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司Leo】酸甜苦辣

*50粉点文,我家小天使 @怀忧 点的【司leo 肚子饿】,我们各站一边北极圈(我觉得我50粉点文可能得写两个月)

*OOC有,第一次写司跟leo,揣摩了好几天个性跟关係,希望不歪过头


  遇见你,是酸甜苦辣中的哪一种?

  ******

  ──朱樱司仍记得审判那时,震耳欲聋的音乐、观众的欢呼、不容许失败的情况。而对面的人眼中光芒璀璨,Knights的国王气势锋利如剑,站在舞台便是睥睨天下的王。

  各据一边的战役,热血和决意点燃于刹那。月永Leo的神情挑衅,唤醒朱樱司灵魂中的所有不服输因子。一辈子或许只有一次的淋漓尽致,当表演结束、战争落幕,他们站在舞台两侧、陌生又熟悉,朱樱司看见他的Leader对他笑了。

  ──那时候的感受,震撼灵魂的颤慄与触动,足以铭记至心跳终止的那天。

  “小司常常追着国王大人跑,好辛苦呢……”鸣上岚这麽说时,朱樱司还有些怔愣。

 辛苦吗?

  “因为Leader总是不来练习,对前辈们跟Knights都很不方便,”朱樱司语调中忍不住含了些许埋怨,“总是乱跑、之前还说什麽『已经不需要我,你们也能做的很好了』……真是让人生气!”

  鸣上岚笑了出来,“小司真是好孩子。认真负责的地方也是家训教导的吧?格外适合『骑士』称号呢。”

  骑士精神,英勇、牺牲、荣誉、怜悯、诚实、谦卑、执着、无私──

  与效忠。

 “前辈太夸奖我了……”有些不好意思,朱樱司回以笑容。

──幼时幻想过将会遇到属于自己的国王。自信如夏日的豔阳、骄傲而高高在上,他的王会将象徵荣耀的勳章为他戴上、带领骑士们踏上征程,而他心甘情愿为他战死。

  “Leader!”朱樱司在弓道部外的树上看见月永leo摔下来时,瞪大了眼以为是梦境,不然他的国王怎麽会做出……摔下树这麽愚蠢的行为。

  “哇啊,痛死了!”摔疼了的国王大人哇哇大叫,“嗯?那是谁?我想想……Suo?  你怎麽在这裡!”

  “Leader!你有受伤吗!”回过神来,朱樱司着急的跑到树下。月永Leo被他拉的一踉跄,怀中有毛茸茸的生物动作了一下,娇小的猫耳、细声的喵呜声,幼小的奶猫喵喵叫着从月永Leo怀裡窜出,朱樱司吓了一跳,手一颤抖重心不稳、身子就往月永leo身上跌。

  “掰了,下次别冒冒失失的跑到树上啊!“月永Leo对小猫挥挥手,“好重、Suo太重了!快起来!压的我要喘不过气,要死了!”

  “才没这麽重!”

  朱樱司慌慌张张。太失礼了、太不符合礼节了,居然一紧张就往leader身上跌。而呼吸相近、月永LEO嚷喊着重,却没伸手推开朱樱司。要是月永Leo嫌弃般的将他推走,自己会更尴尬吧──这麽想着,朱樱司忽然发现,国王大人锋芒锐利,可似乎对自己的骑士们有说不出的纵容,连体贴都无声。

  好不容易将混乱的状况导正,朱樱司看向好久不见的国王大人。心跳的速度仍然快速,他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的自己脸上的热度。似乎在这个人面前总是狼狈,越想证明些什麽就越找不到节奏,“Leader刚才救了那只小猫吗?”

  “嗯……看到猫在上面下不来,帮了一下。”月永leo的神情含了些漫不经心,接下来立刻换上了兴致勃勃,“啊,遇到Suo真是上天的指意、神奇的灵感!今天没有Knights的练习,我想想──好,宇宙人告诉我了答案!是单人练习吧,就让国王大人帮你吧!”

  “啊?Leader等等!“跟不上月永Leo的节奏,朱樱司在与月永Leo一起待在练习室才发现不妙。Knights的国王任性又自我,已经将座椅当成王座,在王位上坐定、等待着对年轻的骑士指挥落定。而骑士手足无措,睁大着眼无措如刚才的小猫。

  ──审判前的演唱会。这人坐在观众席上,台上的自己便乱了心神。明知错误连连的自己不该迁怒他人,还是有怨气与说不出的异样情绪。可王骑时对方看着他、眼中只有自己,而一切潜藏的信念都被点燃,他的表演令观众都惊叹。

  ──弓道部的活动中。自己的确惯于骑射,可也不至于没有座骑便一塌煳涂。直到月永leo对他微笑,说着可以帮他。感受到国王的期许,混乱的血液都归位,心无旁骛的射出箭矢、命中的红心让他满心欢喜。

  似乎最好的是在他面前,最狼狈的也是在他眼前。朱樱司心中又酸又苦,恰似信念被什麽东西綑绑,茫茫然间尘埃落定,隐隐约约知晓却又不想承认。

  “不行。”月永Leo的声音打断他。

 歌声被打断、音乐继续播放,月永Leo的声音锐利而严厉,“你的状态不对!演出不是这麽简单的事情。歌唱的节奏、舞蹈的姿势都不是这麽重要,偶像演出的重心是别的东西──”

 朱樱司不甘心, “请再让我试一次……”

  收音机被关上,音乐从钢琴那裡传来。没有听过的曲子,陌生而轻快,月永Leo的钢琴声似乎有魔力,指引着朱樱司演出──

  台下观众的欢呼、成为偶像的初衷;凌厉与快乐、轻快和严肃、谦逊与骄纵……跟着音乐唱出曲调时朱樱司心无旁骛,这麽美的曲子,他沉浸其中,亦不得不全力以赴。杂念除去,恰似王骑那天时的热切,感受每一秒身为偶像的绚烂──

  手上的温热让朱樱司猛然回神。月永Leo抓着他的手腕笑的毫不顾忌,”对了!就是这样!记住现在的inspiration!这就是适合Knights的表演!Suo很厉害嘛!“

  太过开心,月永Leo一把抱住朱樱司,又喊又跳像个笨蛋。感受到陌生的温度,朱樱司全身僵硬了一秒,倏而又放鬆了下来。他忽然想通了些什麽,对追随者的憧憬、幼时梦想未来会遇见的王。骑士之梦在此完整,因为他明白了自己的方向。

  ──如果世界上有个人值得他追随,必定是这个模样的。

  ──骄傲放肆又坚强如剑。有对动物负责的温柔,亦有可以打动人心的曲子。他拉着他的手告诉他何为音乐,在他做不好时严厉斥责、却又耐心教导他向前走。然后在朱樱司做到后,笑着说你真棒。

  “谢谢Leader。”朱樱司看着月永leo,表情认真。谢谢你出现,谢谢你与我相遇。

  “哈哈哈!不用客气,带领你们是国王的责任!原来嚣张的小鬼也会道谢啊…….”

  还没说完,就被朱樱司打断,“可是刚刚那样爬树的行为还是太危险了!Leader如果一定要做危险的事情,下次可以别一个人吗?”

  画风一转,又被训了一顿的月永leo很不懂话题的变换,“啊?你是在念我?”

  “是的。”与平时的温和不同,朱樱司语气强硬,”如果一定要深陷危险,请在我在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国王,可是这个国王任性又不顾忌自己。在铭记服从的瞬间他想起摔下树枝的月永leo、审判时笑容满足想要离开的国王、更想起在他人口中的听过的,王的陨落。

  发誓忠诚后便是战死沙场亦不悔。他不打算再眼铮铮看着他的国王坠入深渊。

  ──上次坠落他来不及看见,下次,会接住他的。

  ******

  “喂,小鬼,最近太拼了啊?偶尔也要适可而止。”濑名泉这麽说时,朱樱司才发觉自己拼命的有点过度。

  组合的练习、课后练习,连假日都排满行程。年轻的骑士知道自己的不足,急忙的想要跟上他人的脚步。再努力一点、再拼命一些,好像这样就能离王座上的那人更近一点,成为他锋利的剑刃。替他开疆闢土。

  “不过小朱最近状况真不错呢。”朔间凛月点头,“是那样吧,嗯。”

  “我不懂凛月前辈的话……”

  “那个傢伙教过你吧?”濑名泉直接说出答案,“好像是鸣,说过司最近在为演出烦恼。虽然是个笨蛋,在这方面意外不赖。”

  朱樱司愣了一下。原来放学后练习室的引导不只偶遇,耐心指引是因为知道年轻骑士的烦恼。明明是自己能力不足,国王不动声色的带领,不言明的温柔隐藏在严厉下,满是对骑士的信心与期许。既然是国王,怎会放他在茫然中无措。

  “我去找Leader!一定要跟他道谢才行!”

  想见他,想见到Leader。好好道谢或说其他话都行。念头一起,年少气盛的骑士背起背包就走,目的地不明亦明确。属于少年的积极和冲动,一年级的孩子不懂克制,情感和行为律己自持又大胆到了极致。热热切切如夏日花火。

  直到站在月永Leo家门前,朱樱司才开始担心如何敲门。只是刚好路过?不,与朱樱家方向完全相反。来看看Leader?本来就是这个理由,又有些难以启齿。

  “Suo?”直到月永leo发现在家门口当石像的骑士,直接把人带进家裡才结束朱樱司的纠结。月永家看起来是个普通的小康家庭,朱樱司听月永Leo念念叨叨说世界上最可爱的Luka去别人家玩、没有了Luka inspiration都丧失了。第一次到月永Leo家的朱樱司正襟危坐,惟恐有哪裡礼仪不佳、在拜访失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uo你真有趣!紧张的冷汗都快冒出来了的模样真好玩!是个拘谨的傢伙!”月永Leo笑的开怀。

  “请不要取笑我了,Leader。”

  “对、就是这样,紧张又故作正经的脸──”

  “Leader!”

  正吵闹到一半,响亮的声音从朱樱司的肚子响起。朱樱司的动作瞬间静止,当下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跳进去。他急急忙忙的跑出来,传简讯给司机说今天不用来载他,自然也没有吃晚餐。听月永leo神采飞扬说作曲、提妹妹,竟也把晚餐给忘了。

  “Suo饿了啊……”月永leo一脸恍然大悟,“难怪这麽暴躁。饿了的确心情会不好。”

  “不是这个问题!“ 朱樱司觉得自己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却见月永Leo一拍掌,得意洋洋的拉着他进厨房,眉目飞扬“走,让你嚐嚐国王大人的手艺。“

  朱樱司觉得他的Leader真是太神奇了。他崇拜的人、他欣赏的国王,在舞台上是强大的王者、台下是才华洋溢的作曲家,转眼又是一手塑造奇蹟的厨师。有些人天生就有光芒,在许多领域都足以出类拔萃。那是他所佩服而追随的人,是前行的方向和强大的后盾。

  看着在厨房忙东忙西的月永leo,适才牵他手的温度还在掌心,怕是永远不会散了。意识到或许会是场久远的追随,酸甜苦涩涌上心头,朱樱司选择微笑。月永leo挑了眉眼、眼裡碧绿的色泽譬如最明亮的宝石。而他用飞扬的语调喊朱樱司的名字,犹如召见他忠心的骑士。

  “嚐嚐看!这是国王大人的礼物!”

  色香俱全的菜色摆在眼前。只差味了。朱樱司抱着期待的心情夹了个茄子,吃进口中时却呛到了。

  “咳,酸、酸的……”

  月永leo瞪大眼,也跟着夹了一块,“出了什麽错?啊,不对不对!巴别塔倒塌了吗?这个不对、这个不是,这个味道也不对──”

  酸的茄子、辣的汤、甜的蔬菜、苦的鱼──惨烈的宛如黑暗料理的一餐。月永leo不敢置信难以理解,“难以接受的失误!喂,都别吃了,Suo我们去叫外卖……”

  要将失败的餐点拿去扔的手被朱樱司按住。因为喝到了辣的汤还在咳,朱樱司却用力摇头阻止月永leo的动作。

 “没事,这是leader为我做的一餐。不能丢。”朱髮的骑士都要咳出眼泪,眼神却无比坚决,“酸甜苦辣而已,没什麽。”

  ──酸吗?酸不过听那些Knights的过往,听王从战争到离去的往事时。那时候连呼吸都被酸涩佔满,一颗心柔软而辛酸,为那些荣耀又遗憾的往事。

  ──苦吗?苦不过看见国王一次次缺席的练习、苦不过每次晚一步而找不到月永leo时。擦肩而过的苦涩在舌间打转,溢入心中久而不散。

  ──甜吗?怎比的上月永leo笑的放肆,揉乱他的头髮、语带宠溺的喊他名字时。所有空气都填满甜味,比世界上所有甜食都令人愉悦。天光照进来时好像连空中尘埃都是糖果。

  ──辣吗?刺激不如王带领他们走遍的每一个沙场、每一个征程。踏的每一步都稳妥而认真,每一个未来都充满刺激跟充实。胜过所有调味和配料。

  月永leo愣住了。他看见朱樱司将夸张又难以下肚的食物夹起,送进口中。明明忍不住皱眉、应该痛苦,却抬头对他勾起笑容。温柔又坚决。

  ──似乎只要是他给的,不论什麽滋味,都甘之如饴。

******

──Repeat after me,我的名字是朱樱司。

  月永leo对朱樱司最深的印象是那场审判。明明不成熟的孩子,站在他面前时却有坚定的眼神和稳健的步伐。他是战无不胜的王,而朱樱司半点不让,一场审判淋漓尽致,月永leo那时想,这人注定发光发热。

  他一路看过来。看朱樱司为他带乐谱、看他到处跑来跑去找自己、看他在弓道部场大骂自己“Stupid”,那是个温柔而承担的起未来的孩子。他决意为他撑起一片天、在他身边呵护他的成长。

  ──他的青春已经绚烂过,而朱樱司的正开始。月永leo看着朱樱司时时常想微笑,年轻的骑士让他想起尚年少的自己。闪闪发光、努力又锐意逼人。

  人生偶有意外。和四位骑士相遇是生命中的奇蹟,而一餐惨不忍睹的食物则是不可预料的惨烈意外。

  回想那时,他在做什麽?喔,他把Suo拉了进来。小骑士目光闪闪发亮、满是钦佩,而他做菜做着就失了神,不小心就望向那双明亮的眼,连手上加什麽调味料都忘了。

  出来的结果不能吃,当然要扔。朱樱司却压住他的手,坚决如斯的一口口尝试。明明咳嗽跟皱眉不止,肯定非常非常难吃吧──

  “真拿你没办法。“月永leo叹气。算了。他拿这个固执的骑士没办法,总不能放这个傻孩子一个人,那可是个会一条路走到底的傻瓜。

  “真的好难吃啊!灵感都死了!“月永leo也动筷,呜哇喊着。他看到朱樱司愣了一下,眼中开始漫上惊喜。

  那天,愚蠢的王跟傻瓜的骑士一起分完了一餐难吃到极点、酸甜苦辣不分的食物。

  ******

*吃的无差,点的是司leo努力了一下往这个面写……还有尽量不ooc的双箭头什麽的。
*和组织跟众多的司leo司党道歉,感觉还是有点写残了……找不到正确的leo跟司的正剧模式【。】跪在地上,如果有下一次我会多演练几次场景跟相处(虽然这次已经揣摩几天了,愁)
*发烧时睡觉休息不如熬夜写文。反正都是虐。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