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小王子

*小王子paro,比较画风清奇跟无趣
*致敬作者安东尼・圣修伯里,感谢永不褪色的小王子。借镜小王子原文非常多。
*科学不科学求不计较,小王子这文本来就不是很科学
*其实也无差,但感觉总偏泉左所以打了泉Leo tag


The stars are beautiful, because of a flower that cannot be seen.
星星这麽美丽,因为存在一朵看不见的花。

******

  1.

  『我把我的杰作拿给大人看,我问他们我的画是不是很可怕。

  他们回答我:一顶帽子有什麽可怕的?』

   “你们还相信童话吗?”绘本画家握着麦克风进行着演讲。高昂的兴致、得体的装扮,年轻的画家拥有明亮的眼眸和严肃的西装。记者的闪光灯不时打在他身上,“世界上太多事情逼人成长,成熟后还有多少人拥有童心?一颗纯粹的心难以在成人世界里寻找到,这是多麽悲惨的一件事!”

  濑名泉站在台下,眯眼淡看高谈阔论的作家。他是名记者,一名此刻该拍下照片、编写新闻稿的新闻记者。年轻的记者有双蓝如天空的眼眸。灰色风衣搭深蓝针织,衬衫和红色领带衬出身形挺拔。黑框眼睛搭在面上,掩不住眼里的锐气。你真像带着刺,不少人对濑名泉这麽说过,调侃的语气中充盈不赞同。而濑名泉一般只是笑,笑弯了眉眼的不带笑意的笑。他说哦,是这样吗。可能吧。

  绘本作者用名着作为基础改编绘本。1943出版的小王子,安东尼・圣修伯里的着作,翻译成20种语言的畅销书。台上的作者诉说着他如何将『小王子』改写。他说这人类社会灯红酒绿,已经少有简单跟纯粹。世界需要改变,他大声的说着,名牌的西装跟名牌手錶被灯光照亮。当人们怀有诚恳之心时,将能再次见到小王子。他说。

  打光的简报上画着图片。帽子形状的棕色物品,经典的命题。故事中大人诉说这是个帽子,有赤子之心的飞行员感到受伤。他认为人们应该害怕这张图,这是一只正在吞噬的大象的蟒蛇。世故的大人总是令人无奈,不是吗?台上的演讲者叹息。濑名泉一时没忍住,嗤笑出声。

  “那位记者!”演讲者看向台下时正好听见那声笑声,他面色不满了,“对,就是你,条纹围巾的记者。来,我很想知道,你觉得这张图片是什麽呢?”

  濑名泉皱了一下眉,他抬头看向投影片。没有逻辑的抽象的图片。他说,“是个宇宙人吧。”

  四周传来笑声,嘲笑银发记者的无知。演讲者语气遗憾中隐藏得意,“宇宙人?真是可惜,这是个吞噬大象的蟒蛇。这位先生,你为什麽会觉得这张照片是宇宙人呢?我很好奇。”

  “不知道。”濑名泉笑,“可能是这张照片看起来太傻气。”

  走出大楼,四周的记者忙着打电话确认稿件和新闻,濑名泉迳自我行我素,一个字都懒得写。他漫想书本内容,向来尽责的记者自然做过功课。孤独的飞行员在沙漠遇见来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一场似梦非梦如真若假的经历,故事总是充满虚假又真实,而世界上真有外星人?

  但有一点是不会变的。濑名泉想起言之凿凿描述着童话的演讲者。若真这样有纯粹执着的外星人存在、留下些什麽故事,绝不是能被这样的家伙写的出来的。

2.

  『小王子存在的证据是他非常漂亮。他笑着,想要一只羊,这就证明了他的存在。』

  在成年之前,濑名泉曾经丢过一颗石头。

  橙色的石头。隐隐约约会发光,不是宝石不是玻璃不是水晶,从石头中可以看见黄昏的云彩和下落的夕阳。不属於地球的纯粹的橙,濑名泉认为它或许来自外星。

  但当他这麽跟别人说时,别人通常露出微笑,说着“濑名你真幽默”。而後他尝试改了说法,他说“我丢了一块石头,可能值十万吧。”他们便惊愕交加,急忙着问着石头的材质、大小及颜色。

  於是後来濑名泉不说了。

  那是太早之前的事情,濑名泉只记得他曾经有过那颗石头。他曾经宝贝过,却在有一天亲手将它丢进海里。想不起原因,但濑名泉仍能记得自己亲眼看着石头慢慢慢慢的沉入海底。他转身离开,坚定如永不回头的骑士,义无反顾的令自己都诧异。

  长大之後,濑名泉成了记者。有些人生来便出类拔萃,往哪个方向走都能有一片天空。足够的努力令濑名泉拥有自己决定报导内容的空间,他照出的照片里时常有天空和黄昏。这让很多人好奇过,在大多数人眼里濑名泉是个实际至极的人,跟浪漫理应无缘。他只是笑笑,并不回应。

  接下那个企划是个意外。主题是『与妄想的邂逅』,内容是前往每一个罕无人烟的地点记录生活。濑名泉本来没有兴趣,大多数人对离开科技世界而去到一个没有自来水跟电灯的地方都不会有兴趣。可询问时,他的同事多说一句“真可惜,听说沙漠的黄昏非常好看呢!”

  濑名泉便鬼迷心窍的答应了。

  记录沙漠不算是什麽有趣的工作。早出早归,沙漠里的动物大约一天就能够眼熟。搭起帐篷、细数好清水和粮食,这是工作而不是游戏,熟悉孤独的濑名泉也并不觉得难熬。

  但这世界上总是存在许多意外。濑名泉记录了一天、疲惫的回到帐篷中,准备简单的整理完毕后便睡下。当他掀开帐篷的布簾时,看见有人卷了他的棉被、抱着他的水壶,正呼呼大睡。

  濑名泉和月永Leo的第一次相见,以濑名泉踩了月永Leo的头做为序幕。

  “呜哇,人类好凶啊!对外星生物一点都不友好。但因为Sena很好看,我原谅你了!”

  事後,名为月永Leo的外星人ㄧㄧ他自称的ㄧㄧ这麽抱怨。他是个吵吵闹闹的家伙。

  “哦。”濑名泉平淡回应,“那先把你手上的,不友好的人类的水放下?来自B612的国王大人。”

  橙发的外星人噤声。

  濑名泉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外星人,但这个叫月永Leo的家伙的确不太像人类。

  绿黄为主色的硬材质衣服,衣前大小不一的蓝色灯饰。雨衣般的『宇宙服』,在濑名泉眼里有正常审美的人类都不会穿上。

  个性也奇怪,常常说没有人听得懂的话,简直烦人。问题很多,别人的话倒是不好好听,话题的跳脱让人觉得将他的每一句话都认真听着的自己根本傻极了。

  “我想要一只鸟。”

  橙发的笨蛋又突发奇想。

  “自己去抓。”

  “诶,我做不到,就算是国王大人,也有做不到的事情!”月永Leo突然说,“Sena帮我吧。”

  “哈?”濑名泉莫名其妙。

  “嗯,就这样,麻烦Sena啦!”月永Leo笑嘻嘻的,“Sena来唱一首歌。”

  “什麽?”濑名泉完全不懂他的逻辑,“唱歌?”

  “嗯ㄧㄧ嗯!言语解释不清楚,但歌曲是有魔力的。我想要一只鸟,如果Sena唱了一首歌,它就会飞到我的星球上。”

  濑名泉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我不会。”

  “你的声音这麽好听,就算不会,练习一下就好了!一定会很好听的。”

  被月永Leo烦的不行,濑名泉简单的哼唱了一首童谣。

  月永Leo笑的打滚,“哈哈哈哈哈,长的这麽好看,唱歌却走调,你好有趣!人类都是这麽有趣的吗?”

  濑名泉气的说不出话。

  “继续、继续,不要生气啊!”月永Leo擦着笑出来的眼泪,“Sena再唱一次,唱另外一首歌。刚刚那只鸟不是我要的,我把他放走了!”

  “刚刚那只鸟?”气还没消,但濑名泉忍不住问。

  “刚才Sena唱的歌,吸引来了一只鸟,”月永Leo笑了,“一只有蓝色尾羽的小鸟,但太小只了,不适合养在星球上!我需要另外一只鸟。”

  濑名泉认为月永Leo的脑子可能有点问题。但有问题的方向还有点意思,让人好奇他接着还会说出什麽话。濑名泉这次尝试了一首通俗流行乐。

  “不不不!一点也不对。”月永Leo这次记得站了起来,焦躁不已,“追求新鲜的、没有灵魂的音乐!我的星球上来了一群蝗虫,太让人生气了。”

  “我不知道你要什麽鸟,唱不出来。”濑名泉环手靠在帐篷边。既然这个笨蛋还有点意思,配合一下也不是不行。

  “嗯......我想想!什麽事情都说出来就没意思了,要用妄想!我的星球它太小了,养不下凤凰跟老鹰、又不要太小的鸟,没办法飞的高ㄧㄧ”

  橙发的外星人突然笑了,碧眼在瞬间彷佛揉进了星光,熠熠发着光。月永Leo伸手握住濑名泉的手,濑名泉本来要甩开,不知为何心念一动,竟没动手。而橙发的外星人一句“Sena,闭眼~”他反射性跟从。

  对方的手温度偏凉,覆上濑名泉眼眸时动作很轻。在黑暗中,濑名泉想自己大概是疯了,居然在沙漠陪着一个疯子做这麽荒唐又没道理的事。月永Leo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的星球是个很小的星球。有数不完的泥土和种子。那是我的王国,空荡荡的国王的领土ㄧㄧ”

  当橙发的外星人开口时,眼前景象逐渐清晰。月永Leo的言语像有魔法,随着他轻声的话语,一颗寂寞又渺小的星球逐渐浮现在眼前。
 
  “我要一只鸟,一只很好看的鸟!Sena帮我唱首歌吧,我的领土空旷太久啦!”

  濑名泉忘了他是怎麽开口歌唱的。只记得眼前空旷的星球、月永Leo模糊的声线,而覆在眼眸上的是微凉的触感。他倏然睁眼,眼前的橙发少年收回了手对他笑,眼中纯粹的笑意几乎都要满溢出来。

  歌唱的那一个瞬间,他看见金丝蓝尾的鸟飞过他眼前。那只鸟在他面前拍了拍翅膀,金色的碎片於是混杂的阳光纷纷扬扬灑落。

  “谢谢Sena,这只鸟我很喜欢!最喜欢你了!”月永Leo对他笑,“不愧是Sena,那是一只非常好看的鸟!” 

  濑名泉怔在原地。

  寂寞星球的国王,存在的证据是他非常吵闹。月永Leo笑着,说想要一只鸟。

  这就证明了他的存在。

3.

  『每天我都更了解到一些关於小王子的事情。他的出走和旅行。』

  月永Leo对人类的世界充满善意跟好奇。

  “Sena、Sena,你们人类是怎麽介绍歌曲的?”

  濑名泉正忙着敲新闻稿,没太多精力应付一直活力充沛的外星人。他随口回应,“哦,那个啊。看销售量吧?”

  “销售量?”月永Leo瞪大眼。

  “嗯。看卖多少吧。『这张碟片卖了1000万,排行榜第一名』。差不多这样。”濑名泉的眼神没离开笔电萤幕。

  月永Leo似乎极为诧异,“他们不会介绍曲调吗?这首歌充满忧伤的旋律、另外这首歌让人想到草原ㄧㄧ”

  “吵死了。”这个外星人简直吵的人无法专注,濑名泉不知不觉就会将注意力放到他身上。无法做事,索性阖上电脑,“人类就是这样的,不是每个人都像你是个笨蛋。实际上,我跟别人说我遇到一个笨蛋外星人他们会觉得我傻了,我如果说遇到一个每天说一万句话、赶不走的白痴,他们就会同情我!”

  “数字?”月永Leo没对他的恶劣语气没有太多反应,“用数字定义的吗......呜哇,真是神奇的种族!让人不满又不敢置信,太无趣了!”

  “是是是,我们就是这麽无趣的种族,你早点回你的星球吧。”

  月永Leo伸出手抚上濑名泉的眉心时他没有立刻反应过来。身高不够,橙发的外星人垫了脚,用手指抚上濑名泉微皱的眉心。

  “你干嘛......”

  “很辛苦吧?”月永Leo看着他的双眼,眼神怜惜柔软,“在成人的世界里,辛苦Sena了!”

  “胡说八道什麽?”濑名泉几乎有些手足无措,这是极少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别搞错了,我跟他们ㄧㄧ”

  “你跟他们不一样。”月永Leo说。

  “我喜欢你,你真好看啊!”橙发的外星人的语气不容置疑,坚定如说一不二的国王,“你跟他们不一样,你的灵魂会发光,我喜欢你!”

  月永Leo在濑名泉面前一直是个笨蛋。爱笑、吵闹、对一切事物怀着善意和温柔,理应是没有侵略性的生物。此刻的月永Leo语气却冷静而果断。那双眼像刀,将一切曾有过的委屈无奈苦痛都从内心深处剜出,而他的手心柔软,喊Sena时声线很柔,拉长的尾音软的令人心酸。濑名泉猝不及防跌入橙发外星人的宇宙中,差点要输的一塌糊涂。

  他想,月永Leo或许真的来自外星。不然怎麽会有人类拥有这样通透的一双眼,和跳脱纯粹的心思。

  那颗石头如此美丽,诉说外貌时世人难以认同。当画上价格后众人皆惊叹。濑名泉於是就此缄口不言,那些价格给人的惊奇他不稀罕,他厌恶他的石头被标上品牌和标签。

  绘本的内容若能感动人心,本不该成为噱头。吵闹的记者会、西装笔挺的作者、似是而非的言语,以商业包装的书本名气响亮,里面怕是没有所谓童心了。於是他冷眼旁观,懒得写下一笔。没有意义,全场皆瞩目台上,他只是在角落冷冷淡淡一笑。

  歌曲的曲调何人曾在意。销售量写在制作人的表单上,类型、歌词、音符都要被审度才能发表。没有人还是小孩,只要有热情便能被赞赏的时代已经过去。人们都该成长。

  一路走来,濑名泉时常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在人群中亦融不入热闹,满身不自在取代快乐。他理解世界现实,又看到另一个自己固执的站在原地。那个自己倔强骄傲,冷眼围观世间浮沉变换。偶尔疲惫叹息,天亮后又要继续带着笑容走下去。他从不知该如何妥协认输。

  一切苦楚他不愿意说,通通照单吞下。他本以为这麽走着也就到了尽头。冷不防在罕无人烟的沙漠,橙发的外星人一句话将一切毫不掩饰的拖曳出。一箭穿心。

  黄昏的阳光灑落,太阳已经下山。濑名泉难得不言不语的,任月永Leo拍着他的背脊拥抱他。

3.

  『我的玫瑰花。他是我浇灌的,他是我放在花罩中的,他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

  我听过他的自怨自艾,甚至我聆听着他的沉默。因为他是我的玫瑰。』

  沙漠的生活极其无聊,濑名泉閒着无聊时也会问问月永Leo关於他的事情。

  “嗯!我住的星球十分的小,在小的行星上只要把椅子挪动,就能再看一次日落了!”

  濑名泉嗤笑,“日落有什麽好看的?”

  橙发的外星人觉得被冒犯了,转头瞪他,“Sena,不能说『有什麽好看』的,太轻率了。我曾经一天看过四十三次日落!”

  “哦。很好看?”濑名泉将本来要开口的那句『你挺閒的』吞下肚里。

  “每一次都不一样。”月永Leo笑了,“Sena觉得都是日落,并不好看,所以认为无聊!但在我的眼里,每一次的角度跟光芒都不一样,都很好看。”

  “这麽神奇,”濑名泉的眼神於是有了些柔软跟笑意,“有机会你倒是带我去看看。”

  “好!”月永Leo也笑。

  月永Leo说他的星球上本来什麽都没有,但是有很多小石头。那些小石头十分特别,浇水就会长出不同的东西。月永Leo每天前往火山寻找那些小石头,将石头搬到自己的居所。偶尔石头还会掉出星球,那些掉落在宇宙中的石头十分让月永Leo惋惜,但或许能够飘落到另外的星球也说不定?

  “种出来的有面包、有棉被、有砖头。非常特别,每天都充满惊奇。但不是每次都让人惊喜。”月永Leo皱眉,面色十分厌恶,“有一次种出很多傲慢的蟋蟀,我跟他们吵了一架!”

  想像在小小的星球上跟外来的朋友吵的脸红脖子粗的国王大人,濑名泉忍不住笑了。

  月永Leo继续说,“我想要一艘宇宙船。每次种出了一个零件我就组合一点,总有一天我能开着属於我的宇宙船前往太空!很棒不是吗?时间这麽多,有一天我能飞向宇宙,走向更远的星际ㄧㄧ”

  “但是有意外啦!”橙发的外星人眨了眨眼,“有一天我种出了一朵玫瑰。”

  “玫瑰?”濑名泉想到了古老的绘本,“任性脆弱的玫瑰?要用玻璃罩子罩着?”

  “诶!”月永Leo愣了一下,“嗯,我的玫瑰不脆弱,很好看的,非常非常好看。世界上最好看的东西就是玫瑰了!”

  濑名泉挑眉,“所以你就跟一朵玫瑰一起生活?”

  “嗯......对,我很喜欢他。我跟他说话、给他唱歌,跟他讲很多的故事!”月永Leo说,“但是他好像常常不开心,骂我是个笨蛋、让我滚开,说我没救了。”

  “这种莫名其妙的只有好看的花,你种来做什麽?”濑名泉反射性开口,“个性恶劣。”

  月永Leo没有马上接话,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看的濑名泉莫名其妙。他想,这莫名其妙的主人,难怪配莫名其妙的玫瑰。

  “所以你就像个白痴一样,给一朵每天骂你玫瑰做牛做马?”

  “不是这样。”月永Leo摇头,“他让我的生活有了色彩,我第一次知道什麽是芳香。尖锐的刺是为了保护自己ㄧㄧ我的玫瑰多麽温柔。陪着我看过四十三次日落。花是多麽自相矛盾!说的话多恶劣、隐藏在刺底下的心就多美丽。”

  濑名泉沉默了一下,“後来呢?你跟你的玫瑰。”

  月永Leo的眼神黯淡了起来,“他离开我了。在他离开我後,我的飞船做好了!我离开了我跟他的星球。”

 

4.

  『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几亿万星星中独一无二的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以让他感到幸福。』

  月永Leo对濑名泉诉说了一场漫长的星际旅游。

  第一站他来到了黑夜的星球。遇见了黑发红眼的吸血鬼。

  吸血鬼在白天总是懒洋洋的,在晚上精神百倍。与人们的作息恰好相反。名为朔间凛月的吸血鬼笑起来慵懒,用拉长的尾音喊他“国王大人”。

  “我问凛月,如果拥有无限的时间,不会想要离开吗?”月永Leo说话时,眼里有灼灼的光,“跟我走,随我征战,我带领他走向星辰大海ㄧㄧ如果拥有接近永恒的、与世界相异的时间,理应也该有永恒不灭的荣耀!像个骑士一样。”

  “我猜你失败了。”濑名泉想,你果然是天生的国王。足以创造未来跟奇迹。话出口时语气却很凉,“这种家伙一听就很懒。懒就算了,还擅於谋略。真烦人。”

  “呜哇!我是失败了,但不是这个理由。”月永Leo苦笑,“凛月说『先等国王大人找回自己重要的东西吧,带着它来见我,我说不定就答应了哦~』不愧是凛月,完全被看穿了啊。”

  第二站他来到充满繁花的星球。星球里的女王拥有好看的金发和温和的笑容。

  “嗯ㄧㄧ我跟岚不熟,但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月永Leo有些苦恼,“是我自己的问题吧!我想理解岚,但连我自己都不能确定很多事情......他说愿意跟我走,但在这之前,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鸣上岚听起来也是个麻烦的家伙。”濑名泉下结论。

  “他的眼神......有时候很悲伤。”月永Leo叹气,“但也很温柔。像阳光一样!要是能一起玩就好了!”

  第三站,月永Leo遇到了固执罗唆的小少爷。

  “Suo~一直说我要像个Leader一点,别老是乱跑!”月永Leo似乎心有馀悸,“好罗唆,跟我的玫瑰一样!”

   小少爷有家财万贯,专业的礼车接送。他却并不完全满足。他好奇平民的卡牌跟游戏、他喜爱一切通俗的曲子跟故事,眼里满是好奇的名为朱樱司的小少爷。在挥手跟月永Leo告别时眼里闪耀着期待的光芒。

  “他想要站到更高的地方,看更远的风景。”月永Leo笑的无奈,“很有企图心的孩子,但是个好孩子!会成为了不起的大人。”

  “你为什麽没有留下,或带他们走?”濑名泉凝视月永Leo。这人天生便有领导才能。他听的出来,若月永Leo愿意停留,他们都将是他的骑士。

  “我在找我的玫瑰!”月永Leo说的理所当然,毫不犹豫,“我会回去找他们的ㄧㄧ找到我的玫瑰后。我们可以一起踏上征途,走向战争跟未来。”

  “茫茫星海,你找的到一朵渺小的玫瑰?就为了这个,你一个人寂寞的走过这麽多星系?”不知为何,濑名泉语气里挟带了锐意。他急於想知道这个答案。值得吗,凭什麽。月永Leo可以转身走向任何一个人,从此遗忘一朵坏脾气的玫瑰。他却坚持的在银河中,为一丝渺小的希望而流浪。愚蠢至极,濑名泉想。但酸意怎麽就从心口开始蔓延,直指心脏。

  “国王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人。”月永Leo说,“而且他是我的玫瑰,我永远不可能放弃他。”

  ㄧㄧ不寂寞。

  那个笨蛋这麽说。

  ㄧㄧ我的玫瑰在这个星辰里,就算相隔非常的遥远。当我仰望星辰时,我并不寂寞。他存在在这里宇宙中ㄧㄧ光是知道这件事,我就觉得非常幸福。

 
5.

  『“什麽叫做驯服呢?”

  “这是已经早以被人们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他的意思就是建立关系。”

  “建立关系?”

  “一点不错。”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ㄧㄧ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最后一站就是这里了!”月永Leo埋怨,“这真是对外星人最不友好的星球了。地球的生物真是复杂,有莫名其妙的蛇、还有坏脾气的Senaㄧㄧ”

  “你想要被打吗,国王大人?”

  “我又没说错,”月永Leo不满抗议,“Sena一开始真的好过分啊!要把我扔出去。”

  “这是对出现在自己帐篷里的陌生人的正常反应。”

  月永Leo盯着他。

  互相对视了一会儿,濑名泉先退败,“好好好,对不起ㄧㄧ我应该把国王大人带进来好好侍奉,当个忠诚的骑士。”

  月永Leo这才满意的哼起歌来。

  “说起来,”濑名泉问,“这麽抱怨,你那时候还锲而不舍的追着我?”

  “因为我想驯服Sena呀!”

  “嗯?”

  “或是我想被Sena驯服ㄧㄧ嗯,都一样!”

  濑名泉一开始完全不想理这个莫名其妙的外星人。

  他很忙,他来这里是为了工作。这个来历不明、满口妄想的家伙他的确没打算理睬。

  谁知道月永Leo执着的很。

  “呜啾!早上好!”

  掀开门簾看到橙发外星人时,濑名泉第一个反应就是拉下门簾。

  “Sena!Sena!我知道你的名字了,你这麽好看,名字也真好听!”

  拍着的时候有个人在旁边完全没办法专心,濑名泉整整搞砸了三天的工作。

  “Sena,你看!我刚刚找到一个ㄧㄧ”

  在月永Leo再次掀开他的簾子时,濑名泉终於忍不住了。他将月永Leo直接扯进帐篷里,揪着衣领压在垫子上,目露凶光的凑近他。鼻尖相对,“说,你到底在搞什麽?”

  被粗暴对待也不见慌张,月永Leo反而大笑起来。

  “我在这里遇见你了,要是你不记得我,我们就等於没有见过面了!”他笑起来,“那是多麽令星辰都哭泣的事情ㄧㄧ”

  濑名泉忍不住放轻了手上的力道,“为什麽一定要认识我?”

  “因为蓝天。”月永Leo眨了眨眼,“天空很美,但我不认识他,除了很美之外,他对我没有用。”

  “......”

  “但是你有蓝天一样的眼眸,一旦你驯服我了,我看到蓝天就会想起你!我甚至会喜欢天空的色彩ㄧㄧ”

  “这是你的好处。”濑名泉强迫自己的语气强硬一点,“我有什麽好处?”

  月永Leo笑,有些狡黠,“你可以期待!我每天四点来,你可以从三点开始期待。等待令人急躁又快乐,时间越近就越幸福ㄧㄧ当你花费一个小时等待,最后见到我时,你会笑。这是最好的面包也换不到的幸福。”

  这个橙发的外星人大概会魔法。濑名泉回想起来还是难以相信,他就这样被这种完全没有逻辑的说法给打动了。

  这个嚣张的外星人从此钻进他的帐篷、吃他的清水和食物;私自进入他的生活和照片里。摧枯拉朽难以抵挡。

  而月永Leo现在得意忘形的继续开口,“人们该对驯服过的一切负责,我会对你负责的,Sena!”

  “哦。”濑名泉轻描淡写的一句,“那你的玫瑰呢?”

  月永Leo於是沉默了。

  说完立刻後悔了,濑名泉想要再开口说些什麽时,月永Leo的声音响起。

  “如果一直不记得ㄧㄧ一直找不回它。我可能去问问蛇。”他的眼眸染上深沉的色彩,“他出现在我失落跟寂寞时ㄧㄧ但会对我说出答案的。他无所不知。”

 
6.

  『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看的到。』

  自从听见『蛇』后,濑名泉便心神不宁。那时他看着月永Leo安静的神态,心中似乎有藤蔓在他心中生长蔓延,逐渐攀附心脏,连呼吸都要不稳。

  蛇是什麽样的存在?

  小王子的故事中,蛇诉说着简单而惨烈的道理。

  ㄧㄧ就算到了有人的地方,也一样寂寞。

  ㄧㄧ谁被我触碰到,我就将他送回他的家中。

  故事的最後,小王子触碰了蛇。没有人知道他最后是不是回到了他的家乡。谁知道答案呢?究竟是擅於欺骗的蛇夺走了他的性命,或是他回到了属於他的星球?百年来众人议论纷纷,理想家和现实主义者永远的辩论题。

  夕阳终於落下了,出门了的月永Leo没有回来。

  该死的!

  濑名泉跑了出去。

  管他的蛇跟玫瑰、去他的蛇和星球!

  1943的小王子、安东尼・圣修伯里的故事结局如何,一点也不重要了。濑名泉在乎月永Leo。回到星球或是死亡他都不想见到ㄧㄧ他觉得月永Leo就是个疯子!为了一朵玫瑰花流浪百年的疯子,但他并不讨厌ㄧㄧ

  该死的,他相当喜欢!

  濑名泉跑过荒芜的沙漠。绿色和黄为底的宇宙船藏在巨大的石头後面。看起来已经损坏,油漆剥落而机械电线外露。

  他怔在当场。坏了?

  濑名泉走到宇宙船旁边,罩子没有关上。无数橙色的石头摆在机舱中。他倏然睁大眼。

  ㄧㄧ橙色的石头。隐隐约约会发光,不是宝石不是玻璃不是水晶,从石头中可以看见黄昏的云彩和下落的夕阳。

  ㄧㄧ不属於地球的纯粹的橙,濑名泉认为它或许来自外星。

  他早该知道。他早该想起。一切细节跟陌生的熟悉感找到了答案,濑名泉捡起橙色的石头。

  相隔几万光年的画面跟故事溢入脑海。也许他从来没有忘记过。

  ㄧㄧ月永Leo每天前往火山寻找那些小石头,将石头搬到自己的居所。偶尔石头还会掉出星球,那些掉落在宇宙中的石头十分让月永Leo惋惜,但或许能够飘落到另外的星球也说不定?

  仍是少年时,濑名泉在地上捡起橙色的石头。他将石头对向天空,黄昏的颜色。很美。他将石头收进口袋中,扣上扣子,珍惜而珍视。

   ㄧㄧ但是有意外啦!有一天我种出了一朵玫瑰。我的玫瑰不脆弱,很好看的,非常非常好看。世界上最好看的东西就是玫瑰了!

  错了,错了。从一开始濑名泉就想错了。玫瑰不是花,是那笨蛋所认为的“世界上最好看的东西”。那从来就不是一朵花,而是来自遥远时光的相遇ㄧㄧ

  那一颗被他捡到的橙色石头,串连起外星人国王和地球的高中生。

  ㄧㄧ我很喜欢他。我跟他说话、给他唱歌,跟他讲很多的故事!但是他好像常常不开心,骂我是个笨蛋、让我滚开,说我没救了。

  废话!濑名泉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从捡到那颗石头开始,他就不断做着连续的梦境ㄧㄧ梦中的外星人还又吵又闹又跳,不顾别人满心烦躁担忧,硬要扯着自己说故事。是个人都不开心,烦死了。这个笨蛋一直都麻烦极了。

  ㄧㄧ我的玫瑰多麽温柔。陪着我看过四十三次日落。花是多麽自相矛盾!说的话多恶劣、隐藏在刺底下的心就多美丽。

  濑名泉记得他陪月永Leo看过四十三次日落。橙发的国王笑嘻嘻的,扯着他的手说有你真好。很麻烦,但有什麽办法。他就是这个人的玫瑰,被一颗黄昏一般的石头召唤到这个渺小的星球。那时候他想,就这麽下去大概也没什麽不好。算了,再麻烦那也是他的国王。是说着最喜欢、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玫瑰的笨蛋。他认了,就这样吧。哪怕灵魂里从此多住了一个外星人,又哪怕月永Leo眼里的天真执着不妥协已经刻印入他的灵魂。他想,就这样吧,哪天就算他遗忘了这一切,今後的道路他也不会轻易屈从於世故了。他已经见过浪漫又厌恶现实的外星人。

  ㄧㄧ用数字定义的?呜哇,真是神奇的种族!让人不满又不敢置信,太无趣了!

  如果让他知道,一定会这麽哇哇大叫。太麻烦了,就勉为其难跟从他吧。如果见过真正的阳光,理所当然该有光芒长存於心中。今後再多苦难也都能无惧,濑名泉想,他再也不怕了。
 
  ㄧㄧ我想要一艘宇宙船。每次种出了一个零件我就组合一点,总有一天我能开着属於我的宇宙船前往太空!很棒不是吗?时间这麽多,有一天我能飞向宇宙,走向更远的星际。

  他看着他的国王意气风发,眼里是熠熠生辉的明亮。他手指星辰,眼中是整个巨大而遥远的宇宙。这样很好,月永Leo的眼光永远面向前方,他头上有王冠、而宝剑在侧、王座跟王国都在未来。有些人天生就该飞翔与征战,濑名泉是多麽的骄傲,又是多麽的遗憾,他若是他的骑士,应当陪同他走遍天涯与海角ㄧㄧ

  ㄧㄧ他离开我了。在他离开我後,我的飞船做好了。我离开了我跟他的星球。

  宇宙船快要做好,只剩下一个零件。月永Leo的目光中却不再带着笑意跟期盼。他的视线扫过他ㄧㄧ月永leo的目光本该在遥远的星辰大海里,却偏生驻足他身上。不做了,月永Leo淡淡说,最后一个零件种不出来。不做了。

  哪怕国王天生喜爱征途跟自由,他不可能抛下他的骑士。

  濑名泉那天也看了四十三次日落。月永Leo不在。生生掐断自己的梦疼不疼?他记得在说出“不做了”时,月永Leo的眼神空茫了一瞬,下一刻他对着濑名泉笑。眼眸如世界上最柔的棉,浸透心甘情愿的柔。

  看完最后一次日落时,夕阳的馀辉终於消逝殆尽。濑名泉想,如果骑士的存在是阻止国王前行的方向,那未免失职过度。

  “月永Leo,别在撒娇了。”他走到月永Leo面前,冷冷对着他的国王说。眼神如刀。只不知被剜骨画心的人究竟是谁。

  “你的梦想、你的希望,只有这麽简单就能放弃?别太可笑了。”濑名泉笑。有藤蔓在心脏处曲折生长,逼着人连呼吸都疼痛。

  “你很烦,我不会再出现了。”他说。月永Leo眼里光芒黯淡的那刻,他咬牙。唇上被咬出鲜血,濑名泉无知无觉。

  去吧,去做你该做的事,去做你想做的事。你的梦想没有这么脆弱。

  不舍也该舍,不想也该做。因为喜欢。怎能生生看他折了自己的翼。因为懂得。他陪他看过四十三次的日落,走过这个渺小的星球,濑名泉比谁都知道他的国王值得更宽广的领土。

  但是ㄧㄧ

  小王子舍不得他的玫瑰,玫瑰又怎舍得离开他的小王子?

  求而不得的心思、掩埋在内心深处的冀望,终究不能做到化为乌有。濑名泉在最后时与月永Leo四目相对,两两无言。视线逐渐模糊,那些心绪终於破茧ㄧㄧ

  他拉过月永Leo衣领,一个飘忽的吻。就在消失的最后一秒。

  “来找我。”

  我想见你,我想真正的见你。来找我吧,如果你真的是创造奇迹的国王。

  但如果做不到,如果遗忘,如果你可以在别的地方幸福ㄧㄧ虽然你这麽蠢,但之後也......如果不幸福,我会骂你。听到了没,月永Leo你这个白痴。

  ㄧㄧ他曾经无比宝贝那颗石头。在那天醒来后亲手将他抛向海洋。濑名泉眼睁睁看着石头慢慢慢慢的沉入海底。他转身离开,坚定如永不回头的骑士,义无反顾的令自己都诧异。

  像是眼角没有发酸一样。

  ㄧㄧ他不愿让任何人看见他的眼泪,他是一朵骄傲的花。

  回忆回溯,所有的细节皆明晰。濑名泉正在沙漠中握紧石头,黄昏的颜色。他衷爱黄昏,任何一个黄昏都能让他驻足。他想他的确深爱黄昏。

  真是自找的。

  ㄧㄧ因为蓝天。天空很美,但我不认识他,除了很美之外,他对我没有用。但是你有蓝天一样的眼眸,一旦你驯服我了,我看到蓝天就会想起你!我甚至会喜欢天空的色彩。

  他还笑月永Leo浪漫主义,真是自找的。他们彼此彼此。

  ㄧㄧ记忆遗忘了,但当他看见黄昏时,从灵魂而来的温柔骗不了人。国王大人真烦人啊,让他也变成了笨蛋。

  “我还不是一样......”

  看见黄昏就想起你,於是爱上黄昏。

  月永Leo曾在地上涂涂抹抹,零乱的没有逻辑的画作。

  ㄧㄧ“这如果是个帽子,真是世界上最丑的帽子。”濑名圈曾经挑眉嫌弃过。

  ㄧㄧ“嗯,才不是,这是个宇宙人!”月永Leo抗议。

  ㄧㄧ“哈?”

  ㄧㄧ挑起的眉眼有些许狡黠,月永Leo大笑,“如果哪天Sena你想念我了,当你看到帽子时,你就会看到宇宙人!”

  “当看到帽子时,Sena有看到过宇宙人吗?”

  声音突如其来出现在耳边。濑名泉猛然回头,对上那双明如星辰的碧眸。

  “没有看到。”濑名泉语气本来淡然,後来忍不住染上咬牙切齿,“我只看到一个半夜乱跑的笨蛋。”

  月永Leo可无辜了,“呜哇!我只是迷路了。回去后就看不见Sena了ㄧㄧ找了好久才找到你!”

  “蛇是什麽?”他抓住月永Leo的手腕质问。

  “诶!Sena误会了?”月永Leo愣了一下,回话的语气带上了些许轻声,“有时候......真的只是有时候,星辰很大,找不到方向。我觉得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我的玫瑰了。那时候蛇会出现。他说,你是穿着新衣的国王、你是无用的失败者,都是你的错!连自己的玫瑰都保护不好。他说的令人崩溃,但是十分准确ㄧㄧ他会告诉我真正的答案,另我不再迷茫。”

  濑名泉沉默了一瞬,“他不会让你去死?”

  “会。”月永Leo说,“但是我还没有找到我的玫瑰,我还没有回去找凛月他们,我不会离开。只是看一眼ㄧㄧ我只想看一眼,我就能安心的离开去流浪,哪里都好!”

  “找到我......找到玫瑰后,它还有再出现吗?”

  “有,但是我不怕!”月永Leo笑了,“你会帮我斩断他、会拉住我的,不是吗?”

  “我找到你了。”月永Leo回扣他的手腕,“星星这麽多,我还是找到你了,我的Sena,我的玫瑰。”

  隔了几千光年的相遇,孤独的国王旅行了多麽长的路途,光是想想就令人满心酸楚。濑名泉心口有些发酸,他苦笑,“值得吗?你这个笨蛋。世界上的人类不少,好看的人类也不是没有......”

  月永Leo摇头,“不,他们好看,但他们是空虚的。”

  橙发的国王笑起来,清晨的阳光升起,将他整个人镀上浅色的光。他在光芒中笑着说,“你是我的Sena!我找到你、我跟你说话,然后被你骂ㄧㄧ只有你,你是不一样的!我喜欢你,这个宇宙中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而现在我想知道,”月永Leo笑着对他伸手,“人们该对驯服过的一切负责。还有离开前的那个吻......如果我说我要走,走去星辰大海,前往未知的道路ㄧㄧSena打算负责吗?”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濑名泉也笑了,笑容里含着自信,“遵命,我的王。”

  清晨的太阳完全升起的刹那,他们在阳光下接吻。

  ㄧㄧ如果有人在亿万星辰中爱上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光是看着星星,他就能感到幸福。

  ㄧㄧ如果你驯服我,我们就会变得彼此需要。那麽你对我而言,就是这世界上的唯一;而我对你来说,也是这世界上的唯一。

  ㄧㄧ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麽一旦你驯服了我,当风吹麦浪时,我就会想起你......

  ㄧㄧ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看的到。

  ㄧㄧ“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的三十五分钟呢?”

  ㄧㄧ“我会选择向清泉ㄧㄧ大概是你ㄧㄧ走去。”

  百年前小王子绘本的结局没有真实的答案,但国王跟骑士的故事永远只会有一个结局。

  幸福而没有遗憾的Happy Ending。

******

  The stars are beautiful, because of a flower that cannot be seen.
星星这麽美丽,因为存在一朵看不见的花。

  ㄧㄧ像你。

****************

又是一篇如果没人看我就自己乐的文。不知道有没有同好,爱小王子很多年。
大致说一下,几个主要人物:单纯纯粹的小王子、骄傲伤人的玫瑰、通透成全的狐狸、直率温柔的飞行员、冷漠智慧的蛇。
我全部混写了。
Leo是小王子、狐狸跟蛇。
泉是玫瑰、飞行员、有没有狐狸见人见智吧。
有花时间读好几遍原文,混写卡了几天文。毕竟原文里小王子是逃离了玫瑰、玫瑰自伤、而狐狸放手。狮心都不适合。他们就适合谁也不辜负嘛。
小王子是很有寓言的一篇成人童话,多年的心头好。推荐!里面很多文字都特别美。
算是拖了好久的情人节贺,跟国服卡外星人相关【?】

 

 

评论(21)
热度(3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