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笑笑

喊我笑笑就好啦。
•Es杂食主狮心,泉Leo泉无差!喜欢Knights
•诡秘伦克伦都可,不洁癖,可爱的cp都喜欢

不介意连续点心!会认为是喜欢我的文,很开心2333谢谢喜欢!

【狮心】灵异事件簿 1

*如题,是个鬼故事。个人觉得不可怕,因为鬼很没尊严(?)。但胆小的妹子慎入hhh
*被我爆字成了个连载,是  @舞祈  的点文
*日本名字,中国鬼故事体系这个请bug无视谢谢谢谢大家。写日本的就成阴阳师了我不会【】






  妖魔鬼怪,你都别怕。

******

  “她说......这里闹鬼。”

  踏进诊间,一片混乱。女子哭泣的声音让场面繁杂不堪,濑名泉皱眉,神色沉着的医生没有开口,眯着眼打量混乱的场景。在他身边的护士长小声解释的声音淹没在一片嘈杂之中。

  “呜......是鬼!这里闹鬼!我昨天离开前明明把门锁上了,根本不可能有人进来!”

  小护士擦着眼泪,哭的一塌糊涂。诊间凌乱,整个房内充斥着草迹泥痕,纸本资料四散。

  濑名泉俯身,伸手在地上一抹,灰尘被抹去,动物的抓痕充斥大理石地板,深可入骨。可他不过稍微一抹,爪痕便消逝无踪,只馀深深浅浅的痕迹。

  小护士的哭声传入耳中。

  “这里有鬼,那幅画就这麽看着我,她对我笑,呜呜,有东西再作祟......这里不乾净......”

  “说这什麽话!”护士长脸上变了,她将门摔上,怒斥道,“只是有贼闯进来,你神神叨叨做什麽?”

  说一间医院闹鬼也就算了,说一个刚当上主治医师的医生诊间闹鬼,那可就不好玩了。

  医院,闹鬼,冤案。这就三个词,够演一部八点档闹鬼剧。对医生来说可不是什麽好事。

  “是这副画盯着你看?”濑名泉打断他们的话题,指了医院墙上用来装饰用的仕女画。

  “是、是的!”

  中古世纪扮相的仕女画,画中女子端雅美丽,濑名泉凝神注视。画中女人微勾的唇角似是动了下,笑意更加的深,那双眼如墨似漆,直勾勾的盯着人,无端多出了诡谲感。衬着灰白的背景,说不出的诡异。濑名泉顿了一下。

  “丢掉。”

  “咦、咦?好的!”

  其他护士慌忙整理凌乱的诊间,濑名泉坐在椅子上假寐,护士长有些好奇,“濑名医生也相信这里有鬼吗?”

  年轻的医生总带着几分生人勿近的冷淡气质,可当他抬眼看过来,那双蓝眸又如同湛蓝的宝石,熠熠着夺人的光,“诊间最近还有什麽事?”

  “嗯嗯,小雨说丢了东西,明明放在柜子上,找到的时候却在地上。亦柔执勤时说气温特别冷,关了窗户还有风。还有晚上会听到动物的声音跟女生的哭声,但我们这里是四楼啊。”护士长不愧经验十足,早已耳听八方的将诊间事掌握在手中,“都是小事,包括今天的事情,应该是有贼或是动物闯进来吧。”

  ......虽然并不能解释,为何门明明锁的好好的还能有东西跑进来。也不能解释为什麽只有诊间里有泥土,外面走廊一乾二净。但是鬼神之说无法证实,与其自己吓自己,不如当作意外,不是吗?

  “濑名医生相信鬼神吗?”

  “我信。”

  护士长惊讶,“看不出来呢。濑名医生看起来很冷静,一点也不像害怕的样子。”

  “我信,不代表我怕。”濑名泉笑了笑。

  “不愧是濑名医生,好冷静啊。难怪学校成绩跟考核成绩都很好,真的非常有勇气又理智呢!”

  不是那个原因。

  濑名泉也懒得解释了。

  ——人们对鬼神会害怕,是因为未知。就算是再厉害的修行者也没办法看透鬼神生死,所以我们应该害怕。

  ——但是又有什麽好怕的呢?

  ——世界上没有毫无因由的因果。你相信他能伤害你,你害怕他,你才会输。没什麽好怕的,没有东西能伤害一个正气凛然的骑士!那些鬼东西根本不敢靠近我,哇哈哈!

  ——Sena你也不用害怕啊?

  模糊的记忆中,有谁拉住自己的手,笑嘻嘻的说道。

  ——妖魔鬼怪呢......

  濑名泉摇头,甩开含糊不清的回忆。

  的确没错。

  妖魔鬼怪,都没什麽好怕的。

***

  这是濑名医生第一年当上主治医生。

  医生生涯的刚开始,是最不稳定的时期,随时有可能被调去其他城镇市区。不少医生为了守在家乡,兢兢业业行事。出乎其他人意料之外,成绩优异的濑名泉不像其他人一样,选择轻松又能赚钱的美容科。外科,极少医生们选择的科目,不但得承担人命官司的风险,特殊案例还必须随叫随到,劳心伤神不讨好。濑名泉填上外科时都觉得自己大概脑抽了,但自我解嘲是一回事,他可不会做出後悔的决定。

  怀着救死扶伤的仁爱?听起来烦人又可笑。

  多年好友鸣上岚笑他是彆扭的言词、温柔的心地,被他痛骂了很久。

  ——世界上唯一跨不过的是生死,所以......

  所以,能救一个算一个吧。

  人都要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於是前尘似锦的濑名医生不够存款买车,像个高中生一样用电车上下班。

  冷。

  电车内人潮拥挤,密闭空间理应无风,阴凉的冷却覆盖肌肤。不只一天了,这个礼拜以来一直是这样,不论何时他身侧的空气总泛着凉意,哪怕在温暖的暖气房中。濑名泉怔了怔,触上手臂,手臂上起了鸡皮疙瘩,竟然冷成这样?没有道理气温一直不回暖。

  与其说是天冷,不如说是冰冷就是源自於濑名泉。

  从哪天开始的?濑名泉皱眉。

  “谁?”

  濑名泉倏然回头。

  在他回头的那一刻,整个电车的灯光突然暗下。黑影掠过他眼前。

  脚步一歪,濑名泉险些跌倒。粗重呼吸迴盪黑暗中,是他自己的,除此以外没有其他生命气息。他强制自己睁眼。冷汗浸透了衣衫。

  ——人类强大又脆弱,没有鬼怪能够伤害一个勇者!所以就算害怕的快要哭出来,也要狠狠瞪他们,假装自己很厉害啊!

  濑名泉在火车上。

  昏黄的灯光亮起,古旧木头车厢,列车铁轨声。

  喀。

  喀。

  喀。

  鬼哭的嚎声响起,那一刻濑名泉猛然摔到地上。他压下几欲喊出声的叫喊。

  鬼哭汽笛声一起,座位上站立着、坐着的数不清的黑影跃入眼中。黑影眼窝发亮,所有人的目光皆对着濑名泉,阴暗中影子们勾起角度一致的诡异笑容。弧度相同,裂至颊侧,他们一起对着濑名泉笑,眼发着碧光。

  “滚开!”

  嘈杂声音入耳,视线瞬间亮起。明亮的灯光,疲惫的人们,新颖的亮银车壁。人们围着大喊跌倒後的濑名泉,担心的询问他是否有事。

  一身的冷汗。

  濑名泉勉力对他们笑了笑,他解释不过是意外。到站的叮咚提示声响起,他扯着公事包冲下包厢,顾不了这一站不是他下车的目的地。

  从未见过的街道商贩林立,商区路上是笑声连连的少男少女。濑名泉浑身被冷汗浸透,脸色发白的站在火车站门口。一些热闹入不了他眼,他被繁华热闹隔绝。

  ——呜......是鬼!这里闹鬼!

  ——有东西再作祟......这里不乾净......

  濑名泉脸上难看极了。

  “这位好看的人,你看起来印堂发黑、马上就要倒楣哦!”清朗的少年音含着活泼跳脱,在他耳边响起,“要不要给我卜个卦,世界上没有国王大人算不出的命盘!”

  濑名泉听见月永Leo声音的那一刻,他在很久之後还记得。

  少年笑声肆意乾净,在嘈杂的街道对他开口。一瞬间意象犹如夏日的豔阳,将黑暗的画布划破,透出一丝丝灿烂的光。橙发少年靠过来,拉住他的手,缠缚多天的阴冷气息抽离而去,速度极快,似是恐惧,宛如逃生。

  月永Leo笑了,濑名泉怔愣,他在月永Leo眼里看见轻慢的不屑。可再一眨眼,他眼前的只馀傻笑的橙发男子,扯着自己的手毫无礼仪的摇晃。

  “......要喝西北风了,好难过!救救我吧,好看的天使!拜托嘛!”

  濑名泉:......。

  他沉默的甩开。

  “这位小哥,你可千万别听他的话!”旁边的摊贩没好气打断,“这家伙是个出名的乌鸦嘴,丢钱就算了,谁给他卜卦都要倒楣的。喂,月永Leo,你们道士不是很讲究因果吗?再骗别人钱小心被罚啊。”

  “我才不是道士,”被唤为月永Leo的男子不满,“好的事情迟早会发生,我卜来做什麽?无趣、太无趣了!”

  “卜卦?”濑名泉迟疑。

  “嗯!”

  “只卜凶?”
 
  月永Leo笑嘻嘻的,“是啊!能得到国王大人的提醒,已经是三生有幸了,哼哼。”

  “还不就是个乌鸦嘴,”摊贩碎念,“要不是跑得快,都不知道被打几次了。我说月永Leo啊,就算你算的准,也没人喜欢别人一开口就是「你最近会去住院」「你要丧亲」这种话。你这算命赚不了钱这怪不了其他人啊。”

  “我不是算命的,”月永Leo漫不经心,“算命算吉凶,我只算凶。就算是算凶也也够毁损能力了,哈哈,天命可不是不付出代价就能窥视的东西啊!”

  “那麽,你有什麽理由出来卜凶?”濑名泉眼也不眨,直直的看着月永Leo,“行侠仗义?造福社会?”

  “缺钱就缺钱,讲的这麽正气凛然......”摊贩吐槽。

  月永Leo似乎愣了下,怔了一会才开口,“等有缘人。”

  “你算一次卦多少?”濑名泉不接话,再次问话。他从开口询问理由开始气势就极强,一句接一句,没有给人多少思考时间。

  “五、五十!”

  “好,”濑名泉说,“一天当作十挂,我买你三十天,一共一万五。”

  “诶?”

  “什麽?”

  “我花钱买我的凶命。”濑名泉看向月永Leo,微挑的眉眼带着势在必得的气势。他可以感受到肌肤上刚褪去的冷意。不是梦,也许其他人会以为自己疯了、或认为火车上的遭遇不过是错觉,但他不会。濑名泉能感受到当那些东西盯着自己时,从骨子里而来的冰冷,还有克制不住的怒气与不甘心。

  濑名泉想,他认识他们。

  “——国王大人,你卖还是不卖?”

***

  搭计程车回去的路上,看起来很吵的橙发道士很安静。

  濑名泉满肚子火,一点也不想理会月永Leo。他闭上眼睛假寐。

  ——不卖。

  对於自己的话,月永Leo拒绝的毫不客气。

  ——为什麽,因为我不是你的有缘人?

  濑名泉毫不退让。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濑名泉似乎看见月永Leo怔了下,但他回应的很快也很冷,毫不客气。

  ——不,我不想要你当我的有缘人。

  这比任何一句话都让人火大,濑名泉面色一黑,就要甩袖转身。他的手被人拉住,一转身便对上一双碧如翠玉的眼。

  月永Leo的眼眸很奇怪,黑白分明、眼神明亮,眼波稍微一转就是清溪流水脉脉,是含了天地灵气的眼。可另一只眼碧色稍褪,一样的翠色,却色彩微黯,如同宝石失了色。要说他看不见吧,那双眼又像是可以视物的,一眼看过去与常人无异,细看又是说不出的奇异,难怪濑名泉一开始没发现。

  他扯他的手,气势十足,动作莫名顺畅。从见面开始就是了,月永Leo动手动脚总是很顺手。濑名泉转头要骂人。

  ——来交换吧!

  月永Leo说。

  ——什......

  ——一个月是吧?可以。不用钱,活着时钱最有用,天地万物间钱最无用,我不需要!

  ——你要什麽代价?

  濑名泉问。

  月永Leo抬眼望他。一开始濑名泉见到他时,他是笑容有些傻气的少年。後来他是喊着无趣、眼眸发光着说只卜凶的道士。而现在的月永Leo与濑名泉四目相对,眼神深沉不见底,又泛着澄澈的翠,复杂而简单。他笑起来,眼里的自信如同不可一世的国王,整个人泛着耀目的光,锐利而骄傲。

  ——一个月,交换条件,让我跟着你。

  计程车司机将他们放下,司机奇怪的看了一眼气氛诡异的二人。月永Leo若有所思——也可能只是在发呆——,走下车时往电线杆一撞,痛的立刻蹲下来哭唧唧。

  “你是笨蛋吗?”

  理论上来说,濑名泉认为自己是被威胁了。他应该甩头就走,世界这麽大,不怕找不到卜卦的,但是鬼使神差的,他答应了。

  他有些好奇,说着“我不希望你成为我的有缘人”的月永Leo,为什麽又会提出这麽不合理的条件。

  月永Leo一副陷入自己世界的样子,濑名泉好气又好笑。让他跟着也就白天的事,没道理晚上也跟吧?濑名泉毫无思想负担,转身要回自己的家锁上门。落锁的前一秒往外看了一眼,月永Leo还在原地——可能是陷入幻想里了——,那身影看起来单薄又傻气。

  “喂。”濑名泉无奈,他走过去拍他的肩。

  “啊,Sena?”

  “你怎麽知道我的——”话说到一半,他硬生生掐了声,医生的名牌就挂在他外套上,“喂,你有地方睡吗?”

  “嗯嗯,没关系,我随便找个地方躺就可以了!”

  “......”

  “我习惯了,Sena不用担心哦。不会寂寞的,我有很多好朋友!”

  濑名泉一点也不想知道好朋友是什麽。

  他叹气。自己最近不只是凶,还是大凶吧。这种毫无常识的笨蛋怎麽活到现在的?

  “进来吧。”

  “......啊?”

  濑名泉板着脸开口。

  “客房自己整理,要是敢过来我房间我就杀了你。”

***

  “棉被之前晒过,应该还能用。电视遥控器在那里,半夜别出来,我不想被干扰睡眠。好烦,你有在听吗?该死,月永Leo你是不是想死!那是我客厅的书?”

  月永Leo大笑,将手上的书藏进被窝里,濑名泉要过去抢,月永Leo抛出了一本书给他,“别气了,交换、交换!给你哦,Sena。”

  那本书好像也跟佛道有点关系吧?濑名泉对月永Leo捧着的书没什麽印象。记得奶奶挺喜欢那本书,当成宝贝似的抱着,後来奶奶离开,这书就一直放在濑名泉这里了。也不知道月永Leo去哪里找来的。濑名泉黑着脸走出房门,还拎着一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是月永Leo说的“交换”。

  他倒是公平。濑名泉冷笑。

  拎着书走近房里,一阵冷风吹来,电灯明灭闪烁,关紧窗户的房间中纸张自动飘移到了地上,隐约之间传来窸窣笑声。濑名泉指着无人处冷笑骂,“滚。”

  “烦死了,我不管你们想做什麽,滚!”

  有人盯着看的感觉终於消失,濑名泉揉了揉眼。他的左眼今天一天不知道看了些什麽东西,现在火辣辣的疼。都是些没用的东西,整天跟着自己捣乱,他努力让生活走在正轨上,但这麽一连串下来,每一个细胞都泛着疲惫。

  梦中仍然是黑沉的夜,不见底的阴暗,发着光的眼对他虎视眈眈。持续一周多的噩梦惹人烦躁,但濑名泉仍强迫自己入睡。明天还有班,他可不能在班表上填上“撞鬼了,睡不好”这个理由。

  陷入睡眠之中时,一个身影蹑手蹑脚的走进房间。不知道月永Leo怎麽做到的,拿着个铁丝转啊转,房间锁便开了。月永Leo看了四周一圈,笑了起来,“啊啊,这麽好笑的事情,我很久没看见了!真有趣啊。”
 
  黑色的物体在房中流窜,发出无声的尖叫,仍然有丝丝缕缕的黑线试图缠绕在房间角落,月永Leo伸手一把捉出来,物体在他手中挣扎尖叫,月永Leo笑了笑,“没有感觉到?还是想着说不定不会被发现?我来了还不跑,胆子真大啊!真有趣!”

  翠色的眼中酝了杀意,月永Leo笑道,“继续在我面前嚣张害人——杀了你哦?”

  说的是疑问句,橙发少年的笑意却是冷的。黑色的物质流窜逃出,月永Leo走到濑名泉床边。很累了吧,濑名泉一看就是浅眠的人,这麽闹腾都没醒,估计是耗损严重。月永Leo伸手抚上他左眼,指尖柔软温热,濑名泉的呼吸更平稳了一些。他释怀的呼出一口气,终於安心。

  “晚安,Sena,有个好梦。”

  窗外的月光照进房内,月永Leo看向月亮,向来表现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叹了一口气,眉目间有了些许难过。下一瞬,他看了眼自己的手,握拳,又放开,再握紧。神色已经坚决,再不见脆弱。

  像是想把月色与看不透的未来都一起握在手中。

******
 
  “濑名医生......”

  还喊不到一半,护士噤声。迎面而来的年轻医生神色怒气冲冲,气势杀气腾腾,冰雪般的蓝眸向她扫过来,“什麽事?”

  “没、没什麽......”护士乾笑。

  濑名泉气炸了。

  昨天情形糟糕的程度加遽,已经够头疼了,他还带一个莫名其妙的麻烦回家。祸不单行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事情是从一周前开始的。

  一开始只是有人找不到东西,不见不久後出现在很远的地方。後来诊间温度下降,弥漫着一股莫名的阴冷。常常有护士觉得被人盯着,转头又没有看到人。夕阳下山後时常传来女子的哭声或兽类的叫声。濑名泉自己则是左眼间接性疼痛,偶尔眨眼间视线会变得模糊和不同,还好只是不到一秒的时间,对生活影响不大。直到昨天电车上“看见了”开始,濑名泉才知道不能再这麽下去。

  不害怕就不会有事?

  不好意思,他也是人,办不到完全不恐惧。

  在“看见”後急着下车,被神棍似的月永Leo搭讪,濑名泉本认为这是转机,可月永Leo却说“我不希望你是我的有缘人”。可恶,以为他稀罕吗?混帐家伙。濑名泉想起来仍难堪。向来优秀,他一向极少被人拒绝,更何况是当面完全不给面子的拒绝。但月永Leo是知道什麽的,濑名泉明白。
 
  他不知道月永Leo是不是故意跟自己搭话,可在他说话的瞬间,濑名泉看见耀眼到足以阴暗驱散的光。这家伙不一样,濑名泉迅速断定。只卜凶吗?很好,他正需要。他不需要别人惺惺作态说自己未来是康庄大道,他急於需要有个人告诉他“你会倒楣多久,倒楣到什麽地步”,他才更能够想办法解决。

  他赞同月永Leo的话。

  吉与喜既然会发生,先知道就没有意思了,不如安心期待。凶与悲需要被预防和警告,卜凶不卜吉,大用也。这才是对他需要的。

  濑名泉自认看人还是准确的,既然交换条件了,这家伙又没钱没地方睡没饭吃,他稍微帮点忙也是应该的。

  ——但他没料到月永Leo还能这麽混蛋!

  早晨起床,睁眼刹那看见月永Leo近距离的脸,濑名泉差点把月永Leo推下去。

  他不是锁门了吗?

  月永Leo睡相极差,睡到一半直接抱上来了。被濑名泉揪起来质问,还迷迷糊糊的往他身上靠。濑名泉吼他很久,人捂住耳朵窝回床上(他的床!)继续睡死了。濑名泉脸色当下就黑了,扯着被子考虑把月永Leo扔下窗台的可能性,最後还是只能怀着一肚子火去上班。
 
  唯一的好事只有,昨天是他这一个礼拜以来睡的最好的一次。

  “昨天损失的案卷已经申请补发,麻烦你了,谢谢。”濑名泉一面与护士长对话,一面走向诊间,“这是怎麽回事?”

  这层楼看起来今天有个大工程。

  人们忙着动工,朱砂、锺馗像、桃木雕像......甚至小护士们拿着梯子在医生们的诊间门槛上贴符咒。工友也来到了这层楼,正帮忙在窗上贴符。

   “小凝他们说了闹鬼的事情,上头的人觉得有点阴,找人来帮忙看看风水。不一定要迷信,但是谨慎一点总是好的。”护士长有点担心濑名泉不高兴,“是张叔叔认识的人,在那里。”

  前方正在拿着符水泼灑的的老人目光如炬、口中喃喃念着经,应该在驱邪。濑名泉摇了摇头,医院的决定他干预不了,而且要是真能够把邪驱走,那真是再好不过,他也不必苦恼了。但他也隐约感觉到这样不可能解决问题。

  “一张符咒几千块呢......这真的有用吗?”小护士小声说,看来这是个没见过鬼、也不太迷信的小姑娘。见鬼过的那几个早就围上去拿钞票抢了。

  “哇啊,这些没用的东西卖这个价,老头子你太黑心了啊!”

  清脆的声音响起在走廊。

  ......不会吧?濑名泉僵硬住,那个笨蛋不是正在被窝里睡成一只猪?

  橙发少年站在接待长桌上,垫脚扯下符咒。随意一瞥,月永Leo将符咒往下扔,纷纷扬扬的纸片灑落,“想要钱很正常,我也好想要啊,但卖的贵、又没有用......老爷爷你都这把年纪了,不担心业报?”

  所有人都惊呆了。

  突如其来多了个少年,说的话阴阳怪气,的确让人震惊。月永Leo对濑名泉笑着挥手,“呜啾,Sena早安!”

  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濑名泉身上了。

  “......你在这里做什麽?”

  “说好的约会,我不会离开Sena的!这个月我会一直跟着你!”

  其他人的眼光变得怪异。

  月永Leo动作自然,不顾虑其他人反应,看准了诊间就要往里面走,被神色愤怒的老人拦住,“请你留下。”

  “诶?什麽?”月永Leo偏头。

  “刚刚你说我在骗钱,”老人神情恼怒,“请问你有什麽根据这麽说?”

  月永Leo大笑起来。几近疯癫的笑声在医中迴盪,有些胆小的护士已经躲到男性身後了。

  “反正死後都是你的业报,我本来不想管啦。”月永Leo指着他身後,“现在还看不见,你身後,今天半夜十二点,有个裹着百布的好兄弟就在那里,在地上翻滚。要是稍微有点感应,是个人都不会踩在他脚上了!拿他们敛财还不烧香祭拜,很不礼貌啊。”

  老人的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胡说,你危言耸听!你......”

  月永Leo不回话,笑嘻嘻对着老人身後行了个礼,窜进濑名泉的诊间。

  现场馀下一片沉默。
 
***

  撕下符咒、搬开镜子、更改鱼缸位置,这些行动只在濑名主治医生的诊间发生,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少年说,“弄掉弄掉,都是半调子的讨人厌的味道!不需要这些!”

  护士窃窃私语,护士长询问濑名泉该怎麽做。濑名泉叹气,“照他说的去做。”

  “可是......”护士长迟疑,月永Leo看起来实在不像是正常人。

  “放心,”濑名泉语气复杂,“白天不会再有怪事发生了。”

  月永Leo在的时候,没有事情胆敢发生。

  敬鬼神,而远之。大多数的人都保持着这个原则,所以理应离月永Leo远一些。可濑名泉什麽都没有做,依然有鬼神之事找上他,以至於他不得已必须跟这个莫名其妙的橙发小子扯上关系。

  月永Leo霸占了休息室的一张椅子,在桌上涂涂抹抹,没有要走的意思。护士们又好奇又害怕,躲着偷看他。濑名泉看了一眼诊间,很乾净,他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有了感应,能够敏锐察觉气场,於是他知道,在月永Leo走进来的那一刻,所有东西通通逃难了。

  或许是被鬼缠着久了,自然而然有所反应吧。

  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有?

  “白天你也看得到?”濑名泉在休息时间倒了杯牛奶,递给月永Leo。

  “哦哦,谢谢Sena,我最喜欢牛奶了!”月永Leo满足的接过,现在他的模样分明是一个活泼闹腾的少年,丝毫看不出对着老人笑着威胁的疯狂,“我对他说的吗?嗯,虽然看不到,但是他们一直存在啊,会有感觉,很可怜。医院是最多死伤怨恨的地方,有些人执念太深,死後也只能留在原地,循环他们的行动 ......也有些是意识的鬼魂。这里的风水在建的时候有人看过,做的不错!虽然现在看不出来会糟糕,但是半调子的外行乱来,要是搞砸了可就糟糕了。这个人真是讨厌,会有报应的!”

  “......医院是怨恨的聚集之地?”似乎很多小说都是这麽写的,濑名泉好奇。

  “不要紧的,也是善因功德的聚集之地!大过也大功!”

  濑名泉沉吟。月永Leo口中的是另外一个世界观,很荒谬而且不科学,如果他对其他人说出,无疑会被当成疯子。自古灵媒道士都会显神迹博人信任,但月永Leo明显并不稀罕,如同他只卜凶的卦一样,懒得讨好任何人。而濑名泉也不必因神迹才相信他。

  月永Leo与他见面的一开始,就让他看见奇迹了。

  月永Leo喝完牛奶,又趴回到桌上,继续在纸张上画鬼画符。将杯子递回给濑名泉时还扔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对了,如果看到她......弱小的、害羞的那个,Sena试试看跟她说话哦。太小了......”

  什麽跟什麽。濑名泉好气又好笑。要不是习惯这家伙的莫名其妙,他真想揍他一顿,这都是什麽没头没尾的话。

  他没看见月永Leo脸上浮现了瞬间的悲伤。

  休息时间还有一段。被月永Leo当成空气,但濑名泉仍然不打算离开他身边。月永Leo身边的气场很舒服,个人风格明确的、稍带锐气的乾净气息。要是没有这一个礼拜,濑名泉可能还没感觉,但被那黏答答的玩意儿纠缠了一个礼拜,濑名泉觉得还是待在月永Leo身边舒心一些。虽然会发火,起码不是让人犯恶心。

  收笔的时候触摸到褐色书皮的笔记本。昨天月永Leo扔过来的,他看到时顺手丢进包里了。閒着也是閒着,他拿起来随意翻阅。笔记本写的很凌乱,一点逻辑也没有,到处是画画跟音符还有乱七八糟的文字。濑名泉随手翻翻,突然动作顿住了。

  【世界上没有毫无因由的因果,但没有人能够看透,所以我们应该害怕。

  但又不能够害怕,恐惧的那一刻就输了。】

  这些话。

  这些话!

  他听过这些话,他知道这些话。他明白这个规则!

  濑名泉猛然起身,差点掀倒椅子。他想转身握月永Leo的肩,动作突然僵住了。

  要跟月永Leo说什麽,“你为什麽写了我知道的事情?”,听起来就是在搞笑,何况这说不定是他们世界的通用标准,只靠这个什麽都不能确认。

  他呼出一口气,坐下来继续翻阅笔记本。

  最後一个客人离开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这个礼拜以来,濑名泉都会在太阳下山之前看完诊,但今天有个刚动完手术的病人来挂急诊。对方很不安,濑名泉看了月永Leo在的房间一眼,继续将诊看完。

  “案卷没有拿来,还在档案室?”濑名泉皱眉。他想将案卷带回家整理研究。

  “对不起,真的很抱歉!”护士慌张的道歉,“我这就去拿!”

  “不用了,我去吧。”濑名泉打断他,时间晚了,他也不赶时间,顺便去拿一下再走也没什麽。

  这一层是门诊大楼和手术房,不像十一二楼与隔壁的病房一样,二十四小时灯火通明。在大多数人下班的现在,整个走廊只剩下稍嫌黯淡的灯光,脚步踏在地板的声音迴盪在空荡荡的医院里。

  濑名泉在档案室签上面,拿了文件,转身要回到自己的诊间接月永Leo。

  他的脚步声在寂静的夜中彷佛被放大。

  喀哒。

  喀躂。

  喀躂。

  濑名泉突然止了步。

  他抬脚,踩下一步。

  喀。

  哒。

  不对,不对,不只他的脚步声。

  还有一个脚步声与他声音一致、慢了一拍接在他的脚步声後,有人......或是有东西跟着他!

  濑名泉抓紧档案,发足奔跑。那一刻整个楼层如同停电,视线瞬间黑暗。手术房前的提示灯闪烁绿光光,濑名泉看了一眼玻璃,倒映出自己。

  还有他身後的巨大黑影!

  濑名泉当机立断,将今天刚摆设在墙角的朱砂像往後扔去。一点也不犹豫的往前跑。一个目光也不向後扔。

  【不能回头,回头造就恐惧,造成控制】
 
  月永Leo的笔记本上这麽写着。

  可濑名泉知道,他根本不需要笔记本的告诫,他知道面对这些东西该怎麽办,这些知识就埋在他的潜意识里,面临危险时一一跳出来拯救他。

  ——别回头!他们的样子,是他们想要给你看的样子。可不会是什麽好看的样子!打不过的时候要跑,跑不过就躲,他们大部分不聪明......这是当然!要是他们不会死、有能力又聪明,早就统治世界了!

  常识不能解释的东西在身後追赶,濑名泉却觉得自己直觉般的潜意识更可怕。他的人生到底缺少了什麽,月永Leo说什事都有因果,难道这些事情的发生也有原因?

  跑到一半,濑名泉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

  手术室的提醒灯碧绿幽幽的闪着光。

  他走过这里了。

  他拼命的奔跑,分明跑的是直线,但是他到了原先跑过的地方。

  ——这是一个闭锁空间。

  这样的空间有个俗名:鬼打墙。意思是不论他如何奔跑,他都会在一样的区域不断的循环移动,直到精疲力尽後被吞噬。

  怎麽办,放弃?他咬牙,不可能,他还有满肚子的疑问要问、还有许多未来想要去实行,他不能死在这里!

  ——而且他不甘心。

  月永Leo那时笑着说,不要紧,是怨灵聚集之地,也是大功德之地。濑名泉一辈子没有害过人,他不信他会在这里被恶鬼杀死。

  他转身绕进另一条路。

  通往停尸间的走廊。

******

  摆放锺馗像的走廊就是老人今天跟月永Leo对峙的地方。

  月永Leo当时说,等到了晚上,裹着白布的好兄弟就在地上翻滚。濑名泉听过有些人会因为一些原因,在死後仍然停留原地,不断重覆着生前的最後一个动作。他看向月永Leo指的位置,绕了过去,明明自己小命都要不保了还做这种事可真可笑,濑名泉想嘲笑自己,却不免的想起月永Leo。

  即使笑着,月永Leo对那个位置行礼时,神色悲伤凝重尊敬。

  真可怜,他说。

  ......是啊,真可怜。

  濑名泉鬼使神差的,也朝那个方向行了个简单的礼。身後的脚步声依然沉重,他赶紧继续跑,却在动步前愣住了。

  只有一秒。

  只有一秒,他看见了。

  浑身是伤,身穿警察制服的年轻人扑出病房,倒在地上挣扎。救他,我要进去救他们!声嘶力竭的呼喊模糊的在耳边放送,这个警察在死前的最後一秒仍然想要跳进哪个凶险场合,拯救多一个人类。这意念成了执念,将他的灵魂束缚在原地。在死後仍然想着要救人,他的灵魂不断呼喊着渴望。

  这次濑名泉第二次见鬼。为时一秒。

  他发现他一点也不害怕。

  这就是月永Leo对他行礼的原因吗?

  脚步依然追赶,濑名泉啧了一声,在心里算着到达走廊末尾阶梯——也就是通往地下室停尸间道路的时间。 

  他根本不用翻笔记本,直接用直觉都能知道,去了停尸间他就死定了。

  鬼怪有领域之分,也有意志差异。医院既是功德之地,也是怨念只所。他敢到处乱跑,冲着的是一般厉鬼不常见,没这麽倒楣撞上。但他往怨念最深、类型最多样的地方跑,十之八九要撞上厉害的。

  濑名泉当然不想死,可是有什麽办法,东西在後面追,他只有到处跑跑,看能不能阴错阳差撞出鬼打墙,或是撞上月永Leo。但目前来看他的运气并不怎麽好。

  走廊前有个小仓库,濑名泉闪进仓库锁上门。他对着猫眼看过去,一片红。

  心跳差点停滞。就连濑名泉也滑到了门边,手脚发软。

  那鬼怪的眼就是红的!

  他也正在另一边看着自己!就在猫眼後!

  拉扯门锁的声音剧烈,门缝渗进黑色的物质,濑名泉闭上眼睛,疲惫没有力气思考。

  ——半夜往医院跑的肯定是白痴!

  好像也谁这麽嘲笑过。濑名泉想,你以为我想吗,只会说风凉话的家伙。

  他知道医院阴,可是他想要成为医生,想要救人,不想要为了死去的冤魂,害怕救助仍然活着的人们。

  无可奈何。

他明白自己容易得罪人,讨厌他的人排队都排不完,可人们活着总得有坚持的事情,他不愿意去改变。

  无可奈何。
 
  他知道有东西盯上自己,他也很小心注意了。但他不能无视一个眼里都是慌乱、急着求诊的病人,也不能将护士推出去面对夜半的医院。

  无可奈何。

  所有的无可奈何,换八字就是所为无悔、所行无撼。

  既然无悔,不论结果好坏,这就是命。他敢用面对。

  门锁被撬开,他拿起花瓶,就算能够面对也不代表他要认命。门开了一个缝,他定睛,等着面对门後的命运。

  乾净的阳光照进他眼里。

  “Sena,我找到你了。”

  有人将他紧紧抱住。濑名泉愣了愣,从他的视线只能看见橙色发丝,而对面的黑暗已经空无一物,仍有细细碎碎的阳光灑在地面,迅速融进地面。

  再怎麽黑的夜晚,这人一出现,就能够倏然明亮。

  濑名泉在月永Leo的惊呼声中滑落地面,低低喘息,月永Leo要伸手扶他,被濑名泉挥开了手。

  再抬头的时候,银发医生眼里的迷茫已经褪色,全身被冷汗浸透,握紧的手仍有些微颤抖,可那双蓝眸中亮起了冰冷而决断的光。

  “......我不打算白白受罪,我猜你也是为了这个而来的吧。你说所有事情都有因果,那麽,陪我吧。”

  银发医生一字一句的道。

  “我们去找找这一切到底是怎麽回事。”

******因为坑很多,看手感填(不会坑的w),这篇估计很长,先扔个预告******
  世有因果,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不会毫无道理。
  怒火中烧的医生决定查明一切。他与橙发的道士走过禁锢的医院,试图捉住一线线索。
  ——好了,出去吧。
  ——嗯嗯?出去?我不会啊!
  ——......你说什麽?
  ——我是很厉害,但就算是国王大人也有不会的事情!又没人敢关我,我学这个做什麽?要不是Sena我还没机会体验传说中的鬼打墙啊,谢谢你哦!
  ——......月永Leo,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时而厉害,时而白痴的搭档能将人气的脑溢血又是另一个麻烦了。

  废弃工厂的嚎叫声、触目惊心的影带、隐藏了事情的学生、懒散但能力出众的侦探......
  ——弱小的、害羞的。太小了。
  隐藏在阴影下的是人心,逝去的事情是否就过去了?
  濑名泉在一次次经历中发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态度暧昧不明的国王是最大的谜。
  破旧的笔记本上面写的究竟是规则,还是他自己的心?
  苍天不仁,生死难渡。世人鬼神皆悲戚。
  ——害怕的时候,喊我的名字。
  ——要我帮你算一卦吗?
   故事终有结局,既然渺小,无可奈何,也就是此生无悔。

********
备注:
电车跟笑容方面参考了末日乐园、返校,猫眼那里参考了网路上的鬼故事,死亡循环论我也不知道参考了什麽总之也不是我独创的(我记得是民俗)。我看过《桐花中路私立协济医院》。
差异挺大,自认借鉴应该算不上,如果有相似到过度的全是我的问题,求私。
慎重表达对作者们的敬爱。

********************
随谈【超级吵,懒得看的可以转掉了】:
除了聊天体,好久没发文了好像。文写多了後会想写一些特别的题材,时间跟用脑就花的多了。加上考试期,已经好久没发文了。甜饼可爱写的快,但对我而言失去写正剧的能力会是很严重的退步,还是得自己督促一下。【虽然我知道大家比较喜欢看甜饼段子w
舞儿姐姐的点文,点的是鬼故事。我没写过鬼故事,电影跟小说的表达方式差很多,努力研究了一下,写起来很有趣www
放心,濑名泉接下来就不会被欺负啦。他很厉害的。
应该不会很可怕?但我很难被鬼故事吓到(上面那串参考都没吓到我),也不知道一般人接受度怎麽样。
人物的话用了比较少见的C,更独立、有自己的生活跟想法、对彼此世界还陌生的狮心二人。AU的话我个人会带入背景跟成长环境调整人物关系,但当然他们总会相遇,相遇了就会相爱。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章里面稍微没这麽幼,很帅气独立强大、意志力坚强的他们。
  後续的话他们当然甜甜蜜蜜好好的,但其他剧情方面不算是团圆大结局,不喜欢有任何一点不圆满的妹子可以停在这里【】
  原创很多,是一篇灵异跟魔幻(?)还有解密一起的文章w希望大家喜欢!世界观一样是我编的!(喂)

  乱谈一下这次的日服活动,就不发lof吵人了。
  我常常在感慨狮心史,但真的是人生如梦啊!(?
  等这一次的摊牌,我等了好久了。说短一点是从追忆4开始,说久一点,我从怪盗活动就开始等一个三年级的交代。
  Lh是第一个把他们关系正式带到我们面前的剧情。
  怪盗、荒野、真夏,把濑名泉的思念告诉我了。
  星曜是他们在一切改变之後第一次面对彼此。
  追忆4诉说他们的过去。
  三毛池子交代了Leo的挣扎。
  模特池写了泉的成长。
  细节足够多,足够证明他们的羁绊。但是拼图一直缺一块,属於狮心的故事链里没有「三年级後,面对改变过後的他们後的态度」。
  星曜更像是个突破点。不是沉淀後的答案。
  从喜欢狮心的那一秒,从敲下第一个字开始,我就在等一个「属於他们的未来」。
  中间当然疯过哭过凄凄惨惨绝望过,拆过游戏哀过秋冬限定说过淡圈,有过认为到关服都等不到的时候。也曾经把追忆4读了一次又一次、试图寻找到关於他们未来的蛛丝马迹,跟人熬夜争辩他们未来的道路。
  然後我写了好多篇绝对会被打脸的文,用各种论点写法证明他们能够陪伴自己走出来。
  不变的坚持是认为他们不会舍得离开彼此。坚持再怎麽改变,羁绊跟喜欢都深藏心里,然後会随着时间开出绚烂的花。
  2016七月第一次点进狮心tag,九月敲下第一个字,就是在等今天呀!
  让我炫耀一下,这次难得我没被打脸。他们绝对会届的到,也绝对会与彼此一起走向未来。
  约好了要在一起直到变成老爷爷。
  说好了还有很长的未来。
  从一个讨论组四个人、从几近拉郎300天不同框到现在,真的很感动很感动。很开心陪伴我的同担一直都在,一路走来不寂寞。
  觉得在微博跟空间lof写小论文太羞,刚好文写完了,偷偷写在後面。
  总之我去开可乐了!!!(放弃喝酒)











评论(15)
热度(4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