在他怀里,滚烫的泪滴滴落。

  就算一切感官都会连结数字,月永Leo也能明确地感受到自己心痛极了。

  “哥哥,哥哥......不要再继续了,求求你。”月永Luka眼中带泪,“哥哥不会寂寞吗?我希望哥哥能幸福。就当成我的生日愿望可以吗?不只这一年,每年的愿望我都想要许下......”

  月永Leo被月永Luka抱住,他僵在原地。这时候该做什麽表情呢?他从玻璃的倒影中看见自己面无表情的脸。月永Leo心底在哭,他在心中一句又一句地道歉,可他无法表现在动作和表情上,因他想起来的“伤心”与“道歉”都是一串数字。月永Luka没有看哥哥的表情,她掉着眼泪,在属於她的日子中依然绝望地一塌糊涂。

  月永Leo觉一记闷棍敲在脑袋上,他倏然迷惘,自己都在做什麽?空有才智,这十四年来他都做了些什麽?

  月永Leo在脑中混沌的数字中寻找对应的动作。8521和883211,是了,是这个数字,他想要这麽做。

  ——这个数字对应的是“拥抱”与“许诺”。

  “好。”

  月永Luka倏然抬头,她感受到哥哥拍着自己的肩膀,将自己拥入怀中。她听见月永Leo开口,许诺了她的愿望。

  少女抬首,撞进月永Leo澄澈如湖泊的眼眸中。其他人说月永Leo是怪胎和怪物,她从未这麽认为,哪怕他们相处时间并不多。

  因为她的哥哥拥有一双澄澈温柔的眼眸啊。

  月永Leo勾起一个僵硬的、怪异的笑容,扯动唇角对他而言似乎是非常陌生的事情,可他依然慢慢地、小心地露出一个不算好看,却是全力以赴的笑。

  月永Luka破涕为笑,她伸手紧拥她的哥哥。

  那天之後,月永Leo终於走出了房间。

  他花了从早到晚的时间,站在大街上观察行走的人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笑容都被转化为数字,月永Leo不需要笔记,他将每个数字记在脑海里,从混乱记忆中拉扯出一个线头,把一切数字与习惯整理出对照表,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认识他人的世界。

  月永Leo站在镜子前,一次又一次勾动唇角。难过时应该是这个表情,开心时需要微笑,沮丧时一般都是做出这样的神色。月永Leo的记忆是没有尽头的宝库,他运用强大的记忆力跟练习让自己学习像个人类。

  月永Leo学会了笑与哭。

  月永Leo回想过往的人生,因恐惧而困锁自己的他在想什麽?他想求救,他想哭泣,他想要等待一个温柔的、不畏惧他的、愿意了解他的人将自己带出地狱。但这是错误的,是软弱又愚蠢的,人应该站起来,走向属於自己的未来。任何人都不该倚赖,未来不会出现一个白马王子,现实世界不是童话,能救月永Leo的只有自己。

  ——他早该认命,这世界上不会有能够了解自己的同类。

  ——这是恶魔留下的诅咒。

  月永Leo终於能够站到父母和Luka面前,拥抱一路走来即使痛苦也不曾放弃自己的家人。他用自己的声音说出“谢谢”与“对不起”,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笑容灿若阳光,不带任何阴霾,是月永Leo一次又一次在镜子面前练习成的。

  父母掉下眼泪,抱着他诉说关怀,月永Leo看见站在身边的Luka也笑了。他想着,自己的笑容大概很好看,因为每一个看到他这麽笑的人也都能微笑起来。往日人们看到他只会露出尴尬或同情表情,并不开心,月永Leo觉得难过。

  他希望所有人都开心。

  ——那麽从此以後,都这麽笑着就可以了。

  月永Leo用了无数日月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在他人眼中无懈可击的“正常人”,走出房门後,他令人惊叹的天赋亦被人发掘。

  他开始上学。同学们对他很好,他们眼里的月永Leo活泼又热情,温柔而善意,还是个厉害的天才。老师跟学者喜欢他,月永Leo拥有远超越同龄人的学识和能力,是一个天才少年,最难得的是不骄傲、不荒废,对老师跟同学不见轻慢。月永Leo是个完美而讨人喜欢的人。

  只有月永Leo自己知道,他怎麽可能对人无礼和不理睬?

  ——他比谁都明白,得到些什麽就会付出同等的代价,他拥有的这些没什麽了不起。

  尝过被鄙夷和冷漠以待,月永Leo当然更不会这麽对待别人。

  他是傲气傲慢的,他明白自己是天才,拥有才华和才能;他是谦逊而不敢懈怠的,因为正常人都能够微笑,他却要花费无数岁月练习才能做到,他有什麽资格傲慢?

  月永Leo的优秀令他备受关注,奖项和成就使他成为新闻宠儿。即使因联觉受到医院的继续关注,但他做的无可指摘,派出来的辅导员只能一次又一次在他笑眯眯地笑容下碰壁败退,换了一个又一个。

  少年少女们时常看着他,眼神明亮,语气欣羡,“要是我能跟你一样就好了。”

  月永Leo往往大笑,“哇哈哈!不可能、不可能,我是天才国王,没有人能跟我一样!”

  ——像自己一样的人,一个就够了。

  同年龄的学生封他是中学的国王,诉说他拥有无人能及的强大和天赋。

  这样就好了。

  ——就让那个脆弱无助、渴望被理解的孩子留在十四岁那天的房间里,永远不用再见天日。

  ——世界上不存在能够了解月永Leo的人,他早就明白了。

******

  月永Leo接到电话时是下午,他满眼倦意的爬起来接手机,在听见对面的清冷声线一下子吓清醒了。

  “喂,”濑名泉的声线似乎总带着一丝不耐烦,让人怀疑他正在生气,“还在睡?现在已经下午了,你没吃饭就直接睡过了?”

  对方熟稔的说话态度让月永Leo愣了愣,“Sena?怎麽会......”

  “我需要你帮忙翻译,今天方便吗?”

  月永Leo恍然大悟,果然是为了公事,濑名泉这种人怎麽可能理会玩笑一般的男友宣言,果然不算数吧,“嗯嗯,没问题!我等一下去找你!”
  
  “不用,我去你家找你。你还是学生,没有车的话得搭车,我去找你方便一点。”濑名泉说,“我顺便给你带个吃的,想吃什麽?”

  因为父母忙碌,长期自己居住的高中生第一次收到这种待遇,月永Leo有些愣神,他笑眯眯地回话,“要蛋包饭!谢谢Sena,好贴心啊!现在的研究员这麽贴心吗!还这麽好看,好赚......”

  “研究员?”濑名泉道,“是男朋友,今天可是交往第一天,这就不认帐了?”

  月永Leo被水呛了一口,咳嗽不止。手机对面传来笑声。

  真的很恶劣啊,明明是个成年人还喜欢欺负人!月永Leo想抗议。

  “那就一个小时後见。”濑名泉结束了话题,乾脆利落地挂了电话,“这是我的手机,你存一下,到了打给你。”

  月永Leo握着响空音的电话愣神,他发现他们相处时的节奏总被濑名泉带着走,这是他在学会适应社会後第一次。是他多心了吧?濑名泉性格应该本来就是如此。

  这倒是让月永Leo天才的大脑总是来不及运转,总是没办法给濑名泉一个他脑子里的良好营业剧本。

  一个小时后,不论是月永Leo或是濑名泉都对彼此有了更多的认知。

  “这是人住的地方吗?你是笨蛋吗?冰箱没东西了,水也没了还需要再烧,为什麽家里到处都是乐谱跟东西乱摆!你不是有妹妹吗?”
  
  月永Leo捂住耳朵,“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Sena你是妈妈吗?Luka在的时候当然不会!只有我那就随便啊,都怪乐谱不会自己长脚跑回去!”

  “你在胡言乱语什麽?”濑名泉瞪他,“你不是天才吗,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没有人规定天才不能乱丢东西吧!”月永Leo理直气壮。

  “......你是笨蛋吧。”

  月永Leo难以置信,这是他从出生以来第一次有人说他是笨蛋。而这个嚣张的男子还狂妄至极,将笔记本塞给他就把他推进门,“做好再出来。”

   “Sena才是笨......”

  碰。

  门关上了。月永Leo目瞪口呆盯着门板,他恶狠狠坐到桌前,翻开笔记本开始翻译。

  好看的人个性都这麽恶劣吗?月永Leo不解。月永Leo对他人的长相一般没有太多意识,他仍能入眼对方相貌,亦会欣赏,但是存放到脑子里时习惯用数字记忆,於是俊男美女在他脑海里都是一串又一串的数字,好看与否一般意义不大。

  ——但是他喜欢濑名泉代表的数字。又因为对数字印象深刻,连带着会想起濑名泉的相貌,的确好看,令人深刻的好看。於是橙发天才来来回回之间竟是记得濑名泉的长相了,这实在让人惊奇。

  月永Leo翻开笔记本,咦了一声,濑名泉给他画的重点不过三、四页,不到十分钟就能解决。他本来以为濑名泉打算今天搞定,明天就桥归桥路归路,他们再也不用见面了。
  
  为什麽濑名泉要为了不急的三四页特地跑这麽一趟?月永Leo无法理解。

  算了,等等再想。月永Leo翻开笔记本,开始进行翻译。

  每个人的联觉系统会有所相似,但也并不相同。医学上对於联觉的研究目前尚浅薄,月永Leo以数字为主、和多种感官相连接的案例更是少之又少,而目前除了催眠与心理辅导,还没有对联觉有效的治疗方式——毕竟对一般人而言,这可不是什麽会影响生活的大病。没有太多研究的必要性。

  联觉拥有者对数字有着习惯性。如果彩虹是9544,那麽下次看见的彩虹也会是9544。看似天书的密码只要寻找到字词代换的关键字就能破译,但对一般人而言还是过於困难。毕竟一个单词可能连结了声音、嗅觉或是图像,需要拥有对数字极端的敏感度才能解读。
  
  月永Leo抚摸书皮,想着那位名为依格尼亚的天才。他是努力的人,不然不会留下许多珍贵研究;他是孤独的人,所以留下遗物的同时运用了唯有同类的解读的密码,要将礼物赠与能够理解他的人。生时无法达成的愿望,竟要寄托死後,月永Leo有些心疼。

  他和他是同类,才能够解读对方留下的讯息。可惜相隔了几个世纪,无法见一面。月永Leo想,除了同类,真的没有人能够解读他们的密码了吗?

  月永Leo放下纸笔,推开门,“Sena,我好......”

  话音戛然而止。

  本来废墟一般的房屋已经被整理完毕。客厅敞亮,书柜整齐,地面乾净,茶几上摆放着一支玫瑰,摇曳生姿。月永Leo眨了眨眼,他怀疑自己又记错了(虽然他的人生中极少发生这种事),9522257,这个数字代表的是——

  “哦,你好了?过来坐下吧,蛋包饭做好了。”

  ——9522257,当场做好的蛋包饭香气。

  濑名泉端着一盘食物,指了指茶几,“坐着吧,可以吃了。”

  月永Leo觉得如梦似幻。

  月永Leo一面吃,还一面恍惚,没想到Sena这麽贤慧啊。他直接喊着濑名辅导员的名字,从第一面开始就这麽做,濑名泉也没有制止他,“爱你哦,Sena!”

  濑名泉冷淡,“不需要。你平均上一次新闻会对五个人说爱你。”

  濑名泉托腮看着他吃,换作一般人可能会吃不下去,但月永Leo对一般人的距离分寸感极为不敏感,也就大口大口吃着,没觉哪里不对。

  “你吃这些的时候,脑海里会转换成数字吗?”濑名泉开口。

  “嗯嗯!”

   “......那是不是吃不出味道?”

  “喔喔,不是的!”月永Leo在吃的空閒抽空解释,一张嘴很忙,“会有味道啊,好吃或是不好吃也有感觉!我不是味觉丧失!但是传达到我脑海里的会是数字,我也是用数字把这件事记起来的!我最喜欢数字了!”

  “所以好吃或是不好吃,记在你脑海里都会是不同的数字?”

  “嗯!”

  “.....那是什麽数字?”濑名泉轻声问。

  “864222。”

  “......”

  “Sena?”

  濑名泉神色中有瞬间纠结,“......什麽意思。”

  “欸?”

  “......864222是什麽意思,我不知道。”

  月永Leo愣了愣,他倏然大笑。濑名泉恶狠狠瞪他,要过来掐他,月永Leo笑得喘不过气来,往沙发後面躲。

  真有趣啊,这个人!

  月永Leo接收讯息要隔着数字,本来已经够麻烦了,濑名泉这个人更有意思,一个问题兜兜转转才愿意说出口。

  濑名泉想要问他“好不好吃”。

  “不是好吃的数字,也不是难吃的数字!”月永Leo一面躲一面笑道,“是完全不一样的!”

  “代表非常难吃?”濑名泉冷哼,他被笑得非常恼怒。

  “不不不,非常好吃!不只好吃啊!”月永Leo大笑,“864222是「Sena第一次为我做饭」,是不一样的!独一无二!是之前不存在的数字!”

  濑名泉紧绷的神色舒展开,他笑骂,“什麽东西。”

  月永Leo就算不搜寻脑内数字资讯,也明白这句话并不是代表他不开心。因为他看见了濑名泉微弯的唇角。

  “明天有空吗?”濑名泉问。

  “嗯嗯?翻译吗,可以......”

  “不是,”濑名泉晃了晃手上的票,“包厢电影院,我有两张票。”

  “欸?”

  “我总不能永远靠你。”濑名泉淡淡道,“我选了一部有意思的电影,我想知道你眼里的这部电影是什麽样子。多跟你相处,说不定我就能搞懂你脑子里的东西了。”

  月永Leo愣了愣,“你想了解我?”

  “......不是你,我要是搞懂以後就可以自己做了,一劳永逸。”濑名泉神色有些僵硬。

  “好啊!”月永Leo笑嘻嘻地接过票。

  “喂,”这次换濑名泉愣神,“我刚刚说了我要利用你吧?”

  “可以啊!”月永Leo毫不犹豫,“今天我很开心,虽然我不知道为什麽,但是真的好高兴啊!Sena需要吧?那我就帮你!没问题!我很喜欢你!”

  濑名泉安静了下,“你真是个笨蛋。”

  “才不是啊,我是天才国王大人!”月永Leo抗议,“啊啊,Sena要走了?”
  
  “嗯,再......“

  濑名泉站在门口,正要跟月永Leo挥手道别,他倏然僵住了。月永Leo伸手拥抱他,少年温热的体温传来,濑名泉手上被塞了一样东西。

  月永Leo把他去买材料时随手买的花塞到他手中。

  “842114。”月永Leo说。

  橙发少年面容上的表情不算生动,濑名泉早就知道月永Leo这方面的情况,并不打算从表情来判断他的思绪。

  “什麽意思?”濑名泉问。

  “啊啊,花给你!很适合!”月永Leo说。

  “我问你824114。”

  “——我不知道。”

  “什麽?”濑名泉错愕。

  “我不知道是什麽意思,这是我没见过的数字!但是我知道我要拥抱你!”月永Leo理直气壮,能将这样的行为说得信誓旦旦,天底下就只有一个月永Leo。

  他说。清脆的少年音传入濑名泉耳中。

  ——我脑子里所有数字都告诉我,我应该拥抱Sena。

***************

  原型是Daniel Tammet的真人真事,但除了得了一样的病、都是天才,经历没有相重合的地方了。

  是Niyo提供我的梗。她真是我的心友,还有两篇我非常喜欢、一定要写的文章大纲也是她启发我的,爱她,她非常理解我喜欢什麽类型的故事w
  但因为都架构很大很难写,目前都是跟她说了了我写,开开心心搞完大纲,然後连个影子都没见到,也是愧疚了。这篇我算计算计,不用走大背景路线,可以走一下有元素的爱情电影风格,不这麽容易翻车。就赶紧写出来了。

  什麽瞬间乘法五位数,学习多种语言,可以背出整场谈话内容都是真事,不是玛丽苏(......)
  去查了一段时间联觉相关讯息,可能有错毕竟我不是专业的,但是尽量还原了真实现状。
  其实联觉一般不是什麽病,得到的人不少,目前的确没有特别有系统化的治疗。时常出天才也是真事,只是一般没有Daniel这麽多元,也不会影响生活,Leo的我也是往严重了写......更加优秀也会承载副作用更多。除了已知讯息,联觉其实蛮谜的,我也稍微延伸猜测描写了一些。
  ......不好意思文章写得这麽像医疗百科。

  “那个被称为恶魔的家伙,在小孩诞生的瞬间於他耳边喃喃耳语,说些悄悄话,再呼地吹了一口气。於是那个小家伙一出生就会说话,一岁不到就识字,到了五岁,拿到手的书就可以完全背出来。
  表面看来这恶魔给了他那麽多美好的东西,但就只是这样吗?
  看着吧,恶魔怎麽可能只是给完礼物就离开了呢?”
                  ——符文之子2 德莫尼克节选


  是这种感觉!我超爱这本书,推荐一下。至今喜欢主角,还嗑了cp但是冷成狗。好想写这本书的书评啊呜呜呜,看过的人请找我玩!!!

  感谢神秘友人出镜借我名字当上世纪的神秘天才。

  差不多这样!关於人物的性格我写完了再说!
虽然听起来严肃但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不会拯救世界,放心。
  为什麽会是(上),因为我又爆字了啊。希望没有(中)直接可以(下),谈个恋爱就不要太复杂了!
  

评论(17)
热度(4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