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Leo泉】龙的饲养法则3

【龙的饲养法则3:唯一所愿】

 

  小公主跌跌撞撞的在没有月光的夜晚,打开濑名泉和月永Leo房间的门。

  “怎麽办......”少女衣着零乱,一向在乎的外貌形象一塌糊涂。她茫茫然的向他们看去,眼里一片无措,大滴大滴的眼泪掉落地毯,晕开色彩,“你们帮帮我......救命,你们救救我,我的蛋......我的蛋......”

  一场惊魂。他们踏着零乱的步伐在半夜跑过无人的长廊。蛋在半夜突然失去温度,特有的半透明色彩蒙上黯淡。半夜醒来了的小公主偷偷打开大门查看她的蛋。她唤她的蛋直到哭腔,金蛋兀自全无反应。

  “好了。”

  濑名泉做出结论时,夜晚已经到了尾声, “突发事件,不适应空气水土过久。我用龙息安抚,现在已经没事了。到孵化为止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

  月永Leo松下紧绷着的一口气,回头想对公主转达。少女从濑名泉触碰到蛋开始便没有了声息,她孤零零的坐在房间角落,手环抱住膝,脸埋在其中再没抬起头。

  月永Leo用手抹去濑名泉额上的汗,抛出向他确认的眼神。濑名泉摇头表示没事,月永Leo走到小公主身边,轻拍她的肩膀。

  “小鬼,没事......”话还未落,少女猛然扑进他怀里,放声大哭。

  “我错了,我不养了。你骂的对,都是我的错。”平日任性跋扈不知忧愁的少女哭的声嘶力竭,灼烫的眼泪一滴又一滴落在月永Leo怀里。

  “你们带他走吧......只有他活着就好,我错了,我不养了......”她说,“只要他好好的就好了,我不养了......”

  “哭什麽,哭能解决问题吗?”月永Leo想摆出严肃的神情斥责她,眼眶却也有点红了。回忆的河流奔腾而过,哪时哪刻,熟悉的话语,“笨蛋,哭可没有用......”

  那天夜晚,银龙沉默的看着任性的公主哭的崩溃,在他的国王怀里一句又一句喊着“我错了”。月永Leo语气严厉,对少女的动作却温柔。长夜过尽,少女哭至睡着。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棂时,月永Leo回头看他。

  那一眼深刻又柔软到了极致。似春天的雪和秋天的枫红,满是温柔哀伤的眷恋。

*

  走出城堡的时候,濑名泉对月永Leo伸手。

  “陪我去。”他指向王国最高的高峰,说话间身影变换。银色的龙鳞再次浮现,巨大的银龙出现在清晨的阳光下,鳞片和身形依然美丽,有些人生而受造物主偏爱。

  普天之下,只有一个濑名泉。

  月永Leo抚上他的鳞片时仍有些许恍惚。太像了,现在的骑士和国王已经不会再轻易慌张,但最近的事情仍有层层叠叠的回忆的轮廓唤醒记忆。没有人生来便刀枪不入。不论多麽强大,他们都曾青涩。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月永Leo抱紧银龙颈项。濑名泉不常用龙的形态,月永Leo也不习惯,唯有初生时偶有力量控制不好才会显露龙型。而那时濑名泉暴躁无比,全城只有月永Leo能近身。橙发的国王指尖抚过亮银鳞片,执意的将幼小的龙圈入怀中,体温相融、呼吸相抵,他一次又一次唤他名字,直至濑名泉安稳下来。

  岁月如刀,使稚嫩的幼龙成为眉眼疏淡的银发骑士,让心有牢笼的国王走出门扉。有些事却似乎永不褪色。他们住在彼此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高山顶峰,一览众生小。飞鸟在云端飞行,而朝阳由云彩中冉冉升起。

  “国王大人,我想知道。”再回首时入眼的又是熟悉的银发骑士,但不论什麽时刻型态,那双蓝眸都一样美丽如海洋,“你那时也是这样的心情吗?”

  “那时......”月永Leo声音微低。仿若记忆随话音回溯久远之前,他微微一笑,“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啊。”

  “不觉得你这家伙会说,也就一直懒得问。”濑名泉的语气执拗,有着银发骑士向来的固执,“现在我想知道。”

  “......可以吗,国王大人?”

  他的国王将水杯摆到一边,沉默的守着发烧的龙到天亮时;神情平静,将药抹上他伤痕纍纍的後背时;笑着对他挥手、下决定转身背离而去时。濑名泉惯於安静守护,但今天站在一旁,他看见月永Leo微红的眼眶。他想知道。

  “公主一直想要我写本攻略给她,”月永Leo开口,“没什麽养龙攻略,我也写不出来。龙的饲养法则根本就不存在ㄧㄧ”

  碧眼的国王回眸,碧眼如春水清澈。清晨的风吹拂,山上的精灵开始歌唱,濑名泉大步向前,他们彼此紧拥。

  从来就不存在龙的饲养法则。

  “我那时ㄧㄧ我一直都这麽想。你能幸福......嗯,如果说有这种法则,也就是这个了。”

  如果有唯一一条,只有这个,也只会是这个。

  ㄧㄧ我要你安然无忧。

******

  “哇哈哈,我的骑士们,整装出发了!目标勒那提斯,我们走!”

  初春时,Knights的国王兴致勃勃的下了命令。

  “勒那提斯......Book里有提到,神的后花园?”朱樱司努力思索相关谘询,“很有名的冒险跟寻宝之地,Leader想去找什麽草药动物吗?”

  “嗯......不知道!总之去就是了,爱你们哦!”

  鸣上岚苦笑,“国王大人,这里离那个区域路途起码要半年......”

“那乾脆小~濑载我们去嘛!”被硬扯起来开会的朔间凛月一脸不情愿。

  “国王大人,你突然想做什麽?”濑名泉将拳头砸在朔间凛月头上,目光扫向月永Leo,对於他的疑问,对方只回以没心没肺的笑容。

  “不重要!走吧,去寻找遗失的灵感!这是国王大人的命令。”

  “是是是,”濑名泉语气无奈,眉眼间倒是有笑意,“遵命,我的国王大人。”

  “各位前辈们,请等等!”朱发骑士拉住月永Leo,其他人也不解看他。朱樱司勾起灿烂的笑容,“还有一件事还没做。”

*

  签上月永Leo的名字,在Knights的名下登记上五个人。

  骑士团的成员终於全员集合,月永Leo在夕阳馀晖下回头。朔间凛月对他眨眼、朱樱司笑的温柔、鸣上岚神情柔和,而他的龙面色平静,目光与他相对。

  银发骑士从来都是傲慢骄傲说一不二的性子,面对他时神色却会带上一丝无奈的纵容。叹气喊他笨蛋国王,像是天地之大人海茫茫,濑名泉独独拿月永Leo一人无可奈何。

  那是他的Knights,他深爱的队伍,他的荣耀与青春。

在夕阳下,月永Leo微笑,对他的骑士们行了个骑士礼。他的骑士们回以礼,阳光将他们五人的影子拖的很长。

*

  这块大陆无奇不有,四处是令人惊奇的风景事物。
 
  参加森林中的地精祭典,被赠送一盘珍贵的炸虫子。面对对方一片好意跟期待,濑名泉对着五彩缤纷的虫子面色艰难,极难下口。最後还是被鸣上岚拯救。

  巨大蘑菇是小镇的特色,他们将蘑菇做成床铺,柔软舒适的一塌糊涂。朔间凛月上去了就下不来,当场邮寄的一朵回家。众人因此也得停留蘑菇旅店。

  朱樱司在周年庆时带了整整一大包零食回来,被濑名泉插腰念了很久。最後零食被大家分发下去,朱樱司欲哭无泪,抗议着他才没这麽重。

  春城,处处五彩缤纷的飞花。经过时鸣上岚赞美了一句,真好看啊。月永Leo看了漫天飞舞的花瓣,说嗯。很好,我知道了,那就在这落脚吧。

  无法捉摸的国王大人哼着歌的向前走去。朱樱司跟朔间凛月在一旁咬耳朵,朱樱司说Leader最近有点奇怪?朔间凛月也疑惑,不知道王为什麽想去勒那提斯?

  “听说那里族群多样,还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妖精,说不定Leader缺乏灵感,想要看看?”朱樱司猜测。

  本来懒得理他们濑名泉的脚步顿了一下。朱樱司唤了他一声。

  “濑名前辈,你跟Leader认识这麽久,你知道吗?”

  濑名泉目光扫过前方像个孩子似的扑蝴蝶的月永Leo,平平淡淡一句,“不知道。谁知道那个笨蛋在想什麽。”

  商业人士总是很会做生意,将城镇包装的独特完善。

  “恋爱祭!Leader、鸣上前辈你们听ㄧㄧ”

  “小司冷静点,小心别跌倒了。”

  飞花的季节,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城中人将习俗传统转为对外开放的祭典,在周围摆设摊子跟祭坛。有人正在介绍春日祭,他们说这是象徵恋爱与青春的祭典。

    “哈哈哈,Suo还是小孩子!还需要磨练啊。”

  嘲笑朱樱司,被末子不满埋怨。月永Leo转身时倏然和濑名泉眼神对上。濑名泉移开目光,国王大人有些疑惑,不知为何还有一丝心虚,两个人一前一後朝同伴走去。

  朔间凛月已经在占卜的摊子前坐下,挑眉问问题的气势像找荏似的。最後不知道被说了什麽,心满意足的走回来。

  这下鸣上岚也跃跃欲试了,索性订下了大家一起算。众人出来时的反应不一,轮到濑名泉,他说麻烦死了,这些东西有什麽好算的。被其他人直接推了进去,月永Leo偏头,心情莫名渗进了一丝说不出的酸。

  “原来Sena有喜欢的人啊?” 

  “也不是进去算就有吧......”鸣上岚不懂月永Leo跳脱的逻辑。

  “怎麽可以......不,我家的Sena......好,发动战争吧,打不赢我跟Knights的家伙没资格迎娶Sena!”

  “Leader,没有这回事,请不要自己陷入想像后就突然拔出剑来。” 朱樱司无力,“而且为什麽是娶......”

  话才说一半,帐篷里一阵东西摔落的声音。濑名泉出来时的脚步有些狼狈,占卜师怒气冲冲的拔下手套摔在地上,“出去!气死人了,你给我出去!”

  “你发神经吗?”濑名泉也怒了,“想要战斗我奉陪啊!”

  月永Leo没有进入状况,“啊啊啊?这是我不用进去算了的意思?”

  “算什麽!”占卜师更怒火中烧,指着月永Leo跟濑名泉骂,“早就确定的人别来算恋爱占卜,业界规矩!”

  占卜师气不过,“根本斩不掉的红线,怎麽算?算相处跟情况都完全没有意义!确认了本命伴侣的人别来为难占卜师好吗?”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占卜师摔了袍子走人,一面走还一面喃喃自语,“靠,单了十几年,还要被这些人伤害。有没有良心了......”

  月永Leo也傻了眼,“本......那个什麽?我跟Sena没有做什麽啊。”

  “闭嘴!你就不能安静点吗?”濑名泉脸色胀红,怒打断他的话。转身就走,脚步踩的很重。发现自己被迁怒的月永Leo不解又委屈,四周一片安静无声。

  朔间凛月笑声打破沉寂,他笑到直不起腰,断断续续的解释,“王,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哈哈哈哈,小濑好可怜啊......”

  “啊?”

  “那个......占卜是卜算未来,已经确定而且不可能更改的事情不能算......哈哈哈哈哈,业界规矩,小濑好可怜啊......暗恋深刻到占卜都不能算了......”

  “啊。什麽?凛月你说什麽?”月永Leo从头到尾没有搞清楚状况。朔间凛月却只顾着笑。听完后,鸣上岚神色复杂的也笑起来,只有朱樱司跟月永Leo一样茫然。

  问他们,他们或叹气或摇头说。不能说,小濑会杀人的。月永leo觉得自己被排挤了,然而去问濑名泉,他还真的差点被他的龙咬一口。

*

  真实镜是月永Leo推濑名泉进去试的。

  真实镜,可视己真心,直视本心,本来该是十分少见的物品,不知为何这次居然摆在摊位上。而且述名:只迎有缘人。

  众人看完镜子出来后反应不一,各自分享镜中的自己。朔间凛月说这个真无聊,就看到一只睡着的蝙蝠;鸣上岚说,他看见自己是戴着皇冠的女王;朱樱司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他看见自己是身披战甲、荣耀加身的骑士。被众人调侃真不愧是小朱(小司)。

  “泉看到的是什麽?”

  “不重要。”濑名泉面色复杂,看月永Leo一眼。月永Leo没有看真实镜、现在也没有加入话题,凝重了神情,不复平日的笑容。

*

  濑名泉看见月永Leo站在黑暗里,抬头定眼看着他。

  很难受吧?我让Sena失望了。

  知道的话就别再撒娇,你过来。濑名泉伸手想要拉他。

  Senaㄧㄧ月永Leo的声音平静,我就站在这里。他说。

  什麽?

  我会面朝光明,骑士本就是这样的存在。不会再输,也不会再走。橙发的国王对他说。但我知道,我有一只脚陷在这里......Sena,历史跟过去无法抹灭,但我可以带领你们,走向荣耀和未来。

  ㄧㄧ然後一个人在黑暗中挣扎,转过身来对我们笑,一副明亮璀璨的模样,当我们坚不可摧的国王?

  别傻了。濑名泉踏进月永Leo的领域,一瞬间月永Leo的神色变换,却未阻止。银发骑士的身形亦有一半陷入黑暗中,他握住月永Leo的手,十指交扣。陪他踏入混沌与面向光芒,光明和黑暗共享、快乐和悲伤相连,当灵魂相触,人生就此连结羁绊,非死亡无法切割。

  濑名泉听到有什麽东西发出声响,心口似乎被什麽灼烧了一下。无所谓。
 
  那是他的王,不论什麽样的道路,他总归要奉陪到底。

*

  濑名泉倏然惊醒。

  对面月永Leo的床位空无一人,窗户开着,风吹动帷幕。

*

  月永Leo想,他大概是知道的。

  他猜测的到真实镜的意义,与他会看见的东西。如同他深知内心抑制住的黑暗和深沉的恐惧,如附骨之蛆。那是恶魔的低语,不能沈浸,国王不该输给恶魔。

  ㄧㄧ四周鲜血四溢,奴隶们哀嚎遍野。找不到,他找不到他的蛋。就差这麽一点,要供贵族狎玩或折磨一ㄧ因为他的疏忽,他的Sena差点生生折了翼。

  ㄧㄧ笑声响彻,四周人的眼神嘲弄。败的一塌糊涂,因国王的自大和愚蠢。Knights的名声蒙尘。从天上掉到地下。月永Leo今生罪无可赦。

  ㄧㄧ骑士们伤痕纍纍,入侵者放声大笑。电闪雷鸣,银龙痛苦嘶鸣,天地皆为之震动。他的骑士孤军奋战、绝望悲伤,因他的懦弱和转身。

  能击败国王的只有自己,过不去的只有自己造成的伤害。时时警惕,万不能忘,没有国王会忘记自己曾焚烧过属於他的领土。

  他站到真实镜面前,欲审视真正的自己。眼中蕴含风暴,月永Leo知道自己失控,黑暗和疯狂在内心碰撞。疯就疯吧,他ㄧㄧ

  有冰凉的温度触上他手腕,生生将他扯了出来。银发骑士喘着气,气急败坏, “你这个白痴,醒过来。”

  他一直都是一人征战,而後有了骑士。最後将他们亲手伤害。赤裸的国王、傲慢的暴君,因自己的一意孤行让身边人身处不幸。

  “月永Leo,从你的世界和妄想里出来!”

  如果他终归站在黑暗中,那麽ㄧㄧ

  濑名泉扯过月永Leo衣领,咬上他嘴唇。

  心口刹那间灼烫,不刺痛却烫如火焰。银色图腾蔓延,由相触的肌肤延伸延展。四周被阵法包围,银色丝线缠绕纠结倏而又散开。

  月永Leo像是神智突然从远方被拉回。他瞪大眼,唇上传来血腥味,眼前是那双清如霜雪的蓝眸,熟悉的银发的眼神担忧的骑士。

  黑暗褪去,银色光芒渐散。

  月永Leo和濑名泉不由自主的移开身形。濑名泉摸上心口,而月永Leo伸手,手掌上银色丝线硬是从掌心划过,清晰又隐约发光的银线覆盖过掌纹。

  恰如划过生命、爱情与未来。

  Knights众人着急的身影出现。朱樱司跟鸣上岚急着要进来,朔间凛月却怔在门口。

  “王跟小濑......”他的语气恍惚,像是不敢置信,“订契约了。”

*

  自古人与龙的契约方法便存在。

  传说不是全无道理,只是历史漫漫中极少有人能获得龙族青睐,契约方法也在故事和传闻的道听涂说下逐渐混乱。近千年内已无人听闻有人曾订下契约。

  “龙族契约......从兄长的书里,我看过一些。”朔间凛月开口,“契约条件极为严苛、效果又霸道,称得上生命血誓了。所以记录里得到龙的友谊跟帮助的勇者不少,但订过契约的人只有仅仅不到三个人类。”

  月永Leo从回神开始就没有露出过笑容,他开口问,“这个契约......”

  “你想问能不能解除?”泛着冷意的声音打断他,银发骑士的笑容完美,再次开口,“国王大人,你想问什麽,嗯?”

  月永Leo於是闭上了嘴。

  “条件跟效果是什麽?”不再看月永Leo,濑名泉转身看朔间凛月,“我跟王没有做任何可能订下契约的动作。”

  “说法不少,不过方向大致一致。”朔间凛月神色有些许不解,“全然信任、理解、同舟共济的决心、愿意对对方打开心防、共享生命和喜怒......小濑,你仔细想想,真的没有类似的迹象吗?”

  “没有,我跟国王大人ㄧㄧ”他想起些什麽,倏然哑口。

  那个梦。

  梦中他踏进月永Leo的领域,月永Leo没有拒绝。国王笑着说自己站在黑暗里,而後他握住他的手,义无反顾抬步踏进。

  月永Leo迟疑了一下,“还有鲜血?”

  他抚上他的唇。濑名泉咬的狠了,血液的颜色仍染在唇角。一片红豔。

  太好了,真相大白了。濑名泉恶狠狠的想,真幸运,这样的事情都能发生,下次是不是握个手就能下蛋了?

  “Sena不愿意的话,我去抹掉。”月永Leo说,“太没意义了,这种事情。支配与被支配ㄧㄧ没意思,不需要。”

  契约的意义ㄧㄧ

  从此二人的生命福祸相连,灵魂相接。

  橙发的国王抬手看掌心银纹,弯曲的银丝划过他的手心。而濑名泉的契约符文似在心口,最脆弱易伤的地方。他不介意,月永Leo最是自由也从不自由,但他的Sena不一样。他还拥有其他选择跟未来。

  “我说你ㄧㄧ”

  濑名泉这次没有发火,他起身,“小熊,这个契约订完后,心灵联系加深了是吧?”

  “嗯。理论上来说。小濑你......”

  银发骑士走到他的国王面前,手抚上他的面颊。濑名泉将额贴上月永Leo的额,月永Leo瞪大了眼。

  ㄧㄧ只有宠爱而不曾真正理解,终究只会是咫尺天涯。

  “听到了吗?”银龙开口。

  ㄧㄧ而经历绝望,我们终於再度走在一起。有幸还能面对面对彼此微笑,怎容悲剧再次上演?

  “笨蛋国王。一直都是我们听你的乐曲,偶尔也听听我们的声音啊。”

  银发少年勾出笑容,精致的容颜和灼灼的眼眸,偏生笑起来时柔软了眉眼。耀眼的几乎令人失神。

  “听见了吧ㄧㄧ”濑名泉微移上身,正对上月永Leo的眼眸,“给我听好了,然後别再说蠢话。”

  听见了吧?

  ㄧㄧ毫不隐藏的唱给你听的,那关於我的乐曲。

*

  春城在恋爱祭的最後有不少活动。载歌载舞的偶像跟恋爱相关的摊子都极多,而晚上还有烟火秀。官方算是下足的血本。

  夜晚时点上了一盏盏桃花灯,满城飞花烂漫,在夜色下浪漫的不可方物。Knights的众人提着灯踏过繁华的祭典。

  “呀,这个是寄信的东西吧?”鸣上岚拿起摊前的淡色信笺,“让精灵帮你传达心意......有粉色的、红的、黄的、蓝的、紫色,好像是会让春的小精灵帮忙寄信,真有创意。”

  粉色代表暗恋。

  红色代表炽烈的心。

  紫色是你的特别。

  蓝色的意思ㄧㄧ不会磨灭的羁绊。

  “我想写给各位前辈!一直以来让前辈们照顾了很多。”朱樱司很有兴趣,在回头看各位前辈时,不禁叹了口气,“可惜Leader不在,只能之後给他了。Leader总是突然就不见,这个习惯太糟糕了!”

  朔间凛月也凑上去拿信纸,说要寄给真绪,不知为何却拿了两张。鸣上岚笑着说很久没见Mika了,寄信问候也好,然後转头问濑名泉,你要写给小游吗?
 
  银发骑士愣了一下,立刻说当然了!身为哥哥,给弟弟写信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月永Leo找到了人烟稀少的高台处,涂涂抹抹面前乐谱。往下看,灯火通明而五彩缤纷的灯照亮祭典,来来去去的人们在灯光下被镀上灯的颜色。他笑起来,不愧是恋爱为主的祭典,气氛一片红粉跟祥和,他的骑士也都在游玩吧?

  “你乱跑的习惯怎麽都改不掉了吧?”身後传来熟悉的埋怨,银发骑士站到他身侧,偏头过来瞪他。

  “啊,被Sena找到了!”月永Leo笑嘻嘻的,“突然有个神明一般伟大的灵感!得立刻记下来,就先走了。”

  橙发的国王笑的没心没肺,转过头看他,眼中有光芒闪耀,恰似一夜灯火都收敛进他的眼眸。 

  “反正Sena总会找到我,一直都是!”

  “笨蛋国王......你也别太嚣张了,真是烦人。”

  并肩站在人群和繁华的缺口,下方开始倒数,热闹无比。月永Leo在心中打拍子,跟着在内心数ㄧㄧ

  五。

  四。

  三。

  二。

  他的龙在刹那回眸,濑名泉有着挺拔身形和一身坚毅傲慢。灯火阑珊处,他微笑着将东西交到他手上,眼里烂漫着星辉闪耀。

  ......ㄧ。

  烟火的声响在耳边炸开,他们四目相对。天空正开起绚烂的花。

  “给你的,给我心怀感激的收下啊。”

  月永Leo愣在当场,濑名泉移开视线,“你别误会了,跟昨天那个吻一样,都不是那个意思ㄧㄧ”

  橙发的国王跳下阶梯,手里握着信。濑名泉正想问他发什麽神经,却见月永Leo碧眼毫不闪避的看着他,神色认真而慎重。

  “如果我说,我就是那个意思呢?”

  烟火如春日灿烂的花,一朵朵开在二人身边。明明灭灭又五光十色。美的像一场奇异的梦境。

  “你再说一次。”

  濑名泉的神色看不出情绪。

  月永Leo还真的一字不漏,再说了一次,“我说,我就是那个意思。Sena你ㄧㄧ”

  “我知道了。”

  银龙打断他的话。

  濑名泉在烟花下缓缓笑起来。明月当空,他笑起来时眼里却汇聚了整个川流和蓝天的明亮,生生晃了月永Leo的眼。

  “我知道了,我也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

******

  当来到勒那提斯后,骑士们终於知道他们的国王在想什麽。

  山谷陡峭而深不见底,翠绿的枝叶铺满大地。巨兽在熔岩洞穴中飞翔,翅膀划过空气时掀起狂风。

  龙之谷。

  月永Leo张开双手,大笑着对他们介绍,“到了!恭喜走到目的地ㄧㄧ龙的故乡,勒那提斯。”

  不得不服这位国王,连见识广博的朔间凛月都不知这块大陆竟是龙的根据地。为了幼龙安全,根据地理应十分隐蔽而不为人知,月永Leo竟然还找的出来。

  衣着简约、额上带着龙纹的人向他们行礼,说话时字正腔圆,含着对语言的陌生,“欢迎诸位贵客。诸位皆是上宾,十分感激您帮忙照顾我们的同类。在龙谷地菲那的时日,各位的吃穿用度我们会全权负责。”

  濑名泉僵在原地。直到与他一样的龙族幼兽包围他身边,叽叽喳喳的咬他衣袖,他回头想看Knights的队友一眼,却被扯着无法起身。对热情洋溢的同伴,他终究软了眼神,蹲下来用手摸了摸他们的头。

  朔间凛月看了月永Leo一眼,橙发的国王依然笑着,对那边投了一个温和的眼神,他领着骑士们向前走,没有回头。

  如果要给这次的龙之谷之行取一个名字,朱樱司会唤它:龙谷精心几日游。

  龙族的骄傲令他们向来一言九鼎,说是上宾,就是上宾。吃穿用度说不上好,却是尽力配合人类的习惯。而族长说难得一来,不看看这里的奇特风景就太可惜了。找了族人特定为他们规划行程。

  这次之后骑士团的成员算是知道了,难以捉摸的国王的心思没有人猜的到,胆量更是大的前所未闻。他居然和龙族族长拍桌叫阵,在这谷里的龙随便一个都能踩死他的情况下。

濑名泉皱眉。说不出太大的差异,但这几天他的国王确实反常。本来以为是带他回来认亲,但月永Leo反而更黏着他了,甚至已经到了谁跟他抢人,他就跟谁没完的地步。没几天整个山谷就都知道,有一个很凶的、不能得罪的橙发人类上宾,谁敢跟他抢濑名哥哥,那是会被欺负到哭的。

*

  龙族选择作为根据地的地点,自然不同反响。
 
  泊泊而流的岩浆壮观无比,来自造物主天生的强大。岩浆从巨石顶端奔流而下成为瀑布,而後复归平静的一江红河。

  龙之蛋被护於天树顶峰。巨大而延展入天际的天之树,整个大陆的生命之母。幼龙便诞於此处,日日夜夜有人看守守护教导,那是龙族最珍贵而不可侵犯的宝物。

  天兽生而与万物共存,染上龙息时整个谷中的生灵皆视他们为亲。推着巨大苹果的兔子将苹果切块请他们吃、小小只的熊拉着朔间凛月睡了一觉,朱樱司跟鸣上岚被春天的仙子带去做客。经历皆奇特特殊。 

  “本来以为龙谷只是龙的根据地......我想错了。”鸣上岚下结论,“是根据地,但也不只是根据地。”

  龙之圣地,生机和天然的所在。这里的阳光璀璨而生灵活跃,罕无人烟,亦因此舒适如传说中的伊甸园。

  龙是这里的主宰,是威势强大又宽厚的大地的主人。在这里的龙不必害怕人类捕捉、不用躲避他人目光,以最平常的型态示人。他们选择大地,而大地衷情於他们。譬如龙仍主宰山川大海的那个生灵稀少的年代,纯粹美丽的令人心生向往。

  这是真正属於龙的家乡。

  “这就是濑名前辈的家啊......”朱樱司感慨,“真是个很棒的地方。”

  “是啊。是个很好的地方。”月永Leo顺着他的话说,神情恍惚了一瞬,起身时眼中已经再无茫然,“所以我们该走了。”

  “国王大人,泉还没回来......”鸣上岚说到一半,突然发现了对劲,“等等,国王大人你的意思是?”

  朱樱司跟鸣上岚皆哗然,唯有朔间凛月眼神平稳,恰似早就猜测到。

  月永Leo摊开掌心,银色的丝线穿越掌痕,属於他的龙的色彩经久不褪。他握紧手掌,将纹路掩盖,神色平静的开口,“Sena如果想追来,他找的到我们。但现在不能见他。”

  告别或挥手都不能做。

  若是见面,或许他便舍不得自己走,也不想让他走了。

  “你们知道龙是什麽生物吗?”

*

  “龙是什麽生物?自古人类称我们是大地的王者,其实不是,应该说,不只。” 

  龙族族长对濑名泉说。

  “我们生於天地,也亡於天地。吐息可以成为春风,挥翅便是风暴。真正的龙是大地的主人,於是龙诞生时天地同庆,土地在迎接新的主人。龙是大地的主宰,和土地生息相接,在人类的说法里ㄧㄧ便是神,拥有接近长生的岁月,死後的灵魂亦飘向故土,与土地相融。”

  濑名泉不发一语,漫听他的言语。

  “可是随着人类的足迹遍布土地,妖精跟魔物主宰大地,我们的力量一日比一日削弱。幼崽不易平安诞下,诞下的幼龙受污染影响,失去了与大地的连结,多数龙族沦为一般的生灵。在你之前,已经万年没有过天威之龙。我从你孵化的那天便找到你,一直不间断的观察,看着你随那位国王征战天下、看着你逐渐成长,看着你长期用人型取代龙身ㄧㄧ自损品级。”

  濑名泉自从进来这个岩穴后,第一次动了容,“你......”

  “傻孩子。”族长叹息,“我怎麽会看不出来。你以为藏的很好,但我知道,那位国王也知道ㄧㄧ才会带你来找我们。”

*

  “我在很久以前看过真正的龙。”月永Leo开口,“和你们见到的所有龙都不一样。完全不同的两个境界,见到的人都会诧异ㄧㄧ那真天生就该站在云端的生物,跟芸芸众生都不同。”

  “Leader,我们应该见濑名前辈一面,问问他的选择。不能这样就走......”朱樱司的眼眶有些微红,忍住想哭的冲动,他舍不得那个嘴硬心软的温柔的前辈。

  月永Leo的神情柔软,语气温柔而眷恋,“Suo......别哭,想追上来,Sena追的过来的。以我们的能力,隔了海洋立刻见面说话都可以。但要是现在见了,Sena这麽彆扭心软的人,不会有别的选择。”

  不是抛弃,是给他选择的空间跟馀地。

  不愿用情感跟羁绊强迫。他爱他的龙,那麽他让他走最从心的道路,不用为任何事束缚了双翼。

  “甘心吗?”朔间凛月第一次开口,血族的眼眸有看透人心的力量,他定眼看他们的国王,“王,不会不甘心吗?”

  月永Leo看向自己的掌心,缓缓握紧。甘心吗?

  那是他的龙,是他护着守着捧在心上的一颗蛋;那是眉眼稚嫩的少年,在他的领土内肆意胡闹,橙发的国王笑着纵容;那是与他一起走出囚笼,腥风血雨陪他一起走过的骑士,有世界上最好看的眉眼和温柔的眼神;那是他的龙,他的Sena,他们走过难忘的风景和岁月,此刻却要拱手让人。

  甘心吗?怎麽可能。

  月永Leo看向远方,一望无际的蓝天和绿地,不见银发的挺拔身影。

  "再等等吧。”

  橙发的国王这麽说。

*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银发的骑士对族长开口,哪怕来到龙之谷后,他依然维持人类的型态。

  “为什麽我会被国王大人捡到?”

  族长沉默了一秒,深深的叹息,“孩子,你真是聪明。”

  眼中有叹息和无奈,族长隐隐约约看到结局,仍然开口,“我本人私心不想说出来这件事,但我们的确该给你个交代。”

  “你是我们众所期待的希望。银龙,观龙纹品级便知极高。我们已经数千年没有出过诞生时天威祝贺的孩子,族群败落狂澜难挽。但是你,我一眼就看出来ㄧㄧ如果我们还有希望,那就是你。你承载我们一切希望与未来。”

  “但是并不顺利,是不是?”濑名泉眯眼,隐约知道自己正接触相隔数年的真相。

  “是,一开始我们小心翼翼,众人期盼,每日为你传承,天天期待降生之日。但是几百年过去后,我们发现情况不对了。”族长叹息,他今天已经叹息了无数次,“需要越久时间孵化的蛋代表内蕴魔力越强,降生之时便越强大。本来我们认为你会是万年难遇的强者,但是,太久了......普通龙最少数十年间便能孵化,历史上有名的强者也不过三百年,但是你整整五百年没有孵化倾向!”

  诉说往事时,长者的语气疲惫,“资源不足以再支撑等待,因此,我们来到遥远的大陆,将你放置到大地之中,想着不同的环境或许有帮助......”

  濑名泉笑了,“然後你们就放弃我,把我扔到不知名的大陆,辗转几次后被那个笨蛋捡到ㄧㄧ是这样吧?”

  事隔多年,终於真相大白。

  明明是品级极高的龙,为何濑名泉会在草地中被月永Leo捡到。

  为何龙族一般十年后方能化型,他出生即是人身,而学习能力跟效率极佳。

  ㄧㄧ因为他是被放弃的,早在两百年前就该出来的,难以孵化的龙。

  “孩子,我知道你怨我们,但这里才是属於你的地方。”族长甚至化为人身,握住濑名泉的手,“我们有真正的属於龙的学习方式,在这里你不必压抑型态,有无数与你一样的龙族。之前那次浩劫后你的实力已经大伤,加上多年以人身行事,本来灵能已损,接天无望。可若在我身边用全族的资源照料,数百年便能痊愈......”

  “不,我不怨你们。”濑名泉摇头,“应该谢谢你们花这麽多心力在我身上,但听完后我才发现ㄧㄧ”

  他笑了,“我的决定从降生那时候就决定好了。”

  濑名泉漫想许久以前的岁月,也慢慢有了模糊的轮廓。

  的确曾有人在他耳边细声轻语,语气期待满溢。他能感受到他们期盼而在乎的目光,沉甸甸的压在他身上。真累啊,他想。那些人嘴里说、声声期盼的大概不是他ㄧㄧ他们等待的,投以关注的不是他濑名泉,而是承载种族辉煌的救世主。

  他想起那个独一无二的愚蠢的国王。笑声明亮,喊他名字时语气明朗。月永Leo说,Sena你好好的出来就好了!我带你喝茶听歌看景色,前天的夕阳好美啊。

  月永leo不介意他强大与否和能力如何,唯一所求的也不过是ㄧㄧ他能够平安喜乐。

  “孩子,看起来你做好决定了。”族长神色悲伤。

  “是。”濑名泉想,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的馀地,有些事从降生那刻就注定。

  他知道这里能够给他什麽。不用化型、不必面对他人目光,周遭的都是善意和亲切的同伴,他们有同样的翅膀跟鳞片,他们天生便是家人。

  他明白族长的话不是欺骗。与土地相连是什麽概念?那便是上天入地,他是唯一的掌握天威的王。春风夏雨秋红冬雪皆属於他,他将和土地相接,凌驾於万物之上。

  但他始终没有忘记降生那刻的心情。

  五百年匆匆而逝的岁月,除了传承的知识他再无印象。而被月永Leo捡到的几个月,他听了难听的歌、被带去雪地里打滚、听了无数光怪陆离的传奇,亦被人吻在壳上,捧在怀里期盼降生。

  被带走的那天,濑名泉听见月永Leo的名字,从通讯器中传来,熟悉又陌生。他的国王在找他,着急而仓皇,他想骂他是个笨蛋。然後拉着他的手对他说:白痴,我在这里。

  蛋壳破碎的声响传来,黑暗了数百年的视线溢入阳光。回过神时他看见自己属於人类的五指,他觉得不解,但是没什麽不好。拥有脚,他能够走向他;拥有十指,他能够拉起月永Leo的手,为他的国王献上一吻。

  濑名泉踏上这个世界,便是为了当月永Leo的骑士。

  似乎不甘,族长在他离去前问了,“孩子,我想知道,为什麽我们细心呵护五百年做不到的事情,他做到了?”

  濑名泉掀起簾幕踏出去的那刻,似乎是笑了。

  “可能是,那个笨蛋国王的歌声太难听了。”
 
*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

  月永Leo这麽说时,现场一片静寂。

  朱樱司强忍泪水向前走去,鸣上岚和他的幽灵犬皆有气无力。朔间凛月窝回月永Leo的口袋,可是并未与往常一样传来呼声。

  月永Leo踏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一如他从未後悔过的每一个决定。还是输了啊,他想。想要苦笑又想笑,人终究难以抑制情感,得到的多了,也就更加不愿放手。他逼迫自己回想捡到蛋时心情的初衷。

  ㄧㄧ一开始也不过是,希望他能够平安无忧。

  踏过绿地,Knights的其他成员皆身影落寞,却没有回头。不愧是他的骑士,月永Leo想,但他内心原来仍存在软弱,他居然想回头看。一眼,再一眼就好。

  悄然回头,橙发的国王倏然瞪大双眼。天空万里无云,而芳草绵延至无尽的远方。

  他看见银发骑士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蓝眸中似乎带着笑意与一丝嫌弃。似如多年前的哪一天,身形稚嫩的幼龙,却踏着坚定的步伐向他而来。

  挟带了满身温柔暖意,一笑似十里春风与天边暖阳。

【3 结束。未完待续。】

******

......拖了三天,字数还炸了(看着字数手足无措×)
虽然有两天的原因是因为被官方炸的无法思考,一天是身体......

伏笔终於接完了,虽然怀疑还有人记得吗orz
像是一开始小公主说的话为什麽Leo会炸、孵化跟被捡到的原因、为什麽一开始就是人身,还用了一点点光辉骑士里的话......算是该写的终於都写完了,他们也终於谈了个恋爱了【哭】
接下来应该没什麽字数了,最後一篇是把现在时间线的东西交代一下。

方便的话一样求个回覆......!
恭喜岚姊姊荣登1500万男人,奈次投票加油啊。

评论(23)
热度(6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