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画手写手一切为了CP!问卷(下)

*主要是想看好久的吵架梗
*分两篇发,强迫症受不了17000字都挤在一篇,太乱了。
*5.会补,凑20000

【 4.写这对CP深井冰的时候】

  “Sena是笨蛋!”

  “哈?你这个笨蛋还敢说我是笨蛋?这个组合里没救的笨蛋只有你吧。”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鸣上岚眼观眼鼻鼻观心的企图无视,朱樱司慌张的想劝架又被鸣上岚拉住。朔间凛月依然睡着,毫不在意的模样。

  Knights的国王跟银发骑士已经吵了三天的架。

  第一天他们拒绝跟彼此说话,约好要拍的杂志封面工作无法顺利进行。月永Leo将整个摄影棚地上都画满了音符,被朱樱司骂了一顿。濑名泉冷着张脸擦拭,却不像原先一样念叨。月永Leo似乎看了濑名泉一眼,而後迅速扭头,拿起画笔再次回到谱曲世界里,赌气一般。而最後开始拍摄时,濑名泉因为笑容太僵硬被喊NG了数次,以濑名泉向来专业的风範来说,算是十分少见的情况。

  第二天他们假装彼此是空气,又做的半点不敬业。月永Leo用力敲击琴键,弹的曲子吵闹喧嚣。濑名泉用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让鸣上岚帮忙传话,要月永Leo别让妹妹担心。将据说是月永Luka做的便当让鸣上岚拿给月永Leo。朔间凛月拦住打算冲过去请二人“坐下来谈谈,停止一点也不Knights的赌气行为”的朱樱司。

  “看着就知道了。”朔间凛月竖起食指,勾起神秘的笑容。

  “真是太让人disturb了。”朱樱司不满埋怨,“Leader就跟小孩子一样,濑名前辈也跟他一起闹。”

  “的确是很令人苦恼的两个人呢。”鸣上岚苦笑,忽然好奇了起来,“说起来,有人知道国王大人和泉吵架的原因吗?”

  众人面面相觑,若不是真吵了,他们还难以相信这两个人会吵架。月永Leo脾气算不上好,却极少有延续几日的情绪。濑名泉似乎懒得跟笨蛋计较,对月永Leo的行为亦偏向纵容。要思考让他们吵架的理由还真不容易。

  第三天,就是现在这样了ㄧㄧ在练习室里指着彼此掐架,朱樱司倒是紧张,却见前辈们依然没有要阻止的意思,很是无措。

  “Sena才是笨蛋!啊啊,头好痛,旋律都混乱了。你......咳咳咳......”月永Leo气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话还没说完就剧烈咳嗽起来。濑名泉反射性要向前一步,硬生生把步伐止住。欲言又止,他脸色难看的转身就走。

  “国王大人,你还好吗?”鸣上岚他们也吓了一跳,赶紧上前帮月永Leo顺气,朔间凛月朝正要去追濑名泉的朱樱司摇头,朱樱司很是着急又不解。

  “没什麽、没什麽!”月永Leo摆手,“只是糟糕的敌人入侵,短暂的短兵相接。打败不了强大的国王的!”

  “Leader这是感冒了吧。”朱樱司突然发觉,“前几天好像也看Leader断断续续的咳嗽......濑名前辈好像早就知道了?”

  “嗯ㄧㄧSena?他知道吗,知道吧?毕竟是Sena。”

  鸣上岚对朔间凛月使了个眼色,朔间凛月心领神会接话,“小濑刚刚好像是不想让国王大人太生气才跑出去的......很担心国王大人身体的样子,诶,国王大人没看出来吗?”

  月永Leo反射性回话,“啊?我知......”

   “毕竟都跟国王大人吵了几天了,泉心情很不好吧,唉,真不容易......”鸣上岚加了一把火。

  话音刚落,就只看见国王大人的背影,月永Leo直接不管不顾就跑了。朱樱司目瞪口呆,鸣上岚笑着下结论,“回来时应该就和好了,真是让人家操心的两个孩子~”明明他还比他们小一年级。

  濑名泉踏着极重的步伐向前走,“谁敢惹我,杀无赦”这几个字像是写在脸上。这次他的确火了,肝火在心中烧灼,连自己都不清楚确切原因。似乎有复杂的思绪在其中,他懒得顺清,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ㄧㄧ对惹他生气的对象冷脸以对。

  三天前,仁兔成鸣在转角与他遇见时叫住了他。心地善良的隔壁班同学面色担忧,“是濑名同学吧?”

“哈?嗯。怎麽了?”

  “月永桑好像不太舒服。”跟月永Leo并不算熟悉,但温柔如仁兔成鸣依然担心,“早上的时候难得出现在教室,虽然跟平常一样乱喊乱叫,但鬼龙桑压着他量体温......似乎是发烧了。也许是感冒?”

  濑名泉第一个反应本来应该是“这关我什麽事”。他是骑士可不是保姆,何况月永Leo的作息生活向来不容他人介入干涉。他本来想问仁兔成鸣怎麽会找他,又觉得答案没有意义,似乎会得到让自己难以回应的答案。

  ㄧㄧ被鬼龙桑带到保健室,又自己跑掉了。濑名同学你们关系好,遇到的话劝劝月永桑吧。

  啊,还是说了。关系好......吗?濑名泉皱眉,对方一片好意不适合拒绝,他答谢仁兔成鸣。被要求了那就顺手找找人,濑名泉这麽对自己说,来到熟悉的喷泉旁时,果不其然看见熟悉的橙发身影。月永Leo跳脱又难以捉摸,习惯方面倒是意料之外的念旧。他想。

  “喂。”

  月永Leo的脸色比原本的要更红一些,趴在喷泉池边写曲。听到濑名泉的声音,他抬头。眼里一片明亮的萤绿,月永Leo笑着对他挥手,“啊,是Sena!好看的Sena、我的Sena,嗯......有好多Sena,Sena在打转。”

  果然病了,从一个笨蛋变成了白痴。

  “发烧就去看医生吧你,烧的更傻会给家人添麻烦。”

  “怎麽能对病毒妥协!”月永Leo一下子站了起来,双手在空中比画,“这首歌就要完成了,在困境中完成的歌有魔力,嗯,就是这样。没有任何事情比灵感重要。被困在床上是最糟糕的囚禁......”

  扶他一把,濑名泉心底烦躁非常。责任尽到了就好了吧。月永Leo向来任性,他难道还能绑着他去看医生?这麽想,心里某处却蒸腾起火气。压下情绪,看了一眼月永Leo手上的稿纸,他回应,“好。是是是,国王大人你想作曲到晕倒,我知道。”

  放学的钟声响起。今天没有组合活动,濑名泉知道自己应该回家,或去做模特的工作。他迟疑了一下。就去看一眼就好,濑名泉说服自己,说不定组合教室有遗忘的东西。

  踏进教室时他顿住了脚步。一颗心彷佛瞬间从高处摔落,连呼吸都停滞。橙发国王握着乐谱倒在地上,四周散落着纸笔,紧闭的眼和不正常的脸色显示了对方不是单纯睡着。月永Leo就这麽在黄昏的教室里阖眼,褪去了平日的锋芒,安静又温和。

  月永Leo陷入昏沉时脑中的世界很喧闹。吵杂的音符、切割的彩色方块乱转,是种享受,他想。模模糊糊间听到谁的声音,他想大笑,Sena你声音真慌张,一点也不从容!又感受到有人为他喂药、换头上的冰袋。分明闭着眼,却能想像到身边的人是用什麽眼神望向他。太熟悉了,Sena的眼神。濑名泉似乎并不开心,於是月永Leo也不想笑了。

  睁开眼时,入目的第一个景象是窗外的月光。而後一双蓝眸对上月永Leo的视线。第一眼仿若波澜汹涌的汪洋、万千情绪浮沉於其中。可月永还没反应过来,濑名泉就垂下眼、收敛一切思绪,神情恢复淡漠。

  “你妹妹那里我打过电话了。”银发骑士的语气是陌生的淡,“原本烧到38度,现在差不多退烧了。你可以回去了。”

  月永Leo感觉到濑名泉的态度有哪里不对劲,试图理清现况,“嗯......这里是哪里,要用妄想,嗯......我本来在作曲,在教室作曲?”

  “你说曲子的话ㄧㄧ”濑名泉勾起一个笑容,堪称完美,好看的一塌糊涂,“我丢了。”

  这就是让银发骑士跟国王大人吵三天架的原委。

  濑名泉想起那天,仍能感受到那瞬间凝滞的空气与心跳。应该还有些什麽。在看见月永Leo倒地时、在身边看保健室老师帮忙治疗时、安静等待月永Leo醒来时,心底的情绪翻涌,应该还有些什麽,但他懒於归类,只将这些都归咎成怒气。

  ㄧㄧ反正正巧,月永Leo也气着。将他宝贵的灵感丢了,估计脾气再好的人也会发火。

  从包中拿出乐谱,濑名泉眯眼,光线透过纸张。白的纸、黑的墨,月永Leo张扬的字迹。

  ㄧㄧ挺过分吧?他知道。濑名泉比谁都知道这些纸张上的音符多麽珍贵。但当月永Leo昏倒后,他回到教室收拾零落的物品。拾起国王大人生病也要写完的乐谱时,倏然没心情欣赏。沉默的将乐谱一张一张拾起,动作轻柔,濑名泉将乐谱摆进自己包里。

  他喜欢月永Leo的曲子,但是......

  “Sena、Sena!”

  听见熟悉的喊叫,他急急将乐谱收回包里。月永Leo风风火火的一路喊他的名字而来,濑名泉瞪大眼,眼睁睁看国王大人喘息着跑到他面前。步伐甚至没煞车住。

  太近了。

  他反射性想後退一步,月永Leo却迳自再往前。理所当然的侵占他人领域,与不分名由放进ipod的歌一样。

  “等等,我们还在吵架!”濑名泉几乎急喊出。

  “但是Sena不会往前了ㄧㄧ”月永Leo偏头看他,“看到了。本来要往前,但是Sena转身就走了,明明不开心,真是彆扭啊!”

  月永Leo语气是不由分说的笃定任性,勾起笑容,“那我就只好自己走过来啦!”

  “你......”

  “凛月跟鸣上都说Sena不开心,我也不开心!那就不吵了。虽然很生气。”月永Leo说的跟发号施令似的,“Sena不走过来,我就自己走过来,让Sena能道歉.......”

  “哈?你说谁要道歉?”听到一半发现不对劲,濑名泉打断他的话。

  “Sena!”

  “我没打算道歉,国王大人,我以为你是来道歉的。”濑名泉皮笑肉不笑。
 
  很好,气氛破功。这下两个人又互斗上了。

  “第一天乱画地板,国王大人你是小孩子吗?所有人都要擦,麻烦死了。”

  “嗯哼,我没说那天Sena走音的多严重!要突破天际了,连宙斯都要被唤醒ㄧㄧ”

  “没有人会走音到这种地步。国王大人你第二天敲键盘敲的曲子以为我不知道?一只小小濑名泉一点也不适合当演奏曲。”

  “啊啊,是弹钢琴!弹!言语再怎麽不适合我也知道钢琴不是用敲的!那是艺术!”月永Leo瞪濑名泉,“Luka的便当袋子里还有感冒药跟水,她说她没放。还是这麽不坦率啊?Senaㄧㄧ”

  要是朱樱司在这里,大概会理解朔间凛月跟鸣上岚说“不用担心”的意思。这哪里像吵架,分明只是闹彆扭。视线可以刻意挪开不与对方相交,默契和不自觉的在意,怎麽可能被几天冷战改变。

  吵的气喘吁吁互相瞪视,都沉默了一下,似乎这才发现彼此的行为多幼稚,月永Leo艰难开口,“嗯......就算是国王大人,也有不知道的事情。Sena那时候在生气?想不清楚,脑子里的旋律是混乱的......”

  为什麽生气?濑名泉这才开始思考。

  他与月永Leo一起走过的时间太多,多到足以用时间淬炼出默契,理应不再有矛盾。

  他想着与他的王一起走过的路途。絮絮叨叨的国王常常让他觉得烦人,没有常识这点也给他增加许多麻烦。但并不生气ㄧㄧ他不认为自己面对月永Leo脾气特别好,但的确极少真的发怒。应该可以总结是懒得跟笨蛋生气。

  找不到人时无奈,对方不听人话时他念叨。甚至当终於认知青春葬送,他一个人踏过罕无人烟的海滩时,濑名泉满心凉意,却也不曾真正生过月永Leo的气。

  ㄧㄧ大约是在某些时刻。

  当月永Leo诉说理想,眼里充满狂热,看向遥远又虚无的天际时。他的眼神发亮,整个人却犹如与世界脱节,话语虚浮在天边的云朵和宇宙的星球上。那时候的月永Leo是虚无的,他不在意生死、不在意他是否身处走廊或是车水马龙的马路。濑名泉有错觉,彷佛他接下来死去也令人毫不意外。

  ㄧㄧ或是哪些时候。

  Knights的表演出现纰漏。月永Leo严厉异常,不眠不休看录像、手不断将乐谱上的音符写上又划掉。让濑名泉想起曾经的那场浩劫,他以为只是一场失败、再次赢回来就好,月永Leo眼中的光芒却破碎在那刻。他那些眼里流淌的执着是他们尊他为王的原因,濑名泉却会在某些时候懵然。太狂热的信仰总让人想起牺牲和死亡。

  而那些时刻濑名泉都在,可是他也不在。月永Leo眼中没有再多的角落容的下他人目光,於是濑名泉只能沉默的看着他跌落或受到伤害。

  ㄧㄧ他说,至少要好好吃饭啊。

  他说,发烧就去看医生吧。

  ㄧㄧ那家伙念叨着妹妹名字有气无力的样子。

  倒在练习教室的安静的橙发国王。

  “别再倒下了。”濑名泉低声开口。

  “嗯?”月永Leo没有听清楚。

  为了Knights也好、为了哪个他所不理解的梦想也好。濑名泉说,“别再倒下了。我叫不醒你。”

  ㄧㄧ真的让人,很难受啊。

他明明是他的骑士。

  月永Leo瞪大了眼,他没有想过这个答案。那瞬间他从银发骑士轻声一句话里回忆起了什麽。每一个倒下的时刻、每个自己站起来的过往。人生而该独立强大,於是他向来独自受伤独自站起,但是ㄧㄧ

  “Sena。”回忆起什麽,月永Leo笑了,“那时候,我听见你的声音了。”

  决斗失败仓皇而逃时,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面对。他的幻想世界美满又空虚,他走不出也不愿走出。可是在那时,确确实实的听见声音ㄧㄧ

  ㄧㄧ至少要盖上印章。明天,我还会回来取的。

  熟悉的清澈的,好听却偏偏唱歌走音的声音。那句话穿过一切浮光掠影的幻象来到月永leo面前。划破所有虚伪,真实而锐利,一如声音的主人,世界上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坚决锐意。

  又如被脑海被灼热覆盖,昏昏沉沉迷失在混乱的脑中妄想里时。他感受到熟悉而灼热的视线,眼神中的担忧的令他无法放纵走向妄想的彼岸。他的骑士在难受,他怎麽还笑的出来。於是放弃眼前五彩缤纷的世界,走向那人所在的归所。

  “如果我倒下了,Sena喊我吧。”月永Leo说,语气慎重,却含了一丝笑意,“我听的见,我会回来。”

  ㄧㄧ国王在阳光下笑着许下诺言。

  虽然宇宙人在召唤!但要是就这麽飘向宇宙,Luka、凛月、岚、Suo,还有Sena会难过的吧。

  ㄧㄧ那就叫醒我。从天堂到人间、幻境到真实,赋予你喊醒我的能力。从此不再自由也无所谓,被无形枷锁绑着也没关系。

  因为要是叫不醒,Sena会难过的啊。

  春风吹过,一阵暖意融融。落幕了一场三天的吵架,收获的是一辈子的誓言。也或许从来没有真正的吵架和背离,既是珍惜,又怎会选择伤害。
 
  “这是我的道歉,”国王大人一向敢做敢当,接下来该恩怨分明了,“好了,Sena!换你了!我们轮流!”

  “哪时候说好的,我怎麽不知道?”濑名泉还没从刚才的气氛里反应过来。
 
  月永Leo朝他伸手,“我的曲子,跟歌词。”

  濑名泉差点被噎住。

  月永Leo不满皱眉,“我都看到了,Sena这三天还填了词!交出来,我就原谅你了!”

  ㄧㄧ这位国王大人一面生气赌气,居然还能注意他在填词。濑名泉在错愕的当下也是心服口服。

  “我以为你认为我丢掉了,也在生气。”月永Leo这副架势半点不像认为他丢掉的样子,濑名泉问。

  “不是、不是!都错了!”月永Leo瞪他,“贝多芬的曲子都有流散、作曲和歌是有灵魂的ㄧㄧ歌跟曲子有各自的际遇,要是流失了也太正常了!灵感跟曲调的产生的价值不只是流传,就算消失在天地间ㄧㄧ”

  “......”

  月永Leo气匆匆的指濑名泉,“因为是Sena你ㄧㄧ说要丢掉我的曲子!真让人生气!就算知道不会真的丢掉.......”

  濑名泉无话可说。

  月永Leo盯着他说,“我一直以为Sena最喜欢我的曲子了!”

  不是。不是你一直以为。濑名泉想解释,不善於言词的性格却让他不知如何开口。我的确最ㄧㄧ

  月永Leo突然张扬大笑,“但Sena的确最喜欢我的曲子了!我知道!啊,被气的都傻了。Sena太彆扭,但是国王大人都知道的,哇哈哈哈!”

  “......不只曲子。”

  他喜欢月永Leo的曲子,但是ㄧㄧ

  濑名泉也笑了,他的国王懂他至此。他不曾开口的喜欢、他难以用言语叙述的心意,对方一个眼神都能领会,哪怕在气头上也不曾对他有过误会。虽然有点事情,大概以月永Leo的脑袋永远想不到吧。

  “诶?咳咳咳,Sena你刚刚说什麽?”月永Leo笑的太大声以至於咳嗽的惨烈,濑名泉往前一步,无奈帮他顺气,一面轻描淡写的回应,“没什麽。”

  “好!回去找凛月他们!去吃饭!聚会!Sena请客!”

  “喂,你别随便帮我决定啊?”

  二人并肩走回夥伴所在的方向,阳光的照耀下影子重叠在一起。

  青春是什麽?是轰轰烈烈的恋一场爱、热热闹闹的吵一场架,笑闹嬉笑怒骂都快意坦然。是你的名字与我的荣耀相连,你的喜怒与我的情绪交杂,在一次次目光相对中寻觅彼此的真心ㄧㄧ

  是三月的春风不败,七月的枫红不凋,灼灼而燃的绚丽无悔的一场无悔征途。

  而少年还年少、未来的路长远而美好,这条路不需要有结局。

【 5.写这对CP色气的样子】
略略略.......
会补的!真的想不出来,暂时就这样。给我一个礼拜救救只会清水的自己ㄧㄧ

【6.由写手写文字,画手配图】

  “喂,好歹找个地方避雨啊。”

  濑名泉找到月永Leo时,他站在磅礴大雨中。

  雨水从少年国王的橙发上滑落,他垂眸,看不见平日的笑容,月永Leo神情淡漠而肃穆。他将眼神和神情都藏在倾盆大雨中,像是要将一切软弱都藉由这场大雨冲刷。

  银发骑士没有开口询问。他撑着伞,没有得到回应后便一句话都不再说。他将伞侧向国王,雨水被阻隔。月永Leo没有抬头,却似乎颤抖了一下,濑名泉装作无所知觉。

  那一夜,银发骑士撑着伞,陪橙发国王站了一夜。

【7.由画手画图,写手配文字】

【8.送对方一篇文】
  送梨影儿的点文还在施工,因为又爆字了......哭着。
 

 
******
  
  ......我怀疑这个点卷写10000+字的只有我。爆字爆的怀疑人生。
   既然是点卷,私以为算一种推广?写的时候尽量放多了官方的东西,有些地方直接上lh或访谈原文。3.架空梦里的文字,2.的访谈开头都是。没照抄但是借镜有(毕竟背的熟)
  有些群里聊天时的梗直接用上了,像是3.的朗诵狮心【喷笑】、还有4.写了之前说到的“濑名泉玩游戏肯定进不了线,会完美避开剧情”。稍微扯了一点止步的梗的後续,相信就算进不了线Leo也懂他。他止步、但Leo也会向前,想写这种感觉。
  如果有什麽不满是我的锅。希望太太们勇敢的打我【。
  4.,想看好久的吵架梗,最後自己上了。然而我依然吃不到打架梗,跪求。
  然後如果完成的话。梨影儿说能想想印不印无料ㄧㄧ喜欢就好,安了一个心。谢谢愿意带我的画手爹
  赞美狮心的太太!你们都太棒了!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