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泉Leo】生日礼物

 

将书包扔到床上,濑名泉松了一口气。终於回家了,生日会热闹又闹腾,明明是他的生日,Knights的一群家伙麻烦添了不少。仍然耗费他不少心力。

  朔间凛月送了他一颗枕头,被朱樱司念了好久不适合。鸣上岚送的面膜倒是实用,但怎麽都没朱樱司夸张,直接将活龙虾装箱摆在教室里,打开时他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知道濑名前辈喜欢什麽,听说你喜欢龙虾,我就带过来了......”少年後辈的笑容靦腆,看着他的目光含着想被夸奖的期盼。濑名泉只有勉力扯出微笑,夸他一句“好孩子”。

  ㄧㄧ至於那个笨蛋,他本来就没对他抱期待。应该说对方还记得日期就很意外了。

  风从窗簾缝隙透出,夹带花的清香。濑名泉笑,就算累了些、那些家伙麻烦了点,今天还不算太差。这样的夜晚似乎发生些什麽都不意外,就算突然有精灵从窗外ㄧㄧ

  扣扣扣!

  “......”

  啪!啪嗒!

  窗户突然传来被拍打的声响,他才默然了几秒,拍打声音就越来越大,再不过去估计要被拍坏。

  “哈哈哈哈哈!呜哇,本来想给Sena个惊喜,窗户怎么打不开,啊,真是世界的黑暗......”

  濑名泉气急败坏,“你这个笨蛋!这里是二楼!你怎么上来的......!”

  可惜这不是童话故事,半夜来敲银发骑士窗户的不是天使跟仙子,只有爬树上来、在树枝上摇摇欲坠的国王大人。而国王大人对他傻笑,支撑他的树枝喀拉作响,他还开心的对濑名泉挥手,“Sena,生日.......”

  濑名泉扯住他的手一把将他拉过来,两个人摔在房间的地上。与这同时,树枝啪的一声断裂,从二楼高的高度掉落。月永Leo直接趴到濑名泉身上,重力加速度下双重冲击,濑名泉只觉得脑子一晕,眼前视线模模糊糊,只剩下月永Leo一双萤如夏日湖泊的碧眼在发光。

  “诶,”而眼前人毫无自觉,还眨了眨眼,“不愧是Sena,好厉害啊!差点就摔下去了!”

  “闭嘴,你是白痴吗?从我身上起来,痛死了。”濑名泉伸手推他,不打算承认刚才看到那一幕时,心跳因紧张而剧烈。

  “哇啊?很痛吗?”

  “不要摸我额头,”濑名泉拍开他的手,月永Leo触碰他时掌心的温度炽热,而无辜至极的眼神和温热的呼吸都让他不自在,“国王大人你解释一下,晚上来爬我窗户做什么?”

  “嗯......因为收到了精灵的邀请函!”

  “哈?”

  “就是、呜哇!我不会说,什麽事情都说明白就太没意思了!灵感会死去!巴别塔要倒塌!言语太无力了!”

  “总之,”濑名泉接过他的话,“你来这里总不是无聊来找灵感的吧?精灵的邀请函什么的......你来找我出去?因为手机没带、又不想按门铃,只好爬窗?”

  月永Leo的眼神都亮了,“Sena好厉害!果然最喜欢你了,什么都知道!那我们走......”

  “哦。”却见濑名泉往墙上一靠,似笑非笑看着他,语气戏谑,“我忙了一天,很累。国王大人要请寿星半夜出门到不知名的茶会,不需要正式邀请?”

  月永Leo瞪大眼,少见的错愕了一下。下一秒滚到地上,神情带着痛心疾首,“啊,我的Sena学坏了,本来是个好孩子,从来不会这样!宇宙的天神、遥远的宙斯,还我温柔彆扭善良贤惠的Sena!”

  “根本没有过这种设定,你是做梦梦到的吗?”

  吐槽完毕,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月永Leo气鼓鼓的盯着他,濑名泉想笑,忍住了笑意板起脸跟他直视。一场无声的对局,骑士跟国王像两只斗鸡死命看着对方,在月色下身影皆镀上微光。

  “啊啊。”败下阵来的是月永Leo,他闭了一下眼,像是努力转换心情。濑名泉忍不住笑出声,想说算了,走就走吧。却见月永Leo已经走到他面前。

  “这是国王大人的邀请ㄧㄧ”Knights的国王神情认真又凝重,微微躬身对他伸手,一双含了满天星河的眸定定的看着他,唇角勾起的弧度柔和包容,似如君临天下的王对骑士进行誓约的邀请,“我的骑士,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蠢极了。濑名泉想,感受到脸上的温度加热,开始後悔这个决定。而对面的国王仍未收回手,看着他的眼眸带着期盼。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他握上月永Leo的手,单膝下跪,忠诚而宣誓的姿态,只对这茫茫大千世界中的唯一的一人。

  ㄧㄧYes,my lord.

******

  “Sena!加油!快到了!啊啊在月光下追风的少年,太感人了!灵感都发挥了!”

  “我一定是脑子被门缝夹了,才在半夜跟你出来疯。”

  时间:半夜。

  物件:脚踏车。

  事件:骑着车载个笨蛋,在半夜往一个“精灵的後花园”走。目的不明,地点不明,时间不明,回去时间不明。

  青春小说里出现的浪漫情境在现实里不一定浪漫,起码载着吵吵闹闹的月永Leo。那是绝对浪漫不起来。濑名泉有些无奈,在国王大人面前他常常无可奈何,他自己也隐隐约约知道,不是没有没办法摆脱,是他选择顺从。

  一片黑暗而前路未卜,值得依靠的只有一个笨蛋。他理应慌张、更该离去,像别人认定的一样理智又自持。可身後人的温度灼热,笑容从来自信又张扬,那是他的国王是他的光,他指向的方向是他征战的路途、他带领的道路是一切光明的所在。哪怕一片狼藉、战死沙场,骑士终要追随效忠的国王直到生命的尽头。

  月永Leo头一歪,靠到濑名泉肩上。也累了吧,闹腾了一天。濑名泉微笑,而月永Leo口中仍喃喃“Sena......最喜欢了......”。

  他骑着脚踏车、载着他走过荒芜人烟的小径。彷佛连月色都为他们温柔,而广阔的茫茫天地承载一场美丽而柔软的相遇。

  “喂,醒醒。”拍了拍月永Leo的脸颊,月永Leo刚醒时眼里一片迷糊的水雾、不若醒时的锋芒毕露。濑名泉躲开他的眼神,“是这里吧?你说的『茶会』。”

  “是吗?是这里吗?啊对,就是这里。”说出让人差点想打他的话,月永Leo拉住濑名泉的手,“Senaㄧㄧ来,闭上眼睛!”

  “啊?”

  “不这样就没惊喜了。”任性的国王理直气壮的下令,“Sena别怕~国王大人会在你身边的。”

  这样才要怕吧。濑名泉倒是没什麽挣扎,只是忍不住想槽他几句,“这样我就算偷睁眼,你也不知道啊?”

  “怎麽可以!”月永Leo果不其然炸了毛,“闭上眼睛,不能偷看。这是命令!”

  “好好好,遵命。国王大人你可以冷静了。”无奈接话,濑名泉真的闭上眼,任由月永Leo拉着他向前走去。

  十指相扣,莽莽撞撞的国王这次倒是格外细心,步伐缓慢、动作轻柔,小心翼翼的带领他的骑士走向前方。

  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个人吧。濑名泉想。天下间也就一个月永Leo,他愿意闭上眼睛、放弃一切抵抗的能力,任他牵着走向未知的前方。

  “到了!”月永Leo放开他的手,掌心的体温骤然失去,濑名泉一瞬间想反手抓紧又抓了空。

  “Sena,生日快乐!”

  声音在耳边响起。睁开眼时,入目的是漫天星河与尘世灯火。荒弃的山坡上没有路灯、星光格外明亮,微高的地势可将城市的灯红酒绿皆入眼。一边是造物主天生天然的美,另一边是俗世红尘的热闹喧嚣,揉合成光明璀璨的夜景。矛盾而神奇的美感。

  “这是给你的,我最喜欢的美景!”蓦然回首,月永Leo在灯火阑珊处对他笑,拥抱光明的姿态、肆意到了极致的眼神。纯粹的喜悦染上碧色眼眸,濑名泉恍惚间觉得再多景物都不如国王的一个眼神璀璨。

  ㄧㄧ你带我去过的地方、引领我见过的美景、与我一起走过的青春,皆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宝物。

  “Sena!喜欢吧!我就觉得你会喜欢,看到这里就觉得真好看啊!”月永Leo没有安静几秒,“之前、嗯忘了哪时候了,应该是想不起事情的时候发现的!差点回不去家里,但是意外发现这个地方,真好啊!”

  月永Leo笑着说。最喜欢你了,这片美景送给你,给我最喜欢的Sena。

  “我说......”沉默了一阵,听月永Leo说完后,濑名泉开口,“怎麽回事?生日礼物?”

  “诶诶诶?生日不是要有礼物吗?”月永Leo不懂他的问题。

  “是这样没错,但是你会这麽跑过来,明明是个社会不适应者,还送除了乐谱以外的东西......被小鬼还是鸣君念了?”濑名泉看到月永Leo瞪大眼时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Sena果然是神,好厉害啊!”国王大人少见的有些沮丧,“『Leader,这麽特别的日子,送空白的乐谱是不可以的!』,Suo这麽说了,而且连凛月都准备了,啊啊,感觉受到了伤害!说好的默契呢!骑士跟国王找不到一样的旋律了!”

  ㄧㄧ好像的确是这样。

  生日会上送礼物拆礼物的环节,人人都轮流送上礼物。还有同班同学的祝福跟游君的礼物,连朔间凛月都准备了,濑名泉也很意外。

  原来这个笨蛋还会在意啊?因为没有期待,濑名泉倒是没特别注意。毕竟月永Leo那时候可是坐在地上毫无自觉的嚷嚷“我从现在开始写一首曲子给Sena!”,然後被鸣上岚拉去切蛋糕。

  “因为是很重要的日子,”被拆穿的国王大人语气很不甘心,“Sena的生日,这么漂亮、这么厉害、我这么喜欢的Sena的生日,他们说很重要就要给礼物、这样?”

  ㄧㄧ并不特别在意,因为他的骑士骄傲又独立,并不缺乏物质跟赞美。可是如果全世界都说,很重要的日子就该这麽做,那没达成的国王殿下还是会小小的苦恼的。

  ㄧㄧ因为他的Sena真的很重要,他想给他最好的一切。

  “不需要。”濑名泉说,看见月永Leo疑惑的表情,他补充,“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不用这麽苦恼,我知道你是个笨蛋。”

  ㄧㄧ笨蛋就是笨蛋,不论是心意还是其他的什麽,他都知道。那些东西在生活在歌曲、在眼神里,真心诚意毫不掩饰,银发骑士清楚明白。

  “谢了,勉强算你及格吧。”濑名泉微微一笑,与工作时的官方笑容不同。星光灑落在他身上发上,褪尽了冰冷,和笑容一样,一片暖意的温柔,“要说生日礼物跟愿望的话......”

  ㄧㄧ倏然失去的掌心的温度,要是当时伸手,也许就不会失去。一如那日若是他跟随,他的国王是不是就不会跌落。

  ㄧㄧ月永Leo说,我把我最喜欢的送给你,因为我最喜欢你了。总是如此,世界上唯一一个说他真好看、毫不顾忌的纯粹的喜欢他的人,他誓死追随的国王。

  ㄧㄧ因为是很重要的日子,那个社会不适应者这麽说。小心翼翼的怀着期待的半夜爬他的窗,带着他领略一场难忘的风景。秋夜的晚风和荒凉的小路、掌心的温度与绵延的星河,注定与那双萤萤闪烁的碧眼一起,成为他永生难忘的铭记。

  濑名泉拉住月永Leo的手,十指相扣,终於紧握就不再放开。贴近的身影重叠彼此温度,气息和呼吸交错、纯粹而温柔至极的,宛如誓约的吻。

  “我的愿望是ㄧㄧ”

  银发蓝眸的骑士在国王赠送的美景下笑了。弯了眉眼的纯粹柔和,褪去一身孤傲。而他眼里有春风和暖阳,胜过月永Leo见过看过的,所有天空与海洋。

  “国王大人,你好好待在这里啊。”

 

  End.

 
*“这里”是哪里自由心证【喂】要是问我,我当然会说“就在我身边不准走了!”。是说我也好想要Leo来爬我窗......
*好久没写狮心,爱不但没淡还更深(也更饿)了。第一次写小萌文好像?他们是世界上的宝物!
*虽然被言情用太多有点坑了,还是很喜欢这句话。
*蓦然回首,那人便在灯火阑珊处。
 
 

评论(20)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