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Leo泉】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下)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相逢。”

***

  写下笔记,月永Leo恍惚了一下。学校教育最抹杀创意和灵感,做什麽笔记?但记得有人曾在耳边念叨过,“还有一年,确定了目标就别再松懈。你要是没有考上,我会笑死你。”

  一个爱碎碎念,像唠叨小姑子的家伙。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那几天疯狂后,月永Leo很快就回到自己的生活。甚至更有规律了一些。神色说不上太开心,也不曾死气沉沉。月永Luka跟同学老师无数次对他投以关切的目光,他兀自过自己的日子。

  只是偶尔他会恍惚。

  ㄧㄧ看见湛蓝的天与黄昏的夕阳时,他会不自觉拿起手机。手指放在通话键上,号码却拨不出去。月永Leo打开相机拍下照片,闭了一下眼,将手机收回口袋。

  “本来以为你生活会更错乱,想不到反而规律了点。”同学在帮他买午餐便当时这麽感慨。

  “不能乱来,”月永Leo不自觉说出口,“Sena会生......”

  Sena是谁?

  他仍然接完话,“有人会生气!会碎碎念,说我要是早死了他葬礼不会来,呜哇,超级过分!”

  “原来你是被管住了?”同学叹为观止,“谁能管的住你这个天不怕地不怕,只要活着就能搞事的家伙?”

  月永Leo苦着脸,“因为被照顾太多了。他这麽负责,我也不好再乱来啊!”

  曾有谁认认真真的替他收拾每日的笔记,关心月永Leo的每一秒人生?
 
  ㄧㄧ呵,随便吃、熬夜、不睡,月永Leo,你想死?好,我管不着。

  第二天扔在桌上的便当,让人不带都难。即使冷了依然可见其细心,蔬菜肉食水果一应俱全,连个纸条都不贴,满是“爱吃不吃”的意思。

  ㄧㄧ哦。假期要是被绑在学校补考,你这家伙肯定会更烦人。

  认真做的笔记跟复习。两人即使同年级,学科也不完全一致。有人为了他的事好看心负责的书写了所有习题,将好看的成绩单拍给他时语气故作轻描淡写。

  ㄧㄧ算了,麻烦就麻烦吧。你不用管,事情留给我处理。你做了也是帮倒忙,还不如继续写曲就好。

  谁又曾叹息着,任由他胡闹度日。在他身後处理成堆的烂摊子,嘴里抱怨,行为却是纵容到了极致的温柔。

  月永Leo关切的和在意的事物与一般人都不同。那些他人视为重要的事情他懒得理会,久而久之活出了肆意妄为的性情。甚至对己身的食衣病症都不甚顾及。

  替他过日子的,理应陌生的那个相隔遥远的少年,却小心翼翼的替他维持这个连自己都不曾上心的生活。被人细心呵护、用心照顾,竟让他也开始觉得,自己这个乱七八糟的人生应当珍惜。

  从玻璃上映出自己的脸。嘴角是垮的,眼神伤怀。月永Leo双手在自己颊上拍了一下,“好了!清醒清醒!我去弹琴!”

  沉溺忧伤而不向前,那是弱者为自己的脆弱找的藉口。

  月永Leo那日回家后,月永Luka趴在床上睡着了。他站到镜子前审视自己。

  通红的眼眶、憔悴的面容,眼里满是难受而神色黯淡。月永Leo深呼吸一口气,开始尝试微笑。先从勾起唇角开始,再是双眼微弯,慢慢让自己能够笑出来。他得笑,若是死气沉沉自暴自弃,他有什麽资格自称为王。

  眼泪不小心滑落,他伸手擦乾。

  “我不会再哭了。”

  月永Leo说。像是对哪个人发誓一般。

  ㄧㄧ你哭起来更难看了,别哭了。

  那个人不喜欢他哭。从来不说,但月永Leo知道他喜欢看他笑。

  遇见他这麽幸运,本就不该是令人想起来就掉泪的故事。思念那个他甚至不知道名字的人时,月永Leo想要笑着。

  钢琴教室,坐上椅子前月永Leo顿了一下。朦胧的剪影在眼前划过,银发的少年不可能出现在自己学校、就算来到这里也是月永Leo的壳子。但刹那间他似乎看见银发蓝眼的少年坐在钢琴前,专注的在乐谱上写上歌词。

  这算不算是,走你走过的路。

  月永Leo掀开钢琴布,手触碰到琴键时觉得恍若隔世。

  忘记濑名泉的那天,所有曲子在脑海中失序,零乱的要将人逼疯。月永Leo不断弹奏,直到手指冒出鲜血。他想找出那首曲子。他知道自己曾经做过一首曲子,不为商业、灵感满溢,简单的想要赞颂谁人而创作出来的曲子。作曲家的一生大抵只有一次做的出这样的曲调。

  但在那天,他找不到。

  答应过他了,要把曲子做完。记忆却被按下了删除键,一切关於濑名泉的灵感消失无踪。於是月永Leo几乎要疯魔,一切风花雪月悠扬璀璨的曲调都失去意义,他那天拼命的只想回想那首曲调。

  现在想起来才知道他错了。大错特错。

  手指敲在琴键上,月永Leo闭眼。

  命运如线,相会皆如神明的玩笑。相见如礼赞,而赠礼随时可能收回,一如开始於意外,现在逐渐剥落忘却的回忆。但是ㄧㄧ

  运指如飞,乐音连绵而悠扬。一首歌弹至入迷,月永Leo睁眼时发觉无数画面在眼前略过。

  清晨的阳光灑下,他倏然回神。那时分明隔着电话线,现在他却看见银发少年替他拂去身上露水,轻轻浅浅的一句,“我在。”

  他看见自己拉着银发少年跑过操场和街道,他喊他的名字,对方回头看他,挑起的眉眼和湛蓝的眼,看向月永Leo时无奈又纵容,笑骂,“你这个笨蛋。”

  他收到了那封简讯。细雨绵绵的窗外,的确好看的要命。短讯上的问句认真又迷惘,濑名泉问,为什麽我们会相会?

  月永Leo不再执着那首忘记的曲子了,从此他的曲子里都有濑名泉的影子。

  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遗忘,他曾遇到一个人。好看如夏日繁花、温柔似春风暖阳,他们有相反的个性和默契的灵魂。

  都还懵懵懂懂,但那个人爱过他。或许不是深刻的爱情、也许只是初萌芽的羁绊,但确确实实,有一个人为他一心担忧,小心翼翼的担心过。那是爱,无关情欲、无关占有,只是温柔而纯粹的盼望和祝福。

  他们从未相遇,他们也从未离别。

  淋漓尽致的一首曲子,弹完满身汗水。而太阳已落下,窗外一片黑暗。今夜无星。

  月永Leo走出教室,黑沉的夜像是要将人吞噬。月永Leo慢慢笑起来,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畏惧黑夜。

  他曾遇见这样一个人,他记不起来他的名字,但他知道那个人会在漫漫长夜中提一盏灯,固执等待,照亮他归来的路。怎麽能哭,相遇是多麽难得的奇迹。

  我们已经离别,我们终要再见。

  长夜过尽误终会天明。人生不会是孤单的单行道,有人会挥手离别,也必有人誓死追随。

  “Sena......我好想你。”月永Leo躺到草地上。笑了起来,“但没关系,我会走下去。”

  在这个宇宙里,你存在。想到这点,我就再也无所畏惧。

***

  被撑着伞的鸣上岚带进教室时,濑名泉还有些恍惚。

  “听到有人说了,有点担心泉。”鸣上岚解释。
 
  濑名泉努力拉回神智,“谢了。”

  “听说过了,知道泉讨厌别人管,但人家很担心啊。”鸣上岚看着他,眼里满是关切,“是在找一个......没有人认识的人吗?”

  濑名泉一向不喜欢将自己的私事说给他人听,但这次连他都有点经受不住。与整个世界为敌的感受并不好,他察觉鸣上岚是认真想知道,并不是视他为一个需要开导安抚的患者。

  他尝试诉说,从开头开始。他说着一开始多麽错愕、月永Leo这个人多麽跳脱,说那些争吵过的事情和那场替他报名的表演。濑名泉不自觉的皱眉、发火、又叹气,念叨着月永Leo给他添了多少麻烦。

  “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濑名泉抱怨,“一开始我以为他喜欢打架,後来发现他不是为自己打的ㄧㄧ流氓霸凌同班同学,他单枪匹马跟对方一群人打,进了加护病房。难怪班上有人怕他、有人喜欢他。我就没看过这麽胡来的人,对自己领土内的人不要命了也要保护。”

  说完了才突然回神,濑名泉少见的有些迟疑,“鸣你认为......”

  “那是个很好的,值得效忠的王。”鸣上岚笑,“如果遇到,说不定我也想追随他呢!至於他存在不存在,泉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啊。”

  濑名泉神色有些不甘,又有些无奈。

  “刚刚的泉整个人都像活了,我都没看过泉这麽抱怨过一个人。”鸣上岚笑着调侃,语气一转,却有些担忧,“可是泉你想过,找到他以後吗?”

  濑名泉愣住了。

  “泉跟那一位作曲家,不算是认识吧。”鸣上岚的语调柔和又伤怀。

  他们是经由一场意外相会的。

  打的电话、写的笔记、谈过的故事,都是因为这一场意外。他们的相处从来没有真正面对面过,不是隔着距离就是电路,甚至没有看过对方在自己身体里的模样。

  鸣上岚提起来后,濑名泉才发现。找到了又如何?意外结束、接受彼此人生的日子终结,这才是应有的结局。那些因意外而擦出的火花、误以为的心动和交心,都得在时间的长河里被抹灭。原来他们从来不曾真正认识彼此。

  濑名泉想起那场雨,那时他真想见月永Leo。他想见他,在现实世界的、不是用自己身体的,活生生的月永Leo。他想自己也是知道的,若无这场意外,他们不过是擦肩而过的路人。

  每一对能够真正认识对方的人们,都不会知道濑名泉多麽羡慕他们。

  “意外结束了,无话可说,找到了也没有意义?”濑名泉不自觉笑了。

  “泉不是这样想的。”鸣上岚神情安定了下来,回来了,那个自信的、知道自己该怎麽做的濑名泉。这样他就安心了。

  “我知道能到哪里找到他了。”

  表演的录像。那日学校里被月永Leo强行报名的表演,濑名泉最後踏上了舞台。眯眼看录像,濑名泉的手不自觉抚上萤幕。

  会发光。

  他从来没想过这句话能用在自己身上。

  他专注的看着画面中的自己走上舞台,脚步稳重。萤幕中的自己强大自信,一片零乱的场合里神情疏淡,握住麦克风开口时,却让全场都静默。

  ㄧㄧ你真好看。你真适合。我喜欢你。我想看你站在台上。Sena,你的歌声里有灵魂。

  谁人带笑的话语在耳边响起。他想,那时候他为什麽能毫无顾虑的、全然骄傲的踏上舞台?

  或许是有一个认为全世界他最好看,唱出的歌声胜过所有人的笨蛋存在。

  那首歌模糊不清,但是一首很好的歌。如古老的赞美诗,毫不掩饰其中海潮般汹涌的情感和喜爱。并没有写完,可是濑名泉不觉得遗憾了。

  剩下的歌,不用写出来他也懂。

  谢幕的时候全场欢声雷动,银发少年神情平静。走下去前对台下看了一眼,他那时希望谁能在底下?

  如果相遇,如果羁绊。若是哪天那个人不见了,想必他也会去找他。到繁华的热闹的濑名泉所不习惯的场合,他会在舞台上歌唱,那个人说他会发光,那想必一眼就能瞧见。

  “我找到你了,笨蛋。”

  濑名泉对着萤幕微笑。

  月永Leo就在这里。

  存在在濑名泉的歌里。在他的眼神里。在他决意的道路跟一切美丽的事物中。

  有些人如光,循着他的足迹走过,便能沐浴在阳光下。

  他们不曾相遇,他们的联系脆弱。但记忆会骗人,意念却不会。那人曾点亮他的生活,而月永Leo活在每一个生活的细节跟空气里。

  濑名泉会继续走下去。

  他教他面对的本心、他要他学会的微笑跟放纵,哪怕有一天天神将恩赐收回、把他们的记忆都删去,让他们不再记得彼此,这些东西依然会荧荧发亮。

  这世界这麽大,月永Leo与他曾经相遇,点点滴滴都流淌於血液中。非削骨流血不能散。

  不曾真正认识吗?的确是实话。不曾真正认识,谈何携手。

  但若是有一天能够面对面相见。接触彼此的性格、碰触对方的面容,那时真正的温度和羁绊会传达。而上天入地再没有命运能主宰的分离。

  “我就暂时等等你吧。”

  濑名泉走出门。一夜无星,他眼中却彷佛看见那天的星河。月永Leo哼着歌、沈浸自己世界里,他竟然舍不得挂掉电话。他安静的听了整夜,星夜光芒闪烁,而电话那头的人或许是太阳,将他的人生倏然照亮。刹那间星火燎原。

  ㄧㄧ“Sena,如果我们见面......”

  ㄧㄧ“嗯。然後?”

  濑名泉想,不论什麽然後,他都答应了。如果能见面,月永Leo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鲜活的璀璨的出现在他面前,那就都算了。算了,不坚持了、不彆扭了,不论是荆棘满布的险道还是腥风血雨的征途,他都随他去了。

  只要月永Leo伸手,他就会握住。

  濑名泉叹息微笑,些许遗憾,更多的是庆幸和温柔。

  “还真有点想见你了。”

  相遇过已经足够幸福,但仍然想见你一面。

  世界上命数难说、时间和命运的线错综复杂。再厉害的算命家都算不出未来。但有些事情亦坚定如开天辟地以来不变的真理。

  有些人一旦相见,便会相爱。

*

  隔着时间和空间,同样经历完一场与彼此无关、又息息相关的历劫,他们看向同一片夜空。

  ㄧㄧSena,我好想你。

  月永Leo说。

  ㄧㄧ还真有点想见你了。

  濑名泉说。

并不怨恨,也不会再掉泪。只是遗憾,只是思念。

  如果能再见一次就好了。

  他们都还有想做的事情。

***

  醒来时入眼的是熟悉又陌生的房间时,濑名泉没有太意外。

  墨水的苦味和依然刺目的阳光。

  扣上衬衫扣子,镜中的橙发碧眼的少年印入眼簾。好久不见。濑名泉在心里说。打开门走进厨房。

  月永Luka转身,“哥哥!早安,早餐好了。”说到一半时怔住,少女敏锐的发现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个大概。

  “好孩子,辛苦了。”濑名泉摸了摸她的头,顿了一下,“谢谢你,以後也麻烦你了。”

  说完他向外走去,没有往回看。月永Luka愣在当场,她认为自己接收到一场沉默的告别,可不确定究竟为何。

  可是很暖。有遗憾不舍,却没太多深沉负担的伤感。

  濑名泉今天要做的事情很多。

  他将所有参考书迅速划下重点、笔记肯定来不及,也就把重要的地方折角。月永Leo聪明至极,但厌恶固化知识,对一切书本上的内容都不甚感冒。

  ㄧㄧ不念没什麽,但他总得平安毕业吧。

  他把房间里的乐谱分类编号,收拾妥贴。月永Leo的乐曲很好,可是人太跳脱,时常缺一张少一页。濑名泉的手抚过音符,将一首首歌曲装订列表。在心里哼唱。

  ㄧㄧ这样月永Leo就不会再哭着找谱了。

  吃食没办法管,他又不是他妈。把一周内的气象预报贴在门上、教室置物柜上的东西摆好这点小事倒不是问题。他受够月永Leo活的像个宇宙人似的,见地就坐、逢雨必淋,烦人的家伙感冒了就更烦了。

  打开笔记本时濑名泉看见了跟之前一样的莫名其妙的诗。

ㄧㄧ “我看过比天空更好看的蓝,看整天也不会腻。我想跟全世界赞美,那是天神恩赐的颜色。”

  “白痴。”濑名泉笑骂。看来记忆会骗人,但有些东西永远不可能被遗忘。

  这样就差不多了。

  说白了月永Leo骄傲独立,在濑名泉出现前活的好好的,濑名泉出现后可能更好了一点,但也不至於没有他就活不下去。

  那可是他的无双傲慢的君王。

  但是......

  濑名泉想,可能自己有病。有些人就算衣食无缺,还是担心他会过不好。或许这也是自己的私心。

  无卡提领了自己的钱。看来还是在同个地球,银行卡号能用。

  春天刚开学,送他笔好了。作曲家笔不好用很麻烦,濑名泉挑了自己认为好用的品牌扔进抽屉。

  夏天估计那笨蛋中暑的机率不小,冰袋。摆柜子上就好,Luka看的到。那白痴就不指望了。

  秋天天冷了吧。格纹围巾。濑名泉想像了一下,应该挺适合的。手套跟帽子现在弄不出来,回去学学针线,以后就趁个万圣或是生日扔给他。

  冬天感冒药。笨蛋不会感冒这件事在月永Leo身上不存在。好在人身体素质够好,没有生超过三天的病过。

  生日、中秋、圣诞、中秋、万圣......濑名泉准备的东西有大有小,有贵有便宜。随意就摆在房间的哪个角落里,并不在意对方能不能找到。

  情人节.......濑名泉犹豫了一下,笑了一下。不给。想要的话月永Leo自己来跟他要。

  这是道别,但濑名泉不认为会是终结。以後的故事还长,茫茫人海总能相遇。他不介意从头开始再认识月永Leo一次,反正不是没被麻烦过。

  他接招就是了。

  书柜角落散落乐谱,零零星星的音符。即使混乱仍能看出一只小小濑名泉的曲调。

  濑名泉将曲子捡起,深深的凝视。在乐谱上落下一吻。

  ㄧㄧ再见。也期待再见。

  ㄧㄧ他相信说过再见的人必会再相见。

*

  被莫名其妙的、不是自己订的闹钟吵醒是濑名泉最近很少有的遭遇了。

  濑名泉还是忍不住黑了脸,拿起手机查看闹铃。

  ㄧㄧ起来啦,都多晚了!sena起床了!图片243,快看!

  现在是凌晨五点好吗?

  月永Leo真是一点也没变。濑名泉脸色不好的查看图片,上面画了一个地图。

  ㄧㄧ抽象画的那种。

  “......”

  今天他得当一次的毕卡索解读员了。

  解读了半天才知道那是这个城市的地图。他本来以为那是威尼斯。而地图上画了无数个点,编号了1到10。濑名泉昨天给月永Leo当了一天妈,月永Leo看来是拿他身体来玩捉迷藏了。

  第一站是花店。花朵老板递给他一朵花。

  “昨天你来这里,要我今天给你的。还要我提醒你『256』。”老板这麽说。

  濑名泉打开256便签。

  ㄧㄧ波斯菊的故事。那位名为波斯菊的公主被预言永远孤独,公主一人住在城堡中。日升月落总是一人,长夜漫漫难熬,她害怕深夜。直到远方路过的骑士见到她,骑士说,美丽的公主,你可否愿意跟我走?公主对他伸手。从此漫漫长夜再不令他畏惧。

  便签换了一行。

  ㄧㄧ故事里没有王子,只有勇敢的骑士才能为她带来幸福。

  波斯菊的花语:永远快乐。

  第二站是广告墙,翻找到最後才发现一张蓝天的照片。边上写着257。

  ㄧㄧ飞鸟向往天空,而天空痴恋海洋。飞鸟向无际的天上飞去,被雨水打落掉入海洋。在海洋中,隔着海水,他看见天空的颜色。海天一线,海便是天,天便是海。太过美丽,於是溺死在其中也无所谓。

  隔了很长的一段空白才有一句话。

  ㄧㄧ飞鸟很傻啊!但我理解。如果是我,我也愿意!

  “笨蛋。”濑名泉无奈。

  九个地点,九个故事。有些关乎传说,有些来自国外,而有的毫无逻辑,明显是月永Leo直接编的。

  每一个故事都与濑名泉无关,又每一个都和他有关。

  零零碎碎的,月永Leo写给濑名泉的,美丽的故事。故事里有光有风有爱有自由,恰似要将世界上一切美好都诉说给他听。

  最後一个点,竟然看起来是个仓库。找管理员要了钥匙,濑名泉踏入门内。

  那是足以使人失神的一片星河。

  星星闪耀。流星划过。冰和雨的痕迹在银河流淌。彗星色彩鲜豔。

  漆黑的房中被萤光涂料画上星球,垂吊的星星大大小小落在眼前。整个视线皆被萤光填满,呈现眼前的是整个宇宙。

  月永Leo替濑名泉造的,独一无二的宇宙。

  最後一张便签。

  ㄧㄧ“Sena,我梦见过你问我,『为什麽我们会相见』?”

  濑名泉彷佛看见月永Leo就在眼前。眼里荧荧闪烁着光,笑容自信张扬,他对濑名泉比了个枪的手势。扣下机板,正中红心。

  “我会来到这里ㄧㄧ”

  月永Leo说。语气里有笃定的傲慢,挑起的眉眼锋芒毕漏。

  “是为了告诉你那好几亿几光年份的故事。”
 
  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人类在天神眼里或如蝼蚁渺小,命运中仍不会有没有意义的相见。我遇到你,你选择我。所以在这红尘苍茫中,我们才会相遇。

  相连他们的线,名为注定。

  分明是幻象,濑名泉却彷佛看见月永Leo在这间房中一点点将萤光颜料填上、挂上星球,然後在便签上打字。

  他回头对他笑,眼眸更胜星光。

  ㄧㄧ想要告诉你那好几亿几光年份的故事,我就是因此来到这里。

*

  模模糊糊的梦,濑名泉在梦中见到了月永Leo。

  “真的要说再见了啊!”月永Leo偏头,“这段时间谢谢Sena了,辛苦了!”

  “你也知道我辛苦?”濑名泉没好气,“你麻烦死了。”

  四目相对,想要塑造一点离别的悲情。最後他们都大笑起来。

  “你说要写好那首歌的。”濑名泉挑眉算帐。

  “呜哇!我也没办法,我不认识Sena啊!”月永Leo解释,“但是我一定会写出来的,『一只小小濑名泉』!”

  “哦?”

  “Sena忘记了吗?我说过嘛!『就算命运把我们之间的线切断了,只要还记得,一定能再相遇』,我会把Sena找出来的。那时候再给你写歌!”

  濑名泉故意做了个头痛的表情,“还要再遇到你这麽麻烦的家伙,烦死了。”

  月永Leo笑起来,“我很不屈不挠的!Sena肯定会骂我,可能还会拿椅子丢我。但没关系,我就把你的ipod里装满歌、带你一起跟我上舞台,你嘴里说烦,我的歌一定喜欢ㄧㄧ!”

  他动作夸张的眨了眨眼,“说不定你就会爱上我了!”

  “你现在就很烦。”他挤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那来打赌吧。”月永Leo伸出手,“拉勾。如果我找到你了ㄧㄧ你就追随我。”

  不论是王和骑士、队员跟队长、作曲家跟歌唱者,亦或是更多其馀的羁绊和感情ㄧㄧ

  如果我找到你了,天涯海角,你就追随我吧。

  濑名泉也笑了,“你做的到的话倒是试试看。”

  这是答应了。

  伸手击掌,擦身而过。分明是别离,可没有人的脸色带着悲伤。

  未来还这麽长,他们还这麽小。没有时间沈浸於忧愁,他们都必须在自己的道路上拼命的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ㄧㄧ

  然後等待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

  故事的後来并不稀奇。

  脱轨的生活终於回到正途。时间不为谁停留,少年都要随着时间的长河向前走去。

  “月永,你这首歌写的真好啊。这是你写的最好的一首歌了吧!”

  “没。”意气风发的橙发少年眯眼,“艺术没有终止的一天!没有定论跟分数!对作曲家而言,最好的肯定还没写出来!而且我缺乏灵感!”

  “灵感?”

  “嗯。灵感。如果我能遇到一个人,一个很好看的人ㄧㄧ”月永Leo的神色有些许迟疑,复又恢复自信,“我会遇到这个人,我会帮他写一首歌。一首我最喜欢的曲子。”

  橙发的国王看向湛蓝的天空,躺倒在绿地上,“啊啊!好期待!他快点出现吧!”

  “你怎麽又在看天空?”

  “不知道、不知道!就是喜欢!”月永leo笑的没心没肺,“很像别人的眼眸?很温柔ㄧㄧ我可以看着天空直到ㄧㄧ嗯,哪时候都可以!”

  秋天的风吹拂过少年的橙发,月永Leo缩了一下,抱紧手上的格纹围巾。

  “啊,烦死了!”

  鸣上岚有些好笑,“泉,你最近太辛苦了吧,一下子学织东西、一下子学填词......”

  “谁知道为什麽我要学,好烦。”濑名泉盯着眼前的乐谱头疼,“就学吧,世界上说不定有这种笨蛋吧ㄧㄧ”

  “笨蛋?”

  “对,得了社会不适应症的那种。填的词乱七八糟,如果遇到ㄧㄧ”

  那他就勉为其难替他填词了。

  “哎......人家果然不懂泉的心理。”鸣上岚无奈,“这些花你要带回去吗?好大一束波斯菊。”

  濑名泉顿了一下,“永远快乐?”

  鸣上岚诧异,“泉居然知道花语。”

  濑名泉接过花,眼神柔软了下来,“不知道为什麽,就是知道。好像还有故事......”

  他说,“那是个还不差的故事。”

  发生过的事情从来不可能被真正遗忘。

  重要的事情即使不在记忆里,也会存在於每个呼吸、每一个动作,化为走向未来的温暖和勇气。

  即使遗忘了,也有东西仍流淌血液中,在习惯中化为亘古的羁绊。

  从开始到最後都如此温柔。让人怎麽舍得遗憾。

*

  银发少年冷着脸踏进校门。梦之咲,有名的偶像学院。他将在这里度过三年。

  “让开让开!要撞上了!啊啊啊啊啊!”

  濑名泉回头,坠入一双碧色的眼眸里。然而月永Leo正摇摇摆摆的踩着滑板朝他撞来。

  碰。

  花瓣飘落在他们身上。正是春风抚过的时节,蓝天正碧、芳草正青,应有春水悠悠带来一季暖意融融。

  “痛死了!你是笨蛋吗?”濑名泉怒气冲冲的吼摔在身上的那个笨蛋,“别在学校玩这种东西是常识吧?”

  “好痛......”月永Leo揉了揉发,眨了眨眼,拉过濑名泉的衣襟看他的眼眸,“诶ㄧㄧ你真好看!”

  “什麽?”濑名泉错愕。

  “你真好看!我喜欢你!”月永Leo在阳光下笑。

  後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

  曾几人相遇恰如金风玉露一相逢。每一场邂逅都会开出绚烂的花。有相见亦会有离别,但只要不忘,心有羁绊的人终能相会於命运的街口。

  这是故事的最终,亦是故事的开头。
 
***

  无数时间线,无数可能性,终于交织向你。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人生这首诗歌该有多遗憾。

*********

*听说我本来只想写1w。我的确没写2w5,我写了2w4。
*不算典型he但是默认he的!心塞姑娘们可以找he的原著向或活动剧情补?或是哭了的来举手,我补偿你们小甜饼【
*@寄生 送我家姑娘,“世间所有相遇或许都是久别重逢”,一见如故、二见相知,如果照文里的逻辑,遇见你就是值得赞颂的幸福。弄个跟命运有关的题材,希望你喜欢。
虽然我上篇把你弄哭了......。其实我这篇本来就是要送你的【哭】
*上篇不是故意毒人!就是爆字只能断在这里。但就算他们忘记了,我还是觉得这不是个传播负能量的故事。BGM也很正能量的。也对羁绊的想法能传达一点过去就好了!
*相遇就是奇迹,谢谢每一天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致敬戚顾的《前世》。其实只用了前文接原着这方面,还有一句“後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评论(47)
热度(4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