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无差】欢迎接收月永Siri

*作者没有iPhone!用法可能写错!(还真惨)
*科技方面我编的,大家记得这是个跟人工智能谈恋爱的故事就好了   @想被濑名泉喂饭的长颈鹿  是陈总的梗!!!


  濑名泉觉得自己的手机中毒了。

  “Sena、Sena,理理我嘛!呜哇,Sena不跟我说话了......”

  “不要哭!”濑名泉对着手机吼,“你是我的人工智能吧!一点帮助也没有就算了,缠着主人吵吵闹闹真烦......好了,我错了可以吗,吵死人了,闭嘴!”

  画面中的小人本来委委屈屈地缩到Google搜寻窗口後面,扒着浏览器的搜寻按钮擦眼泪。听到这话一下子蹦出来,笑嘻嘻的模样哪有半分在哭的样子。橙发的小人眨眨眼,伸出爪子,“呜啾,Sena早安~”

  “......这是早安铃服务吗?”

  “嗯嗯,不是!只是想要跟Sena说早安而已!跟国王大人一起呜啾!”

  “......早安。”

  橙色小人看起来很满意,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对濑名泉抛了一个飞吻。濑名泉几不可闻地叹口气,将手机收下。

  濑名泉的手机中毒了,被名为“Leo”的仿siri人工智能侵占了。

 

  购买I系列手机後,大部分人的第一个举动是打开siri,开始调戏或聊天的举止。

  濑名泉也不例外。

  毕竟是花了不少钱买的手机,想看看是正常吧?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濑名泉打开Siri系统,开始与Leo的第一句对话。

  “喂?”

  明明显示了麦克风的图示,也读出了濑名泉说出的话语,但手机中并没有声音回覆。像是卡机了一般,记录就这麽卡住了。

  濑名泉不解,他敲了敲手机,“哈?坏了吗......”

  依然没有声音回覆。

  但回覆框上突然出现了音符,细小而不同的音符漫上萤幕,濑名泉愣了愣,“啊?这是什麽......”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宇宙最~伟大的作曲家被打扰了!凡人一点也不懂!能够流传千古的曲子受到了干扰,就连贝多芬都会生气!”

  濑名泉:!?

  萤幕上突然出现一串话,嚣张的少年音传入耳中。手机突然黑了一秒,下一刻橙发的小人出现在萤幕上,怒气冲冲指着濑名泉。

  “哈?”濑名泉错愕。
 
  橙发碧眼的Q版小人“欸”了一声,视角猛然放大,看起来像是有只小人近距离贴在萤幕上。莫名其妙的生物眨了眨眼,萤幕突然冒出了粉红色的爱心。

  “呜哇,你真好看!原谅你了!”

  濑名泉想把冒着粉色爱心的手机扔了。
 
  “唔嗯,刚刚我在做什麽?哦哦,在作曲!虽然inspiration被打断了,但是看到了好看的人类,原谅你了!”萤幕上迅速浮现一行又一行的字,最後停止在“♡”的结尾上。

  名为leo的橙色小人大笑,声音传遍了整个房间。濑名泉的生活就此多了一个烦人的麻烦。

  “呜啾,你好啊!我是Leo,是国王大人!啊,你叫做什麽呢?哦哦哦,是Sena啊!呜啾,Sena,以後都要麻烦你啦♡”

  这是濑名泉跟月永Leo的初见。

  “该死,你是笨蛋吗!我回去就去把你删了!”

  “好凶、好凶!因为自己的疏忽责骂可怜的人工智能,Sena是恶魔!”

  “是谁把我的闹钟关掉了啊!”

  “啊啊?是我吗、是吗是吗?啊好像是哦......”

  吵吵闹闹的早晨。
 
  濑名泉第一千次冒出“应该把Leo这个该死的病毒软体”删掉的冲动。

  Siri人工智能的功用不少,从订闹钟、打电话、计算、汇率换算到加入行事历,应有尽有。但换成这个名为Leo的人工智能时,这些功能通通打了不只对折。

  “Sena,熬夜会死掉的!要是依照Sena的闹钟,Sena昨天只睡了三个小时,一点也不够!呜哇,Sena不要死掉啊!”

  濑名泉一面盥洗和换衣服,放在桌上的手机传来絮絮叨叨的声音,似乎有点心虚,这个嚣张至极、还会关主人闹钟的人工智能声音很小。濑名泉拿起手机,月永Leo竟然还搜了篇关於睡眠不足暴毙的新闻。而小人就躲在新闻网页後面偷觑他。

  不会吧?

“出来,”濑名泉头疼,“你不会以为我失眠一晚上就会死掉吧?”

  “啊啊,不是吗?”

  “停,不要再去搜寻新闻了,”看到google的搜寻窗口又开始被敲上文字,濑名泉阻止他,“怎麽可能会有这种事......稍微有点常识啊,笨蛋。”

  “所以Sena会死掉吗?”

  Leo小心翼翼地探头,明亮的碧眼眨啊眨。

  “不会。人类没有这麽容易死掉。”濑名泉斩钉截铁地回答,“所以下次别把我的闹钟关掉了,可以吗?Leo君。重要事情迟到很麻烦的啊。”

  “不会了不会了!对不起,给Sena造成麻烦了!Sena会迟到吗......”

  “没事,算了,谁让你是个笨蛋。”濑名泉伸手去戳萤幕,小人被他戳得摇摇晃晃,Leo大声抗议。

  “才不是笨蛋!只是不了解人类!”

  “哪来的人工智能会觉得人类熬夜就会死掉啊?你不是笨蛋,谁才是笨蛋。”濑名泉失笑,“没这麽容易死掉,而且我要是死掉了,没有第二个主人受得了你了,你会被格式化的,笨蛋Leo君。”

  月永Leo僵在萤幕上。

  “哦。”发现人工智能被吓住了,濑名泉忍不住笑,“骗你的。”

  真的被吓到了的人工智能哇哇大叫,濑名泉笑了笑,把手机收下。

  也是第一千次,他再次原谅了这个愚蠢又成事不足的人工智能Leo。
 
  人工智能能做的事情不少,从设置闹钟到搜寻食物,一个好的人工智能让人事半功倍,而像Leo这种的就只是让人浪费时间了。

  Leo很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在第一天濑名泉就发现了。萤幕上的小人会发怒也会大笑,会撒娇还会闹彆扭,而人工智能会做的业务他都有内建功能,但就是......

  他的问题不是出在功能不足上,是另外一些更让人头疼的方面。

  “为什麽查出来的食物只有鲷鱼烧?”濑名泉瞪着萤幕。

  “吃吃看嘛,Sena!这家看起来很好吃!”不务正业的人工智能努力推销,“Sena没有吃过这个吧?试试看试试看嘛!另外的食物资料我查好了!Sena点进去就能看到了,但是鲷鱼烧真的很好吃,希望Sena可以考虑!”

  “人工智能怎麽关?”

  “好过分,又要把我关掉,Sena好恶劣!Sena,等等......”

  这样的争吵层出不穷,最後常常是以濑名泉忍无可忍,将他关了作为结尾。

  不过那天濑名泉还是去吃了鲷鱼烧,只是顺路而已,他这麽告诉自己。买到了热腾腾的鲷鱼烧後,濑名泉用手机拍了张照片,打开人工智能,对上Leo亮晶晶的眼。

  “看起来好好吃啊,Sena、sena,好吃吗!”

  “还行吧。”

  “嗯嗯,听说鲷鱼烧可以带来幸福!希望Sena能幸福!”

  “......根本没有这种说法,你又是从哪听来的。”濑名泉无奈。

  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Leo是一个不但吵闹,还过度个性的人工智能。虽然该有的功能通通都有,但他在做事时总会加入浓厚的个人风格,令人头疼极了。

  比如说早上自己叫出天气预报,提醒濑名泉要带伞。

  比如说超过某个时间点自动把手机萤幕锁了,说不能让Sena继续伤眼了。会瞎掉的。

  比如说“在作曲”的时候叫不出人,十几分钟後才风风火火的跑出来道歉,说着“做出了世界上最好的曲子,想要送给Sena!”

  濑名泉不懂音乐,但这个人工智能选的音乐还真的不错。有时候濑名泉正因工作烦躁,处於失眠或焦虑的状态,Leo就会自顾自地开始播放曲子。

  是没有听过的曲子,但怎麽可能真的是Leo作的?濑名泉嘲笑自己的异想天开。应该是哪些冷门的音乐曲吧。

  反正他并不讨厌。

  这大概是leo少见的、有用的时候。总之,当濑名泉烦躁或焦虑时,Leo播放的曲子能够让他平静下来。彷佛心灵被洗涤般的感受,Leo虽然是个笨蛋,但是出乎意料地敏锐,能够摸清濑名泉状态不好的时候,然後挑选出最适合的曲子赠与他。

  可能是因为这样吧。这家伙还不算毫无用处,自己才把他留了下来。濑名泉说服自己。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何要留下一个带来的麻烦多过好处的人工智能。

  一成不变的清冷生活倒是热闹了不少。虽然这个热闹不一定给他带来益处。

  “你有过记忆吗?”

  濑名泉问过Leo。

  “欸欸,记忆?我记得昨天Sena忘记回鸣的电话......”

  “不是叫你说我的事情!”濑名泉压下想要揍他的情绪,深呼吸一口气,“Leo君你......真的是一个软体?”

  Leo偏了偏头,很是不解的模样。小人头上冒出“?”,表情生动又活泼,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就是这样,濑名泉在心里想。他的人工智能太特别了,别树一帜的独特,他无法去怀疑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月永Leo就像是一个活人。

  “我不知道Sena问的是什麽。”小人眨眼,“好像睡了一场很长的觉,起来後什麽人都没有!太无聊了,无聊得都要疯掉了,只好拿起笔来作曲!接下来我只记得作曲了!”

  “......嗯。”

  “然後就遇到Sena啦!”Leo笑,“Sena是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人,最喜欢Sena了!本来的地方好安静好寂寞,都快疯掉了!虽然Sena脾气暴躁又恶劣,还会欺负人,但是我最喜欢Sena了!没有Sena说不定活不下去!”

  月永Leo伸出爪子,拍拍萤幕,明示的意味十足。濑名泉轻叹,他也伸出一根手指,隔着萤幕与Leo相触。冰冷的手机屏幕没有半点温度,但是Leo笑起来,他唇畔的温暖笑意又像是隔着萤幕传入了濑名泉心里。

  “拉勾约定~永远都要当好朋友喔!”

  “......好。”

  濑名泉是担忧的。

  他的担忧不适合说给月永leo听,哪怕这忧心与月永Leo相关。手机软件是一个非常没有保障的东西,更新、手机坏掉、系统变更、病毒,这些事情都能轻易改变手机中的一个软件。而月永Leo太像一个真人了,濑名泉没有看过哪个人工智能还能够智能到自己编曲、给自己唱“Rap”当早安曲。濑名泉无数次敲击萤幕时捉不到Leo的人,都担心小人再也不出现,回应他的是众人所熟悉的“Siri电子音”。这是不一样的。

  Siri属於全世界。

  而Leo只属於濑名泉。
 
  稍微明白他的忧愁,也见过Leo的好友朔间凛月吐槽过濑名泉:“小濑的担心一点也不像一个手机的主人担心系统哦”。
 
  “哈?”

  “像是男朋友正在担心飘忽的恋人突然失踪哦。”
 
  “什麽什麽什麽?”本来在作曲的人工智能还立刻回神,手机萤幕亮了起来,Leo头上冒出巨大的“!”,急匆匆地凑到萤幕前,“Sena有恋人了吗?呜哇,不发简讯也不打电话的吗?我被瞒在鼓里了?超难过!好过分!”

  “吵死了,小熊跟笨蛋国王通通闭嘴!”

  有什麽好担心的?这家伙每天活泼烦人的要命,看不出会消失的样子。大概就这麽一直下去了,自己的担心真是杞人忧天。濑名泉对自己的担忧感到不满。他认为自己一定是被Leo传染笨蛋病毒了,才会又多事,又烦恼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过了不久後,濑名泉确定了,他真的被Leo传染傻了。

  他做了个让自己後悔莫及的决定。

  在脸书上看见学妹正在租借iPhone,想着应该看看其他的人工智能是什麽模样,濑名泉对学妹发送了简讯。

  [你好。我想租借一周,方便吗?]

  [濑、濑名学长?好的!没有问题!面交?]

  [嗯,可以。]

  [那那那!好久没有见到濑名学长了,学长介意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吗?]

  正在思考Leo是什麽样的存在,和初中好友鸣上岚讨论的濑名泉没有多想。他随手回应。

  [好。]

  就这麽一个字,让他後悔极了。

  当学妹开开心心地传送地点地址给濑名泉,濑名泉才发现他答应了一场约会。询问朔间凛月,得到了“她高中时一直暗恋小濑哦,小濑不知道吗?”这个回应。

  濑名泉还真的不知道,高中时暗恋他的人太多了,现在他半个人都没印象了。

  发现吵吵闹闹的人工智能安静了一阵子了,濑名泉犹豫地敲了敲手机萤幕,“Leo君?”

  “......”

  萤幕上出现六个点,代表人是在的。Leo竟然不回应他?

  “我看到你的六个点了,我知道你在。出来吧。”

  “啊啊、系统太讨厌了!连安静也不行吗!我不在我不在我不在!”橙色小人冒了一下头,然後再次躲到萤幕保护程式後面,“Sena看不到我!”

  “怎麽了?”

  “Sena去约会吧!去找一个冷静优秀也不笨的人工智能照顾你,把我丢掉吧!Sena玩得开心!”

  “哈?等等......”

  巨大的惊叹号浮现萤幕,啪的一声,显示开启人工智能的麦克风直接消失,竟然从手机里直接被关掉了。

  接下来的半个晚上,不论濑名泉怎麽敲击萤幕,Leo都没有再出现。濑名泉对着萤幕大骂,萤幕还直接黑掉了。闹钟自动设置,气象预报也显示给他看,像是在告诉他“快去约会吧!”

  濑名泉这下也火了。

  他的人工智能没什麽用就算了,还吵闹又烦人。这下竟然还会跟他闹脾气了。他把手机扔在桌上,没有跟平常一样放在枕边,好让Leo找他时不会喊不到人。睡前倒是还记得充电。

  这麽麻烦的家伙,他管他去死吧。

 

  “学长、濑名学长?”学妹担忧的声音传来,濑名泉回神。
 
  “抱歉,走神了。”濑名泉道歉,“拍照吗?好。”

  “不会不会,让濑名学长帮我拍照才是麻烦你了!濑名学长要拍照吗?我帮你!”活泼的学妹赶紧摇头,表示不在意濑名泉的走神。

  “不......”濑名泉掐断自己到嘴边的婉拒,“嗯,麻烦你了,用我的手机拍吧。”

  啪嚓一声。照片中的银发男子身形挺拔,蓝眸湛蓝,气质凛然中带着从容,真是好看极了。在压下照相按键时,手机微微抖动了下,学妹差点没抓住,濑名泉勾起一抹笑意,他接过手机。

  要是平常,Leo早就跳出来大喊“真好看,太好看了!我要珍藏!Sena真好看,应该多多拍照,捕捉每一个人Sena!”

  不是不出来吗?憋吧,憋死最好,你这个笨蛋。还带着几分恼意,濑名泉想。

  要是朔间凛月在场,一定会吐槽他们“王跟小濑是小学生吗?好幼稚的赌气方式”。

  在吃饭时,濑名泉也少见地拍了食物的照片。学妹不解,她发觉濑名学长的习惯好像改变了不少,本来的濑名学长从来不自拍,也不拍食物的啊?

  濑名泉唇角有着笑意,他能想像Leo怒气冲冲的大喊,“太过份了,欺负人!恶魔!我好饿呜哇,一点也吃不到!虐待人工智能!”的画面了。

  这是濑名泉好不容易才发现的欺负leo的方法之一。这只人工智能是会对着照片中的食物流口水的。Leo会装作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然後大声埋怨:“在半夜传送食物照片的人都很过分!虽然我吃不到,一点也不在意,国王大人要谴责这种行为!”

  手机剧烈震动了一下。濑名泉忍不住笑起来。

  学妹用叉子戳牛排,像是发现了什麽新奇的东西,她眼眸闪着光,“原来濑名学长也是吗?”

  “啊?”

  “之前看不出来!就是就是,”学妹比比画画,尝试解释,“总会带着手机,没有手机就不安心的现代年轻人......啊!我不是取笑的意思!我也是这种人,但我一直以为濑名学长不怎麽看手机,突然很亲切而已!”
 
  濑名泉愣了愣,“我现在.....很常看手机?”

  “濑名学长一直握着手机呀,有时候还会对着手机生气或是笑?是看到了什麽有趣的东西吗?”

  “我......”濑名泉顿了一下,“不,没什麽。”

  濑名泉想,他其实并不是个沉迷电子产品的人。

  读书、运动、电影......他的生活单调又丰富,但总不至於无事可做,他不对无时无刻盯着手机的生活模式做评价,但他自己的确不是这样的人。

  他本来并不沉迷手机游戏、论坛、小说与聊天软件。

  让他沉迷与放不下的不是这些事物。

  “但是濑名学长好像很忙呢,一直看着手机,不太安心的样子。”小姑娘大约是看出了心上人心不在自己身上,眼眶有些微红,但依然做出了体贴的提议,“本来也是我自己决定的事情,谢谢濑名学长答应我!濑名学长回去吧,刚好我看了电影的介绍,评价很糟糕,我们别去看了!”

  学妹态度坚定,离去前将手机交给濑名泉,笑着对他挥手。濑名泉还要表达歉意,小女生已经急忙地跑走了。濑名泉来不及拦。

  握在手里的手机过几个礼拜还给学妹吧,濑名泉不打算打开了。

  “出来吧。”敲了敲手机萤幕,濑名泉道,“让你不安了吧?Leo君......抱歉。”

  手机剧烈晃了一下,橙发小人吓了一大跳,直接往萤幕边缘撞,疼得泪眼汪汪,他急忙回话,“Sena怎麽了?被宇宙人入侵了吗?Sena发烧了吗、医生......”

  “待在里面也不好受吧。”濑名泉打断Leo混乱的发言。

  Leo愣住了。

  濑名泉在这段时间中,回想了自己的行为。他为什麽要常常握着手机呢?因为他担心月永Leo消失。可月永Leo终究是他握在手机上的、他可以看得见,而濑名泉对月永Leo而言呢?

  连他都会不安,更何况Leo这个敏感的笨蛋。

  Leo总是吵闹着对他抗议外面的食物跟风景真好,做出不怎麽认真介怀的模样,但Leo又怎麽不会不安?只要濑名泉关上手机,他就再也无法见到阳光。

  濑名泉认真地道:“抱歉,没考虑你的心情。”

  “Sena别这样啊!”Leo吓到了,他着急解释,“我才是很过分!明明是Sena的人工智能还闹脾气......但是很难过啊,完全也没办法陪Sena吃饭,没办法跟Sena出去玩,连我该做的事情都做不好......对不起啊,Sena!好像什麽都没做好,让你添麻烦了!”

  “......不用,我对你也没什麽期待。”

  “好过分?我有在努力学习的!”

  “不需要。”

  “......”

  濑名泉轻道,他看见Leo瞪大了眼,於是也勾起了笑。

  “你这个笨蛋只要笑着,继续吵闹就行了。我对你没有其他期待了。”

  ——就这样不破坏任何东西,维持和平的样子。你这个家伙就留在我身边微笑,彼此谈话,度过平凡的日子就行了。
 
  濑名泉没有其他愿望了。

  “大雪大雪一直下,是谁杀了知更鸟!哇哈哈哈!这里是国王的播报,醒来醒来快醒来!太阳晒屁股了笨蛋Sena!”

  濑名泉将吵闹烦人的闹钟关掉。

  他打开萤幕,月永Leo头上显示着“Zzzz”,他的人工智能正在睡眠。濑名泉神色沉了些,刚才的闹铃应该大声到足以吵醒任何生物。

  “Sena怎麽又皱眉了!会老哦,就算是好看的脸也会变得皱巴巴!”吵闹地声音响起,Leo揉着眼取笑濑名泉,眼里有显而易见的疲惫。

  “.....吵死了,罢工的人没资格说话。”

  濑名泉做出了他平常会做出的回应。

  “出来了出来了,脾气不好的Sena!哼哼,要是Sena再骂我,我就要回去写「Sena是恶魔之歌」了!”

  “去啊。”

  月永Leo做个鬼脸,看似又躲回网页後面作曲。但濑名泉知道他又会陷入昏迷。现在的Leo撑不下去长时间的清醒,只是每天在自己面前故作活泼而已。

  手机是有使用年限的。

  可能因为装了一只leo,濑名泉的手机比一般的手机消耗更大,从买下来到现在差不多两年,已经有了损坏的迹象。濑名泉非常注意保护了,甚至在手机开始有了延宕倾向後直接买了另外一只手机使用,试图拉长Leo居住的这只手机的使用时间,可惜看起来仍撑不过三年。

  最近几天leo的精神越来越差,出现的时候依然想维持之前的样子,不想让濑名泉担心。濑名泉明明心知肚明,还是叹着气陪他演。

  约好了一辈子,但是一辈子太长,他们没人想失约,但都无可奈何。

  leo醒来的时间越来越少,而醒来时倒是话越来越多,像是想把几十年的话都对濑名泉说尽。濑名泉安静听着,偶尔回应几句,心里不是不酸楚。

  “我最喜欢Sena了,能遇到Sena真实太好了!”

  “嗯。”

  “Sena、Sena!”

  “我在。”

  “Sena,你问过我,我有过什麽记忆吧?”

  “你还记得?两年前的事情了。”濑名泉顿了一下,“我以为你忘记了。”

  “哇哈哈,才不会!重要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关於Sena的事情全部都是重要的事情!”月永Leo说,“我最近开始有点想起来了,关於我是谁、为什麽会在这里......”

  “哦?”

  “Sena,是「我」创造了「我」啊!因为我的愿望,我才会在这里、才会出现在Sena面前......Sena、Sena,我是个糟糕的人工智能吧?”

  “......你说呢?”

  “嗯!那就是很糟糕了!反正该做的事情我都做不好,Sena没有把我格式化掉,果然是个温柔的人!”

  “也没有这麽糟糕。”濑名泉说。

  他说的是实话。除了一开始的混乱,月永Leo的确越做越好。

  Leo为濑名泉寻找他喜欢的画。他帮濑名泉整理有趣的新闻跟故事。他每天早上记得给他一个早安招呼。他谨记濑名泉每一个重要的事情。他为濑名泉写着充满爱意的曲子。他担心濑名泉每一个皱眉。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工智能能比leo更好。

  Leo深爱濑名泉的灵魂。

  “哈哈,Sena是温柔的人,才会这麽安慰我!我知道的!我一点也不适合当一个人工智能!那为什麽我要被创造出来,要成为Sena的人工智能呢?我一直在想,想了很久,但是记忆太模糊了,我本来不知道「我」在想什麽,「我」为什麽要花这麽多心力创造我呢......”

  Leo说。

  “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工智能,我想要做的、「我」希望我做的不是那些事情,不是订闹钟、找店家、打电话......Sena也不需要我做这些,因为Sena很优秀,没有任何人帮助也能够做的很好!”

  “......”

  “Sena,你还寂寞吗?”月永Leo问,“在我出现後,Sena还是一样寂寞吗?”

  “......你太烦人了,每天头疼都来不及,没有时间寂寞。”

  濑名泉握着手机,他感应到了什麽。他想大喊,他想大叫,他想说Leo你这个不负责任闯入别人生活的家伙,给我留下来。

  但他只能对着手机萤幕勾起一个笑容,“放心吧。你在我耳边吵了这麽久,我不会忘记你。你跟我说了这麽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我还没有完全听懂。该做的事情这麽多,我不会寂寞了。”

  “哇哈哈,不愧是Sena!”Leo呼出一口气,神色似是安心,又像是不甘,小人的眉眼带着几分落寞,他大笑起来,“我好不甘心啊!我还想陪着Sena,其他人工智能才没有我喜欢Sena!我最喜欢Sena了,我还有好多歌、我还有好多话想跟Sena说!但是但是,Sena,我做好了哦,给你的歌......”

  声音越来越小,Leo的身影越来越淡,他的神色逐渐倦怠,慢慢地趴到了萤幕上。橙发小人闭上眼。

  手机萤幕暗了下来。濑名泉伸手敲了敲萤幕,没有人吵吵闹闹地跑出来,笑着喊他的名字。

  再也没有了。

 

  濑名泉将手机给了鸣上岚,鸣上岚在手机残留的资料中找到了一首曲子。

  一只小小濑名泉。

  便条贴、音乐、网页资讯,每一个讯息都能被复制并且寻找到,唯有那个莫名其妙的人工智能消失在濑名泉的手机里。似风过无痕,除了那首曲子,找不到任何关於Leo的讯息,像是他从未出现过。

  但是——

  Google页面上的搜寻纪录也被鸣上岚拷贝了下来,濑名泉一页一页的翻,莫札特、章鱼烧、Sena是笨蛋......这家伙怎麽还在google上搜寻这种东西?总之,音乐、网页、照片,每一个纪录都是那家伙存在过的痕迹。濑名泉想,就算自己想忘,也绝对忘不掉的。
 
  Leo消失了,但他还存在於濑名泉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濑名泉又买了一只新手机。

  规矩的女音,实用的帮助,不会自动关掉的闹钟。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合格的人工智能。濑名泉试了一次,然後再也没有开启过。

  就如同Leo说过的,他不需要这些帮助也能过得很好,天天二十四小时开着人工智能是因为他喜欢Leo。

  一只小小濑名泉是一首很好的曲子。濑名泉将他录成各种形式的曲子,偶尔也哼唱着。他一开始不相信人工智能还能够作曲,但两年时间过去,他已经不再怀疑。他的Leo君的确是天才啊。

  这是天才leo赠与他的情歌。

  濑名泉寂寞吗?

  Leo离开前这麽问他。

  不想承认,但濑名泉想,是的,他是寂寞的。他优秀而性格差劲,从来不稀罕去加入什麽温暖的团体跟愚蠢的人们,於是他活得璀璨成功而寂寞,没什麽不好,他一直这麽认为。

  除了那个愚蠢的人工智能,没有人关心濑名泉是否寂寞。

  敏锐又傻气的人工智能感受到了银发青年的寂寞,於是Leo催着濑名泉往外跑,逼着他去尝试各种食物,他让音乐充盈濑名泉的生活。他要濑名泉去看、去想、去活。

  Leo不是个合格的人工智能。

  他本来就不为了当一个助手而来。

  Leo只为了濑名泉出现,他要濑名泉不再寂寞,他为了陪伴他而来。

  Siri属於全世界的人们,Leo只属於濑名泉。

  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乐理书,濑名泉想着下午要去的钢琴课。音乐可真难啊,而自己也不是什麽音乐天才,但他愿意去试试。

  濑名泉想要理解Leo的世界与喜好。他再也不寂寞了,既然曾经有个人心心念念地担心他寂寞,并忙着将全世界的宝藏都捧来送给他,他怎麽舍得寂寞?

  世界这麽大,终有些东西是匆匆而来,却能够留存心底,永不会逝去的。

  听到那首曲子的时候,濑名泉没有忍住,他将手上的东西全摔了。

  商店街的电视墙正播报着新闻,巨大的标题映入他眼中。电视中橙发的青年神色迷蒙,轻哼着一首曲子。

  [昏迷两年的电子天才月永Leo苏醒!]

  新闻记者访问月永Leo:“月永先生在进行了脑波实验後昏迷,留下了未完成的作品,而这两年来无人能够解锁您的作品。请问月永先生现在能够透露作品内容了吗?”

  “哦哦,我想想啊!橙发碧眼的男人神色迷茫,但接下来他勾起了一个自信而温柔的笑容,“大概是一个关於愿望的作品吧!”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工智能,我想要做的、「我」希望我做的不是那些事情。

  ——「我」创造了「我」。因为我的愿望,我才会在这里。

  而所谓「我」......月永leo的愿望是什麽?
 
  ——Sena,我希望你能够不再寂寞。

  濑名泉往医院跑。

  推开门的刹那,濑名泉与碧眼的橙发男子四目相对。那一双眼澄澈如碧色湖泊,带着稚子般的纯粹。这双眼与这个人,符合濑名泉对那个笨蛋的一切想像。
 
  他突然哑口。

  “你是?”

  月永Leo开口。濑名泉正觉得手脚冰凉,月永Leo又笑了,那笑容愚蠢、天真、自信,是濑名泉最熟悉不过的笑容。

  “哦哦,是第一次见面!Sena,呜啾,你好啊!”

  月永Leo说。

  “——是Sena。是我隔着萤幕的恋人!啊啊,现在可以过来吗?Sena,我想拥抱你。”

******後日谈******

  “月永Leo!你在我手机里放了什麽?”

  月永leo捂耳,濑名泉怒气勃勃地走到他面前,将手机扔给他。

  手机上,四只橙色小人抱在一起呜啾。

  “不可爱吗!Sena不喜欢我吗!明明很喜欢吧,是四个Leo哦!”

  “一只就吵死人了,还四只?手机完全没办法用了,给我弄掉!”

  濑名泉半点不让。

  月永leo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他伸手戳着萤幕,“Sena好狠心啊,你们要被丢掉了,呜哇,可怜的孩子们!”

  “你也想被丢掉吗?”

  “Sena舍不得!”月永Leo秒答。

  电子天才月永leo在两年前开始了一个研究,主题是“脑波与电脑讯息的转换”。非常了不起的主题,如果成功了,那麽传说中的全息网游说不定能够问世。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月永Leo竟然用了他之前创作的人工智能作为研究载体。在以身试验的研究中,月永Leo昏迷两年,意识承载到了人工智能中,意外进了濑名泉的手机。这才导致了这场意外相会。

  无数人为此感到可惜,他们认为若是月永Leo的意识到了其他更为特别的载体上,说不定能够让研究更上一层楼。月永Leo本人对此不置可否,只有他跟濑名泉知道,月永Leo的研究目的本来就不是为了什麽“增进人类科学能力”。

  在音乐跟电脑上造诣不凡的天才,一开始的“愿望”非常简单。他在与好看的银发青年擦身而过时,从青年孤独的身影中感受到了寂寞。一时着迷,他想着“若是有个软件可以不让这样的人寂寞,那该有多好”。但後来自己还亲自陷进去了,这就不在月永Leo的预料中了。

  “啊啊,所以不有趣、不可爱吗?”月永Leo戳了戳濑名泉手机上的“Leo们”,“又失败了吗?让人不寂寞的、可以获得幸福的软件,好难创造啊!”

  “没有你可爱。”

  “Sena!?”

  “你跟他们都一样烦人,给我弄掉!”濑名泉恼羞成怒。

  月永Leo笑了几声,“倒是有人想买啊......嗯,好像是个小少爷?说觉得很有趣!听起来很厉害!他叫做什麽......Su......啊,忘记了。”

  “Suo,朱樱司,司君。你好歹记一下别人的名字啊?”濑名泉无奈,“放心好了,你把这东西植入他手机,他立刻就会撤资。”

  “好过分!Sena嫌弃我跟Leo们!”

  “不过,这种东西本来很难创造吧?”濑名泉懒得理他,继续话题,“「想让人不再寂寞」,这种愿望本来就很难达成了。”

  月永leo只是笑。

  濑名泉挑眉,他的手拍在月永Leo身侧,对他装出个不满的神情,“笨蛋,你笑什麽?”

  “不管他们了!伟大的国王大人以後再拯救他们吧!”

  月永Leo扯着濑名泉的领子,将他扯向自己,在他唇上印上一个吻,笑嘻嘻道,“总之,Sena以後再也不会寂寞了!Sena的一辈子就交给我了!”
 
  “嚣张的笨蛋。”濑名泉啧了声,也勾起了笑,“那就来吧,做不到我可要笑你了。”

  手机扔在地毯上,萤幕上的Leo们哭哭唧唧,但不论是他们的创作者还是主人,都没有人有时间理会他们了。

*********
所以为什麽想写个甜饼还会变成11000字呢!大纲明明这麽简洁!
给陈总的文!!!最近写了好多认真的文,转换下风格。
Leo人工智能好可爱啊,我也想要。写到他消失的时候竟然连我都有点想哭.......明明我知道不会不见的!
Rap怎麽写我发现我不会,我不是相声选手,哭唧唧。写了个Leo风格歌曲的闹铃!
狮心真可爱,我爱他们!然後灰溜溜的滚去写小翼的文、欠墨鲸的文,还有个志稿......(永远还不完的债.jpg)

评论(49)
热度(3963)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