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连动 | 泉Leo】魔法师育成计画 1

*魔女集会的男生版,所以是魔法师集会(?
*@姜牌牌 我爱她!!!!!!







0.

  号外号外!大名鼎鼎恶名昭彰的魔法师月永Leo又跟人打起来了!

  哦哦,他啊,一点也不意外。这次是什麽事情?

  因为大牛说像他这样的人,孩子怎麽可能跟他说的一样好看,他们就打起来了!

   ......啊?那个唯恐天下不乱、人见人躲的月永Leo有儿子了?

1.

  “我不是他的儿子,我跟这个笨蛋一点关系也没有。”

  熟悉的话语入耳时,巫医婆婆正在为月永Leo上第一百二十八次的药。本来正龇牙咧嘴的橙发魔法师眨了眨眼,露出夸张的受伤表情,他想要起身抗议,“哦哦,Sena好过分?我好受伤!呜哇,叛逆期到了吗,本来软绵绵的、会在我怀里撒娇的Sena不见了!这是黑魔法吗!”

  “那你做梦时梦见的?”

  “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动!你这个糟心孩子!”刚敷上的药草因月永Leo的动作掉落,巫医婆婆怒了,一掌拍在他背上。老当益壮的婆婆的巴掌可一点也不轻,月永疼得哇哇叫,“婆婆,轻一点,好痛啊!”

  见他这没出息的模样,在月永Leo面前的银发少年露出显而易见的鄙视神情。

  轻叹了一口气,不过十岁的少年靠过去对巫医婆婆轻声低语。濑名泉接过药碗,对婆婆做了一个道谢礼。月永Leo还有些懵,意识却已经自发性地开始欣赏他收养的孩子的美貌。长长的眼睫毛,比天空还要湛蓝的眼眸,月光一般的银发......真好看啊,月永Leo赞叹。濑名泉仍是少年身形,举手投足带着良好教育下的气度翩翩,挑起眉时目光是锐利的,为婆婆开门时动作却是小心温柔的。
 
  这就是他的Sena。月永Leo感到骄傲,又有些难过。

  ——他走遍王国每一个角落,唯独愿为这一道银色月光停留。

  “别动。”

  濑名泉端着药碗靠近他,发丝落在在月永Leo颊上,微癢,像挠在心上。月永Leo一动也不敢动,轻柔的力道涂抹在背後。濑名泉向来都是这样的,话语比谁都恶劣,行为却比任何人都温柔。

  “哇哈哈,对不起啊,给Sena添麻烦了!”

  “......你也知道啊?”尚未换声的少年音带着几分稚嫩,濑名泉的语气却带上了小大人一般的沉稳,他挑了挑眉,“传说中的大魔法师居然会跟没有魔法的普通人打架,还打输了,真丢人啊,Leo君?”

  “——要叫我国王大人!”月永Leo意思意思纠正了一声,也没有过多纠结,立刻接续了话题,“啊啊,用魔法对付普通人会被精灵惩罚的吧!但很生气啊,不可以放过他!居然说Sena一定是个粗鲁的丑八怪,不可原谅!一时太生气了,没有忍住扑上去咬他,忘记了我是魔法师哈哈!”

  是个人类都知道魔法师的体术烂得要命,说不定还不能单挑一只史莱姆。

  “......就为了这种不重要的事情?”濑名泉沉默了一下,“你是笨蛋吗?”

  “不可以说不重要!Sena的名誉非常重要!”

  “......他说一百句,我也不会变丑吧。”

  “不一样!”橙发的魔法师激动了起来,不善言辞的魔法师比手画脚着解释,“Sena应该被所有人夸奖,被所有人喜欢!伟大的魔法师大人不能接受任何一句对Sena的诋毁!”

  “......”

  月永Leo说得理所当然,“被我收养的Sena就是世界上最好看、最厉害、最优秀的小孩了!是我的孩子啊!”

  沉默了片刻,濑名泉将最後的药膏抹到月永Leo身上,淡淡的一句话听不出任何情绪。

  “我不是你的孩子。”

  月永Leo一下子止了声,而濑名泉似乎觉得还不够,他再次补了一句,字句如刀,坚决如斯,“我没有把你当成父亲过,Leo君。以後也不会。”

  这就是他的Sena,他深爱着他。月永Leo骄傲又心酸。

  温柔的、好看的、坚强的、世界上最美好的——

  从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他的孩子的濑名泉。

2.

  “魔法师”本来并不是什麽美好的身份。

  百年前魔法尚未普及,民众们视魔法为妖术,魔法师为与恶魔订下契约的恶徒,直到西方吸血鬼之王和东方人类之主天祥院英智各自上位後,在二人的博弈中,魔法与魔法师逐渐普及於人们生活中。

  史称这一个百年为“魔法解放年代”,使人类社会有了巨大的改变。冒险者公会开始盛行,教会培养起了牧师与法师,骑士团成员中亦有了术法师的位置,魔法者逐渐有了组织和协会,平民也不再对魔法师充满恶意与歧视。

  世界迎来改革,渐步入和平,人们跟魔法师也有了接触。却仍有一些魔法使被国家下了禁令——一旦人民遇到这样的人,立刻离开他!通报国家!他需要被迅速缉捕!

  百年前的魔法师。

  经历那场大屠杀,活至今日的魔法师拥有无法言喻的强大力量,甚至拥有挥一挥手便能毁灭整个国家的能力。而亲眼所见百年前那一场祸事的魔法师,能够不痛恨平凡人类的人寥寥无几,他们大多数充满怨恨与不平。

  解放魔法师的那场战役,是由无数天之骄子的血液浇灌的。

  当然,这些和与国都的人们毫无关系。

  说是国都,也不过是个最近刚独立的小国家,匆匆建立了都城,教会甚至还未盖好,魔法学院教师唯有校长一人。因地点良好,冒险者公会倒是人来人往,为几年前还在种地、对魔法毫无所知的人们带来巨大的世界观冲击。

  这样的地点不论是对骑士、祭师,或是需要许多锻金材料的魔法师而言都不是好的停留之地,大多数的冒险者也的确休息片刻便踏上旅程,不给予这个城镇多一分关注。

  而这样的城市竟然有魔法师住下,这就让人称奇了!

  ——虽然在经过几个月相处後,众人已经明白了,这位听说很厉害的魔法师月永Leo根本就是个笨蛋。
 
  更多人将关注点放在月永Leo带回来的那个孩子身上,因为那真是个很好看的小孩。

  “第一名,濑名泉。”

  老师笑眯眯地喊这次考试的第一名上台,台下的月永Leo立刻用力拍手,勾起灿烂又碍眼的笑容。反倒是被喊出名字的少年格外冷静,他踏着稳重的步伐接过第一名的成绩单,下一刻有经验的捂住了耳朵。

  吵闹的声响从身後传来。

  “救命啊,哪里跑来这麽多松鼠!”

  “松鼠怎麽还会拍手?”

  “好可爱啊,他们在祝福濑名得冠军吗?”

  与新人村民不同,已经熟悉套路的老师跟家长松了一口气。

  濑名泉走下台,月永Leo身上各站满了无数只松鼠,他笑嘻嘻地伸手抱他,被濑名泉躲开了也不在意,戳了戳松鼠尾巴,还差点被咬,“Sena、Sena,这是我的新朋友!我带来他们一起庆祝Sena的第一名!”

  濑名泉想说,每次都是这个名字,不用了吧。入眼月永Leo灿烂的笑容又止了声。他伸手,松鼠窜到他身上,趴着就睡,毛绒的尾巴蹭在他脸上。还挺舒服的。

  ......算了,总比长尾巴的绿色史莱姆跟长眼睛的蘑菇好。濑名泉说服自己。月永Leo总是想将濑名泉的每个阶段都办得轰轰烈烈,虽然最後常常是惨惨烈烈也不见住手。

  濑名泉今年十岁,已经被月永Leo捡到四年了。

  就是今天吧?濑名泉看了一眼月永Leo,还是傻极了的表情,不像记得的样子。

  四年前的今天,在极寒之谷,濑名泉遇到了月永Leo。

3.

  铺天盖地的雪花灑落,无边无际的雪白并不美丽,而是索命的催命符。濑名泉将前事忘得一乾二净,这不怪他,那时他不过六岁,可奇妙的是他却记得见到月永Leo的第一眼。

  无人的洞窟,不论如何拉紧毛皮也无法减缓的冰冷蔓延全身,支撑了数天的火焰终於熄灭,濑名泉记得冷意侵袭自己每一个细胞的那刻。

  已经遗忘了怎麽开始的了,濑名泉感受到了暖意。

  那是一个人的拥抱。

  “啊啊啊啊啊啊!你还好吗?呜哇,这麽小的孩子!不要死啊,千万不要死!这世界虽然不好看但你还没看完啊!醒醒!”

  好吵,濑名泉恍惚间这麽想着。而吵闹声响的主人却将他搂得更紧了一些。暖意循着拥抱传来,使已经冷得僵硬的身子回暖了些。这人的身上像是有魔法,只要握着他的手、靠着他,就彷佛抓住了太阳,使一切冰冷都退散。

  濑名泉对月永Leo的第一个印象是温暖的人,还有如夕阳般暖意融融的橙发。

  被月永Leo养的四年内,濑名泉收到的讯息跟情感十分两极。

  分别有“月永Leo是个白痴,你被他养好可怜哦”派系,还有“他是个好人,跟他在一起一定很幸福吧”的派系。

  月永Leo的确是个白痴,濑名泉认同。

  无数人夸奖他优秀又能干,懂事冷静又淡定,每当有人这麽说,濑名泉总会在心里暗骂一声月永Leo。

  要不是他活得早熟又聪明,说不定早就被月永Leo养死或是养歪了!

  略过月永Leo做的饭多麽难吃,简直像是几百年没做过饭的人这件事不说,他对孩子的教育明显有很大的误解。

  当濑名泉静养得差不多了,月永Leo便开心的决定,“可以送Sena去上课了!”

  橙发的魔法师提着幼教书,掰着指头数日子,“哦哦,一个礼拜有7天!那就音乐课文化课美术课体术课各一天,中间休息一天再继续上历史课跟魔法课吧!Sena加油!”

  还是孩童的濑名泉恍惚之间被推了出去,进行每周六种课程的培训,天天累得没精神骂人。当时他还太年轻,没有把课表摔在月永Leo脸上的魄力,还就真的这麽上完了两年非人的全能课程。

  月永Leo这个毁人不倦的家伙!濑名泉一想起来就咬牙切齿。
  
  但他亦记得每天来到课堂上,对他笑着招手,说“我们回家吧!”的月永Leo。偶尔还会迷路,有时候会迟到,但向来迷糊的月永Leo从未有一天遗忘去接濑名泉,他牵着濑名泉的手走向他们狭小又简樸的家,手上的暖意熟悉又陌生。两年来课程多麽辛苦,濑名泉已经忘记了,他懒得去记忆已经过去的辛苦,可月永Leo夕阳下的笑脸仍在他脑海里,不褪不散。

  不过月永Leo再怎麽无辜,都不能否认他根本不知道怎麽养一个小孩这件事。

  直到现在,他还扯着课表,企图说服濑名泉上几堂根本没用的草药学。

  “啊啊,小孩子就要多多学习,发展全能!寻找每一种可能性!”月永Leo言之凿凿。

  “这样不会变成全才,只会什麽都学不好而已。”濑名泉一面吐槽,一面把月永Leo课表上的课程涂掉,改成自己有兴趣并且有用的课程,“你休息一下,我马上去煮饭。”

  四年的时间说长不短,已经能把一个忍无可忍的小孩锻炼成一个料理专家,一切都是为了活命。

  “啊,下雨了。”坐在濑名泉对面,本来正盯着看他的月永Leo愣了愣,雷声雨声一起砸在他耳边,他有些迷茫。

  濑名泉一回过神便看见月永Leo投向远方的视线。

  濑名泉怔了怔,皱起了眉头,月永Leo没有发现。又来了,他有些想发火,又自知没有立场。月永Leo的目光总是投向濑名泉的,他会笑着说这是我的孩子,我一定要好好抓着,这麽好看的孩子被人抢走了怎麽办啊!月永Leo的眼神视线目标向来只有濑名泉,濑名泉不愿承认,但的确是满足而安心的。

  但偶尔,月永Leo会露出濑名泉看不懂的表情。

  他的目光会投向远方,他的唇角会带上苦涩,他眼里充盈着濑名泉看不懂的复杂,那是彷若历经百年苦难一般的沧桑叹息。

  让人觉得橙发的魔法师下一秒就会消失在时间的洪流中。

  雷声响起,轰然落在耳边,濑名泉没忍住晃了一下身体,立刻站直。

  下一刻,温暖的手捂上他的耳,温柔的声线响起在耳边,“Sena,没事、没事!我在这里,不怕哦!”

  濑名泉瞪大眼,想甩开他的手说我才不怕,我不是小孩子了,僵硬的身体却让他无法动弹。

  记忆一下子回到小时候。

  那时的银发少年刚被捡到,没有任何记忆,对每个人都戒备而疏离。雨夜,濑名泉把自己关在房门中,不理会月永Leo门外的叫唤,门外的电闪雷鸣让人心惊,濑名泉不愿承认自己惧怕雷电。眼泪掉落又被他狠狠擦去,他如同受伤的动物,缩在角落不愿意被任何人碰触。

  濑名泉害怕雷电,像是刻印在灵魂里的身体记忆一般。但倔强的孩子拒绝承认。

  折腾到半夜,黑夜漫长的像一场噩梦,他迷迷糊糊之间听到有人轻轻关门的声音,对方的动作轻手轻脚的,小心翼翼地像是怕惊动谁。

  柔软的触感捂上濑名泉的耳,稍微隔绝了震天雷声,他听见清亮的少年音在他耳边说着,声线柔软得不可思议,“Sena,没事了!我在这里,什麽都没办法伤害你,我会保护你!”

  重要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那麽对失去记忆、像个被抛弃的物件一般丢在荒野,又再次被捡走的濑名泉而言,重要的事物是什麽呢?

  每一天的课业重要。既然已经没有过去,他得让自己有能力掌握未来;曾经的身世重要。月永Leo把捡到濑名泉时他身上的物件都锁进魔法柜中,而濑名泉隐约记得其中有勋章与冠冕,那不是普通人会拥有的事物;魔法和历史重要,犹如史诗一般的故事有着不可磨灭的真实与真相,将会带领人们走向未来。

  但此刻在他心中,唯一填满思绪的唯有寂寥的夜、骇人的雷声,还有那双温暖的手。

  “Leo君,”美貌惊人,却从来不苟言笑的少年笑起来,“吃完饭後,陪我去一个地方。”

  “咦?啊啊?好啊!”

  月永Leo迷糊地应答,真是个笨蛋,濑名泉笑叹。

3.

  “我就跟你说不要乱跑,你是笨蛋吗!笨蛋笨蛋笨蛋!”

  “是没有弄清楚地形的Sena的问题吧!这种不用放在眼里的洞穴不是走一次就能背起来了吗!”

  “你这个路痴真敢说啊,Leo君。”

  这一定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了。

  应该躺在床上喝一杯热可可的夜晚,魔法师与孩子却被困在繁杂的洞穴,绕了半天找不到路。

  “我把路线记好了,要不是你乱跑......”濑名泉怒控诉扶养人。

  “有蓝色史莱姆啊!蓝色史莱姆!他们是最好的染剂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怎麽能不抓!”月永Leo毫不内疚。

  “这鬼地方谁知道有什麽啊,”濑名泉气急,“听说还有僵尸香菇,你抓得完吗?”

  “那个Sena......背後.......”

  濑名泉僵住了,他回头看了一眼,扯着月永Leo迅速向前跑,“还不快跑,你想被咬吗!”

  蹦蹦跳跳的大只蘑菇怪物成群朝他们跳过来,张大的嘴似乎很高兴要有别的食物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

  “吵死了,闭嘴!快跑!”

  他们历经了被僵尸蘑菇追赶、被绑着缎带的猪追着跑、再追着蓝色史莱姆揍,已经差不多精疲力竭。而僵尸蘑菇又把他们包围了。

  “哇哈哈,Sena,不要怕,躲在我身後,他们不会吃人,只会有一点点痛......”

  “Leo君,”濑名泉沉默了一下,“我从刚才就想问你,为什麽你不用魔法?你不是强大的魔法师吗?”
 
  “咦咦?啊,哦哦哦!”

  “......”

  “啊哈哈,Sena真聪明,我忘记了!”

  “你还是去死吧,宇宙无敌大笨蛋!”

  好不容易摆脱了怪物,二人气喘嘘嘘地靠在墙上休息,月永Leo伸爪子抱濑名泉,累得懒得理他,濑名泉也就翻了个白眼任着他。

  气氛一下子平和了下来。

  “Sena、Sena,你本来想带我去哪里啊?”

  “......反正去不了了,也不重要了。”

  月永Leo眨了眨眼,他感受到濑名泉的挫败,大笑了起来,在濑名泉恼羞成怒前握住他的手,“Sena,闭上眼睛。”

  “你又想做什麽?”吐槽归吐槽,濑名泉依然没有挣扎,“笨蛋Leo君。”

  “啊啊,我养了Sena这麽久,Sena都不肯叫我一声......嗯,爸爸不想要的话,那就哥哥嘛!或是天才魔法师大人!”

  “不要。”

  只是随意一问,月永Leo没有在意,他轻声说,“Sena,你想像一下你想要去的地方!那里是什麽样子、想要给谁看、有什麽动物或是摆设,要认真想,不可以偏离!也不可以想蓝色史莱姆或是僵尸香菇!”

  “我又不是你......”

  月永Leo的掌心很暖,而耳边的细语称得上温柔。濑名泉想要去的地方是什麽样子,想要与谁分享那样的景象?四年来,有意识以来,答案从来就只有一个人。

  濑泉睁开眼,入目一片明亮的星河。

  身边的景物已经改变,晚间的暴雨已褪,而漫天的星斗入眼。

  他们身在一个透天的洞窟中,一抬眼便能看见灿烂的星光,身边是紫蓝色的矿石。星辉照耀在矿石身上,满洞的石头竟亮了起来,流溢的光有着七彩光晕。於是天上是星辰满天,而身边是紫光耀目,月永Leo和濑名泉如同身处於银河之中,他们就是这美景里的唯一两道身影。

  “是月光石......”月永Leo仍然握着濑名泉的手,他似乎忘记放下,濑名泉并不想提醒他,“真好看啊!满洞窟的月光石!像银河一样,Sena好厉害啊!”

  月光石一旦被月光照耀,便会有了七彩的光。是极其罕见的饰品,而恰好被照耀的月光石洞窟,这样的美景哪怕是月永Leo都前所未见。

  “给你了。”还有些彆扭,但濑名泉依然开口,“你可要心怀感激的收下啊?”

  “谢谢你啊,Sena!”橙发魔法师的神情慎重,他勾起一个笑,“我很喜欢!非常喜欢!谢谢你,Sena,你给我了一个银河!”

  ——我本来找不到银河了,明明是你给我的。濑名泉想。

  向来这样,月永Leo眼里总有万千风景,他给了无数灿的美景,却要笑着对他说,谢谢你存在,Sena。

  “果然忘了。”濑名泉低语,“今天是......”

  “是我捡到Sena的日子!”月永Leo促不及防抢答。

  面对濑名泉错愕的表情,月永Leo得意地笑,“重要的日子,就算是我也不会忘记的!今天很重要啊,绝对不会忘记,也是Sena的生日!”

  “我的生日......”濑名泉反射性想反驳,却倏然止声。

  生日吗?出生的日期,开始呼吸的日子,真正拥有生命的日子。

  ——确实是的,月永Leo没有说错。

  濑名泉的生命从被他捡到开始迎来新生。

  一片美丽的星河下,魔法师与被他捡到的少年依靠着彼此,他们温度相融,手心紧握,唇畔洋溢笑容。彷佛只要在彼此身边,这就是世界上最圆满的幸福。

  “我才不会叫你哥哥,我也不是你的孩子。死心吧,Leo君。”

  “好煞风景?该说真不愧是Sena吗,啊啊,好过分!呜哇!”

  “你就哭吧。”

  月永Leo躺倒到濑名泉腿上,笑嘻嘻地假哭,濑名泉柔和了神色,将魔法师的手握的更紧了些。

  我才不会叫你哥哥,我也不要当你的孩子。濑名泉想。
 
  心思是从什麽时候开始萌芽的?无可考究,难以确认,或许从雪夜里那一个拥抱便开始心动,再经由日夜不离的相处蔓延成无法熄灭的大火。

  濑名泉伸手,属於孩子跟少年的手,握拳时也显得并不强大,还不是时候,他想。自己还没长大,没有真正站在谁的面前,对他诉说所求的资格。他不想让慎重而坚决的情感都成为“小孩子的不成熟”,时间还不到。

  他总会长大,濑名泉每一天都在盼望着早日长大,却又舍不得与月永Leo度过的年年月月倏然从指尖溜过。

  “......Leo君。”

  “嗯嗯?”橙发的魔法师已经睡得有点模糊,小声地应答。

  “没什麽,”濑名泉垂眸,入眼夕阳一般橙色的发丝,他笑起来,“没什麽事,你等着我吧。”

  ——等着我吧。

  ——不论是历史,身世,魔法,抑或是哪个放不开的人、无法开口的情感,只要长大了,他通通都想要握在手心里。

  在那之前,还有时间绵延的以後与未来。

  “你会看着我吧,Leo君?”濑名泉轻声问着。

  月永Leo已经睡着了,意识不清得嗯啊了几声,回身抱紧了濑名泉的腰,无意识往他身上蹭。满天的星辰灿烂,身侧的微风温柔,濑名泉勾起唇角。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是幸福的。

【待续】

*******************
要是看到什么彩蛋欢迎跟我说!!!我扔了喜好怪物进去!
是个连动,我这里是「Leo领养泉」的泉Leo,隔壁是「泉领养Leo」的雷泉!好象都是年下路线23333
计画除了后续文章,有时间还可以来玩玩论坛体或是养成游戏体(?)还有网页体
除了文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后出来的魔法paro连动,希望联动的人不要真的让我们等到2020谢谢哦【】
我会开个页面来整理这个paro的连动!

评论(7)
热度(3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