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月永总裁的烦恼

*假装高冷的总裁×假装不时髦的美人
*玛丽苏文,世界观就不要在意了!可能是台湾降智偶像剧背景世界(......) 雷文慎入!
*「带上眼镜就认不出美人是美人」的毫无逻辑的魔法设定
* @愉快蹦迪长颈鹿 陈总的生贺,祝她生日快乐,虽然是其实是昨天,但是看在我写了1w6的份上,她会原谅我的





0.

  号外号外!月永总裁恋爱了!

  号外号外!那个高冷话少,听说要注孤生的总裁大人有喜欢的人了!

  对方一定是一个大美人吧?

  呃......

  ?

  ......是一个很......淳樸......的对象。

  啊??????

 
1.

  月永集团是国际知名的企业。商品横跨欧美中非,旗下数千万员工为它奋斗,财富数之不尽。人人以为月永企业做事为荣,无数人渴望进入集团,从此前途无量。

  今天的月永本部有些不同,人们骚动不安。

  “是什麽样的人啊?”

  产品经理小声地与工程师讨论。

  “听说是个学生。”

  “总裁原来喜欢高中生吗?”

  “那是犯罪!也可能是大学生吧?”

  “这也太不刺激了......”

  不过才早晨,集团员工们精神百倍,窃窃私语,忙着八卦与讨论。人类这种生物不论在何时都能因为八卦清醒,八卦使人们团结。

  而今天他们的讨论主题是——

  “总裁来了!”

  急切的声音传遍公司。

  凑在一起吱吱喳喳的员工瞬间归位,忙着做出正在工作的模样。

  穿着西装的人们排列踏入,被众星拱月的男人走进房门。冷漠的眉眼、面无表情的脸,男子拥有碧如清潭的眸与黄昏般的髮,周身的冷气却让人无法靠近亲近。

  “总裁好!”

  员工排排站鞠躬行礼,总裁微一点头,一句话都吝啬回应,西装笔挺的月永Leo迳自走入办公室,留下一片唏嘘。

  “我们总裁真是......”

  望着月永Leo的背影,西装窄裙的女子做出结论,“是一个标准的霸道总裁啊!”

  他身边的企划经理松下绷紧的神经,喃喃自语,“但是,这样的总裁也会喜欢别人吗?能让他喜欢上的到底是什麽样的知性美人?”

  ——今天众人讨论的主题是,他们高冷霸道的总裁似乎有了心上人。

  不知道那个得到月永Leo青睐的幸运儿会是谁?
 
  不论如何,那一定会是一个美好善良又温柔的女孩子吧!

2.

  产品经理对月永Leo报告本月的收资纪录。

  嗯,很好。月永Leo淡淡点头。

  会计对月永Leo报告工作项目。

  好。月永Leo惜字如金。

  活动总监对月永Leo告知下个月的活动规划。

  继续努力。月永Leo这次说了四个字,活动总监感动地差点哭出来。

  办公室内气氛冷凝,彷若北极,众人绷紧神经,担忧下一秒就倒楣。

  会议一结束,员工逃窜出门,月永Leo坐在最中央的位置上,背脊僵硬,冷硬的神色如同冰封的雕像。他一动也不动,符合一个冷静又冷酷的总裁形象。

  会议室瞬间一空,只馀隔壁座位上的整理书面资料的朱发少年,整个室内只剩下了他们二人。

  “Suo。”

  严厉的总裁发言了。

  “是的,Leader,我在这里。”

  朱樱司副总认真回应。

  月永Leo哭丧着脸趴到桌上,伸手扯领带,“好累啊,我要辞职!领带紧得快要勒死我了!我不要当总裁了......”

  “请您不要抓着我,立刻放手,这样成何体统!”

  朱樱司大惊,立刻冲过去锁上会议室的门,他怒骂,“为了月永集团着想,请您维持您的形象,立刻收下轻率的表情跟话语!您是公司的门面!”

  “呜哇,小鬼太过份了!Suo还是回去朱樱集团当总裁去吧,再见了,严厉的小孩!”

  “不用Leader担心,我还没有成年,以後当然会回到朱樱集团。而且要不是Leader太不可靠,我根本不需要过来帮月永叔叔看着您,请您反省!”

 

3.

  杂志说月永Leo沉稳大气,有大将之风。

  合作者说月永Leo冷酷认真,难以接近。

  员工说他们总裁惜言如金,沉默凝重,就像一个活的冰雕。

  月永Leo心里苦啊。

  从小他被那个总裁老爹碎碎念,念他最多的是“月永Leo,你是猴子吗?”“你话能少一点吗?”“你能不能像点样子,让我安心把月永集团交给你!”“你能不能有一点领导者的风範!”

  是的,月永Leo其实是一个活泼又亲民的人。

  小时候待在乡村,月永Leo能够割韭菜淘鸟蛋,短短一个月成为孩子王;长大了在学校读书,他偶尔打架,惯常写歌,走的是文艺天才路线。

  谁知道毕业後,被他老子拎回企业,要月永Leo要成为一个稳重又值得信任的总裁,对他进行了无数训练。

  “身为一个领导者,你该怎麽对员工打招呼?”月永老爹问。

  月永Leo偏头想了想,勾起灿烂的笑容,“呜啾,早安!辛苦了,爱你们哦!”

  “报告会上,面对部门总管的报告,你要怎麽回应?”他再问。

  “哦哦,这种事认真回覆就好了!啊?不能全部都是夸奖,会让人失去警戒?可是写完报告做完工作就很认真了,值得嘉许啊!”

  “如果你要跟一群人谈判,想办法要扒下他们的皮......”他不死心。

  “啊,我为什麽要扒他们的皮!我不懂!”

  叱吒商场半辈子的月永老总经理眼前一黑,差点没晕过去。

  客观来说,月永Leo并不是不优秀。他独特的眼光,敏锐的直觉,对人心的洞察力更胜父亲,在做决策上拥有优秀的判断力,月永家并不是不对他引以为荣。

  但月永Leo在其他方面有了点问题。他总是过於亲和且善意,缺乏身居高位者的气势,容易被人看轻轻视。

  月永爹急着想退休,与夫人环游世界,揪着月永Leo谆谆教诲,甚至找来世交朱樱家的孩子求助,企图让他成为一个可靠的继承人。可除了月永Leo总是惹怒朱樱司,并没有什麽实质进展。

  月永Leo天天被拉着恶补领导者条例,作曲时间遭到压缩,烦都烦透了,乾脆利落的来了一句“啊啊,老头就是要我话少冷酷不笑嘛,又不难!烦死了,我做给你们看!”

  第二天,第一次到公司的月永总裁独子表现的沉默稳重,气度不凡,令人心生敬重与畏惧。

  月永Leo想要告诉朱樱司跟老爹他们:你们看,我也不是做不到,但是我不适合!放弃吧!

  可老爹眼里冒出了光,朱樱司点头赞许,二人靠在一起讨论了半天,得出了结论,都笑容满面。

  “Leo啊......”老爹开口。

  “什麽什麽?”月永Leo一面回应,一面不解。

  “你今天表现很好,我可以放心把位置交给你了,你以後在公司里就像今天这样应对!”老爹似乎很开心甩开了一个拖油瓶,“月永集团就交给你了,儿子。”

  “啊!??????”

  这场过度简单的交接,由月永Leo瞪大眼张大嘴,露出了不敢置信神色做结尾。

  从此,活泼乐观开朗向上的天才变成一个脾气差冷冰冰不会说话的冰块,这是世界的损失!他要抗议!月永Leo哀痛绝望想着。他爹竟然还找了朱樱司那小鬼来监督他,美其名实习。还没开始干活,他就想要辞职了。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言情里霸道强大傲慢骄傲冰冷又深情款款的总裁?不存在的。

  我只是一个孤单的、没有人心疼我的正常人音乐家总裁!月永Leo痛心疾首。
 
4.
 
  朱樱司最近很烦闷。

  世交的前辈叔叔对自己极好,跟乾儿子一样照顾他,朱樱司当然愿意为他分忧解劳。但这个劳是那位令人气愤又让人佩服的月永Leo Leader时,就让人有些无法承受了。

  ——朱樱司不得不承认,他佩服并欣赏月永Leo的才能,可这不代表他就受得了月永Leo的轰炸。

  “Suo,我该怎麽追求Sena啊!”月永Leo在沙发上打滚,愁容满面,“好烦恼,比期末的总结会议还麻烦!Suo,Sena会喜欢义式餐厅吗?德式呢?还是美......”

  “决定餐厅的前提是Leader得要约到那位濑名前辈,”朱樱司揉揉太阳穴,“您究竟为什麽会喜欢上濑名前辈,司不懂。”

  “因为是命运之吻!”

  “那是人工呼吸,Leader,我认为您应该先反省为什麽会掉下游泳池这件事。”

  “因为Sena很温柔,又很好看,啊啊,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真喜欢他!”

  朱樱司哑口,他有些疑惑。

  “司没有当面见过那位濑名前辈,他拥有无可比拟的美貌吗?”

  “嗯嗯,Sena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月永Leo用力点头。

5.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一点也不好看、连打扮都不会的村姑......不对,他是男的!”

  妆容精致,背着名牌包,戴着珠宝首饰的名媛尖叫,“就因为一个破人工呼吸,月永Leo就看上他了!那个富可敌国的冷酷总裁,看上了一个村姑!”

  “对方是个男的,不能说是村姑呢。”闺蜜忙着安抚她,她虽然想说性别不同如何相爱,月永总裁性向如此那也没办法,但她也明白现在最好不要刺激名媛,“对方是个什麽样的人?聚会上发生了什麽吗?”

  一切都是发生在上周的聚会。

  某位名流发了邀请函,举办了一场在游泳池边的宴会,听闻厌恶社交的月永Leo总裁也会来到,名媛们费了十二万分的精力打扮。

  她们不缺钱,自然不用讨好哪个男人,但又有哪个女人不希望嫁给有钱人呢?更何况月永Leo不但有钱,更洁身自好,不近女色,好看的长相跟风度翩翩的举止令人心动。有钱又拥有好人品、年龄还不大的男人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宴会邀请函一票难求,名媛们费尽心思,想要跟月永Leo要到个电话或是Line,从此衣食无忧得到好归属,还可以跟姐妹们炫耀:你看,我搞定了一个难搞又冷酷的男人哦。

  那个村姑......好吧,是一个男人,总之那个毫无魅力的家伙出现时,惹得众人窃窃私语,不少爱说閒话的名媛少女指指点点。

  银发少年看起来还是学生的年纪,随意背了个运动背包,踏进宴会的脚步自然,腰杆挺直,彷佛不知道自己的穿着打扮跟其他人有多麽格格不入,是熟悉又自信的气势。

  粗重的黑框眼镜反射光芒,几乎让人无法看清他的眼,宽松的毛衣让身形显得并不纤细,而亮紫色条纹裤子看来价值不菲,亮色反而更让他整个人显得糟糕极了。不论是品味或是衣着都让人不能恭维,而遮住不少面容的眼镜让人无法辨认他的相貌。

  总而言之,他就是个悲剧,完全不清楚为什麽这样的人会出现在宴会场上。服务员甚至问他要了两次邀请函,确认真的是受邀者才罢休。

  而银发少年无视流言蜚语,迳自坐在单人桌前,打开电脑就开始敲字,视其他人如无物。这种拒绝交流的封闭行为更惹得众人鄙夷,不清楚一个毫不起眼、跟他们如云泥之别的家伙为什麽还敢这麽有自信,甚至架子还不小。

  只是一个有些特别的小插曲,为名流们带来欢乐跟话题,当真正的主角进场後就被众人抛诸脑後了。

  月永集团的天之骄子是所有人目光所在。

  剪裁得宜的定制西装,气势凌人的步伐,锐利又沉稳的碧眸,服务生为他介绍宴会,月永Leo淡淡一颔首,递了一张信用卡,霸气尽显,惹得名媛们捧心恋慕。

  接下来的宴会中,来找月永Leo搭讪的人络绎不绝。

  深V黑色礼服的女子身材火辣,替月永Leo点了一杯酒,用百战百胜的调情语调轻笑,“今夜月色真美。”

  月永Leo微一点头。

  “这麽好的月色,不知月永总裁有没有兴致陪我跳一支舞?”

  月永总裁终於愿意给予回应,“今天是阴天。”

  “......”

  甜美可人的少女搂着他的手臂,摇晃着喊月永哥哥,像只可爱的小蝴蝶对他絮絮叨叨。

  “月永哥哥,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你想我吗,人家每天都有祈祷,希望可以见到月永哥哥哦。”

  “......”

  “能在这里见到月永哥哥,真是太幸运了,今天一定是被祝福的日子!好开心哦!只要看到月永哥哥就觉得非常幸福!”

  “......”

  “月永哥哥为什麽不说话呢,你不喜欢我吗?”少女泫然欲泣。

  “我......”月永Leo露出为难痛苦的表情。

  “我知道了,不用解释了,我这就走!”

  踢飞了高跟鞋的少女擦着眼泪,含泪跑离游泳池边。

  月永Leo依然冷酷地站在原地,没有要追去安慰的打算。众人皆惊,连藤原社长的娇俏可人的千金都被狠心对待,这个月永总裁毫不懂得怜香惜玉啊!

  接下来尝试搭讪的男男女女也都各自失败了,会场中洋溢着冰封般的气息。坐在游泳池畔圆桌边敲字的少年一抬头,第七次看着少女从月永Leo面前哭泣跑离,忍不住嗤笑一声。想不到这引起了月永Leo的注意力。

  这场宴会中,月永总裁第一次将视线投向一个地方这麽久,他凝视着濑名泉......的电脑。

  濑名泉心中警铃大作,就算宴会太无聊,也不至於抢他电脑玩吧?他的作业可还没做完,都是该死的小熊的错。可月永Leo的脚步还真是朝他走了过来。

  “这位先生,”月永总裁会说话的时候还是风度翩翩的贵气十足的,濑名泉却偏偏从他眼里看出了“快无聊死了,借我吧”这几个字,“您介意......”

  “我介意,我拒绝。”

  月永总裁愣住了。

  濑名泉有些不耐烦,这傻气的家伙不会走“我这辈子没有被拒绝过,女人你引起我的注意了”路线吧?他耐着性子,再说了一次,“月永总裁大人,这台电脑不外借,您富可敌国,想必不会跟学生抢一台电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濑名泉竟看到传说中冷酷的总裁面上浮现几分委屈。不可能的,这种人怎麽会露出类似撒娇的表情?他难得地有些愧疚,但面前的总裁大人并没有纠缠,他果断的回头就走,濑名泉喊他也没有回头,“喂!後面是......”

  ——月永Leo一脚踏进游泳池里。

  “......游泳池。”

  濑名泉被震慑了,他目瞪口呆,被月永总裁的愚蠢震惊住。

  他震惊了五秒,其他人震惊了十秒。月永Leo在水中扑腾,名流们顾着尖叫喊人,没见谁跳出来见义勇为。濑名泉叹口气,总不能放着人死了,他跳进水里救月永Leo。

  将人救上来後,清理口腔异物、头後仰、手交叠置於胸骨上避免触及肋骨,以一分钟80至100的速度进行按压,实施两次人工呼吸。濑名泉动作俐落果断,人命关天,偶像剧中的旖旎都是搞笑,人都要死了哪来的心思心动?濑名泉自认动作正直,举止毫不过节。那副黑框眼镜早就被甩在水里,没有了遮蔽视线的碍眼玻璃。无所谓,反正他本来就没有近视。他喊其他人叫救护车,忧心月永总裁遭遇不侧。

  要是在他眼前遭遇不测,不知道会有什麽後续麻烦。

  月永Leo迷茫地咳嗽,痛苦地尝试开口,有人递给他一杯水,拯救了他的苦境。

  从月永总裁的视角看来,他在落水後被一双灼烧的手紧紧抓住,带回了陆地。而那人扶着他的後脑,喊着他的名字,将他唤回人世间。他感受到柔软的唇触在他身上,渡给他空气。而对方半搂着他(担忧异物卡入喉,要托起後脑),轻触他的唇(那是人工呼吸,并不轻!),动作小心(对病人必须小心动作,这不是废话吗)。月永总裁迷迷蒙蒙地睁眼,一双担忧的蓝眸(担心後续麻烦)入了他眼中。

  视线逐渐清晰,月永Leo第一眼就看见濑名泉。没有了黑框眼镜的面孔此刻彷佛镀上了光,启唇唤他名字,声音清澈。而濑名泉那双眸中带着真实的担忧,是真正在担心着月永Leo的安危,这是一个天使一般的人,来拯救他逃离灾难。

  这就是他的生命中的天使。

  月永Leo脑子进了水,还没恢复过来,第一个反应是抓住濑名泉的手腕。

  濑名泉松了口气,想着应该没事了,他一挑眉,正要起身,被月永总裁的一句话砸懵了。

  “啊啊,你就是来拯救我的天使吧。你真好看,我喜欢你,请跟我在一起!”

  濑名泉倒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他冷静地转身,对已经到来的医护人员开口,“帮这位总裁大人做个检查,不只身体,他脑子可能还该死地进水泡坏了,最好给他做个全身检查!”

6.

  当月永Leo第五百八十三次闯进朱樱司办公室,哭诉着Sena生气了,他这次一定不理我了时,朱樱司终於决定跟月永Leo坐下来好好谈谈。

  再继续下去,这日子真的没办法过了!月永叔叔啊,再这样下去司就必须对不起你了,司快要没办法克制想要掐死Leader的欲望了!

  “Leader,您喜欢上了那位濑名前辈,他是一位大学生,并且正在追求他,是这样吗?”朱樱司尽量和颜悦色。

  就他所知,濑名泉是名牌大学学生,今年大一,功课很好但是独来独往,不怎麽参加班级活动,在学校也没什麽处得来的朋友。

  朱樱司对濑名泉印象不错。能够拒绝月永Leo,代表濑名泉是个思路正常的人,没有被月永leo的钱财跟光环迷惑,理智地看透了当Leader恋人就是灾难这件事。朱樱司对他有英雄惜英雄的亲切感。

  虽然大概猜得到,朱樱司还是问了月永Leo,他觉得自己真是个鞠躬尽瘁的世交,“Leader,请问您是怎麽追求濑名前辈的?

  “啊啊,我有做功课!很努力!”月永Leo迷茫又委屈,“为什麽Sena会对我吼「滚,我这辈子不想再看到你了」,我不懂!”

  “......Leader,请您详细的、不要漏掉任何一点细节的告诉我,您究竟是怎麽追求濑名前辈的。”

  月永Leo追求濑名泉的第一步是鲜花与礼物。

  濑名泉每堂课都会收到一大束花。什麽都有,玫瑰百合桔梗满天星,花种不同,一样的是都非常的巨大,是普通学生抱着课本就无法负荷的大小与重量。偶尔还参杂着礼物,从名錶到宝石都有。

  同学们议论纷纷,说着濑名泉大概是被人包养了。心底犯酸的女同学说一定是又老又丑的中年肥男,这句话在月永Leo开着名车去接一次濑名泉後不攻自破。他们又开始讨论这位有钱人不是脑子有洞就是瞎了,看上谁都好,怎麽会看上又俗又普通还性格怪异、一点也不讨人喜欢的濑名泉呢。

  濑名泉是全班最不会打扮,开学时甚至被嘲笑是从哪个偏远乡村来的人啊。

  月永Leo这样的行为在持续一个礼拜後接到了濑名泉的电话,约他见面。

  月永总裁欣喜若狂,想着做功课是有用的,他终於打动濑名了。在见面前还去做了整套打扮,想要跟濑名泉来一场浪漫的约会,明天就能去订戒指了!

  濑名泉依然是最随便的、招人嫌弃的打扮。月永Leo不理解其他人为什麽不知道Sena的好看,在他眼里,世界上没有人比濑名泉更好看,而且Sena还是个温柔的人,这怎麽不让月永Leo疯狂喜欢他。

  直到濑名泉将礼物跟花都摔回他脸上,恶恨恨骂,“你是笨蛋吗?打扰我上课了,下次再送来我全丢了”

  这第一步真是失败得凄凄惨惨。

  朱樱司听完後哑口,他犹豫,“Leader应该没有放弃?”

  “当然了,虽然很难过,我不会放弃的!”

  月永Leo想,Sena不喜欢他一定是因为气氛不够好,第二步他选择改变气氛。

  濑名泉一天上完课,走向回家必经的花园,被满花园的烛光照瞎了眼。

  心型蜡烛围成了爱心,站在中间的是手捧一束玫瑰、西装笔挺的总裁大人。

  总裁笑了笑,“喜欢吗?这是我给你的世界,是我赤烫又滚热的心,献给扰乱我的心的My angel。”

  濑名泉面无表情。

  月永Leo一步又一步走近,濑名泉冷静地往後退一步,背脊刚好顶上墙壁。月永Leo手撑墙,将他困在双臂之间,勾起了怎麽看怎麽不自在的做作温柔微笑,“Sena,我......”

  “总裁大人。”濑名泉笑容温柔。

  “你太矮了,壁咚不适合你。”

  “......”

  朱樱司掩唇,双肩颤动。

  “不准笑!”月永Leo恼羞成怒。

  “对不起,Leader,这真是......”朱樱司差点笑出眼泪,“濑名前辈真是个帅气又有个性的人。”

  “Sena独一无二,我最喜欢他了!”月永Leo先是骄傲,而後黯然,“但是Sena不喜欢我。”

  “恕司多嘴了,”朱樱司好奇,“Leader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追求方法?”

  月永Leo翻公事包,掏出一叠又一叠的书本与DVD,名字分别是“放×的星星”“王子变××”“我的甜心女仆”“总裁好霸道”,月永Leo委屈不解,“为什麽濑名跟里面人的反应都不一样!我不懂!”

  朱樱司哑口,“Leader怎麽会选择这些......教材?”

  “喔喔,因为我也是总裁啊,想了解其他人都是怎麽做的!但好像结果不一样啊!”

  这是当然了,Leader您并不是什麽真的霸道总裁。

  朱樱司犹豫着开口,“Leader,这些东西司认为都是「套路」,是一种手段,有些人很喜欢,但是司并不赞同。濑名前辈也与那些女孩子并不相同,不是吗?”

  “Sena当然跟他们不一样!”月永Leo先是毫不犹豫地开口,而後愣了愣,他思索,“不一样,所以不应该用一样的方法追求Sena吗?”

  “是的,司是这麽想的。Leader对濑名前辈是真心的,应该用属於Leader的方式追求他,用真实的面目去认识濑名前辈。濑名前辈这麽生气,是因为Leader毫不为他考虑、打扰到了他的生活,Leader应该对濑名前辈好好道歉,想想接下来该怎麽做。”

  朱樱司不忍说,别用你平常在公司的冷酷形象了,除了偶像剧入魔的傻女生,其他人只会觉得这人脑子有洞。

  “谢谢Suo,我懂了,你真厉害啊!”

  不,你真的懂了吗?朱樱司担忧,“但是,已经给濑名前辈造成了这麽多困扰,濑名前辈还愿意接纳Leader,再次给Leader机会吗?”

  “我也不知道啊。”月永Leo沮丧,“在图书馆我也不敢吵Sena了,但是只要他在身边就好,我不敢再做什麽了。”

  “咦,图书馆?”

  朱樱司不解,“是濑名前辈叫Leader一起去图书馆的吗?”

  “嗯,Sena说我与其花时间搞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想追他不如陪他去读书馆,安静的话他可以勉为其难接受我的存在。”

  朱樱司沉吟了下,他笑容中有了些许安心,“真是太好了,Leader你就去吧。”

  真是太好了。

  看来这位濑名前辈并不像他所说的一样讨厌Leader啊。

  7.

  “把人工呼吸当成吻的都是蠢货。”

  朔间凛月第一次听见这句话,是从他貌美如花的青梅竹马口中。

  嗯,虽然他认同的竹马只有真绪,但勉勉强强还能加上小濑哦。毕竟是同一间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孽缘嘛。

  银发的模特嗤笑一声,按下电视遥控器按钮,将电视上因人工呼吸而一见锺情的偶像剧情转掉。好看的眉眼弯弯,笑容嘲讽,那双碧蓝的眸恰如晴空。就算是对濑名泉的外貌早已免疫、毫无邪念的朔间凛月也赞叹了一声,小濑真是好看啊。
 
  他自己也是个少有的美男子,二人出去总是吸睛无数。朔间凛月拥有的是神秘、彷佛吸血鬼一般的朦胧美貌;而濑名泉就是锋利精致的好看了。

  银发蓝眸,好看的容貌,周身环绕着与生俱来的自信,濑名模特拥有无与伦比的美貌,但人无完人,美人带刺,与濑名泉容貌相对的是他差劲的脾气跟恶劣的性格。但哪怕是如此,仍然有前赴後继的人踏上追求他的不归路。

  银发模特长到十八,从未恋爱过,脚下是追求他的男男女女的尸骸堆积成山,他从不动容。

  濑名泉的恋爱跟浪漫神经大概从出生开始就不存在,他对充满少女梦想的偶像剧毫不留情的予以鄙视,尤其是所谓平民少女爱上霸道总裁的戏码,只要被他看见,他就会做出评论,“那男人脑子有洞,就这样的还是个总裁?会答应的女人也是疯了。”

  喜好观赏偶像剧的朔间凛月无奈极了,“小濑有偶像剧女主角的美貌,却没有女主角的浪漫,小心以後被哪个霸道总裁看上哦。”

  “那他就等着被我狠狠拒绝吧。”濑名泉漫不经心回应。

  为了不要太引人注目,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这是朔间凛月的体验。

  兼职模特,濑名泉出门是必须口罩墨镜不离身的。虽然打算进军演艺圈,濑名泉依然考了个名牌大学,他有学业事业兼顾的信心,麻烦的是他的身份与容貌。
 
  好看的容貌在某些情况下等於麻烦。濑名泉不带墨镜出门去搭个公车,甚至都会遇到摸他大腿的怪人。他当然是冷笑着扭了对方的手,威胁将对方送去警局。虽然没有损失,倒也是花了不少时间处理,并且极度影响情绪。

  模特那里用化名出道,名字倒是不成问题,但濑名泉的外貌太惹眼了,不引人瞩目的机率十分小。去学校可不能每天口罩,会被当成怪人吧。而引人瞩目就代表麻烦,濑名泉厌恶麻烦。

  朔间凛月提议,我来帮小濑施个魔法,让你成为一个的普通人吧!

  俗气至极的打扮,简直是悲剧的黑框眼镜,这简直是对濑名泉审美的霸凌,但朔间凛月一句“小濑,你不想要平静的大学生活吗”就让他将抗议吞了回去,咬牙忍了。
 
  自信的人总是自带气场,但长相普通俗气的人若是太过傲慢,讨人厌简直是注定的事了。果不其然,没有了外貌优势,濑名泉时常接收到同学鄙视的目光,和“这丑男嚣张什麽,成绩好了不起啊?”的攻击。走过演艺圈,班上小小的排挤濑名泉连眼皮都懒得眨一下,他从不觉得自己好看就有资格鄙视别人,别人鄙视他难看还敢嚣张,他只觉得幼稚可笑。

  成绩好就是了不起,怎麽了?不但成绩好,他长得也不差啊。
 
  他习惯向前走,没时间为了Lower停留。

  但濑名泉打死也想不到,都把自己折腾成连自己都嫌弃的模样了,他竟然还会有桃花类型的麻烦。而且这个麻烦还不小。

  月永Leo西装笔挺坐在他对面。橙发总裁认真批改文件的模样看起来不像平常这麽蠢了,但他似乎是感应到濑名泉的视线,抬头对他粲然一笑,又是熟悉的蠢样子。

  濑名泉低头避开他的视线,握住铅笔的笔尖点着簿子,已经停留在这一行许久了。

  ——把人工呼吸当成吻的都是蠢货。
 
  濑名泉向来这麽认为,将医疗跟救护人命的行为与旖旎恋情扯在一起,对他这种实际主义的人来说非常不现实。但哪怕他在人工呼吸时保证了自己百分之百的毫无私心,月永Leo这位总裁大人依然对他一见锺情了。

  从手錶镜面看见自己的模样,濑名泉难以相信,连自己都不想多看一眼,这霸道总裁竟然还啃得下去,口味还真重。

  月永Leo是一个白痴。

  还是个非常白痴的大麻烦。

  对总裁这种生物没有半点想法,那就不是正常人了,毕竟总裁是连续剧跟小说的常客,但想法也分旖旎跟负面想法,濑名泉很不幸是後者。

  他从小就觉得霸道总裁这种脑残的生物只该存在於小说跟电视剧里,就不要窜出来害人了,谁知道他自己就撞上了一个。

  濑名泉被追求的经验也不算少,可月永Leo的方式就连他都不免震惊——怎麽能有人这麽愚蠢、用完全像是痛恨对方的方式追求他人!

  惨不忍睹的经历且不说,唯一让他庆幸的是月永Leo在某一天似乎突然领悟了,没有鲜花,没有香水,没有跑车,那就这麽直接地来到濑名泉面前,对他道歉。

  大致猜到月永Leo是学了什麽错误教材,才会用这种方式追人,但濑名泉烦透了月永Leo蹩脚的笑、故作霸道的言语、无趣的深情情话,明显地套路让人想要忽略都难,银发模特讨厌月永Leo每一个假惺惺的笑容。

  ——像一开始见到他时那麽笑,不就挺好看的。
 
  可那次月永Leo像是变了一个人,他碧眼澄澈,神色诚恳,像是突然褪下了什麽束缚跟包袱,温柔而歉意。他说,“对不起,之前的事情给Sena添麻烦了,真的很抱歉!”

  濑名泉还在懵,只“哦“了一声。

  “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如果我的喜欢给你带来困扰,很抱歉!如果......”神色染上了黯然,月永Leo笑得失落温柔,“如果需要我消失,我就不会再出现在Sena面前了,虽然真的很不甘心啊......”

  濑名泉想,是哪时候呢?哦,是某次月永Leo想要载他回家,他拒绝了,月永Leo陪他走回去时。

  月永Leo眼角有血丝,带着黑眼圈,打着哈欠,仍然坚持要陪他走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回宿舍,接下来还要原路走回去。濑名泉想,他大概是抽风了,才会问那麽一句,“你昨天没睡?”

  “嗯......因为白天在忙,晚上文件不改完会被Suo骂死,只好晚上做了!”

  月永Leo说得随意。

  濑名泉顿了顿。月永Leo白天在忙什麽?他跟在他身边,喊着他的名字,担忧着他冷了饿了。白天忙着将一个人捧在掌心,晚上自然得有所牺牲。

  “如果有工作,”濑名泉想,自己一定脑子也进水了,才会这麽开口,“——我会去读书馆复习,你可以带来做,不吵闹的话也不是不能勉强接受你在旁边。”

  月永Leo是个混球,脑子时常犯混,还能将濑名泉也影响得不对劲了。

  後来,月永Leo站在濑名泉面前道歉,眉间有自责黯淡难受。他说,我真的很喜欢你,但如果你想要,我会消失在你面前。月永Leo是认真的,他并不是什麽硬要给濑名泉带来麻烦的人。一如初见的那天,一句拒绝,他毫不犹豫转身就走。

  ——只要说一个“好”字,月永Leo就会消失在濑名泉的世界。

  再也不会有个追着他跑,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赠与他的愚蠢总裁。

  濑名泉心口突然起了几分烦闷,“不用,你想做什麽,我也管不着。”

  月永Leo眨了眨眼,他望向他,不解濑名泉话中含义。

  “我是说——”濑名泉艰难开口,他一面说,一面想着,後悔吧,濑名泉,你今後一定会为此刻这句话後悔,你错过了把一个大麻烦推走的机会。你一定疯了。

  但此刻,他无比确定自己在说什麽。

  “——你还会在图书馆吧?习惯两个人借自习室了,少了一个不方便。”

  月永Leo眼里的光渐渐亮起,眼角有了真正的喜悦。比那个假装霸道总裁的模样顺眼多了,濑名泉漫想。月永Leo扑过来抱他,濑名泉甚至第一时间忘了推开。

  “好,我会去的!”

  只因为月永Leo眼里盈满的喜悦,彷若拥有了整个世界。

  “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你。最喜欢你了,Sena!”

  8.

  “小濑,你乾脆从了国王大人吧。”

  朔间凛月这只熊向来喜欢看热闹,笑眯眯地对他说,“反正你也不讨厌他。” 

  月永集团是商业的王者,朔间凛月便称呼他月永集团的国王大人。

  “我讨厌他。”濑名泉冷漠回应。

  “可是小濑你现在在帮国王大人做爱心便当,我都没吃过,呜。”

  “你有衣更跟你哥抢着......不是!”濑名泉气急败坏,“是那家伙不好好吃饭,我怕他饿死在我面前,会超烦人啊,谁喜欢那个蠢货了!”

  “唔,我没有说小濑喜欢国王大人哦。”

  濑名泉直接将朔间凛月踹出厨房,“滚。”

  朔间凛月在门外还要继续说,“小濑期末舞会会邀请国王大人吧?不然就要一个人了哦,还是我可以勉强牺牲......”

  “我去路上随便拉一个人都不会找你,滚。”

  “可是如果是小濑大学的形象的话,会拉不到人的。”
 
  濑名泉啪得一声甩上门。

  学校不知道抽了什麽风,办了个期末舞会,听说得到了一笔资助,来宾跟食物、场地都异常丰富,而学生可以免费入场。少年少女都十分期待,校园中充满着恋爱的气息,濑名泉冷眼以对。

  比舞会更早来的是嘲讽,时间还早呢,就有人指着濑名泉表示他一定找不到舞伴了。还有人拿班上同样人缘不好的女孩子给他配对,濑名泉啪得一声拍了桌,那些人吓了一跳。濑名泉平常只是拿眼角扫他们,鄙视之意明显,没有直接发怒过。

  拿濑名泉开玩笑他无所谓,嘲讽没有做错什麽的女孩子就太过份了吧?濑名泉看一眼教室角落快要哭出来的女孩子,冷道,“我打赌我找得到,你呢,敢赌吗?”

  被当面挑釁太没面子,同学还击,“当然敢!你这种人怎麽可能找得到舞伴,跟你一起去,以後四年都要被跟你放在一起了,哪个人愿意啊?”

  “哦,”濑名泉笑道,“如果我找到了呢?”

  “如果你是随便找个人,当然不难了!”同学嘴硬。

  “不用太多,我找个比你像样的,可以吧?”

  同学大怒,“别太瞧不起人了!好!如果你做不到就绕着喷水池爬一圈,大喊我是个丑货!”
 
  “行啊,比照办理。”濑名泉笑,“你输了也爬喷水池一圈,倒是不用喊自己丑了,只要那个女同学道歉,喊我错了就行了。”

  月永Leo今天觉得濑名泉有点奇怪。

  平日都是他偷偷地抬头看濑名泉,如果被濑名泉捉到就哈哈乾笑,濑名泉会似笑非笑地敲他额头,让他好好工作,别到时候公司倒了。濑名泉语气轻快,心情不错,月永Leo唇角便会染上笑意。

  再次抬头,发现濑名泉用复杂的神色看着自己,月永Leo不解地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没有沾到东西啊,Sena到底怎麽了?而濑名泉深沉地看了他一阵子,便又低头思考些不知道什麽了。月永Leo颇为不解。

  濑名泉在想,到底要不要约月永Leo。

  只要他开口,如果没有跟工作相撞,月永Leo肯定会答应,他确定。

  原先约了还能说是顺便玩玩,但是赌约一下,约月永Leo的意义就有些不同了。

  濑名泉一开始不被月永Leo的钱财、名声打动,喜欢他更与那些事情无关。那麽现在他当然也不想利用月永Leo的优秀来压制同学。哪怕月永Leo不在意,濑名泉从来不想利用月永Leo。一点点也不行。

  虽然他的确有一些想要约月永Leo的心思,不为赌约,只是想要而已。

  视线徒然一变,月永Leo站在他面前,四目相对,手上握着濑名泉的眼镜。月永Leo伸手抚他眉心“不知道Sena在烦恼什麽,但是别皱眉了!都会好的!”

  月永Leo对他笑,笑容灿烂,“Sena最好看了,我喜欢你的笑容!”

  啊。

  算了吧,濑名泉无奈想。

  月永Leo是个笨蛋,对他的真心纯粹如赤子,他又何必将他扯入攀比与比较。现在这样就很好了。濑名泉终於勾起了笑。

  “嗯。”

  来日方长,不需要执着在一场舞会。大不了拖着小熊来救场。

  月永leo待他如此,他总不能不还他一颗纯粹澄澈、毫无算计的真心。
 
9.

  校园中人们议论纷纷,对着前方指指点点,讨论着在校长身边的人就是这次舞会的资助商。濑名泉一面漫步,一面想着,不知道要请多少顿饭才能让小熊过来帮忙,或是麻烦同是模特的鸣君?

  该死,怎麽全是男人。

  他太认真思考,没有注意到身边不知何时鸦雀无声。直到有人执了他的手,一个吻落在他手背,抬头,濑名泉撞进一双澄澈的碧色眼眸中,月永Leo笑得眉眼弯弯,与他在外的形象不同,他眼里满是柔软与深情,“Sena,我有荣幸邀请你参加舞会吗?”

  身边有人忿忿不平,有人酸意冲天,他们愤怒着一个这样的人如何得到月永总裁的邀请与爱意。人们无法接受一个普通的、与他们相差无几甚至更差的人得到令人称羡的爱情。

  濑名泉想,月永Leo到底是眼光太通透,或是乾脆是瞎了。他不管无数美丽端庄优雅的人们,无视所有热爱爱慕的眼光,就这麽走到现在这个形象的自己面前来。

  月永Leo从远方走来,越过无数优秀的人们,走到濑名泉身前,捧着一腔真情挚意,为他献上独一无二的温柔邀约。
 
  这是世界上最通透的人,一眼看透濑名泉身上所有的伪装,亦看穿他恶劣性格下的柔软,总是笑着说,Sena是全世界最温柔的人。

  “好。”濑名泉笑,“我答应了。”

10.

  爬喷水池道歉的同学上了校刊,除了他,一夕知名的还有本来默默无闻的濑名泉。

  无数人等着他出丑,想着当帅气贵气的月永Leo与濑名泉站在一起,画面会是多麽滑稽。既然好事不是他们的,许多人当然不介意泼冷水。

  也有人祝福并好奇他与月永Leo之间的故事,濑名泉一下子收获无数搭讪,他一笑而过,并不回应。

  舞会中,月永Leo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个人,只要循着他人的视线就能找到他。

  濑名泉踏进舞会场时,无数人互相询问。这是哪个模特或是明星吗?我们学校有这样的帅气?我没印象啊,有的话我还会不追吗!那到底是谁啊。

  直到有人喃喃自语,“银发蓝眸,难道是......”

  众人震惊。

  濑名泉懒得管风言风语,他朝月永Leo走去。

  月永Leo回眸,他的眼里只有濑名泉一个人,他唤他名字,笑容单纯快乐,彷佛一个得了糖的孩子,“Sena,你来了。”

  “嗯,我来了。”

  大多数人难以辨认出濑名泉,可月永leo态度自然,不论什麽打扮,月永Leo永远都能一眼认出他。这家伙不善言辞,不懂人心,只能用少言跟冷漠的面孔面对外人,被封为是一个霸道总裁。可月永Leo其实是一个内心盈满温柔与美好的人。他拥有最通透的眸。

  哪怕一开始为他蹩脚的演技头疼、因他演出来的形象困惑,濑名泉终究爱上了心有宇宙的温柔作曲家。

  “Sena,我......”

  “嘘。”濑名泉打断他的话,“你说得够多了。”

  “.......”

  “这次换我说了。”

  濑名泉笑。

  月永Leo愣住了。濑名泉拉起他的手,亦是在手背上的一个吻。一如月永Leo那日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他落下的,珍惜而慎重的吻。代表深爱与守护。

  “你是笨蛋吧?一开始我不理你、对你态度差劲,你看起来也不是不难过,还继续像个傻子一样扑过来,一点也不怕疼的?怎麽会有你这种笨蛋。追人的方式烂得要命,不知道从哪本小说学来的,很麻烦,还完全没有给人添麻烦的意识,只会追着我说喜欢我、我真好看......我那时候到底有什麽好看啊?你是瞎子吗?”

  “......”

  “但是,”濑名泉说,“我并不讨厌——”
  
  “倒不如说是喜欢的。”

  濑名泉勾起笑容,蓝色的眼眸蕴含着光,含带锐气与自信,依然是令月永Leo心动的那双美丽的蓝眸。

  他记得初见那日,将他拽到岸上的那双温热的手。十指紧紧拉着他,灼热的身躯为他带来热度,濑名泉凑上来喊他名字,令他坠入一场迷人的醉人梦境,从此再也逃不开他的眸他的笑他的温柔。

  “我只说一次,月永Leo,听好了。”濑名泉说,“我喜欢......”

  未尽的话语被吻吞没。

  舞会的灯光璀璨,照亮相爱相拥的人们。王子与王子的故事一定是幸福快乐的结局,他们在星空下交换真爱之吻,从此相爱相伴至白首。

  这是最寻常又平凡的,却又独一无二的,属於月永Leo与濑名泉的童话故事。

11.

  结局?

  当然是王子与王子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好吧,可能是鸡飞狗跳的日子,但总是幸福的,这样只要能够一直在一起就足够了,不是吗?

12  幸福快乐以後

  朱樱司在月永Leo追到濑名泉後,感动得快要哭出声。

  看起来冷淡的模特实际上是喜欢照顾人的老好人,虽然会禁止朱樱司吃零食,但濑名泉与月永Leo交往带来的好处太多,朱樱司甚至不敢反抗。

  最大的好处就是,月永Leo不用再装霸总了。

  交往几年後,濑名泉看月永Leo实在装得满心苦楚,明明是活泼温柔的性子,偏要装出冰冷的外表,表面骂着笨蛋,也不是不心疼。毕业後濑名泉进了月永集团。凭着良好学历,不必走後门也没问题,月永Leo在进办公室看见濑名泉後震惊到差点崩人设,幸好即时收住了。

  濑名泉演艺圈那里偶尔接接通告,一面忙着月永集团的事业,还要顾着月永Leo的吃食睡眠,朱樱司觉得濑名前辈简直是超人。

  在濑名泉升上总监後,他直接跟月永Leo说了:够了,不用装了。你也当了这麽久的总裁,不至於喊句呜啾就会造成人心慌乱吧?

月永Leo想了想,有道理,第二天就呜啾着打招呼了。

  当然造成了人心慌乱。

  但是没有混乱几个小时,就被新上任的铁血总监镇压了。如果说月永Leo是假的霸总,那麽濑名泉可是真冷酷总监,对於不够能力的员工批评得毫不客气。这时候他们才明白了为什麽月永Leo突然放飞了。

  有人扮黑脸,真的有冷酷无情的人镇压公司了,月永Leo当然就不需要当霸总了。

  月永老爹对濑名泉很满意,看着看着,认为这位不论是女婿还是媳妇,都完美符合他的期待,他不争气的儿子眼光倒是不错。给濑名泉升了个权限,又继续环游世界去了。

  星空璀璨,一如初见那日。濑名泉走上天台,将外套扔给月永Leo,月永Leo道谢,“谢谢你啦,Sena!好贴心!”

  他看向天际,安静地不像是那个吵闹的总裁,濑名泉於是站在他身边,安静的陪伴。

  “Sena。”月永Leo开口,“我很久之前,总觉得这个身份好烦,好讨厌,但是不能辜负老爹的期许,还是得站在这里。不能笑、不能说话、不能做自己,这样的生活很糟糕,像是在恶梦里一样,我只想要作曲。但是,Sena来了以後,我不用再过这样的日子里,Sena,我......”

  “如果要说谢谢就不用了。”

  “......真的可以吗,Sena?陪我待在这里,处理麻烦的事情,被关在牢房里。虽然的确有很多钱!”

  “哦,那你遗嘱记得把遗产写给我。”

  月永Leo用哀怨的眼神望向他,他当然知道濑名泉在开玩笑。他认真在对Sena感到歉疚的!Sena竟然还在开玩笑!

  濑名泉笑出声,月永Leo就更哀怨了,真是爱欺负人的Sena!

  濑名泉笑着说,“白痴,想多了,没什麽对不起的。我管他们管得挺愉快的。我比你适合多了。”

  “......”

  “笨蛋笑着就行了。”濑名泉说,自信而锐利的笑容,游泳池边傲慢强大的少年从未改变,“——剩下的,就让我来当你的骑士,我为你征战,让你可以安心飞翔,你可要好好记住这份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啊?”

  月永Leo用一个吻回应他。

  现实不是童话,Happy Ending後还有生活要过,但只要彼此依然相拥,便没有过不去的关卡。

  ——因为能与彼此相遇,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
 
陈总的生贺,一天1w6,我应该说一下我们的七世情缘然後深情告白,但是我好累!!!!!!下次吧!(喂)
总之我承包了你的名字,我负责了,缴税了!

这个梗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我们不知道濑名泉穿什麽会不好看。
p了四五张图後,我们终於承认了濑名泉没有不好看的时候,我说算了算了,当成栗子的魔法眼镜戴上去就会丑好了。让濑名泉不好看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有空明天看她还是我,把p的图跟配图的图书馆美人泉发了!今天没力了。
我为了写文跑去看台湾偶像剧,真好看,好雷又降智但是梗好笑。这篇文全是这类梗堆起来的,毫无逻辑的八卦公司、不好看就被排挤的莫名风气、戴上眼镜後的隐藏美人、霸道总裁爱上村姑(?)、人工呼吸、一见锺情、毕业舞会、游泳池宴会,还有霸总追求法......
虽然很难写,写得时候还觉得自己好雷,但是写得挺开心的。看到这里的人谢谢!!!
我终於写完了!!!!!!欢迎大家来跟我讨论台湾偶像剧(。

 
 
 

评论(7)
热度(2530)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