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画手写手一切为了CP!问卷(上)

【一个问卷的小目录,怕被毒到可以绕路咳】

和 @来自宇宙 的联合问卷

1.最普通的日常  【毕业梗】
2.无责任灑糖的时候   【段子】
3.悲伤又绝望的时刻    【半刀】
4.深井冰的时候    【吵架梗】
5.我坑了,先欠着。等补出来凑2w字

*是cp点卷但好像Knights实力抢镜......
*17000字感觉写了半辈子,求评论,哪段都好,像一口气写完了4篇文一样累【。】

【1.写这对CP最普通的日常】

  “Sena、Sena,你看,天空在发光!宇宙人来接我了,妄想在扩张!哈哈哈哈哈☆!”

  “好好好。笨蛋国王,别乱跑啊。”濑名泉将朝外探出身子的月永Leo扯回。他们站在高台上,栏杆外是一望无际的海洋与沙滩。一眼望去海天成一色,月永Leo的橙发与黄昏的色彩相映,恰似天边的夕阳。

  ㄧㄧ小濑、国王大人,恭喜毕业了。

  ㄧㄧ少了你们,人家也会有点寂寞呢。

  一场毕业典礼,他们的队友给予他们盛大的祝福。月永Leo将骑士的勋章交到朱樱司手上时,朱樱司眼眶泛泪,忍住了泪水对他们微笑。挺直的腰杆和庄重的行礼,送他尊敬喜爱的前辈们离去时,他不愿哭泣。

  “别哭啊,骄傲骑士怎麽能哭泣,泪水是脆弱的象徵,不被允许!”月永Leo在这方面意外的严厉,濑名泉想开口让他别太严苛,却见Knights的国王勾起笑容,“我们在前方等你们ㄧㄧ”

  别哭了,不用难过。毕业不是离别,回忆值得珍藏,而未来会由我们掌握在手上。月永Leo的笑容灿烂,对濑名泉而言相似又陌生。他的国王向来如此,坚强又笃定的足以成为毕生方向。

  ㄧㄧ我们在前方等你。

  月永Leo和濑名泉并肩走出校门时并未回首。Knights的成员看见夕阳染红天际,夕照照在银发骑士和国王的身上。初衷是你,离去也是与你。他们动作并不亲密,月永Leo看向一步之遥的距离,濑名泉就在那里,骄傲的忠诚的彆扭的坚毅的他的骑士,国王於是对他笑,银发骑士皱了眉,却稳稳的站在他一步之内的距离。默契天成,一起离去的背影恰如春风乍起、冬雪初降,似天经地义而不容置疑的万物真理。

  朱樱司微笑想,有些人或许天生就该站在一起。

  再怎麽若无其事终究会不舍,月永Leo一路沉默,濑名泉并未开口打扰。人的心皆是肉长的,更何况国王大人爱Knights如命。他知道月永Leo不会在他们面前表现脆弱,这是身为国王的自尊和责任。一个笨蛋,濑名泉想,他踏着月永Leo走过的步伐而行,既然是笨蛋还有什麽办法,刀风血雨亦要奉陪到底。无法拉他出深渊,但他能选择等待,与那场青春浩劫一样,只要濑名泉还在,月永Leo回过头时就有个归所。

  直到月永Leo看见橙红的天空染红海洋。他静静的看着海洋,眼眸中缓缓开始漫进鲜明的色彩,然後他勾起唇角,伸手的姿态宛如要拥抱整个天空和宇宙。

  ㄧㄧSena,你看,天空在发光!

  濑名泉於是也笑了。

  ㄧㄧ好好好。笨蛋国王,别乱跑啊。

  “又剩下我们了!啊啊,好怀念?好哀伤?值得缅怀,应该痛苦?真的太复杂了!”月永leo偏头,思考的样子挺傻。

  “要悲伤还是怀念你选一个,我还没死,缅怀就不用了。”濑名泉没好气,一面吐槽月永Leo,自己倒也有些怀念,“说起来,的确是啊......一开始。”

  一开始的Knights,由胡作非为嚣张狂妄的国王,对矜持冷淡自视甚高的银发骑士伸手开始。一路上风雨兼程,初见的一眼惊艳蔓延成五个人的荣耀,他们都无法预料。

  濑名泉想,那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台上的橙发国王傲慢吵闹的让人烦躁,抬首间却闪耀的让人失神。原来这就是偶像,那时候的濑名泉想,肆意的国王在他心中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关於偶像、关乎舞台,亦是最开始的梦。

  而月永Leo絮絮叨叨在他耳边回忆一年级时。他说Sena真好看啊,看见的时候觉得世界上怎麽有这麽好看的人。这麽好看的人唱歌却走音,可是真好,彆扭又温柔、认真又倨傲。月永Leo说,我最喜欢Sena了!走音的声音也好、彆扭的个性也好、被欠八百亿的脸也好ㄧㄧ通通都最喜欢了!那时候对你伸手真好啊。

  国王对骑士伸手的瞬间,谁与谁的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逢。那是最初的羁绊,亦是将绵延到最终的荣耀。

  “Sena要陪我走吗?”月永Leo在夕阳馀辉下对他伸手,挑起的眉眼含着挑釁,“可能是布满荆棘和困境的一条路、是骑士的试炼之路......嗯,会怕吗?”

  “哈,开什麽玩笑,我会怕?”濑名泉笑了,眼神张扬又锐利,像是听一场最可笑的笑话。

  “你才是小心点,做的太糟糕我可是要篡位的,笨蛋国王。”

  月永Leo看濑名泉朝他走过来,他的骑士有挺直的腰杆和一双凝了冰雪清豔的蓝眸,斜挑的眉眼优雅而放肆。握住他的手的力道坚决又果断。

  ㄧㄧ你所行的道路,我今生奉陪到底就是。

【2.写这对CP无责任灑糖的时候】

1.
  最近梦之咲流行了一款名为偶像梦幻祭的游戏,似乎是由转学生研究发行的,学校里的偶像们都在这个抽卡游戏里担任角色。

  “身为Knights的人,大家的卡是一定要收齐的!”

  ㄧㄧ氪金玩家朱樱司如是说。

  “顺手抽一下,就挥手了......嗯,问我有哪张卡?那个哥哥的五星卡,还有真~绪五星......”

  ㄧㄧ真。欧皇,朔间凛月如是说。

  “啊呀!游戏嘛,开心就好,姊姊可不想看大家不高兴的样子,大家都是好孩子。”

  ㄧㄧ休閒玩家鸣上岚如是说。

  “喂......笨蛋国王,你也差不多该开始训练了吧?”濑名泉不耐烦瞪月永Leo,他已经坐着等月永Leo刷了半小时的游戏。

  “为什麽......”月永Leo哭丧脸,扑过去摇濑名泉肩膀,“为什麽大家都不来,我明明是Knighs的队长!原来大家不喜欢我吗?啊啊,巴别塔倒塌了、我的Knightsㄧㄧ”

  濑名泉防不甚防被他扑了满怀,还被摇的整个人都头疼。想发火,看眼前的国王殿下一脸失落哭丧,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气。

  他拿过月永Leo的手机,没管对方不解的“诶诶诶?”而点了个单抽,开门后偶像挥手,短发剪影、傲慢姿态,濑名泉抽中了濑名泉后内心毫无波澜,将手机在月永Leo面前晃了晃。

  “满意了吧?这下可以去练习了?”

  “Sena!!!!!!!”月永Leo惊喜,眼神一瞬间都亮了起来。接下来的动作却是接过手机,“Sena终於来了!我最喜欢的Sena!”

  “......”

  “不愧是Sena,我抽了好久都抽不到,再氪Luka就没饭吃了......”

  喊的是他的名字,眼神却对着手机。笑的灿烂跟发亮的眼都是因为手机里的濑名泉,还真是ㄧㄧ烦人。濑名泉面无表情看月永Leo兴奋的模样。

  在月永Leo开心的用矿石开手机*濑名泉的新衣服时,手上的手机被人一把拿走。

  “国王大人ㄧㄧ”

  濑名泉脸上似笑非笑,却一掌拍到桌上。月永Leo瞪大眼看他的骑士和颜悦色的再次晃了晃手机,语气温柔的令人胆颤心惊。

  “真人都在你这里了,还需要花这麽时间抽角色,嗯?”

2.
    “国王大人,我不是让你写的时候严肃点吗?”

  濑名泉将杂志的访问拍到月永Leo桌前时,月永Leo一脸理所当然的回应,还伸手想挥开他,“我写的很认真!走开、走开,灵感都不见了......”

  “今天截稿,你早点把胡来的地方填完,我就放你去跟你的灵感相处。”平常可能会依着月永Leo,但当截稿日期在今天,濑名泉的责任感就不允许月永Leo在没写完之前藏回乐曲世界。

  “啊啊,Sena你帮我填就好!麻烦死了,这种东西一点意义都没有!”

  “你也差不多一点啊?”濑名泉半点不让,“就算我都知道,有些东西也该你自己写。这题题目是『最喜欢的东西』吧?你写的什麽......”

  在看清楚纸上的字时,本来想念叨的濑名泉瞬间哑口。纸上狂乱的字迹难以辨认,白纸黑字他却看的清清楚楚。

  “嗯?这题?问的是演艺圈相关,不能写Luka吧。”月永Leo回头看他,碧眼里坦坦荡荡,在说出话时眼神莫名的明亮,甚至带着笑意,“除了Luka,最喜欢的东西是Senaㄧㄧ”

  月永Leo喜欢作曲,喜欢跳舞,喜欢演出。他着迷於美景与乐曲,沉迷在艺术和荣耀中。他有一双看的见美的眼,可这世界万千风采、皆不如他的骑士一双澄如霜雪的眸。

  “我最喜欢Sena了,有哪里不对吗?”

3.
  “哇哈哈哈☆不要提问!要用妄想,什麽都说清楚就没意思了,让妄想在宇宙中扩展ㄧㄧ”

  主持人正烦恼这次的采访难以接续,银发少年皱着眉接过打断月永Leo的话,“不用管他了,这种状况时谁的话都听不进去。我是濑名泉,那边那个笨蛋是月永Leo。後面的自我介绍问鸣君他们。”

  记者有些错愕。鸣上岚与朔间凛月似乎习惯了濑名泉代月永Leo介绍,鸣上岚苦笑,“还好小司不在,不然会生气的,哎呀......我是鸣上岚,各位好。”

  朔间凛月摆了摆手,打了个哈欠代表打招呼。

  “月永先生,请问你平日在做什麽?”

  “嗯?这种事情有什麽好问,宇宙人和精灵的邀请ㄧㄧ”

  濑名泉弯腰捡起稿纸递给月永Leo,本来要指责记者没想像力的月永Leo拿起稿纸后立刻沈浸乐曲中,止住了话。濑名泉语气自然的接话,“他平常一般乱跑跟作曲,偶尔跑去不知道做什麽,不用问了,你问了他也不会说。”

  “......”记者有点愣,反射性的问了下一个问题,“月永先生有什麽讨厌的东西......”

  “莫札特,影响灵感的东西。差不多这样吧。”银发骑士回的顺口。

  “......”记者面色神情复杂。朔间凛月掩不住偷笑,鸣上岚笑着摇头。偏生濑名泉本人一脸莫名其妙,一双眼向记者瞪来,似乎没意识到他无形间已经将关於月永Leo的事情倒背如流。而国王大人忽然大笑,嚷嚷又一个大作,也是一副无所知觉的模样。

  最後的报导顺利完成,结束了四个人的份,真正开口回覆的只有三个人,记者揉了揉眼睛,这种理所当然的理解和代言......似乎有点闪?

  记者收拾行囊准备离开,Knights末子似乎现在才赶到,与前辈们笑笑闹闹,他想,真是个看起来独立,其实感情很好的团体啊。

  关门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朔间凛月和朱樱司还在玩闹,濑名泉懒得理会幼稚的玩闹,拿了Ipod听歌,闭眼养神。Knights的国王似乎也累了,头一偏倚到银发骑士的肩上,睡的安稳又安心,习以为常的姿态。鸣上岚对记者竖起食指,眨了眨眼,眼里满满的温柔笑意。

  让人想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3.写这对CP悲伤又绝望的时刻】

【Side A】

  烈火炽烈燃料,欲焚天际,火舌如毒蛇吐信缠绕古堡。斑驳的墙面被灼烧成鬼影般的黑,本来附着的藤蔓被烧尽后零零落落的摔落,黑色的灰扬灑在空气中。而深黑的天空浓沉厚重,却被火焰生生烧出凌厉的赤,一片令人窒息的红。

  濑名泉握着剑,踏过狼藉的王宫。火焰没有人扑灭竟也渐渐熄灭,濑名泉冷笑,还不如直接烧尽一切,最好连他的每一根骨头一起烧遍。馀烬过後的王国处处是悲凉的痕迹,仍有馀红的草丛不见生机、面目全非的城堡难以辨认、曾经美丽的花园寸土不生。

  ㄧㄧ他的青春已经死在那片大火中。

  闭嘴。濑名泉握紧剑,用力的直至指缝渗出鲜血。

  ㄧㄧ他的梦想,那些闪闪发亮的青春,随那个人的离开一起埋葬在大火中。

  闭嘴!咬破了唇,鲜血染上唇角,他浑然不觉。只想将脑中的声音狠狠驱逐。

  ㄧㄧ一切都结束了,你还不甘心,还想挽回什麽呢?守着大火后的馀烬,妄想再长出一个完整的王国?

  我让你闭嘴!挥剑向背後的虚空,紧绷的神经再也经受不了脑内声音的肆虐。濑名泉大口喘气,转身,身後的披风旋起弧度。

  他发现自己站在空悬的王位身边。

  这个王国已经一无所有,濑名泉想。看看身边的一切ㄧㄧ失去的荣耀的声名、目光中没有光彩的臣民、满目疮痍的国土。看着他的朔间凛月眼神空洞,濑名泉不敢看自己镜中的倒影,怕看见一个眼中充满脆弱无措的弱者。他不能当弱者,即使死也不能倒下。

  他曾经效忠谁,他想他或许是忘了。

  濑名泉踏过荒芜的王宫,一切回忆被大火的灰覆盖,将梦与绝望都覆盖。太阳缓慢升起,晨曦从乌云中透出光芒,似谁的眼眸曾绚烂如阳光。他猛然回头,灰烬中有东西闪烁,哪怕埋在深沉的黑灰中亦明亮。濑名泉缓步走向光亮那头,大火的馀烬中象徵荣耀的勋章蒙上了灰,濑名泉用袖子擦拭,金属的光泽再次闪现,彷佛从未染尘。

  ㄧㄧ不能倒下,我还有没做完的事。

  谁曾经亲手将徽章为他别上,笑容似最耀目的豔阳。你是我的骑士,我们该走向荣耀的征途。肯定曾经有个人存在,并骄傲的这麽和他许诺。却留下荒凉的遗址和一片尚有温度的馀烬ㄧㄧ

  但还是有些别的什麽ㄧㄧ恰似依然闪耀的勋章ㄧㄧ和那些破败一起留在了心里。濑名泉握紧勋章,一点一点的将它别上胸口。靠着摩挲过去的残梦取暖不是他的乐趣,他不会再回头了。即使以身赴死,也要一个人踏上征途。

  “前辈,你在等什麽人吗?”後来加入的,年少轻狂的朱发骑士曾这麽问过。

  那时的王国已经走过艰难的时刻,一切正步上正轨。濑名泉强迫自己戴上皇冠,却不让他人唤他王。他说懒得当这麽麻烦的身份,自己不过是个代理。而曾经岌岌可危的国家在骑士们的帮助下慢慢有了温度,他拼死终究守护住了王国。

  一切似乎最好,濑名泉於是回覆,“不。破碎的东西就是破碎了,我没有在等谁,也不需要谁回来。”

  看着过去缅怀是最脆弱的行为,濑名泉不愿自己显露任何软弱。他是骑士,应当骄傲的不可一世。千夫所指亦向前而行。

  直到白发侵了乌丝,岁月侵蚀少年,一生荣耀加身的银发骑士看着夕照,倏然恍惚。夕阳是纯粹的橙,鲜明又放纵的颜色,却是不够,再多麽美丽的美景也不如记忆中的橙发。而有人的眼曾荧荧如碧潭,里面倒映了整个星河的光芒。叫人一眼沈浸,万年沉沦。

  【你真好看,我好喜欢你!你叫Sena?当我的骑士吧!】

  【Sena你这个人真彆扭,难受了就要说!但是你不说我也知道,我是国王嘛ㄧㄧ保护骑士是国王的天职。】

  【这个勋章......诶,别嫌丑!我做了好久,我可是天才。嗯,叫什麽呢?一个小小濑名泉?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好好笑!】

  【最喜欢你了。骄傲又永不服输,倔强又美好,我最喜欢Sena!唠叨的跟彆扭的都喜欢,每一个Sena我都喜欢。】

  原来,原来。

  濑名泉笑了,笑弯了腰,笑的几乎要掉泪。无数人问过他为什麽这麽拼命,太多人告诉他应该放弃,他不知原因却咬牙苦撑。有信念在他心中灼灼不息,原来曾有人教过他坚持与忠诚、亦有人真诚的对他说过喜欢。

  ㄧㄧ在每个寂寞的夜里。这些不知名的温暖成为力量,支撑他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寒夜。

  “笨死了......”濑名泉阖眼前唇角仍有笑意,却恰似叹息,“破碎的东西我不要,那你就好好的,完整的回来啊ㄧㄧ”

  濑名泉这一生敢做敢为,无悔无恨。唯独叹不能无憾。

  ㄧㄧ要是能见到就好了。

  故事最末,骑士没有等来他的国王。

【Side B】
 
  众人皆说月永Leo是个伟大的国王。

  一身华贵服饰,气势强大如天生君王。他底下的四个骑士尊他为王,他用手中锋利剑刃挥开一切荆棘、带领骑士和军队,用信念和骄傲开疆辟土。而荣耀不止、战斗不息,却只要月永Leo站在王座上,就让众人相信他不会有败落。

  吟游诗人与画师将国王和骑士写入画中、编出动人的故事故事传唱。月永Leo听见时的神情却冷清而淡漠,对夸赞和敬佩无动於衷。

  “为什麽国王大人不笑呢?”

  这个问题无数人们问过,换来画师和长者的叹息。有些事情过於残酷,以至於人们谈论时默契的选择秘而不宣。有人悠悠叹息,说这个国家曾经有五个骑士,象徵王国荣耀的墙面上写着五个名字,其中有月永Leo曾经的头号骑士,为他征战天下致死的最忠心的追随者。

  ㄧㄧ众人说他不曾失败,他其实早就失败的一塌糊涂。

  对骑士们这麽诉说时,月永Leo的神情淡然,不是内疚亦不是伤心,彷佛时间沉淀下往事已经成心底最沉的,搬不开的压在心底的石。既然是如影随形,摆出伤感的眼泪又有何用。

  ㄧㄧ他始终明白,能打败他的只有自己,还有那心心念念放不下忘不了的国和骑士。月永Leo是骄傲又赤裸的王,一切倨傲从不愿用面具衣物掩盖,连失败都懒於为自己寻求藉口。

  朔间凛月曾在宴会上弹奏过一曲。张扬肆意又金戈铁马,悲悲切切又傲骨铮铮。那首曲子让月永Leo倏然回首,朔间凛月的表情平静,而後转身离去,没有忌讳自己的失礼。张狂的笑意从国王口中传来,那是众人第一次看月永Leo笑,笑的张扬,却更像要流泪。

  ㄧㄧ跌落王座后的国王没有为王资格。

  月永Leo这麽想。他在失败那天一个人在雨中走向未知的方向,远离自己的国土和骑士。恍惚间看见他锺爱的银发骑士挡到他面前,问话的言语锐利异常,多好看又骄傲的人,和初见一般傲慢无二,与狼狈的自己再不相同。他不配再被效忠。

  於是他回话,让他别欺负自己妹妹,语气禁不住的弱小脆弱。他看见银发骑士的眼中有碎裂的痕迹,像是亲眼见证了一场支离破碎的青春。Sena的眼神绝望的一塌糊涂,月永Leo想,既然很难受,那就选择放弃我。他不知濑名泉为什麽仍让他吃饭,不懂那人为何难受到了极致,看他的眼神仍有柔软。

  ㄧㄧ他只想,毁灭的只有我就好了。我的Knights该永远光鲜亮丽,我放弃了,那你们也放弃我就好了。

  年幼的朱发骑士来到他面前,眼中含水光九十度行礼,让月永Leo回去看看时,他心中诧异。一眼就好,只是经过看一眼,他这麽想。回去后却冷不防看见一片苍凉。

  ㄧㄧ那是一片染血的荒野。

  鸣上岚努力挤出笑容,对他诉说王离去后的故事。活泼的新人加入、慢慢改变的气氛,他想将这个故事说的不这般残忍,言词间却藏不住悲凉。

  泉酱很固执也很努力,鸣上岚说。他轻声细语诉说没有国王的国家的情形,说着银发骑士多麽彆扭的否定在乎、又多麽认真的坚持守护。前方千夫所指、敌人众多,他从未抱怨和想过放弃,濑名泉用生命来守护这个国家,下的是以身赴死的决意ㄧㄧ

  鸣上岚迟疑了一下。接着道,泉酱大概在等国王大人。他说一切都不重要,但我知道他仍然带着国王大人给的勋章。直到死去。

  熟悉的世界砰然倒塌。

  音符和画面在眼前流转,月永Leo眼中的视角被无限切割,连空气中都含着怨恨鄙夷的毒。月永Leo,你多麽懦弱,你怎麽不去死。恶毒的言语在耳边旋转,月永Leo觉得头晕,他想点头说是,我应该去死。又摇头将脑中纷乱的杂念赶出脑袋,不,不行,我还不能死。

  橙发的国王走上前去,他在四位骑士的目光下,拔起濑名泉曾经用过的剑。剑光印在他面容上,一片肃穆和坚决。他将勋章握紧,握得手心出血,而後挂在左心口,心脏的位置,彷佛暖意从心口泊泊流出,给予他再次站立的勇气。国王终於再次站上王座,他上挑的眉眼一片冷凝,挺直的腰杆再不见曾经有过的弱小。

  ㄧㄧ连他自己都放弃自己,但有人在悬崖峭壁之上为他保留了王座。以生命为代价,压赌在他这个软弱无能的王身上。

  月永Leo想,他也是该死的,但在死之前,他还有该做的事情。

  ㄧㄧ我不相信那家伙已经成为暴君,他曾经拼死守护住王国,他的才能无人能比。

  死去最是软弱而不负责任。台下他的骑士们仍然在等他,他的王国分崩离析。那是濑名泉为他守住的梦ㄧㄧ他们支离破碎的梦想,濑名泉以生命为代价,生生守住了遗址。他仍追随这个懦弱无能的王,那麽银发骑士用毕生心血熬的梦,不该就这麽破碎成馀烬。

  国王再度握住了剑,从此战无不胜、所向披靡。世界上再也没有挫折能让月永Leo倒下,他就此不知眼泪不知脆弱不知疲惫,却也再没有笑。

  “我弹那首曲子,不是想让国王大人回想,我知道他忘不掉。”朔间凛月後来这麽说。那时候大业以成,这个国家早以被传诵入史书和诗歌,而每个骑士都身载荣耀,却不能够说自己幸福,“小濑一定也不想看到......国王大人的表情,小濑看见大概会说『烦死了,摆这个表情做什麽?笨蛋就专心当个笨蛋就好了。』......可是我的曲子失败了。不论是谁说,大概都没有用吧?”

  ㄧㄧ世界上没有国王,会遗忘自己对国家的伤害、忘却为自己牺牲的骑士。站在多高的位置就该有相同的觉悟,橙发国王的幸福和笑容从此被甘愿葬送,谁也不愿意看见,但谁都无能为力。

  朱樱司从高塔在看向一望无际的国土。他曾经看不起国王,最後却心甘情愿臣服。那人生生在一片荒芜中站立,拔剑向四方征战时无所畏惧。有些人注定为王,他最终理解了银发骑士的心情。

  濑名前辈一定很骄傲吧?这个他用生命守护的王国,如他所愿。朱樱司觉得自己应该笑,却是笑容里含了伤感。

  王国的最终再不用面临敌人。人们脸上都是笑颜、幸福围绕大多数人身上,宛如圆了一场久远的梦。而曾经征战的国王在把属於自己的位子过继后,将自己关在城堡中,沈浸音乐和作曲。

  在哪天,骑士们踏进国王的城堡。那天的天空蓝的如最清澈的湖泊,又似言语无法形容的最美丽的宝石。或许曾经有个人眉眼傲慢,眼中的光芒更甚夏日的蓝天。纷纷扰扰的爱恨都已埋葬再时间里,永远留下的终究是荣耀。

  国王的房间里散落乐谱,几乎积满房间的乐谱诉明了房间的主人是如何废寝忘食的写曲。阳光穿过窗户灑落房中,地上鲜血的色泽和橙发相映,鲜明复杂的美感。

  ㄧㄧ征战天下的王,死法是用战争的剑,在蓝天下自刎而死。

  月永Leo脸上带着半生未见的笑容,手上拿着乐谱。以生命为代价的守护,他总归是要还清的。若是该做的事情都做完,此生了无遗憾,那麽死亡未必是种痛苦。

  谱上曲子的名字在阳光下清晰可见,跨越了数不清的年岁的,熟悉又陌生,从未被遗忘的名字。

  ㄧㄧ如果再见面,我给你写曲子吧。

  ㄧㄧ就叫一只小小濑名泉。

【Side C】

  睁开眼时,濑名泉猛然对上一双熟悉的碧眼。对面的人似乎也刚醒,怔怔看着他,眼里却是一片兵荒马乱兵不成列的混乱。

  “月永Leo,你是白痴吗?”怒气冲天,濑名泉还没回过神就直接骂出声来。月永Leo瞪大眼,被骂的一阵茫然。而鸣上岚尴尬不解的声音从身边传来,提醒了濑名泉现在似乎在图书馆,是Knights的考前读书会。

  “Sena?”

  “够了,闭嘴。”烦躁感占据所有感官,濑名泉拉住月永Leo的手将他带出图书馆。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他想,但他忍不住心中的思绪零乱纷杂,那个梦太过真实又悲伤。

  ㄧㄧ梦中没有笑容的国王,剑划下时的鲜血,散落房间的乐谱。画面真实的令人难以释怀,濑名泉眼前仍能看见最後月永Leo释怀的笑。

  “Sena?”

  “......”濑名泉懒得理。烦都烦死了,他得理理混乱的思绪。

  “Sena。”月永Leo的声音镇定了一些,像是在确认眼前是否真实。

  “烦死人了,国王大人你能不能安静ㄧㄧ”话还没说完,濑名泉的言语被打断在对方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中。

  相拥的体温灼热,身体贴合时彷佛感受的到对方的呼吸。月永Leo的身高不及他,一手揽在濑名泉颈项、而另一手紧拥在腰际。一个打破两个心里防线的,紧密至极的拥抱。

  “对不起。”

  ㄧㄧ梦中月永Leo见到他的骑士一个人踏上孤独的征途,一生骄傲又遗憾的一塌糊涂。他在梦中沉默,又在梦中疯狂,他想跨过壁垒走到濑名泉身边给他个拥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从青丝到白发。

  濑名泉这下也觉得不对劲了,“国王大人你......”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踏上染血的荒......”

  “等等,闭嘴。你从哪里听到这个词的?”濑名泉耳根子都红了,来不及问清楚就急急的打断。

  “嗯?在梦里啊!还有以身赴死跟生在世界上太好了的青春.......”月永Leo有些茫然。

  “啊。够了,都去死吧,这个烦人的世界。”濑名泉靠上背後的柱子,将脸埋在墙上,觉得再也不想出来面对这个世界。背後传来月永Leo的笑声,濑名泉知道自己应该烦躁。又禁不住的想,这个笨蛋在这里会笑,真好。

  ㄧㄧ梦中,比起自己的死去,更让他受不了的是连空气都凝滞的绝望。那是个谁都全力以赴,但没有半个人得到幸福的世界。

  “Sena......我刚刚做了梦。”明明是个笨蛋,这个时候的逻辑却格外清晰。濑名泉早就知道月永Leo虽然疯疯癫癫,在大事跟他愿意在乎的事情上绝对不马虎,“你刚刚也做了梦?”

  濑名泉转身,与月永Leo四目相对。

  ㄧㄧ那个世界里骑士没等回他的国王,为了一个遗迹全力以赴,依然骄傲又强大,却在死去的一刻被思念埋没。

  ㄧㄧ那个世界里国王少了他的银发骑士。他征战天下虚名无数又时刻被内疚包覆,思绪随时叫嚣着让他去死而无一刻安宁。他选择在恰似谁人眼眸的蓝天下死去。

  而现在。

他们彼此相对,伸手便能触碰彼此,活生生的、有热度的。没有天涯两处尽悲凉的刻骨思念,亦没有荒凉的让青春都失色的绝望。

  “不会发生那样的事。”

  月永Leo开口,语气平静,竟也慎重的如同誓言。

  梦境是现实的反射。是一切未发生的可能性,又或许是荒诞不经的妄想。

  “让Sena死去、离去后从此不再回来,这些事情,我不会让它发生。”

  月永Leo笑了,濑名泉曾经看过月永Leo脆弱的神情,但当国王大人再次出现时,分明跳脱无常又惹麻烦无数,偏生却也ㄧㄧ坚强闪耀一如初见。

  濑名泉想。怎麽会是梦中的结局?他原本以为一切都破碎,月永Leo却依然站到了他面前。故事的结局是自己选择的,他还在,他也还在,那麽未来就被他们牢牢握再手掌心。

  “喂,你这个笨蛋。听好了,我只说一次。”他有些彆扭,凑过身去,在月永Leo额上印下一吻。

  银发少年的眼神飘忽,可眼里有温柔的暖意,“遇到的是你,还挺不错的。”

  ㄧㄧ不论是哪个时空,不论结局如何。能够与你相遇,都是最值得庆贺的,永不後悔的幸运。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